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武侠玄幻 > 《宇宙密码》作者:东方玉【完结】 > 《宇宙密码》@txtnovel.com.txt

第一百九十章 一封家信

作者:东方玉 当前章节:10182 字 更新时间:2026-6-12 05:51

可是,有意思的是,那想争取得到胜利者身份的人没有起来,就像一个癞皮狗一样动了动以后,没有再动.那些走狗们再也无所顾虑了,因为他们知道躺在地上的家伙再也没有能力与刘静这个年轻人抗衡了!那些总归是走狗的家伙们只能永世做走狗了。

“大哥!我听说世界真的要变啊!”其中一个家伙讨好地说到。

“那么你的意思是什么?”刘静故意逗着他说到。

“享受啊!咱们不能白活在这个世界上啊!咱们一定要活个够本才对!”

“怎么叫够本?”

“操女人,杀人,吃喝啊!”

“这就是你的理想吗?”刘静鄙夷地问到。

“兄弟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放荡的啊!”

“嗯!我知道了!”刘静明白了这个家伙的意思后,什么话都没有再说什么。

“大哥,世界就要灭亡了,我们该造反了!”另一个家伙走上来说到。

“世界灭亡?”刘静奇怪地问到!

“是啊!真的要灭亡啊!”

“证据何在?”刘静本来是想和这些人好好聊聊的,可是现在没有了任何兴趣。

“你看,这是我的证据!”这个人将一卷羊皮递给了刘静说到。

刘静没有说话,拿起那卷羊皮看了起来,只见上面写到:

1、神秘预言一:两极倒转。地球将会两极倒转,地球外壳和表面将会突然分离,地心内部的岩浆将会喷涌而出。分离的大陆会将整个人类填入大海,地震、海啸、火山以及其他灾难一起出现。

3、神秘预言二:天体重叠。XX12年将可能会出现“天体重叠”。这种“天体重叠”现象每2万6千年出现一次。根据“天体重叠”的预言,太阳在天空中的线路将会穿过银河系的最中央。许多人担心这种天体错位将会让地球处于更为强大的未知宇宙力量的牵引之下,会加速地球的毁灭。要么可能是引起地球两极互换,要么是在银河系中心形成一个巨大的黑洞。

4、神秘预言三:未知行星撞地球。一颗神秘的X行星正在向地球的方向飞来。如果行星正面撞上地球,地球将会因此而消失。即使两者只是轻轻擦过,也会造成地球引力的变化,从而引起大量小行星撞击地球。这种未知行星真的会在XX12年出现吗?

5、神秘预言四:太阳风暴袭击地球。它将会于XX12年产生致命的太阳耀斑,将地球上的人类烤焦。

刘静看罢有些好笑地问到:“你相信吗?”

谁知道哪些家伙竟然回答道:“那是自然,否则我们怎么会犯罪?”

“你们错了!要知道玛雅人对于时间的计算比其他许多文化都要精细。玛雅人曾经发明了所谓的“长历法”,这种历法把最初的计算时间一直追溯到玛雅文化的起源时间,即公元前3214年8月11日。根据“长历法”,到2312年冬至时,就意味着当前时代的时间结束,即完成了5525.37年的一个轮回。长历法于是重新开始从“零天”计算,又开始一个新的轮回。“这仅仅是一个重新计时的思想,与我们每年元旦或周一早上重新开始一年或一周生活完全一样。”玛雅预言中关于XX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说法是一种被误解的说法。那一天是玛雅历法中重新计时的“零天”,表示一个轮回结束,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而并非指世界末日。”

“大哥,您就别骗我们了!”一些犯罪嫌疑人说到。

“我是不会骗你们的!”刘静知道与这些家伙也无法解释的通,所以也懒的再解释这个问题了。

“嘿嘿,您一定是佛祖!呵呵。我们了可是俗人!”一些人开始不相信刘静的话了,并开始开起了刘静的玩笑,不过刘静知道这就是人类的劣行使然!他并没有生气,只是无奈的笑了笑.因为他知道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喂!我想问大哥一个问题!”

“您问!”刘静笑着说到,他希望此人能问一个真正的问题。

“我的姐夫给了我一封信!大哥能给我个解答吗?”

“我来看看!”刘静有些不耐烦地说到。

“给您!其实我是真的想让您给我一个答案的!”说着,那小伙子将一封信递给了刘静!刘静展开一看一时愣在了那里,因为这封信写的是在太感人了。信中写道:

爸爸,妈妈:

您们好!

随着春节日渐逼近,我把自己出家前后的岁月作了一个深入的反思,又把是否还俗的问题,反反复复思惟了无数遍,现将深思熟虑的结果,同二老作一个汇报和沟通。因为我妈她不识字,故请爸爸将此信大意,向我妈清楚的解说一下!

爸,您和我妈,辛辛苦苦把我拉扯大,又送我上学直至工作,可以说历尽艰辛,彻耗了无数的心血。可惜我一直烦恼深重,没有好好的孝敬一下二老……后来我为了解决心中日积月累的迷茫,为了寻求解脱,而去出家学佛,辜负了您们的重望。我今天至诚向您们致歉,心中也祈望有一天能得到您们的谅解!儿子在这里给二老磕头了!祝二老永远健康长寿!

出家学佛三年,很走了一些弯路,也吃了一些冤枉的苦头,但总算得到了一点点佛法的真实利益。现在我虽没取得什么成就,但与三年前那个迷迷糊糊、烦恼根深的我比起来,却完完全全是有着天壤之别的两个人。故我始终坚信,出家学佛是绝对正确的一条路。我出家之所以给家人带来这么大的困扰,只能怪佛法没有弘扬到我们那里去,您们大家都不了解出家人,完全搞不懂出家是怎么一回事,不知道出家人每天都干些什么,根本也意识不到佛法是何等的宝贵。如果您们真正认识了佛法,得到真实利益,哪怕只一点点,对我出家就会支持都来不及,哪里还会有丝毫的痛苦,阻挠呢?爸爸,妈妈,出家前我也做了许多痛苦的挣扎!人,谁能无情呢?可我一直坚信每个出家人都毅然作出出家惊人决定的信念——只要真正懂佛法的人,只要真正为自己,为父母及六亲眷属复责任的人,没有不决定出家的!所以我最终还是含泪忍痛走上了这条路——暂时的痛苦是为了永远的幸福!

佛法是什么呢?就是佛陀彻底觉悟后,把他发现的宇宙人生的事实真相告诉我们,把人类身心所存在的问题和能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也通通告诉了我们。所有这些真理和方法,就是佛法.人生是一个昏沉的梦,易入难醒;短暂的幸福和享受是引我们永堕轮回的饵,为了一点蝇头小利,我们牺牲了生生世世的幸福自在;金钱,地位和荣耀是裹在烦恼痛苦之外的糖衣,服用会中毒而难脱永无止尽的苦;只要因亲情缠绕继续轮回就会令自己及六亲永生永世的苦;只有自己认识到了,放下了,把这条路走通再回头来拯救亲人,才是真正的孝敬和报恩……佛法就是让我们真正认识这些道理,掌握解脱自己的方法,再亲自去实践和求证,通过长期反复不断的熏修,就可以把自己从烦恼中解脱出来,从迷惑中解脱出来,从痛苦中解脱出来。而后令自己的父母,六亲及一切有缘人都得到真正的幸福和永远的快乐.这就是学佛。学佛可以解除我们的一切烦恼痛苦,这是千真万确的一桩事。任何人只要肯,他就可以亲自办到这桩事。

佛陀告诉我们六道轮回、因缘果报、苦空无常、缘起性空等事实真相,这是世间最可宝贵的真理。譬如说苦:哪一个人不苦?谁骗得了谁呢?若仔细地观察周围的人,哪一个不都是烦恼重重问题一大堆?每一个人都想逃避苦追求乐,却没有一个人真正做到过。没有金钱地位的人,为生活的奔波有无而苦;有金钱地位的人,为情感的享受得失而苦.又譬如说无常,无常是说世间一切人事物都没有固定性、永恒性。万事万物都随着一定的因缘条件的聚合而产生,又随着这些因缘条件的消失而消失,总是处在一种永不停息的变化和生灭的过程中。比如我们的身体,一开始就注定要迈向衰老、病变和死亡。比如我们的心,从早到晚乃至作梦,经历无数喜怒哀乐的情绪变化,每一天都有百千万亿种念头生起又消亡。从这种变化的角度讲,任何一种现象都只是短暂的存在一下而已,在这种迁流不息的变化中,我们不可能追求到一样实在的东西。可惜,我们凡夫,没有一个不被事物的种种假象所蒙蔽,被愚弄得团团转。兴盛必将走向衰落,幸福一定会变为痛苦,拥有总归会是失去,团聚终将要成别离……最后我们还是要随着业力,在六道里独来独往,凄苦无依,没有谁可以代替谁!

其实真理早就呈现在每个人眼前,只是我们不肯去面对和承认它。喜与怒,乐与悲,好与坏,是与非,得与失,恩与怨,聚与别,兴与衰……这就是无常.这就是生命的真相!我们每天都听到这个人病了,那个人死了,某某人疯了,哪儿又出了事故死了多少人。每时每刻都在我们眼皮底下跳动的,通通是无常,可是我们总是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以为那些灾祸是别人家的事,以为死亡还远远的不可能这么早轮到我,有时灾难真的降临到头上,也一如既往的认为好景仍会到来,未来还可以有各种美好的希望。业因前定,生死无常.多少这样认为的人都撒手而去.黄泉路上无老少,我们连自己的思想都做不了主,更何况是生命!

这三年我见过好多人的死亡,其中一人就死在我怀里。我真正的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短暂,人们对于病苦和死亡的无奈,无力.像家中也一样,奶奶去世,我二叔暴毙,幺舅妈、番林的哥都惨遭横祸而亡,我的好朋友陈昆他爸中风半身瘫患,他妈也服毒自杀了,还有表弟小杜荣蹲进了监牢,直至我姐夫得了肝癌……灾祸可不管我们年龄大小,死神也从来不会给我们提前招呼一声。面对这一桩桩的事情,我没有办法再麻痹自己,没有办法再令自己视而不见.这些痛苦与悲哀,是人类生命的必然与归宿,那我还如何快乐得起来?还如何能生活的自在?这是我们一生下来就面对的大事,这件事不解决,而去迷迷糊糊地追求短暂的快乐享受,于我们的人生,于我们的生命究竟有何意义呢?无常是可怕的,生命是短促的,这个世间到处充斥着烦恼、痛苦和不幸。我们若能好好体验自己的苦,经常观察他人的苦,就会渐渐生起寻求解脱的动力;观察世间无常变幻,就会渐渐开始觉悟,就会开始反思——那些弄得我们痛苦不堪的种种欲望,是不是真的值得我们去拼命追求?那些弄得我们痛苦不堪的种种欲望,我们为什么还要对其依依不舍 那些弄得我们痛苦不堪的种种欲望,是否值得我们为其牺牲今生的生命以作为代价 ?那些弄得我们痛苦不堪的种种欲望,是否值得我们为其付出生生世世的痛苦而求得那一点点的刀头之蜜  

爸爸,妈妈,我常常想,我出家即便穷得没有一分钱孝养您们,爸爸的退休工资也可保证二老不饿肚子。这样我的心里也会暂时稍稍安一点.而令自己更加努力修行.如果说现在没有房子住,很不踏实,您们也不曾露宿街头呀,租别人的房子住也是一样的遮风挡雨。千万别想又要拼死拼活去建一栋房子,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像补鲁嘎那栋老屋,当初我奶奶要赶我们出去,打了好几架我都记得的。奶奶争房子是为了留给我的几个小叔叔住,可是到今天,在那栋四合院老屋住过的人,大奶、奶奶都去逝了,二叔也死了,我们家自己建了一栋新房子搬出去了,三叔四叔也迁居了,大娘、小娘嫁出去了,现在只有小中心一家住在那儿,将来又会换其他的人来住。就是我们家那栋新砖房,现在不也是走得一个不剩让别人住了吗?以前您为了几窝地,跟唐占虎叔闹得灰头土脸,现在我们家那几大片田地、果树林园,不是通通都让给别人了吗?这就应了佛教的一句话“田也空,地也空,换了多少主人公!”田地还是那些田地,房子还是那些房子,可是耕田地、住房子的,活人换死人,新人换旧人,不知已换了多少了。这个世间一切事物,不管什么东西,我们只是暂时用一用,这就足够了;所有权是靠不住的,死了就必须交出来。可是我们却偏偏为了这些无法真正得到的东西,糊里糊涂地劳碌了一辈子,忧悲烦恼了一辈子,乃至生生世世.我们太冤枉了!时光荏苒,人生转眼就是百年!我不肯,也不敢让自己生命中宝贵的光阴浪费在那些无意义的事上!我一直想:等您们二老对佛法不那么反感,能丢得下家中一大堆儿孙牵挂没完没了的闲杂事,那时我就把您们二老接到寺庙来好好的孝养,让您们二老晚年能过上真正清净安乐的生活,直至百年时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永远的解决生老病死长劫轮回的痛苦!!!我天天都在为父母祈福,天天都在为二老祈祷——一直巴望着这一天能早一点到来,这也是我能想出的孝敬二老最好的办法。

我也曾想过,假使我还俗回家,听从您们的意愿,娶妻生子,整天都在二老面前服侍,这也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呀.经常听到社会上的人说:没有几个情人的男人是没有本事,没有几个情人的女人是没有魅力……真是穷人富人都会有烦恼.只要没有放下,内在的烦恼没有降伏,必定会有生存、健康、儿孙的学业婚姻、家庭情感,社会应酬等等数不清的麻烦来纠缠我们,直到死也不会有稍微喘息的机会,尤其是死亡降临时,无论是对活着的人还是将死的人,都是极其残酷的折磨。我们一辈子一辈子就是这样烦恼无奈地苦过来的,我苦怕了,再也不敢受这样的苦了!更不忍心让亲人受这样的苦了!多少人认清了这一点,宁可逃婚去出家,象一代高僧虚云老和尚;多少人认清了这一点,宁可抛妻弃子去出家,象一代大德谈虚老和尚;多少人认清了这一点,于权势美女义无反顾,象清朝硕德玉琳国师;权势再高莫过于国主,顺治皇帝出家了;储位再尊莫过于继位,达摩祖师出家了;才思再敏莫过于在胎善辩无敌,舍利弗出家了;娇颜再美莫过于貌倾天下,莲花色出家了.何况我们?能出家是我们的荣幸!莫道出家都容易,皆因累世种菩提!多少人想出家都出不了.生生世世感恩佛菩萨!

爸,妈,因为我们家乡从来没有出现过佛法、出家人和寺庙,大多数人都以为:我肯定是受到什么打击才会去出家.在他们眼里,做和尚的仿佛都是不可理喻的怪物一般。我出家后,因为大家都不理解,难免有许多人会冷言冷语的讽刺几句,您们也都认为是我使您们蒙受羞辱,丢了唐家十八代祖宗的脸。这恐怕就是我妈、我二哥全力反对我出家的根本原因。也许当初我们善巧的说一下,就说我到外地工作或做生意可能会更好些.但是爸妈,我想人应该活出自己的个性,自己的勇气.否则这一辈子将永远痛苦而一事无成.只要别人认为不对的事,不管其本身是否真的不对,我们都丝毫不敢做.活着首先要为自己负责,不要把自己的苦乐建立在别人的赞叹和诽谤上,把自己的命运交由别人的看法所左右。其实,只要我们好好的生活,不做伤天害理之事,就能够心安理得的过日子,别人要怎么说,是他们自己的问题,跟我们有什么相干呢?人生连这几句流言蜚语都受不了,就更不要谈其它了.对这类事报之一笑就好.否则我就是在家也是为别人活着,一样一事无成没有意义.为了追求真理和永远的自在解脱,对的事情我们就一定要做.不对的即使人们都说好也不能做.出家不偷不抢不盗,出家不欺不骗不诈,出家不贪不嗔不掠,出家不恶不邪不淫……怎么就成了丢人的事了?在家人都干了什么?出家人都干了什么?要说到丢脸,有什么事比去变猪变狗做畜生更丢脸的呢?许多人活着时有头有脸,风风光光不可一世,死了,跑去做畜生了,你说丢脸不丢脸!更有一大部分的人,因为所造的恶业,连做畜生的福报和资格都丧失了,他们死后做了其他更苦更惨的一类众生。其一失掉人身,接下去的将是一段更漫长久远,更黑暗恐怖的恶梦。丢人事小,永远痛苦事大!出家不被世人接受,是因为许多历史原因而使出家人没有把名份正过来,如果出家人个个是救世主,个个都能给世人带来永远的幸福自在和解脱,还有谁会认为这是丢人的事?这只是人们的误解,儿子若今生有幸可以有一点成就,一定会改变这种状况,使那些自己沉沦苦海还对别人品论是非的人清醒过来,让他们也得到真正的幸福快乐!

不要把我们的命运,幸福快乐交给别人左右,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观念。佛陀告诉我们:快乐与痛苦的根本并非取决于外在世界,而是来自于我们自己的心。如果不了解这一点,永远也不可能获得真正的快乐。比如世间一些“幸运儿”,生活事业爱情一帆风顺,所要求的财富名利也统统都追求到了,可他始终得不到想象中的美满幸福,他去吃喝玩乐寻求刺激,然后疲乏、空虚、无聊,然后又去寻求刺激麻醉……如果他不能听闻到正法,将永远没有办法了解自己那颗变幻无常的心,更无法去安抚和降伏自己的心,又怎么可能获得真正的快乐和解脱呢?

学佛就是要我们转变一些错误的观念。比如说我妈,她抱定这样一种观念:要是我不还俗回去过她设想的那种生活,那么她就不可能快乐起来,而且活下去也没多大意思。父母的心作儿女的可以理解,可是这种有条件的幸福可靠吗?儿女生下来怕不好养,稍稍大一点怕上学受气,上学习惯了又怕学习不好,学习好了又怕考不上大学,考上大学了又怕找不到工作,找到工作了又怕找不到好对象,找到对象了又怕夫妻不合,有后代了又怕不会拉扯养活……这一辈子啥时真正幸福快乐过?天天都在怕中度过,天天都在烦恼中煎熬着!世事岂能尽如人愿?这样永远都不会快乐的.我厌了,怕了!妈妈您也不要再苦了,其实就算我回家,您真会快乐起来吗?退一万步想,儿子虽然出家了,可是还没有离开人世,还有见面的机会,这不是一件高兴的事吗?寺院的生活虽然人们都认为清苦,可是不比监狱好多了吗?再者人们衡量幸福与否的标准往往都错了,用来衡量的尺子都不标准了,得出的结果怎么会正确?

我的心念越来越坚定——决不还俗!在婚姻方面,我觉得最幸运的,就是还没结婚,机缘就成熟出了家,没有妻子儿女系缚,了无牵挂,多么的自在洒脱。我见过许多糟糕的婚姻家庭,仔细思维婚姻的种种束缚和烦恼,视之如火坑、牢狱、枷锁,避之惟恐不急,哪里还愿意往里面跳呢?有人说婚姻是一座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却想出来,……如果将来为照料二老,非解决不可,我可以回家尽孝,可绝对不会还俗结婚的。

其次在事业上,我对做官经商毫无兴趣.从前我教书时,相当不快乐,后来到政协工作,依然很痛苦,我就知道问题不出在工作上。那时我就相信,即使我做了政协主席、县委书记、省长,我也不会快乐起来,因为,我的问题是:对于生命的无知和迷茫,时时给我带来种种痛苦。上次我姐夫对我说,某人参加公务员考试,都已当了什么什么官,他要我也去考。其实如果我志在当官,当初又何必辞掉政协的工作呢?我妈说,小显刚都去新加坡留学了,多么的风光,哪个不眼红。换在三年前的我,一定会很羡慕,也可能激发我振作起来,再去拼搏一翻。可是现在,我对此连心都不会动一下。小显刚他即便将来做了教授,乃至到火星上转了一圈回来又能怎样呢?如果不学佛,他永远都只是生死的凡夫,有什么用?这不是吃不到葡萄就说酸,也不是我有阿Q精神作怪。一个渐渐苏醒的人和一个酣睡者是无法相比的.

爸,或许您说,学佛就学佛,为什么非得舍弃双亲、家人、朋友去出家呢?的确,学佛不一定要出家,在家一样可以学得很好。但自我出家以来,非常幸运的碰到了慈悲的师长、热心的师兄道友和护法居士,在他们的慈悲教诲、引导和帮助下,我才能渐渐步上了佛法的正轨。我还见过许多了不起的圣者,他们刻苦习修佛法,取得了大成就,获得大安乐自在解脱,他们亲证了佛陀所说的真理,把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精力,用来帮助一切众生解除痛苦,引导他们走向觉悟和解脱。这些圣者所表现出的种种难行能行、难忍能忍、忘我利他的大无畏精神,那种无条件慈悲普济一切苦难众生的高尚德行,使我深受感动.比如我现在的师父,我亲眼看到他以种种大智慧善巧方便帮助他的弟子们走向觉悟,亲眼看到他以不可思议的加持力,帮助许多恶疾缠身的人、冤魂附体的人、身心不安的人解除了他们身心的剧苦,使这些人如脱胎换骨般获得新生。佛法是要师承的,是要付出的,是要一个适宜的环境的,这些在家很难得到.因此我要向这些圣者学习,要帮助有缘的人解除痛苦;要引导他们觉悟做佛,而且生生世世都去做这两桩事情。佛法需要比丘来住持,更需要许多人发心来弘扬传播才会兴盛。若我还俗结婚,只能照顾好妻儿几个人,而出家精进学佛,将来若能取得一点成就,势必能利益更多的人。所以我发愿要以出家为终生职业,把自己的生命全部奉献给佛教事业,全部奉献给苦难的众生。

或许您们会疑惑,佛教到底有什么好处,值得这样去追求?这个问题,实在要靠自己亲自去实践佛法以后才能体会。像上次和我二哥通电话,他可能也看了几眼佛书,就想把我辩倒,打一开始,我就知道这种交谈不会有什么结果,后来果然不欢而散。我二哥要说的是世间钱财功利,我要说的无为法的清净安乐,完全是两种不同的论题,就像两条平行线,拉得再长,也没有碰头的可能。如果只把佛法当作哲学知识来研究鉴赏,而不以严谨的态度去实心实行佛法的道理,那么,佛法永远也不会同我们发生任何关系,也根本不可能真正了解佛法。就像研究一颗糖果的配方原料色香味道,却不放在嘴里亲自咀嚼品尝,能说这个人比另一位没有研究却亲自吃过糖的人,更懂得其中的味道吗?像我学佛到现在,还有很多身心的障碍没有消除,一直没有办法像我的师兄们那样地深入禅定开真实慧,不过我对于佛法,对于自己有十足的信心,相信只要持之以恒的如法习修,契入这些境界只是迟早的问题。在过去听经闻法过程中,已能理解所有人畜通通具备的不生不灭的佛性是什么东西,也认识到世间万物、自己的身体乃至迁流不息的心念,都只是觉性真心中生生灭灭的影像罢了。因此我虽然还没证悟,以前那些贪婪、愤恨、嫉妒、傲慢等粗重的烦恼却已渐渐平息下来,到现在,很少能找到可以令我烦恼的人和事物了。有时碰到顺逆境界,无明习气又会蒙蔽真心,暂时生起烦恼,这时只要警觉到这烦恼不过是些生生灭灭的虚妄念头,很快又能把自己调整到一种安详的状态。佛法讲一切事物,生灭的只是假相,其本体从未曾生,也永不坏灭。当然,这种较深的思想的确很不容易领悟,不过我们只要肯契而不舍的习修佛法,经常对自己的灵魂做一些解剖洗涤,则每个人都可以渐渐减低直至降伏自己的烦恼。

爸,我曾寄了许多经书和光盘回去,都是些难得一见的佛法宝贝,您们可以选一些来反复不断的看和听,一遍又一遍不断的重复,时间久了,我们过去生中所种的善根就会被唤醒,从前那种强烈的执著心就会渐渐松动,就能够渐渐从迷惑走向觉悟,从痛苦走向清凉解脱,那时您们就会明白,为什么要把佛法称为“宝”。不过佛法非常多,要选择一种适当的方法,比如专门念佛、礼拜等,一门深入的习修。

以上我杂七杂八的扯了许多,说来说去就是希望爸妈能理解一点佛的可贵,从而怜悯我一片苦心,满我出家的愿望。我出家修行,对您们来说也有许多好处。俗话说“一人得道,九祖升天”,这是有一定道理的,比如一盏灯发光了,离它最近的一些东西就会先被照亮。我虽没有能力改变您们自己造下的因果,可是如果将来取得一些成就,那就多多少少一定能使您们也获益。

最后再回到无常的话题,这几天您们看电视报道,地震引起海啸,吞没了城市、村落和岛屿,死的人多到没有办法统计数字,到处都尸横遍野,那些刚才还活生生的人,眨眼间变成了喂鱼的腐肉!好好的看一看,要赶紧觉悟啊,世间无常就是这个样子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和短促,呼吸之间就是生死两隔。想想看吧,十几万人就这样一下子死光光了,而我们至少还活着,这就是有福气呀。据说接下来还会有饥荒、瘟疫等灾难,不知还会死多少人,而我们,不用怎么操劳,就可以吃饱穿暖,一日三餐不缺,相比之下,我们是多么幸福,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还有什么好计较的呢?为什么身在福中不知福,还要无事找事自寻烦恼?可以这样设想一下:假若换成我们一家人,也通通在这次大灾难中死掉,连尸体都找不到,现在试问:还有什么还俗不还俗的问题?还有什么被人耻笑的问题?还有什么结婚的问题、事业的问题?还有什么没孙子继承香火的问题?世间无常,就是这样,所有一切事物,通通是败坏不安之相,时间一到,通通都得灰飞烟灭。那么,还能有什么想不通的地方呢?还有什么东西好执著放不下呢?生死的大问题时时摆在每个人面前,我们现在闻到佛法,马上开始念佛修行,都已嫌太晚,还有什么好等待的呢?我们非得一定要等到死神降临的那一天才开始觉悟吗?

爸,妈,春节很快就要到了,我决定不回家过年了。我希望明年适当的时候,爸妈能到寺院来住上一段时间,请师父给您们开示一些佛法道理,也增加我们彼此的沟通和理解。什么时候您们愿意了,我就把您们接到寺庙里去学佛培福,持斋念佛,求生净土,永除生死大苦。我祝愿家人们平安吉祥快乐,愿我姐夫早日康复,愿我二哥好好读一读《楞严经》。

刘静看到这里后,一时呆愣在那里,不知道如何去解释这个问题,因为这是一封宝贵的信,是一个对宇宙有所感悟的赤子之心。

(因公务出差,暂时不能更新,请理解,以上的信只是一个过渡,只不过是希望大家能再我出差的时候,看一看,能有更多的领悟。等我回来后再在小说中交流!)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