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侦探》(九)
默涵
我曾经深感痛苦地不止一次的在小尼森克面前说过我之所以对每一次足球赛事没有兴趣或者说是提不起兴致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
自从有了足球这项运动赛事以来一直都是因为它到现在为止都还是不公正的甚至是伪科学的东西的缘故。
尤其是当近现代的足球比赛项目如火如荼地成为众多所谓疯狂球迷的博弈工具和那些少数可以掌控比赛结果的有权有势的人的发财手段时,你还敢说它是一项公平的较量么。
答案只有一句话:绝对不可能。世界杯当然不可避免地成为这些可以左右比赛结果的大佬们绝好的发财机会,他们甚至也在大喊大叫大肆宣扬德国队必胜来蛊惑民心吸引资金投入。
而实际上他们却要贿赂裁判员或者买通关节暗箱操纵秘密出动巨资把西班牙获胜满仓购进以极其无耻的诡诈伎俩实现他们少数人一夜暴富的发财梦想。
无奈,当我们面对那些看似铁面无私而事实上无法公正裁判每一场比赛的裁判员们习惯地做出不公正的、违心的、反科学的裁决时,小尼森克和我跟德国球队的球员和教练们一起……
还有众多的德国球迷们感到一样无语和无言以对啦。
记得七月七号那天下午在招待所里当小尼森克打开电视机看到几个主持人的赛前评语统计,有那么多的人支持德国队,几乎是十比一的概率,我的心一下子沉重起来。
稍后我对正在欢欣鼓舞摩拳擦掌跃跃而起的小尼森克说,虽然我和你一样希望德国队赢,但是这之前的一切迹象可以证明一点,买西班牙胜的人都将要大发一笔,因为赔率太高。
迪这时平静下来问,你的意思是?我说,德国队必败无疑。
小尼吃了晚饭就睡觉了,我问:“你睡这么早,难道还是不相信我的判断吗?”我还以为小尼森克要起夜看半决赛直播。
迪却笑着回答:“我不会再被足球愚弄了。”
是呀,这个世界上少说也有上亿的球迷,这回不知道又会有多少人被自己的疯狂愚弄了。
也许今后他们都还会继续被蒙在鼓里,侃侃而谈、言辞激烈地评说指责哪个球员的不是,张罗哪一位教练必须下课之类的过激言行,热情低智、蒙蔽无知而又兮兮可怜的人们,愚昧啊昏暗的足球世界。
我合上书,关了灯,也躺下吧,因为我的心很乱,不知道这个时候全世界应该有多少人围坐在电视前,广场上,一双双殷切期盼的眼神怯怯或是死死地盯着大屏幕,夜不能寐。
啤酒佳肴,紧张盼望着他们心目中的球队神圣时刻的到来,如果这个时候有人突然跳出来告诉了他们比赛结果已经拟定或是内定好了。
无论哪一方的球迷们都会把他当成是疯子送进疯人院或者赶出去!
球迷们不会相信这么公道的世界级盛大赛事球迷们期待四年之久的狂欢节日里也会有人胆敢这么轻易的想要愚弄他们的热情、智商和智慧。
他们还不知道他们一直都是被愚弄的对象。不愚弄你们还能去愚弄谁呢,球迷越多越要愚弄,否则对于他们来说没有多大意义。
第二天,小尼森克和我带上昨天整理好的一大箱关于也美的那种资料踏上了去往也美老公居住的那座城市的那列直达列车。
也美一直把她老公蒙在鼓里而现在也美一样被我们蒙在鼓里不是吗,不知道的只是当也美的老公看到并印证了自己的娇妻也美背着自己跟别的不止一个小白脸干的这些激情烂漫的艺术形体动作资料片…
…会有什么样的反映,是嫉恨、是愤怒、是绝望、还是嫉恨愤怒绝望地摊倒在他的家里或者办公室的椅子上,这个我们不会去想象也不是我们应该想象的范畴。
我们要做的大概只是片刻的谴责着自己的内心但是我们为了生存赚这种亏心钱也是出于无奈,想到这里我们就会安心点。
因为我们创造的虽然不一定是和谐的社会因素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算是正在维护了法律的神圣和也美老公的做人尊严,不是吗。
旁边很远的一排座位上几个旅客模样打扮的世界杯球迷们正在聚拢着脑袋观看眼前一个不大的笔记本电脑屏幕,从那里面和他们发出的议论声中。
不用寻思那是今天凌晨半决赛的实况录像,其中一人是这样说的:“我本铁定打算十一号那天看德国和荷兰的决赛现场直播,妈的!”
另一个似乎是西班牙的球迷调侃道:“你可以看十号的德国队对乌拉圭的比赛吗!”“去你妈妈的吧,我才不看呢!这个是西班牙的越位球!边裁为什么不举旗?还给了西班牙一个绝好的任意球!”
“必须服从裁判,一切只为结果,说那么多有个屁用!”
“依我看,今后都应该向国际冰球比赛一样改成电子裁判,而且有权利申辩!”
第三人插嘴道:“谁说不是呢,误判也太多了,这是这次世界杯最大亮点。”
“看!……看啊看?!这个球就是西班牙队员在禁区故意犯规!应该罚点球的!”一个女球迷细着嗓子说。
“是点球,可是主裁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吹,这个不好,哪个队呼声高就让那个队输球,太明显了。”
“本来是想吹,可能是想到了什么别的,脑袋一晕乎就不吹了!”
“这个点球如果判罚,西班牙够呛,之后德国队擅长的防守反击没准就是我事先猜到的三比一的结局。”
“什么三比一?应该四比零,和踢阿根廷一样。”
“四比零?太扯了点吧?看来你比我能扯?嘿……”
“现在才想到要进攻,早干啥了?德国教练早就应该让德国队员一开始就打攻势足球,怕个鸟?就让国际足联吃不了兜着走才对。”
“是的,左右是输,不如输的轰轰烈烈!”
我听到这里,很是欣慰,看来球迷们也不都是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