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05-10-8 8:12:00 本章字数:2569)
晚上回寝前,我们去图书馆借了两本书,我借了一本哈代的《苔丝》,何杰拿的是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周毕昌最无耻,居然不知从哪个角落翻出一本《金瓶梅词话》,然后又昂首挺胸地拉着我和何杰走出图书馆,害得所有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们。
回去之后就躺在床上看书,周毕昌这个贱人居然捧着金瓶梅大声念了起来,一会儿是“一物从来六寸长,有时柔软有时刚”,一会儿又念“喜便吐舌开口笑,困时随力就身眠”,听得我是头昏脑涨。不大功夫,清纯的苔丝变成了荡妇潘金莲,可恶的亚雷克反倒成了受害人武大郎。可怜的哈代,他的骄傲——《德伯家的苔丝》,如今已经被《金瓶梅》、被周毕昌彻彻底底地亵渎了。
纪明已经被周毕昌逼得“离家出走”,我又看了眼何杰,这可怜的孩子已经用被子蒙住了头。唉,周毕昌这个可恶的家伙。
熄灯后是自由讨论时间,周毕昌丝毫不留口德,把今天在网吧的事给大伙儿说了一遍,最后损何杰道:“老五还说什么这玩意儿靠的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勤奋。唉,可惜他这什么狗屁名言却遇上了真正的天才。唉,真是没有说服力啊!”我们晚上按照每个人的年龄、生日给六个人排了号,常帅最不幸——他将永世背负着“老二”的污点了。
“这个混蛋没大脑吗?”我心中暗骂——他这不是存心破坏我们兄弟间的感情吗?我咳了一声道:“老三,你也别光顾着损何杰,我是83比9,他最起码还是75比36呢!你呢?一共玩了63局,你死了63次,其中还有6次是自杀。下次再玩CS,千万别说我认识你。”
听我这么一说,老周立时没电,反倒是常帅来了兴趣,问我们是怎么回事。我知道常帅CS玩得不错,虽然还比不上现在的我,不过当年我和何杰都曾是他的手下败将。
听何杰大致说了一遍,常帅从床上蹦了起来,却忘了头上不高的地方就是顶棚,痛得他唉唉惨叫。过了好半晌才转入正题:“原来老四和老五都是高手。那不如这样好了,我们再找两个人,组个战队如何?”
何杰立刻叫好,我却反对——我很清楚,我的CS技术如今已经到了极限,最近两年里已经好长时间都再没长进了,而何杰更是没长性的家伙,你想让他听你指挥说什么战术训练?门儿都没有。
心里虽然是这么想的,可我却说不出来——那样未免有些交浅言深。我总不能告诉他们说,我是从四年以后来到这里的,我对你们的发展空间都很清楚?
虽然我没有说出反对的原因,但我还是表示了反对,谈话也因我的反对冷场。还好周毕昌对活跃气氛很有心得,他笑道:“不如我们讲笑话好不好?老四,罚你先讲。”
只要上过大学的都知道,男生中的所谓笑话,只要不是特别说明的,就是黄色笑话。这玩意儿我克听得多了,我的脑子里立刻就出现两个堪称经典的笑话,一时间不知道说哪个好,于是我道:“我就先说两个,抛砖引玉。”
“好诶!”
笑话一:
某君到日本旅游,在经过靖国神社的时候,狠狠往里面吐了口痰,结果被罚款5000日元,此君大大方方递过去一万日元,潇洒道:“不用找了。”再吐一口,扬长而去。
他朋友听说后,非常羡慕,于是也去日本,他来到日本首相府门前,不但吐了口痰,还狠狠地骂了句:“小泉是条狗。”
结果却被日本情报部门刑事拘捕,罪名为:窃取国家最高机密。
有人也许会认为这个笑话不是黄段子,那是因为我把那个机密的内容改了一下,不然不只是黄段子,而且还不是一般的黄。
但他们对这个笑话显然非常满意,连纪明都赞不绝口,直叫我继续。
笑话二:
日本著名小说《家》片断:
床上一对男女的对话……
女:哥,你比爸强多了。
男:恩,妈也这么说。。
我这两个笑话虽然不能算是“砖”,但却是引出了很多“玉”。结果哥儿几个一直聊到后半夜两点多才睡去,第二天起来的时候,个个都带着黑眼圈。
※※※
轻闲了两天后,10月7号那天,老大李宇淳终于带着一副高级望远镜返回学校。哥儿几个在校外找个餐馆喝个尽兴,醉醺醺地你扶着我,我扶着你回到寝室。
一夜无话。
第二天,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说到这大学上课,只要不是为了考研,大班课上不上都没什么大不了,只要老师点名的时候有人帮你喊“到”就一切OK。
小班课是必须得上的,整个班级一共就四十人出头,谁来谁没来老师一眼就看得清清楚楚,那些经常不来上课的,期末考试就别想过了。还好大一的小班课只有英语,而就我所知,我们这位高老师绝对是个老好人,只要和她平时打好关系,期末考试绝对不是问题。于是我自告奋勇,主动出任英语课代表。
至于另外几科:微积分老师是个六十多岁的老教授,点名时只要有人喊“到”,他根本不管“到”的是不是本人;思想道德修养,上课的内容就是老师同学在一起谈论大学生应不应该谈恋爱,再不就是谈论一下小泉是不是有拜鬼啦,我们是不是应该做愤青啦……期末根本不抓挂科,所以根本不用去;政治经济学,反正就是些需要背的东西,期末跟着划下重点就行了;Office软件应用,这可不是我吹牛,我曾经考较过那位老师,发现哥们儿在Word、Excel和PowerPoint方面的应用绝对不比他差,懒得去浪费时间,反正偶尔去跟他说几句话,让他知道学生中有你这么个人,这科也就算是过了。
最让我头痛的还是C语言。在我的记忆里,我的C语言最后可是靠提的才过了及格线,但绝不是因为我考试不过关——我当时可是大一暑期报考的计算机国二,C语言,一次过关。之所以弄得那么狼狈,原因只有一个——没有平时成绩。
别的都能糊弄,就是这个教C语言的八婆,精明得不得了,可要让我再听一遍这无聊的东西,实在是太委屈本大爷了。于是我查了全校的课程表,终于找到了一个和我们C语言授课时间完全相同的学科——大二的会计学。
接下来就是扯谎了。我去跟那八婆说,我的C语言早在高中时就已经自修过了,而我本人还有个远大的理想——双学历。所以我还要抽时间去听外班的会计学,然后那八婆跟我谈论了好些有关C语言得问题,在秤了我的斤两后,这才允许了我翘课。
走出教学楼,我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