更新时间2011-4-29 12:00:04 字数:4008
虽然有“咣”的一声,可杨睿是一点儿事儿都没有,看看胳膊上,只有一条很细的划痕。跟平时剪过指甲挠痒痒留下的痕迹差不多,而且貌似还比那个轻。
“哇!果然刀枪不入诶!”小美感叹着,仔细的看着杨睿的胳膊,“我可不可以摸摸啊!”小美期待的看着杨睿。
“呵呵,随意啊。”杨睿笑笑说。
小美走过来,仔细的看着杨睿的胳膊,能看见痕迹,但完全没有伤到真皮组织。小美伸出食指,轻轻的戳着杨睿的皮肤,有些硬,果然密度很大啊!
“行了,见识过了,咱们是不是该去看看现场了?”孙宇看看阿婷家的挂钟,这一折腾,现在已经快十点了。
“嗯,你们快去吧。”阿婷说。
“你也一起来吧!”阿龙看着阿婷。
“孙宇的车貌似坐不下,反正我去也没什么用,我还是在家呆着吧!”阿婷摇摇头。
“没关系,我骑摩托跟着他的车就行了,你们坐车。”阿龙说。
“那……”阿婷看看孙宇,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你就一起来吧,反正你也没什么要紧的事儿,不是么!”程夏炫劝着。
“呵呵,我没意见,我相信阿龙是不会被交警抓住的。”孙宇笑笑说。
“诶,什么呀!”阿龙很不屑的看着孙宇。
“不要紧,咱们走城外,反正是去动物园,越来越偏僻,没警察在那儿晃悠的。”孙宇摆摆手。
“来嘛来嘛!”小美拉着阿婷的胳膊晃悠起来。
“好,我去。”阿婷见大家都情绪高涨,自己也没必要非得呆在家里。
“我可不可以去啊?”骷髅突然出现了,它缓慢的从沙发地下爬了出来,而且只有上半身,胯骨以下的部分,貌似在另一个沙发下面。
“哎,你怎么躲在沙发下面啊!”阿龙吓了一跳。
“我在睡觉嘛,不小心掉下沙发了,然后又不小心,一转身就进去了。”骷髅很无辜的解释着。
“呃,你的腿呢?”阿婷看到骷髅爬出来,却不见了腿。
“可能是不小心摔得散架了吧,应该也在这附近。”骷髅捏捏自己的下巴,调整了一下位置。
“哎,老来凑热闹,你还是先找自己的腿吧。我们就先走了。”孙宇给大家使眼色,于是大家都跟着他向门口走去。
“哦,那我先把自己重新组装一下,你们早点儿回来啊!”骷髅看起来很无力的趴在地上,不过他还是挥了挥手,跟大家道别。
“知道了,你别把自己拼错了。”阿婷提醒着。
孙宇他们出了门,阿龙拿了头盔也出来了。
“那你们谁坐副驾驶啊?”孙宇看着他们。
“随意吧。”阿婷觉得无所谓。
“我要跟亲爱的坐,那咱们坐后面吧!”小美看着阿婷。
“哦,无所谓了。”在阿婷看来,这么热的夏天,身边有个冷血动物,时不时的抱一下还可以降温。
“那要不我坐前面吧,你们三个坐后面。”程夏炫想了想说。
“行了,那上车吧。”孙宇已经打开了车门,于是他们四个都乖乖上了车。
“阿龙,你在后面小心点儿,万一跟丢了马上给我打电话。”孙宇提醒着。
“呵呵,不是说去动物园么,我也不一定非要跟着你啊,我直接去动物园,到了再给你打电话。”阿龙笑笑,发动了摩托,缓慢的移动过来。
“那也行,反正路上小心吧。”孙宇说完就上了车。
阿龙倒是目标明确,直接挂上档,踩了油门,先走了。孙宇上了车,系好安全带,开车。
“刚刚副骸骨是怎么回事儿啊?”杨睿相当的好奇,阿婷就在她旁边,于是她开口问。
“你说骷髅啊,它经常那样的。最近貌似越来越喜欢把自己拆开了。”阿婷微笑着说。
“啊!这样么!那它是什么?是人类的骸骨么?”杨睿对于骷髅的属性很迷茫。
“这个,我也不知道,它自己也失忆了,感觉就是单纯会说话的骨头而已。”阿婷也不知道骷髅的身世。
“哦!”杨睿点点头,看样子骷髅是很神秘的,神秘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看你的样子,你很年轻吧!”杨睿说。
“呵呵,什么叫年轻呢?我现在还在上学就是了。”阿婷笑笑,自己对年龄还没什么感念,难道真的是因为“年轻”?
“是么?大学?”杨睿虽然之前看到过张婷的资料,但当时只关心异能,并没有注意年龄。
“高二,九月份就是高三了。”阿婷回答到,“不过学校要补课,大概是八月份吧。”
“哇!高三,学习是个沉重的话题,你打算将来是找份正式的工作呢,还是为总部效力?”杨睿又问。
“这个,具体还没想过,不过就算我想找份正式的工作,像一般人一样生活,可能也做不到吧!”阿婷感叹着。
“亲爱的,你会不会不要我们了啊?”小美担心起来。
“呵呵,人类才能活多少年啊,我肯定比你早死的。”阿婷说的很直白,杨睿他们听着,都觉得有些凄凉了。
“唔……”小美一脸要哭了的样子。
“反正还早着呢,你的注意力能不能集中在爪狼身上啊!”阿婷提醒着小美,现在可是去看战场,她在这儿为了不相干的事情担心,还真是悠闲。
“唔,现在有没有爪狼,等爪狼出现了,我把他们都抓住的!”小美目光坚定,看样子她不是没考虑过怎么对付爪狼。
“呵呵,那就好。”阿婷笑笑说。
“看你们的关系,很好哦!”杨睿在一旁看着,觉得两人关系相当好。
“那当然喽!我们关系最好了。”小美笑嘻嘻的说。
“呵呵,的确,我的人类朋友比较少,跟他们的关系都不错。”阿婷笑笑说。她说的“他们”指的是家里的那些奇异的生物,自然也包括了小美和阿龙。
“哎……是你没把我当人看,还是没把我当朋友看啊?”孙宇开着车,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有些不爽的说。
“呃,你是算是例外吧,人类里为数不多的好朋友。”阿婷回答到。
“呵呵,我开玩笑的。”孙宇笑笑,他跟阿婷合作这么些年了,阿婷把自己分到哪一类,孙宇还是心里有数的。
“你还是专心开车吧!”阿婷提醒到。
“你们这里,那个动物园很有名是不是?”程夏炫回过头看着阿婷,毕竟孙宇在开车,还是不要打扰他比较好。
“呃,其实我不太清楚,我平时也不看新闻的。”阿婷照实说了。
“哦,我只是在想,如果有名,人会不会很多。”程夏炫接着说。
“不用担心,去动物园的基本都不会过夜的,那里只有动物园,看两天也没意思。”孙宇插话到。
“哦!那就好。”程夏炫点点头,放心了不少。
就这样,他们在车里一路上东拉西扯的聊着,孙宇也时不时的插几句。车子距离动物园就越来越近了。阿龙一个骑着摩托,也没什么负担,在空旷的地段,自然就加速了。开的比孙宇快了很多,所以也提前到了动物园。
阿龙左看右看,还不见孙宇他们过来,心想大概孙宇还在路上吧!于是自己在周围转悠起来,又过了几分钟,阿龙按捺不住,考虑到孙宇可能还在开车,他给阿婷打了电话。
孙宇的车里,阿婷的手机响了,阿婷拿出手机一看,是阿龙打来的,难道是出事了?阿婷马上接了电话:“喂?”
“婷啊,你们到哪儿了?”阿龙问到。
“我们……这儿我也不认识。”阿婷看看周围,荒郊野地的,又没什么建筑,谁知道是哪儿啊!
“那你们什么时候来啊!”阿龙现在很无聊。
“你等待,我问一下。”阿婷说着,小心翼翼的去问孙宇了:“阿龙问咱们什么时候到!”
“最多十分钟。”孙宇很随意的回答着,现在路很平坦,也不用担心会撞到什么。
“大概十分钟吧!”阿婷对着手机说。
“哦,知道了。那一会儿见。”阿龙说。
“嗯,拜拜。”阿婷挂了电话,把手机收好。
孙宇知道阿龙已经到了,于是加大了油门向前开。到了动物园那里,很容易就跟阿龙汇合了。阿龙把自己的摩托放在孙宇的车旁边,然后准备跟着孙宇去看“战场”。
“那走吧,在这边。”孙宇指着之前他去的那个方向说。
“嗯。”大家都点点头,跟着孙宇走。
越走越幽静,路也渐渐变窄,最终没有了。大家也排成了一路纵队,向前走着。终于,孙宇带头走到了他之前看的那个地方。
“就是这里了。”孙宇看着面前的这块空地说。
“哇!柳暗花明又一村啊!”程夏炫看着眼前这篇空地,觉得挺适合露营的。
“怎么样,这里看起来还不错吧!”孙宇看着大家。
“嗯,在这里搭帐篷挺好的。”杨睿指着前面一点儿的平地说。
“的确,不过你打算让我们搭几个帐篷?”程夏炫问。
“这个,虽然集中在一起比较好,不过露营搭帐篷好像没那么弄的。你们看是一人一个还是两人一个,自己决定吧!”孙宇说。
“唔,我要自己住!”小美很快的说。
“我也自己好了,我想程夏炫和杨睿,估计不会想跟我住的!”阿龙笑笑说。
“嗯,那你俩呢?”孙宇看着程夏炫和杨睿。
“呃,我倒是觉得一起会安全一些,不过……”程夏炫看着杨睿,不知道杨睿怎么想的。
“要不就一起吧!安全比较重要。”杨睿想了想说。
“呵呵,那好,那我就申请两个单人帐篷,一个双人帐篷。”孙宇笑笑,然后又看着小美和阿龙说:“你俩变身尽量别把帐篷弄坏了,那可是公共财产。”
“知道了,我们会出了帐篷再变的。”阿龙一边想着帐篷,一边还想着不能忘了多准备一套衣服。
大家都仔细的观察着这里的地形,尽量的印在脑子里,想象着战斗的场景,自己该如何应对等等的事情。
“你打算接下来怎么办?”阿婷问孙宇。
“接下来,去吃饭吧!”孙宇想了想,开玩笑说。
“哎,我问你案子,你打算怎么办!”阿婷郁闷的看着孙宇。
“呵呵,下午我跟李光交涉,把这个地点告诉他,然后就等着半夜行动了。”孙宇笑笑说。
“要行动了么?”小美听话听了后半句,小跑着过来问。
“要等晚上了,而且今天是不行了。”孙宇说。
“你们觉得怎么样?看的差不多了,咱们就先回去吧!”孙宇招呼着大家过来。因为想看的仔细一些,他们已经散开了。听到孙宇大声说的,都聚了过来。
“要回去了么?”程夏炫问。
“嗯,现在回去吃饭,下午你们就休息休息吧,我去跟李光联系。预计明天你们出来露营。”孙宇说。
“好哦!要露营了。”小美很高兴的说。
“喂,露营是为了抓爪狼,你怎么那么高兴啊!”阿龙冷冷的说。
“哼,高兴不行啊!”小美做了个鬼脸。
“哎,行行行,怕了你了。”阿龙摇摇头。
而杨睿则有些担心,小美一直这个样子,真的看见爪狼,她不会直接吓哭吧!不过她能变得那么大,应该不是问题了。
“阿婷,跟我们一起回总部吃吧!我请客。”孙宇说。
“哦,好啊,反正萨卡也不在,家里没饭。”阿婷点点头。萨卡今天又串门去了,估计要晚上才能回来。
“是么!那正好一起,走吧。”孙宇说着,带头返回。
他们回到停车的地方,阿龙带上头盔,准备接着骑他的摩托。
“现在是会总部,你可别跑错了啊!”孙宇提醒着。
“我也要去啊!总部有没有鱼啊?”阿龙问。
下次预告:孙宇带着程夏炫他们吃了饭,然后跟李光通过电话,确定了作案地点。阿龙骑着摩托,载着小美和阿婷回家去。准备着第二天要露营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