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04-4-8 11:15:00 本章字数:8581)
广州的东西,好吃,没得说,虽然比不上家乡的辛辣,但是一股甜甜的感觉,另有一番滋味。
老头子非要在这个城市多呆几天,说是人老了,多吃点这边甜淡的东西对身体有好处,操,就你那个身体,再活100岁我估计没问题。
第七天晚上,带着他们四个人来到了一家路边大排档。吃东西,我一般不去大饭店,那些地方,讲究的是排场。自己吃东西咧,当然是路边大排档好了,来这里讲究的是吃,讲究的是正宗的味道,虽然不太干净,但能吃出个所以然来,是不是?
点了五打啤酒,旁边一个王八和一个女王八的说话引起了我的注意。
那个男的说:“小露,你就再等我五年吧,明年我就去日本读书了,那边条件好,我想以后读完了也留在那里了,不,你也不用等了,直接考过来吧,我们一起留在日本好不好?”
小露说:“为什么你整天就想着日本啊。我看BBS上都是骂日本的。”
男王八说:“日本,日本有什么不好?那些所谓的民族主义者,假得很,无非是些痞子流氓小混混,整天喊打喊杀的,我们是有知识文化的人,不要和他们一般见识。”
小露说:“可是日本人也整天在BBS上发贴要分裂中国啊,他们实在是……,我形容不出来,侵华时候的事,我也不说了,大家都知道,可是这几年呢?毒气事件、改教科书事件、9•18群嫖事件,钓鱼岛事件,他们那也叫好啊?”
男的说:“有什么不好?日本人就是富,就是有钱,他们想弄那些事件又如何?中国人,有那些闲钱去干那些事吗?钓鱼岛,说实在的,是中国政府不识相,一个没什么资源的岛,人家要就给人家了,就那么小块地方,有什么的?人家要是看得起呢。”妈的,他居然越说越大声,操!
小露看了看周围说:“你别这么大声好不好,人家都在看这边呢。”
那个王八说:“看,爱看就看好了,我爸是XXX长,他们敢怎么样?”
老头子脸都气白了,周围的人愤愤的看着他,确实不敢说什么。猴子猛的站了起来,被我狠狠的拉着坐了下来,妈的,他可不能发怒,他一拳砸地上,这周围3米的地方估计都会往下陷个50公分。
王八一脸得色的说:“看吧,嘿嘿,没人敢出气吧?这就是中国人,只要用钱,用权压一下,就没人敢出头了。”
小露的脸色有点难看了。
旁边一桌猛的站起一个人来,立即被旁边两个和他一起的拉住,扔了一百块在桌子上,硬拖着他走了。
娘咧,老子是痞子,老子是流氓,老子是人渣,可是老子没忘记祖宗咧,妈的,老子还能算是个中国人咧!
我站起来慢慢的走到那个王八的桌前坐下来,嘻皮笑脸的对着他说:“兄弟,不错嘛,考到日本去了,贵姓?”
那王八立即回头对小露说:“看到没,真没礼貌。”
我没吭声,站起来顺手抓起一个装满啤酒的啤酒瓶,一下子招呼在了他的前额上,小露尖声惊叫起来。
为什么不打后脑?妈的,打后脑不是容易昏吗?他昏过去我们还有什么乐子?
刚才结帐准备离开的几桌人不走了,又坐了下来,看好戏似的又点了几瓶啤酒。
妈的,这小王八,打前面居然也是一下晕,正好资源利用,我用他的啤酒浇醒了他。
他来不及擦头上的血,掏出手机来就要打电话,边拨号边说:“你等着,我现在就叫人来,我爸来了你就完了,我爸是XXX长,你等着……”靠,完全的语无论次。
他刚把电话拿到耳边,妈的,电话居然爆炸了,他耳朵顿时少了一半,我回头看了看小觉,他在那边嘻嘻笑呢,我对着他点了点头。
我轻轻的拍了拍那小王八的脸,很甜美的微笑着,用很亲切的语气对他说:“我就是个痞子,我他妈的就是流氓,不过,老子是中国的流氓,日本,日本他妈的算个老B,爷爷我过不了多久就要上日本去闹事,你等着瞧吧。你他妈的是不是人?说你是中国人吧?你他妈的说日本人好,说你是日本人吧?你又流着中国人的血,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你了,流着中国人的血,骂自己的祖宗,唉……”我故做无奈的摇了摇头。
娘咧,老子祖坟至少高了半米,周围那是什么?这么大的掌声咧,嘿嘿,光荣咧。
回头望望吓呆了的小露,对她说:“小妞啊,开开眼吧,下次吊凯子,别吊到这样人不人鬼不鬼的杂种,现在知道该怎么做了?”
小露一个哆嗦,站起来看看我,点了点头,拿起一瓶啤酒,闭着眼睛招呼在了小王八的后脑,然后呆呆的看着我。
我对她点了点头,然后狠狠的在王八下身猛踢了一脚,妈的,你死不了,不过咧,嘿嘿,这辈子也当不了男人了。
带着老头子他们满意的开路,猴子现在话是越来越少,拍了拍我的肩头冲我点了点头,小觉和约克,妈的,那潮水一般的马屁……当然,走之前我没有忘记谦虚的把我们的形象从所有见过我们的人的脑中消除了,当然,那小王八的形象当然还在。
爽咧,妈的,今天够过瘾了,估计晚上可以美美的做个春梦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有大大问我父母呢?嘿嘿,我早就一个人住了,平时十天半月回家一次,是有点对不起他们,所以我在外面做的这些‘事业‘,他们当然也不知道喽,偶尔回家一趟让他们高兴高兴就是了:)
这一章的内容,确实不是很多,在这里,我把很早以前网络里流传很早的一篇BBS上的贴发给大家看看,我知道,有很多人看过,别骂我,我没强求你去看,不过这个贴子我实在是看了十多遍,每看一次都有新的感觉,觉得不加上实在对不起回贴的那个老兄,如果那个老兄有意看到,希望能联系上我,我QQ 791191 (我可不是盗你版) 文字有点多,看不清的朋友准备好眼药水.
楼主的贴:
我是一个上海女大学生,刚来这里。我真不能理解,到底日本人对你们做过什么?要你们那么去恨他们?
我现在知道了,你们是在妒嫉!从你们那些所谓“爱国者”龌龊的嘴脸中我看出来了,其实你们自己也知道你们是不如日本人的,尤其作为男人,你们这些中国男人更会觉得自悲不堪。
我从小就喜欢日本,喜欢日本人。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嫁个日本男人,我周围的许多朋友也都有这样的想法。我知道一定会有一些所谓的“正人君子”会“义正词严”地指责我们“没尊严”。但作为我们女人,我们永远只会选择强者做我们的丈夫,你们中国男人难道算是强者吗?你们人口是日本的十倍,所占资源和领土面积又不知要比日本多多少倍,但你们平均每人创造的财富有日本男人的百分之一多么?你们的行为素质有日本男人的百分之一高么?答案是没有。
作为中国男人,你们有着绝对的地理优势,但你们打仗打不过日本,拼经济拼不过日本,拼体质拼科技拼文学拼教育……你们哪个有日本强?你们这些中国男人自己不觉得羞耻还有脸去怪我们女人吗?你们自己没尽到责任给老祖宗蒙羞还要对着我们说三道四推卸责任,只能让身为中国女人的我感到羞耻!
我就是要嫁给日本男人,我只会选择强者!你们这些所谓的“爱国者”除了在网上骂骂人以外没别的出息,你们有本事把自己国家搞好,让日本女人成天想着嫁给中国男人,让日本女星穿着中国军旗装,可你们没有这个本事!你们无能!你们成天叫喊着要让日本道歉,可这个世界上有强者对弱者道歉的道理么?为什么日本宁可对韩国人道歉也不愿对中国道歉?因为你们中国男人连韩国男人都不如,我们女人还能指望你们干什么呢?!
这就是我所要说的话,我知道一定会有不少人来骂我的,但无所谓,因为我看穿你们了!
************************************************************
以下是回帖:
我知道这位上海小姐,不管你是不是上海或者是中国其他什么地方的,这都不重要,我以下说的话可能你也看不见,你看不见并不代表我就不说,我不是为你发言,我是为我自己,为所有中国的爱国同胞发言,所以你不要认为自己多了不起,你只不过是一个大学生而已,我都大学毕业很久了,加上社会阅历很多生活经验,基本上可以当你的导师了。所以请你以后不要动不动就说“我是大学生”,会被人笑话的,我这里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很多。
我看了你的发言,我分析了一下你说的基本观点:中国人素质差,素质低下,被日本人看不起,你喜欢强者,你认为日本人是强者,所以你要嫁给日本人,我想我没有说错吧。
首先我们来说中国人的素质问题。解放前的风风雨雨我就不说了,但是在解放后,中国消灭了四害,人民的主人翁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人人都努力生产,为国家,为民族,人民的道德水品空前的提高,甚至做到了夜不闭户的程度,这需要多么强的自觉性。这种全国上下一条心的程度,我想不比日本的武士道精神差吧。可是文革这场灾难给中国人民造成了巨大伤害,他不仅摧毁了中国的经济,还摧毁了中国人民的文化素质和道德素质,中国现代道德水平真正的起点应该是在文革过后,在1976年开始重新进行了精神文明建设,因此,中国经济的真正发展因该是冲1976年开始的,在短短27年中,中国人民的素质得到了空前的进步,不论是经济,社会文化,公共基础设施,体育等各方面都有飞跃性的发展,我想这不比日本差吧,中国人的素质是还有提高的空间,难道日本人的素质就到了顶点了吗,到了完美的地步了吗?现在让我们看看日本的社会现象,在日本投降后,在美国的扶持下,日本经济快速发展,日本人民勤奋工作,日本有很多值得称道的地方。但是这并不能一美遮百丑,日本为什么在战败后能够飞速发展,日本经济学家说过,日本该感谢中国,因为中国政府主动放弃了日本的战争赔款,这笔钱对日本的经济发展起了很巨大的作用。这是多么宽阔的胸怀,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但是******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为了什么,只是为了中日以史为荐,和平共处,为了两国人民能够幸福的生活。但是日本又是在怎样对待中国的呢?
这个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我小时候根本没有恨过日本,相反,我很喜欢日本的一休哥,花仙子等卡通形象,还很喜欢看日本电视剧《警犬卡尔》、《血凝》等影片,也很喜欢高仓建,但是为什么我在长大了却对日本有着刻骨铭心的恨呢?这不是中国政府宣传的结果,因为中国政府是单方面的一相情愿的在宣传中日友好,日本人在中国出了事,受到的照顾比中国人好,甚至叫特权阶级,在政府这样的宣传下仍不能消除中国老百姓对日本的敌意,为什么?让我们看看日本对我们做了什么吧,日本侵华就不说了,我们都清楚日本是怎样用刀砍下中国人的头颅,在头颅落下的瞬间,鲜血中颈总动脉一喷而出,而头上的那张脸却在努力的挣扎,嘴张得大大得想尽力的呼吸,但是这是徒劳的。面对这样的野兽,中国人民以德报怨,可是日本呢,日本一再修改教科书,否认大屠杀,否认侵略,这好比我杀了你父亲,我尽情的蹂躏他的尸体,然后我对人说,我没有杀他,他人笨,该死,他没有用,该死。我想这种事情你不会接受吧。要是我也不会接受,因为我需要进行换位思考,而你有过吗?这种思考是人在做事情前的基本思考。
德国和日本一样,有过军国主义,进行过屠杀犹太人,但是你问现在的犹太人,有多少人恨德国人,你问过吗?我问过,他说我不恨德国人,但是我很德国法西斯。为什么,因为德国是光明磊落的民族,“跪着的德国人比站着的日本人跟高大”——这句话不是没有原因。德国政府历届总理都很郑重的向二战中的受害者道歉,在受害者的纪念碑前流下过忏悔的眼泪,我知道你会说这只代表总理个人,我的回答是——错,为什么?一个人能坐在总理这个位置上,如果没有人民的支持,他没有机会当总理,所以,他的忏悔就代表全部德国人的忏悔。如果德国民众不为二战感到羞愧的话,我想德国总理在道歉后就会有数不尽的叫骂,但事实是德国民众骂了吗,没有。一样的道理,日本首相之所以可以屡次参拜,就是因为有国民支持,如果只是小部分人支持,日本首相是万万不敢这样做的,所以,现在的日本可以说举国上下都是反对承认侵略历史,反对承认战争和屠杀的,请问,连最基本的历史都不承认的民族,还有什么信用可以讲,连基本信用都没有的民族,还是优秀的民族吗?
我知道你会说日本人是讲信用的,从日本的经济发展就可以看出来。如果日本不讲信用,那是不会得到客户认可?对,这里是关键,日本在在战后大力发展经济,讲信用是商业往来的基本准则,其目的就是为了得到客户的定单,赚取利润。但是如果没有这个基本目的,那日本会怎样呢?告诉你一个现实,日本的地铁是分段票制,但是并没有出口剪票,所以往往很多人买一站的票坐三站甚至更多站的路程。这是诚信吗?你读过书,我想你有基本判断能力。
中国的三峡工程,日本企业卖给中方的500吨优质钢铁,进行抽样检测,居然是全部不合格,如果这样的材料用在三峡工程,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如果你不知道我举例吧,你就可能象在大街上游泳了。当中方提出退货时,日本居然说中国的检测技术不科学,不严谨。就算是吧,为什么在不科学严谨的检测下都不能通过,你还有什么资格对中方说三道四的,事实是后来日方的检测结果和中方一样,搞到最后一样退货。
日本卖到中国的产品,都是三流产品,和中国的技术合作都是过时技术,这不是我胡说造谣,到过欧洲发达国家的人都知道是怎么样,中国上市的日本最新款MD或者其他商品,在欧洲都属于淘汰产品,在日本不多见,而在中国却是最新科技,而且价格奇高,这是典型的商业歧视,连商业这种讲诚信的事情都不能做到公正的国家和民族,那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对其有好感呢?
你说中国的民族工业落后,我承认中国在某些领域落后,但是中国在更多的领域做到了后来居上,在彩电,背投,CPU(日本至今没有开发出自己的CPU),空调、冰箱、造船、航空等领域做得不比日本人更好吗?想想中国这个比日本晚起步,在一个被蒋介石运走了所有的黄金和财产的土地上,从1976年至今短短27年时间做到这个程度,这需要多少人努力才能做到的啊。美国人能做到吗?日本人能吗?
在军工产业方面,日本能做得比中国好吗?日本的F2战斗机是美国的F16放大了15%的改造型,日本没有自己的完善的风洞,没有中国在空气动力学方面雄厚的技术储备,只能照搬美国现成的东西。日本的90坦克是很先进的,人进去的感觉象进高级轿车,把太多的尽力和财力没有放在重点上,他的坦克炮是买德国的,因为它没有这个科技和制造能力,而中国98坦克的125炮的火力在4000米的距离上仍可以击穿500—900毫米的均质装甲,说形象点就是美国最先进的M1A2都不能做到。
你说中国人没有素质,那没有素质的人怎么能办到这些举世瞩目的成绩?他们让世界惊叹。作为中国人,我是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想这种感觉你是不会有的,因为在你的文章中到处都是“你们中国人”之类的言语,你早当自己是日本人了。所以我认为在这点上你可以说是麻木的。
一个连起码爱国心都没有的人,还有什么资格在用汉字在这里发表言论?--因为你抛弃了你的国家,抛弃了生你养你的祖国。你会说生你养你的是你的父母?是,是你的父母生你养你,要是没有国家,没有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做的贡献,我想你父亲早让日本鬼子砍了头,你母亲早做慰安妇了,哪还有你在这里说话的机会和资格?
我不诅咒你什么,看现实吧:小山智利(原名何智利),我不想叫它的中文名字,因为它是日本人,我从来都不当它是中国人,炎黄会因为有这样的子孙而羞愧难忍。我们为之愤怒,那个为了日本,在球场上大叫“哟西”的日本女人,现在在日本又过得在怎样呢。没有人同情它。包括它的父母。它战胜过邓亚萍,但是现在它又怎样呢,在最近的乒乓球锦标赛中第一轮就被淘汰,自从它去了日本就在也没有拿过冠军,而中国乒乓球队员依然屹立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为什么?因为有祖国的强大支持,有蔡振华这样放弃国外优厚待遇甘心为国家奉贤的优秀的教练员。我想你不会说他不优秀吧?
中国在游泳,体操篮球,击剑、长跑,跳水、举重等很多体育项目都世界前矛,在亚洲是体育最强国,其实力不知比你所钟爱的日本高多少倍,你说中国体育靠女人支撑,那你知道同样项目的冠军,男女冠军的实力相差多少吗?你不知道,仅凭你一相情愿的对日本热爱慕,而把自己划归到日本“优秀”民族的行列中,对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男人大加污蔑,你不要忘了:中国打仗还是要靠男人,发展经济的强势群体依然是男人,把握中国政治方向的绝大多数还是男人,--至少,你妈妈还是要靠你爸爸才能有你的存在!!!
你会说中国的科技不行?我想你是在自欺欺人,日本在科技方面好吗?在对基础理论研究的领域是否有很突出的成就?你可能会认为基础理论研究不重要,那是大错特错的,日本确实有其独到的地方,那就是制造业,在这方面他们是很先进的,连美国不得不服气。但是这些制造业的发展基础是什么?那就是基础理论了。中国在数学,物理,化学等很多方面都取得突出的成就,如果这方面知识你很缺乏你可以看看中国的科技杂志。可以拓宽你的知识面,这样你才能和你心爱的日本人看齐。
你说中国这么好,那为什么不能赶上日本呢,好,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56个民族,在刚解放的时候,经济基础,军事基础,科技等等都很薄弱,如果换了是日本政府遇到这种情况,是否能治理好是很大的问题。而中国做到了,从76年开始,27年时间,中国不断的飞速发展,为世界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一个在世界上敢于担负责任的政府,中国没有在亚洲金融风暴中对人民币贬值,为亚洲经济的恢复做出了巨大的牺牲,而日本政府为了自己的利益何,随意贬值日圆,损人利己,这就是你的“优秀大和民族”的作风。我不知道你做何感想!!
我不是说中国人没有缺点,不是说中国政府就是完美的。中国人是有很多缺点,这是我们现在以至将来都要勇敢面对的问题。中国人不缺乏智慧,不缺少勇气,毅力,也不缺少勤劳,那我们缺少什么?我们缺少信心,在道德素养方面有很多工作要做,任何民族都有缺点,日本也一样,但是我们勇于面队现实,我们在公共卫生,基础设施,道德教育都在不断加强,我们看到了国民的自律性越来越高,扔垃圾的少了,骂脏话的少了,在公共场合更加注意文明礼貌了,但是我们做的还不够,还有很大的空间需要我们提高。至少我们勇于面对。
日本是有很多优点,难道就没有缺点吗?你知道日本国民的阴暗面吗?你去过日本吗?你没有去过,但是我去过。日本人在社交礼仪上做得很到位,但是对你礼貌并不代表多你友好,很多在我之前去日本的朋友告诉我,日本人对你彬彬有礼,实际上是拒人于千里之外。外国人很难真正融入日本社会当中。日本在礼貌的外壳下是什么?--在我住的地方,经常都有女孩子的内衣裤被偷,这不是少数现象,而是很普遍的,日本人的性开放程度可以说是赶超欧美的。日本的色情产业是举世注目的,除了美国就是日本了,而日本色情电影在变态程度上是世界第一的。
你说这是个人自由。好,那我问你:你的日本老公每天晚上出去找小姐或者有其他性伴侣,我想你不会说是个人自由吧?人不能双重标准,那样就是没有标准,而你就是那种没有标准、凭自己的一相情愿对日本男人大加赞赏的无知女人。你说你读过大学,不是无知的,那我告诉你:我也读过,还当过讲师。但是大学才毕业的学生的能力离社会对个人能力的基本需求还差很远,你要走的路还很长。
我有个朋友取了日本女人做老婆,这个女人经常会让我的这位朋友去找小姐,说是要保持新鲜感,这不是在编故事,我说的是事实!我想你不会让自己的男人找小姐吧???
中国人有缺点,但是我们勇于面对,并努力改正。而日本呢,面对自己的种种丑行却视而不见,这是优秀民族的作风吗,在二战问题上,屡屡翻案,美化战争。这是人的行为吗?一个不敢面对缺点,反而加以包庇的民族,我看不出来它的优秀在哪里。
你会说中国政府不是称职的政府?,对,我承认中国政府有腐败,中国社会制度不完善,但是中国政府至少能让你吃饱了撑的在这里说你爱日本。
你鄙视中国,鄙视中国政府。鄙视全中国人,但是至少你记住,你走到那里人家都会说你是华人,你的血液流着炎黄的血,你若如此鄙视身为炎黄子孙,那就请你不要带着祖宗的血骂祖宗!
你知道在中国的日本人最津津*道的是什么吗?那就是中国女人。说中国女人是如何的舒服,是如何蹂躏中国女人,这让我想起了中国在二战中被侮辱杀害的同胞。愤怒啊,只要有血性的中国人都不会原谅日本人的兽性。--而你,只不过是日本下一个可以征服然后抛弃的玩物。
我不会为你伤悲,因为你不是中国人。
各位网友,如果大家认为我说的有道理,请广为转贴,谢谢!!!
做为一位中国人,
我感到震惊和耻辱!!
日本,我们要原谅他干什么?
我们原谅了,怎么对得起这些死去的中国人!
对待日本,我永远不会心平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