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姐姐》作者:或许有一天【完结】 > 《姐姐》.txt

第 6 页

作者:或许有一天 当前章节:15188 字 更新时间:2026-6-2 22:15

被一口叫破是身份,向晨倒是没怎么在意,只伸手摸了摸鼻子,然后把车子停在了餐厅大门外。两人下了车,自然有人来帮忙把车停到了停车场去,向晨跟着李颖熟门熟路的进了餐厅。

因为这里是李氏集团旗下产业,李颖也是经常来的,所以餐厅里有特别的包厢留给她。向晨倒也从善如流的跟在李颖的身后过去了,半点没有作为邀请人的自觉。

一直等到李颖点好了餐,服务员离开之后,向晨才把手支在桌子上托着下巴盯着李颖道:“我可以知道李小姐是怎么认出我的吗?”

李颖身子微微向后靠在了椅子的靠背上,然后又用审视的目光将向晨上上下下的扫了一遍。倒是没因为她现在这毫无形象的坐姿将她看低,眼里有不明意义的光芒闪过。然后勾起唇角笑了:“你来找我,无非是因为于阳。既然如此,那么你应该想到我也会找人调查于阳的。那他的妻子,自然也在调查的对象之中。”

向晨听了这话脸上的神色不变,但眸子却是暗暗地一沉,坐直了身子恢复成一脸正经的模样,看着李颖挑眉:“是吗。不过我五年前就出国了,这五年也都没有回来过,你怎么知道就是我呢?”

李颖听了这话摇摇头,然后盯着向晨的脸道:“难道都没有人说过,你和你姐姐长得真的很像吗?”

向晨闻言倒是一愣,这话她还真是第一次听说。以前她为了方便,总是喜欢把头发剪得短短的,而且也更喜欢穿运动装,和一头长发飘飘打扮休闲的向媛站在一起还真没什么人觉得她们像过。没想到这个李颖倒是好眼光,姐妹俩那么点儿相像的地方都被她看出来了。

把心思都收回去,这两人显然都不是喜欢啰啰嗦嗦废话的人。正要进入主题,那边服务员已经敲门准备上菜了,于是两人又把满肚子的话给咽了回去。一直等到包厢里再次恢复了安静,还是李颖先开了口:“向小姐来找我,是为了你姐夫的事吧。”

听到“姐夫”两个字,向晨的脸上顿时一黑。不过家里那点儿事她还是不想对着这么个不熟的人说的,所以沉默了一下她开了口:“你打算怎么做?”

李颖饶有兴趣的看着她那突然黑下去的脸色,似乎心情大好的笑了。然后端起桌上的红酒对着向晨举杯示意,身体微微前倾,放轻了声音道:“你放心,我会让他和你姐姐离婚的。”

作者有话要说:新人物出现,这个人物你们感觉怎么样?

27

27、坦言 ...

当于阳带着满身的疲惫回家时,向媛已经像往常一样准备还了晚餐,等在那里了。而他的母亲还坐在沙发上,面前有向媛准备好的果盘等等东西让她可以在看电视的时候随时能吃到东西。

于阳看了看老太太那副优哉游哉的样子,再看了看刚从厨房里把晚餐端出来的忙碌的妻子,心里一时感觉闷闷的,要出口的话似乎也更难说出口了。

刚把手里的菜放下,向媛似乎才看见于阳回来了,便立刻擦了擦手过来帮他把包接过。然后声音柔和的问道:“今天稍微有点儿晚呢,是公司很忙吗?注意身体,别被工作累坏了。”

听着妻子贤惠的叮嘱,于阳心里有些暖却也更觉得闷了。他的妻子对他这么好,可是他却不得不和她分开,不得不和她说出“离婚”这两个字。

第一次,他真的后悔为了什么公司去纠缠李颖了。他知道,就凭李颖的个性,即使将来真的嫁给他了,也绝做不到向媛这样的。那个女人的心太大了,远不是他能掌控的。

就在于阳还在为妻子温和的问候而感觉心暖时,他家的老太太却似乎不是怎么想的,也或许她根本就是在鸡蛋里挑骨头的找茬。

只见刚才还乐呵呵的看着电视的老太太突然用极快的速度蹿到了门口,见儿子正在换鞋,似乎没有想要回答向媛的意思,心里顿时猜测起儿子的晚归定不是在公司加班那么简单。于是开口便说:“诶,你这女人管这么多干什么?你老公去哪儿还需要和你报备,回家还得准时准点,晚上那么几分钟都不行吗?!你这女人一天到晚都在想写什么,怎么这么善妒啊?这要搁在古代,你这样的女人就该休了!”

于阳正换好了鞋要直起身来,听了这话差点儿没载下去。他家老太太他是知道的,没读过什么书也不明白什么大事理,和街上那些喜欢骂街的老太太其实没有什么差别,想事情经常也不过脑子。他今天是晚回来了那么点儿,可是向媛并没有说些什么,她只是在单纯的问候,偏被他家老太太一说,搞得他好像是去鬼混然后回家被老婆责骂了一般。

叹了口气,也不能和老太太计较这么多。于阳赶忙拉住了一手叉腰似乎还想说什么的老太太,双手推着她一起去了客厅,然后又是一顿安抚。

经过这些时候的相处,于阳的母亲是个什么样的人向媛也看清楚了。听了她口无遮拦的说什么“善妒”,向媛只在心里冷笑两声,却也不揭穿什么。

对于这一段婚姻,其实向媛也开始迷茫起来了——当初坚持结婚是对是错?现在丈夫出轨了又该不该离婚?

在向媛想着自己的心事微微发呆的时候,于阳又从客厅里转了回来。见她这样也只能在心里叹了口气,然后上前双手握住了向媛的肩膀,道:“好了,老太太口无遮拦你也是知道的,别和她计较好吗?”

向媛回过神来,肩膀轻轻地动了动,下意识的就把肩膀从于阳的手上挣脱出来。她抬头淡淡的看了眼这个男人,转身又往厨房去了:“厨房里还有做好的菜,我去端出来。你也准备下,该吃饭了。”

于阳愣了愣,这算是向媛第一次没有理会他的劝慰。他只当是向媛对于老太太终于还是有些恼了,却不知其实她是对这段婚姻失望了,不想再在其中付出或者忍让什么了。

*****************************************************************

因为从小就自立,所以向媛的家务是做得极好的。别的不说,她做的饭菜口味就是极好的,比起一些餐厅的大厨也不遑多让。

平时于阳总是喜欢回家来吃饭,也不吝对饭菜的夸奖。不过今天同样的饭菜吃到他的嘴里却有些味同嚼蜡的感觉了。倒是老太太,一向有些没心没肺的,根本就没察觉到饭桌上的气氛微微有些奇怪,依旧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饭后,向媛照常帮老太太和于阳盛了碗汤。老太太端着碗慢慢的喝着,即使嘴上不承认,但心里也觉得向媛的厨艺实在是不错,特别是这汤煮得特别的好。

平时于阳多半也会乐滋滋的喝汤,不过今天他却显然没了那个心思。端着汤碗小口的喝了一口,却半天没有把汤咽下去,他抬头看着坐在对面的向媛,却见她依旧慢慢的喝着汤,动作中似乎隐隐的透着优雅。

其实,向媛真的很好很好,但是……

把手里的汤碗放下的同时,也把嘴里那口含了许久的汤咽下了。于阳抬头看着向媛,突然道:“小媛,我有话想和你说。”

向媛抬眼看了他一眼,似乎知道他要说什么一样,只是却不做声,等到慢慢的把汤喝完了才道:“好了,饭桌上不是谈话的地方,有什么一会儿到客厅去说吧。”

说完这话,见老太太的汤也喝得差不多了,而于阳显然没了喝汤的心情,便自顾自的收拾起东西来。

往日里如果向媛是用这样的态度对于阳的话,老太太只怕都要跳起来骂人了。不过今天迟钝的老太太似乎终于发现了些不对劲,嘴张了张还是没说什么,只是在向媛收拾碗筷的时候拉了于阳就出去了。

不用猜就知道老太太会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但向媛今天没有那个心思去理会这许多。她的心里稍微有些乱,即使早早的就想到过离婚了,可是现在事情就在眼前了,她还是觉得心里有些难受。

向媛其实是个很传统的人,对于婚姻,她的理解就是小时候母亲所说的那样,应该相互包容共同维持。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生活中更不可能少得了磕磕碰碰,两个人能一起走下去的原因也无外乎是包容和忍让。也正是如此,她在一开始知道于阳的事情之后,想到的也是包容和忍让。可惜的是事情却不是她想忍让就可以过去的。

和往常一样很快的把碗筷洗好,把剩下的饭菜收拾起来,向媛一边擦手一边从厨房里出来。就看见老太太正围着于阳在说些什么呢,而于阳也难得的没听老太太说话,只是抱着脑袋似乎很是烦闷。

向媛一出来,老太太的话头就停下了,只是看着她的眼神里更多了几分得意洋洋。

没理会这老太太的样子,也不能理解这老太太的心里。向媛径自走到于阳母子对面的单人沙发上坐下了,沉默的看了看两人,然后把视线落到了于阳的身上,道:“好了。你有什么话就在这儿说吧。”

于阳闻言抬头看了向媛一眼,她还是那样温温柔柔却冷冷淡淡的,似乎将要说的话题与她无关似地。但于阳却有一种错觉,他感觉向媛似乎是知道了什么,所以才会这么冷淡的。可是转念想想,向媛的生活极其简单,几乎就是家和公司两点一线,她的交际圈也很简单,怎么想也不可能知道自己的那些事。

下意识的摇了摇头,于阳把脑子里那些有的没的都给清理出去,再次看着向媛时,他一时间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好了。

向媛也不急,就这么淡淡的看着他,心里虽然有些难过,却始终不曾开口说些什么。最后倒还是老太太在旁边忍不住了,冲着向媛就喊了句:“行了行了,你摆那张脸是给谁看啊?!我就直接跟你说了,我儿子要和你离婚,你要怎么样!”

作者有话要说:这章是姐姐的,向晨没有出场,下章大概会出现

28

28、辱骂 ...

此时的于阳似乎有些过于软弱了,在母亲把话说白了,向媛直直的看着他的时候,他基本上就只是埋在头,一声不坑。

沉默持续了良久,就在老太太似乎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向媛终于开口了:“于阳,我想知道为什么。”说到这儿的时候她顿了顿,又道:“其实我已经知道你在外面有人了,可是我还是想知道我到底有什么地方不好,让你想要出去找女人。”

向媛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波澜不惊,或许也不是她本身的心态如此,只是这些年她已经习惯了用这样的语调说话。你让她歇斯底里的大吵大闹,她却是做不出来的。只是这语气听在于阳的耳朵里便又变成了另一回事了。

听见向媛说知道自己的事还用这样平淡的语调说话,于阳终于还是有些不淡定了。虽然早已经习惯了向媛的平淡,但此刻的他开始怀疑自己在向媛的心目中到底是个什么位置,一般人如果听到丈夫出轨还要和自己理会不是应该情绪激动的大吵大闹吗?为什么到了向媛这里却只剩下了平静,而且她之前就知道这些事居然还能忍耐这么久都不表现出来。

不得不说,现在的于阳心里的怀疑和嫉妒已经把他心中原有的那些愧疚给压了下去。

他抬头看着向媛,紧抿着唇好半天都没有说话。就像刚才向媛看他那样,他也直直的看着向媛,似乎是想要看到她的心里去,将她整个人真正的看个清楚。

这两人玩儿起了对视,谁都不说话了,可是他们似乎忘记了旁边还有第三个人在场。老太太不是个能沉得住气的人,更不是个能忍着不说话的人,维护儿子打压儿媳似乎已经变成她的本能了,更何况向媛在她眼里其实是配不上她家于阳的。

老太太站起来走到向媛的面前,一手叉腰一手指着向媛喊道:“诶,你个臭女人,我儿子叫你离婚,你就老老实实的离婚好了,哪里有那么多的为什么?!你也不拿盆水好好照照自己看看,就你这样的人能配得上我儿子吗?!”

向媛这次完全没有理会老太太,只是盯着于阳看。她知道,从老太太开口说出那句话,而于阳根本没有反对的默认的时候起,她的婚姻已经无法挽回了。那么到了现在,老太太的态度已经不重要了,或者说于阳的态度也不重要了,现在的她也只是想要一个理由罢了。

向媛不想搭理老太太了,于阳暂时也没那个心思搭理她。谁知道老太太这么些年来也是跋扈惯了的,向媛平日里对她的态度也可以说是毕恭毕敬的,所以这会儿被人无视的老太太不禁有些恼羞成怒起来。只是自己的儿子自己舍不得怪,那么一切不好的就都是这个不听话的女人了。

于是老太太上前一步就想去抓向媛,好在向媛也习惯了这老太太的作风,及时的从沙发上站起来,躲开了。

老太太一下子跌到了沙发上,顿时更加不依不饶起来,说的话也越发的难听了:“我就知道你这个臭女人不是什么好人。你个有娘生没娘教的,活该你全家死光光,你就是个天煞孤星!哦,对了,听说你还有个妹妹在国外。怎么?这么多年还没回来,是不是也被你克死在国外了?还是压根就怕了你了,不敢回来待在你身边?还好我儿子要和你离婚了,否则早晚也得被你克死!

“你不是想问我儿子为什么要和你离婚吗?我就告诉你好了。你也不看看自己的身份,就在那么个小公司里打点儿小工,一个月才几个钱的工资啊?看看我儿子,那可是公司的总经理,有的是钱,身份地位那是你能高攀的吗?!

“还有啊,你也不算算时间,你和我儿子这都结婚五年了,可是连个还在都没给我们老于家生。只怕是你身体有问题,根本就不能生孩子吧?而且就你这样的,有了孩子只怕也活不长,要不了多久孩子也得给你克死。就你这样的人,我们老于家看不起,你这媳妇我从头到尾就没承认过!”

老太太的话很难听,平时如果于阳在的话肯定是要劝住她,不让她说的。但今天于阳的心态已经变了,他为了减少自己的愧疚感,开始怀疑起向媛对他的感情了,所以这番话他任由老太太说完也没有插嘴,更没有劝阻什么的,只是任由其发展。

向媛的脸色有些苍白,但和长期一副泼妇样的老太太相比,她显然是说不过她的。从来没有和人吵过架的向媛愣愣的站在那里,想反驳什么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该怎么说。而且老太太的实力摆在那里,她也不想自取其辱。

将视线再次调转在这个客厅中唯一的男人身上,可是于阳却什么话也没说,而且那直直的看着她的眼神里全然没有平时的暖意。

这时候的于阳让她感觉心寒。

*****************************************************************

和李颖吃过了晚餐,向晨并不知道于家那边的战争已经开始了,而且战火直接燃烧到了自己最在意的姐姐身上。

李颖其实是个很有能力也很有魅力的人,这样的人如果作为合作伙伴的话,的确是很不错的。而现在,她们在工作上还没有交集,但在私人的事情上却已经达成了合作的协议。

看着李颖的司机把她接走后向晨才开着车走了。刚才少少的喝了点儿酒,虽然没什么醉意,但向晨也觉得脸上有些发热了。没办法,她就这个体质,虽然不容易喝醉但却极容易上脸,就那么一杯红酒下去,她的脸上也变成红彤彤的一片了。

看了看天色实在是还早,已经和李颖接触过并且达成协议后,向晨觉得自己的准备也差不多快要完成了。想到陈俊那个重色轻友的家伙这几天来一直在玩儿失踪,而自己的事情也做得差不多了,向晨顿时觉得现在回酒店的话,今天晚上一定会无聊得抓狂的。

开着车子在这个已经五年没回来的城市里转悠,向晨不得不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快到她开着车子走在这个曾经熟悉的城市里都要找不到路了……

周围的变化太大,向晨一时之间也找不到可以去的地方。想了想,还是把车子又开到了向媛和于阳现在住的那个小区外。

于阳是长和集团的总经理,自然也不会缺买房子这点儿小钱,所以于家所在的便正好是A市有名的高档小区之一。而住在这些高档小区的其中一个好处就是保安工作特别的认真,像向晨这样不肯通知住户的陌生访客他们无论如何都不让进。

现在不想在姐姐面前露面,自然也就不能让保安通知他们自己来了。向晨无奈之下也只能把车子停在了小区外,只坐在车里透过车窗看着小区里那密密麻麻的房子,却知道,就于阳所在的那栋楼那个位置,在小区外面是根本就看不到的。

靠着椅背无意识的盯着某处放空,向晨心里隐隐的有些难过。

五年了,她很想很想向媛,但现在却不是去见她的时候。只不知,再次相见又要拖到什么时候?

作者有话要说:下一章重逢怎么样?

PS:咱能求点评论收藏吗?好少的说(捂脸……

29

29、欺人 ...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加班的人们也陆陆续续的回来了。向晨独自坐在车厢里发呆,觉得有些闷热,回过神后看看天空,却是乌云密布一副快要下暴雨的样子。

叹了口气,今天也没什么心思再去别的地方消磨时间了,向晨决定再等一会儿就回酒店好好的睡觉去算了。至于为什么还要等一会儿?或许是她下意识里还是希望可以偷偷的在一旁看看姐姐吧,只要不让她知道自己回来了不就好了吗。

而与此同时,于家的“战争”也算是进入了白热化。当然,主战人员还是于家老太太,在她面前,向媛基本上属于零战斗力的,而于阳今天却是完全的沉默了,无论老太太闹成什么样他都不曾说出一句话。

最后老太太说:“好了,既然话已经挑明了,那你就走吧。”

向媛愣愣的看了老太太半天,才回过神似地道:“这里是我的家,我为什么要走?”

老太太闻言却是冷哼,一脸的鄙夷:“你家?!你也有脸说。就你那点儿工资,你安得起一个家吗?!这房子,这家具,这里的这些东西哪一样不是用我儿子的钱买的?你现在倒是有脸来说这是你家了,我就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人!”

向媛的脸上涨红,一时间感觉气得胸口都疼了。的确,她是没于阳能赚钱,这房子里的东西也大多都是于阳买的,可是她为这个家付出的那些难道都不算?!哦,对了,在这个老太太眼里除了她的儿子之外,压根什么也看不见。

气闷的不想理会这母子俩,关于离婚的谈话也无法继续了,向媛扭头就准备回房间。谁料她刚转身还没走出两步呢,背后却突然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接着就感觉头上一痛,却是她那一头乌黑的长发被人抓在了手中。

背后传来老太太尖锐的怒骂:“没听见我刚才叫你滚吗?!你还想去哪儿?!真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女人,我儿子都说不要你了,你还赖在这里干什么?!”

头发被扯着往门口拖,向媛下意识的往沙发那边看了一眼,却见于阳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但是终究还是选择了沉默。头发被毫不留情的扯得生疼,眼睛微微泛红,向媛却分不清是因为那疼痛还是因为心底的失望。

终于还是被老太太扯到了门口,向媛本来还想往里闯的,但老太太一夫当关似地挡在了大门口。已经快六十来岁的老太太身体很好,但头发却是白了大半的,让人不敢对她做什么。于是推推嚷嚷的向媛就被老太太挤出了门外。

“砰”的一声巨响,大门被无情的关上了。向媛下意识的伸手准备拍门,但手刚举起来却又被她收了回去。

现在再敲门还有意义吗?就算她敲开了大门有能干什么?争吵吗?就老太太那骂街的功底,她有可能吵得过她吗?而且就刚才那么短短的一会儿时间,她也算是真正的看清楚了于阳这个人。

当初那个和她承诺会把她养得白白胖胖的人,现在却只是冷眼旁观着自己被他的母亲这样赶出家门。当初那个说过会把她的妹妹当做自己妹妹的人,一直到现在都没有为她的妹妹做过任何事,只因为他的母亲说向晨是个外人。

原来她以为可以成为依靠的那个人,从来都不是她的良配,更没有那份担当。向媛看清楚了,所以她没有再想去敲门。

正好在这个时候,有个邻居下班回家了。看她愣愣的站在自家门口,便笑着道:“不小心把钥匙锁在家里了吗?要不要我借电话给你打给你老公,叫他快些回来帮你开门?”

向媛的人缘向来是不错的,所以邻居这么说也真的是好意,但此刻听在向媛的耳朵里却让她感觉异常的窘迫。她有些手足无措的站在那儿,好一会儿才道:“谢谢,不用了。你刚下班吧,这会儿肯定很累了,早点儿回去休息吧。”

邻居奇怪的看了她一眼,然后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点点头自以为是的道:“哦,你老公马上就到了吧。那我就不打扰,先回去了。如果有什么事的话,可以去敲我家的门的。”

向媛勉强的笑了笑,然后道了谢,那个邻居才打开她家对面的门进去了。

害怕再有人回来,向媛也不想继续在于家的大门外久待了,于是转身便干脆的走了。一直等到她走到楼下了,低头看看自己的一身居家服,再回头看了看那已经开了灯的曾经的家。向媛略带自嘲的勾起唇角笑了:她这样,算不算是被净身出户了啊。

心里不断的叹息着,把伤心难过的情绪都给压到了心底。向媛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想着现在还有谁能来救下自己的急,可是想来想去似乎都没有谁和她的关系真的好到这个份上。

不得不说,在来A市的这五年里,她把全部的心力都放在了这个家上,泛泛之交的朋友很多,可是真能称得上是知心朋友的人却实在是没有。

不知不觉间走出了小区,向媛站在马路边上一时间不知道该去什么地方才好。现在的她,穿着在家时才穿的居家服,身无分文,连想去酒店先凑合一晚上也没办法。

这么多年了,这是她难得狼狈的一次,除了她现在所处的境遇让人觉得狼狈之外,更多的却是心里的狼狈。付出了多年的婚姻,就这样无疾而终了,一直到了最后她才真正的认识到了那个男人的软弱和虚伪,这不得不让她觉得自己很失败。

天色黑得更厉害了,不仅仅是因为即将到来的暴雨让天空中满是乌云,时间已经是八点了,夏日的夜晚就算天黑得再晚也该黑尽了,而路边的路灯却是早早的就开始了工作,将马路连同两旁的人行道都照得纤毫毕现。

“啪”,一滴大大的雨水掉落在向媛脚前的地上,瞬间跌了个粉身碎骨。继而很快的,雨点成群结队似地噼里啪啦的就掉落了下来。

夏天的暴雨就是这样的,来得快去得也快,开始下时几乎是毫无征兆的一下子就形成了暴雨,让街道上那些还来不及回家或者找地方避雨的人们纷纷抱头鼠窜。不过一分钟不到的时间,整个地面都已经被雨水淋湿了。街道上的那些人也都跑远了,只有向媛一个人还直愣愣的站在原地,任由雨水落满了她的身上。

向媛就这么沉默着,静静地一直站在那里,任雨水将她的全身淋了个透。那顺着她的脸颊流下来的,也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

原以为自己会一直站在这里为人理会的,谁知不过才过了几分钟,她却被人从身后紧紧地抱住了。被雨水淋湿的怀抱并不如想象般的温暖,但那瘦弱却有力的怀抱却让她莫名的觉得安心。

低下头看着那双抱着自己的手,那双手的手背上有一道浅浅的伤痕,很熟悉,是小晨初中时摔伤的。看着这双手愣了一秒钟后,向媛反身抱住了身后的人。

五年不见,向晨又长高了些,向媛只好抱着她的腰。抬头看了看那张熟悉到极致,亲切到极致的脸,向媛却只是把头埋在了向晨的怀里。好半天才闷闷的道:“小晨,你回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终于算是重逢了

30

30、浅谈 ...

当被暴雨淋成落汤鸡似地向晨带着同样被淋得浑身湿透了的向媛回到落脚的酒店时,时间已经是九点过了。

害怕姐姐因为淋雨着凉感冒,刚一回到房间向晨就把人推进了浴室。等把人推进去之后,她才想起来姐姐还没有换洗的衣服。也好在这个酒店的服务够齐全,一个电话打过去没等多久就有人把衣服都送了过来。

向晨自己也换了身干净的衣服,然后就坐在沙发上独自想着事情,一直等到浴室里的向媛叫她了,她才想起什么似地把刚才酒店服务员送来的换洗衣服给向媛送了过去。

又等了一会儿,向媛终于从浴室里出来了。或许是刚洗过澡的缘故,之前苍白的脸上现在倒是透出了几丝红晕,显得格外的诱人。

眨了眨眼睛,向晨把脑海里那一瞬间冒出来的念头狠狠的压了下去。拿起一旁早就准备好的毛巾站了起来,走过去把向媛拉到沙发上坐下后,向晨开始细心的帮她把那一头漂亮的长发擦拭干净,之后又拿了电吹风来帮她吹头发。

这期间两人都是一言不发,房间里也一直都处于安静的状态。向晨从始至终都没有开口问过向媛为什么会在这样的雨天里一个人穿着居家服站在马路边上淋雨,向媛倒是想问问向晨到底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但话到了嘴边却发现自己似乎不该打破此刻的沉默。

就这样,房间里出来吹头发时发出的“呼呼”声之外完全的显然了沉默中。

向媛就那样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向晨站在向媛身后,一手托着她的头发,一手拿着电吹风小心的帮她把头发吹干,似乎在很认真的完成这项事业。只是她那愣愣盯着向媛头发的表情却显然是在想些什么。

向晨从来都不是个笨人。就算向媛什么也没说,可是就刚才遇到向媛时她的状态和现在的反应,她也能猜个七七八八了。

手指在柔顺的长发中穿插而过,小心的将电吹风拿得稍远以免过热的风对头发不好。向晨看着那个沉默的女人,心里除了一些淡淡的愤怒,少少的一点儿怒其不争之外,更多的却还是对她的心疼。

突然想起这些年来两人之间的联系,除了那些电话之外,她也就只能从陈俊的口中知道些向媛的事情了。陈俊是她最好的朋友,对她的事情也很上心没错,可是陈俊也是要学习工作生活的,对于这个对她来说或许并不如何熟悉的朋友的姐姐,她又能知道多少事情呢?

这个时候的向晨突然有些后悔自己的倔强了。早在十五年前,姐妹俩开始相依为命的时候起,她不就已经决定这辈子都要好好的对姐姐的吗?可是她这些年又做了些什么?就因为姐姐和别人结了婚,她就可以自私的以为她不再需要自己,所以逃得远远的吗?

越想向晨便越内疚了,同时心里也在思量着是不是该找人把姐姐这些年的事情都调查一边。虽然之前陈俊给她的资料里说于阳是今年才和李颖勾搭上,做出对不起姐姐的事情的,可是她真的不确定这些年里于阳对姐姐是不是真的好。

陷入自己思绪中的向晨没有注意到向媛的头发已经被完全吹干了,手上还在无意识的轻撩发丝。直到一只微凉却很柔软的手轻轻地握住了她的手,向晨才猛然从自己的思绪中惊醒,一抬头,却正好对上了那双写满温柔的眸子。

察觉到姐姐的头发早就已经完全干了,向晨讪讪的把手里的电吹风关了然后放到一旁。犹豫了一下,还是在向媛的身边坐下了。

向媛直愣愣的看了她很久,突然伸手抚上了她的脸。眼中不是对着大多数人时的冷淡,而换上了真切的温柔,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小晨,你五年都没有回来了,是不想要我这个姐姐了吗?”

没想到向媛开口就是这么句话,向晨下意识的连忙摇头,同时伸手把向媛的手握在了手心里,有些急切的开口道:“没有。姐姐永远都是我最重要的人,我怎么可能不要你!”说到这儿的时候,她停了一下,声音也变得有些淡淡的失落起来:“我只是……我只是觉得姐姐结婚了,可能……可能就不再需要我了吧。”

向媛听了这话,先是一巴掌拍到了向晨的脑门上,有些恨恨的开口道:“一天到晚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啊?!你平时不是挺聪明的吗。”

说完这话后向媛就那么定定的盯着向晨看,直看得她脸上带着些窘迫的低下头了,向媛却突然伸手把她整个人揽入了怀中。不复之前那恨恨的语气,向媛轻声呢喃着:“笨蛋,你是我最重要的人啊,我怎么可能……不需要你。”

听了这话,不知怎么的,向晨一下子就红了眼圈,连鼻子也是酸酸的有些难受。她用力的回抱着向媛,重重的点了点头,声音稍稍显得有些沙哑了:“嗯,我是笨蛋,我一直都那么自以为是。对不起姐姐,这些年来都不在你的身边。”

向媛没有说话,只是抱着向晨的手臂又用力了些,似乎是想要把她牢牢的抱住,让她无法再逃离。向晨却抬起了头,直直的看着向媛的眼睛道:“姐姐,以后就由小晨来保护你,再也没有人可以欺负你。”

听了这似曾相识的话语,向媛温柔的一笑,像对待孩子似地摸了摸向晨的头,道:“是啊,今后姐姐就由小晨保护了。”说着若有似无的叹息了一声,声音也带上了那么些飘忽:“我的小晨,终于长大了。”

*****************************************************************

向媛到底没有把于家的那点儿破事告诉向晨,或者在她看来离婚已经是势在必行的了,所以不想拿来影响向晨的心情吧。毕竟向晨才刚回来,刚和她见面,她不想让因为自己的事而不开心。

既然向媛不肯说,那向晨也就不勉强了。对于两人重逢时那样的状况,向晨没有多问过一句,两人似乎很有默契的对这事三缄其口,谁也不去提及。就这样又过了两天,向晨突然对着向媛提议想回去S市的家看看。

不止是向晨,就连向媛也已经离开那个家有五年了。在向家姐妹纷纷离开S市时,向媛并没有想过要买房子,也没有把房子租出去。这些年偶尔有时间了,她也会回去看看,怀念一下姐妹俩在那里所经历的痛苦、挣扎、奋斗、喜悦,当然,还有最后的分离。

萧依这次特别给向晨的年假很长,刚回国几天的她离假期结束实在还有断时间,所以工作上的事情暂时是不用操心的。再加上向晨暂时还不想留在A市,让于家那对母子找上向媛谈离婚的事情,所以她理所当然的就想拉着姐姐回去以前的家看看。

向媛没有理由拒绝,于是也回公司去请了年假,就和向晨一起匆匆的踏上了返回S市的旅途。至于A市那一堆乱七八糟的破事,她也不想管了,反正事到如今了,还能有更糟糕的状况出现吗?

作者有话要说:还是不会些虐文啊,所以……

31

31、回家 ...

作者有话要说:自从开始写这篇文之后,就看见在不多的留言里总是有人在不断的质疑向媛这个姐姐的角色。觉得她太过软弱,觉得她太过冷漠无情,觉得她根本就配不上向晨。

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有些话我还是想说清楚的。

不知道为什么,你们看到的总是向晨为了向媛的受伤或者付出,可是你们为什么就没有看到向媛的那些事情呢?

比如最初时,失去父母的她们,对于向晨而言只是失去了父爱和母爱,可是向媛除此之外还要承担起生活的重担。一个十四岁的小女孩要撑起一个家,养活自己和一个更小的妹妹,你们为什么没有看见她的辛苦和付出?你们为什么就不会心疼一下她?

再比如,后来你们看到了向晨的努力学习还有帮忙减轻姐姐的负担,可是为什么你们就没有想过那时候的向媛除了读书之外,每天还要去打很多工,赚取一些也许对于我们来说微不足道的小钱来补贴家用,到了最后她为了妹妹甚至辍学了。你们为什么就不能为她可惜一下?

还有,向媛对于妹妹,到目前为止有的也只是姐姐对妹妹的感情。她对向晨的爱,不是对爱人的爱,只是对亲人的爱。在这样的前提下,她结婚又有什么不对?就因为她不知道她的妹妹对她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她的结婚就变成了背叛,就变成了罪?

是,有人说向媛太软弱了,还说她只对在乎她的人狠心。的确,人无完人,我承认向媛的性格太软弱太容易让人欺负了,可是我想问一下,在向晨出国之前的那十年里,又是谁守住了那个家,谁用那软弱可欺的性子为向晨撑起了一片天?

你们总是觉得向晨很可怜,她的爱不能宣之于口,她要忍受姐姐和别人结婚所带来的痛苦。可是为什么就没有人觉得向媛可怜呢?她为了向晨放弃了学业,放弃了原本可以很光明的前途,甚至可以说她放弃的是她的未来和人生。但是大家似地都觉得这些就是她该做的,她做了很正常,她如果不这么做就该是罪大恶极了。

就好像QY的一帘幽梦里面,费云帆对绿萍说的“你失去的不过是一条腿,可是紫菱失去的是整个爱情”,所以大家就都觉得紫菱是可怜的受害者,而绿萍却得到了更多,也因此更该忍让吗?所以向媛付出的未来,比不上向晨付出的那根本还只是埋藏在她自己心里的爱恋吗?

我想说,没有人天生就欠了别人的,就该为别人无偿的付出直到永远。

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当初向媛如果真的狠心,她不会放弃自己近在眼前的光明前途,如果她对向晨坦诚直言甚至哄骗两句,那么辍学的就不会是她。已经高二的她,只要再坚持一年,她就可以考上大学,然后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再之后无论是出去打工还是做家教,她总是能够养活自己完成学业的。可是为了妹妹的学业,她甚至都没想过让向晨辍学两年,等生活好转之后再去上学,而是直接放弃了自己的学业,专心打工赚钱来教养妹妹。

又或者,她可以干脆的把向家的老房子给买了,那样支撑她们姐妹俩度过这个难关应该也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了吧?可是她为了给妹妹留下一个家,她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这个可能。所以她放弃了,付出了,可是你们却没看见,或者你们心安理得的觉得她该放弃,该付出。

失去了父母,面临着生活的挑战,你们只看见向晨的努力,却没看见向媛的付出。辍学工作了,你们只看见了向晨发誓要守护姐姐,可是你们却没想过那时候守护她的一直都是向媛。想要结婚了,你们只看到向晨因为姐姐的结婚伤心难过,却没有考虑到没有得到妹妹的祝福反而只看见她逃避的姐姐心里会是怎样的难受,而且居然还有人留言说这样的结婚就和她自己送上去给人QJ一样。

因为向晨伤心了,去了国外,所以你们觉得她可怜。因为向媛被那个极品婆婆管束着没能去送向晨,你们觉得她不称职,甚至可以说是罪大恶极。因为向晨在国外的时候缺钱,需要打工才能养活自己,所以你们觉得她很幸苦。因为向媛没有硬塞钱给向晨,所以你们觉得她根本不爱向晨。

我想问一下,一个高中辍学,只拿着初中毕业证的女孩,在养活一个家,支撑一个孩子读完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业和生活之后,那时候的她不累吗?这样的她又还会有什么积蓄吗?不客气的说,那时候的向媛,穷得甚至不会有向晨大学时打工存下的钱多。这样的状况下,你们是希望她拿着于阳的钱,硬塞给刚刚“莫名”逃离自己的妹妹吗?

别说向晨不可能接受于阳的钱,就是向媛自己也不可能因为结婚了,就心安理得的拿着别人的钱挥霍。也就因为她没有拿于阳的钱,所以你们觉得她失职了。

五年前的向晨还太稚嫩,所以她觉得伤心了,她想要逃避了。可是五年后的她还能再次出现在向媛的面前,还会因为向媛遭受的那些不公正待遇而气恼愤怒,还会对向媛充满了心疼,因为她知道,对于姐姐,她不该有怨,也不能有恨。

我不知道,在一个人为了你,付出了前途,未来,人生的时候,你还会因为一些她根本不知道的事情,把罪过加诸在她的身上,然后再去伤害她,这样的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心态?在她们的心里,只怕真的是有种“天下舍我其谁”,“世界就该围绕着我一个人转”的感觉吧?如果向晨是这样的人,那么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配不起别人的,永远不可能是向媛,而只能是向晨。

到了现在,我都不明白,为什么还会有人不断的留言说要向晨去虐向媛。你们真的觉得她有这个资格吗?

不管你们怎么想,我认为向晨对向媛所坐的一切,永远不能说是付出,只能说是回报。因为向媛为了她所付出的,有可能她一辈子都回报不了。

你们以为向媛辛辛苦苦这么多年,为什么还只能在个普通的公司里当个小职员,没权势没地位甚至是没钱要被丈夫嫌弃,婆婆羞辱?你们又以为,向晨蹦蹦哒哒了这些多年,为什么她就可以在个跨国集团里面混得风生水起,有高职有高薪并且有别人的尊重的?

别说什么向晨学习好学历高。和她读一个高中向媛,你们以为她的成绩就不好了?如果她真的在当初私心重一些,更爱自己一些,那么现在两人的处境绝对是个对调。

今天看留言,有人说:向媛现在说得真轻巧,当时她怎么就想不到一个学生,光靠奖学金,怎么在异国他乡生存下来的?、这是亲姐对妹妹的态度吗?就算妹妹态度再坚决,硬塞也要塞钱给她吧

我想问,当初向媛还要养活一个妹妹,她自己还只有个初中毕业证,她又是怎么样生存下来的?亲姐姐对妹妹的态度,就是在自己也没钱而妹妹又不肯接受的时候,拿了别人的钱去硬塞吗?

还有人说:可惜向媛对她没感情,其实向媛对谁都没有感情。向晨注定被虐。

我想问,你所谓的感情是怎么样的感情?如果是爱情,那么没的说,向媛现在的确是对她没爱情。如果是指所有的感情,那么我想问一句,在你的亲人为了你,放弃了前途、未来、人生的时候,她还不算是有感情的。那么,你还需要她付出什么?尊严?或者生命?!

还有留言说:姐姐很冷漠,妹妹离开五年她就没想过一面都没见过任她在国外自生自灭,偶尔给她的朋友打电话问问妹妹的近况就决得自己尽到了姐姐的义务可以安心的过自己的幸福生活。这样的人只会对真正爱她在乎她的人心狠,碰到强悍不讲理的人,如于妈,就没声音了

我是说,什么就叫冷漠了?你自己闹了别扭离家出走,几年都不肯回家,还指望着家里一句为你掏心掏肺的人,再为了你放弃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不顾一切的冲动你的身边为你继续付出,否则就是心狠?好吧,就算她对你狠心了,可是那也是因为你是她的家人,她知道你不会离他而去,偶尔一次的任性她也是没有权利的吗?

我知道自己很多话可能说得有些过了。但是这篇文里面的每一个角色都是我仔细塑造的,天天看到留言不断的指责向媛而没有人肯站出来为她说一句话,我感觉就好像有人天天站在你面前指着你的鼻子骂你家孩子一样。明明她根本没有做错什么,可是却需要背负所有的责难。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