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黑暗世界,可是却没有了以前熟悉的寂静与安宁。四面呼啸的风,吹的我发抖,并且开始刺激的我的神经。
"......恩.."意识渐渐的恢复,麻痹的感觉开始小时,微睁开了眼,为什么,为什么四周还是黑暗?
晃了晃头,想起了昏迷前的事。子奈...真是不够意气!竟然就真把我给这么扔下了.
挪了挪身子,感觉身体并没有被束缚,于是我伸出手在眼前晃了晃。
为什么?为什么看不见......?
不甘心的再晃了晃手,为什么还是看不见?!惊慌着起身,睁大了眼,可是除了黑暗,还是黑暗.呼啸的风声告诉我,我真的已经完全清醒.
难道?我,瞎了?!
瞎了?瞎了?我瞎了?
不,不是吧?!我顶多以前是个大近视而已好不?
"啊~~~!!"我抓了抓头发,大吼道,"来人啊!?谁给我解释下啊!!我要听解释!!"
刚喊完便听见齐刷刷的脚步声向这边靠近。
"醒了?"婉转悦耳的女声从不远处传来。
我歪了歪头,"是啊!"然后朝那方向笑了笑,幸好不是那死人脸.
"...腾清公子为何而笑?"女人问。
"不知道!就是想笑!"
只是觉得,这女人可以治好我的眼睛.
"腾清公子果真好胆识。"女人的声音似乎挺高兴的。
"是吗?谢谢夸奖!"我笑着接受表扬,"那,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公子想知道什么?"
"我想知道我眼睛。"我示意的指了指自己的眼,"并不是真的瞎了,对不对?!"
"公子放心,这只是本宫宫规,凡是私自入宫者杀,窥视本宫者,挖眼,但腾清公子是宫主请来的贵客,自然不会加以伤害,所以只好先封住公子的眼脉。"
"不是下药?"电视上基本上不都是下药的吗?而且,眼脉?啥东西?
"若是下药,公子的眼怕是早已废了。"
"是吗?"还好,我摸了摸鼻子,喃喃道,"那还真是谢谢你们了啊。"
"......公子无须多礼。"
"......"我可没什么礼,"那个......"
"公子有何吩咐?"
"有吃的吗?"我摸了摸肚子。
人,果真是在什么情况下都是会肚子饿的!
"来人!"听见两声拍手,接着便是盘子落桌的磕碰声。
...效率啊!果真这就是效率啊!!
"好香~"我大吸一口气,果真诱人啊~!
"公子......"
"怎么?"
"公子,还是用膳吧。"女人叹了口气。接着又有脚步声靠近了这里,很熟悉。
"公子!"
是阿进!
"阿进!"我站了起来,慌忙伸出手,"你在哪?"
"公子!"阿进跑了过来抓住了我的手。
"你没事吧?"我反手抱住他。
"没事!"
"哦!那就好!"缓了口气,摸了摸他。
我可不想再因为自己而伤害到了他。
"......"
"......"
"公子,我搀你去吃饭吧!"
"好!"
小心的移着步子,饭菜的传来的香味更是浓厚。
老话说的好啊!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虽然我现在是瞎子,但是我还是可以扒饭的!!
"公子!菜在左边!"
"哦哦!"捧着饭碗,我扒了几口,"这个鸡丁不错,再弄点!"
"好!"
瞎子吃饭!这辈子我算是体验过了!里面的尖酸辛苦我因为终于体会了!同志们~大家要多多关心盲人啊!!
接下来的日子,阿进来的并不多,基本上也就是来伺候我吃饭。而在这里度过的日子,也只能是从阿进的嘴里知道。
至少有一点我还是清楚了,他们并不准备伤害我.在这里他们也确实是对我的好吃好喝伺候着的.
"第十天了!"我在原地急噪的转来转去。
"腾清公子,请问第十天又是如何?"柳娘,也就是当日我第一次见到的那个女人正站在的我右边向我发问。
"我呆在这里十天了!"我愤然指天。
"那又如何?"
"我睡了十天!"
"......"
"我还吃了十天!!"
除了睡就是吃,除了吃还是睡!我没救了我!
"公子是嫌我们招待不周吗?"
"不是!"我又转了几圈,抓狂,"是,是我快无聊死了!!!
从未如此无聊!无聊的我想打架!无聊的让我想起了葵,无聊的让我只能回想与莲王在一起的回忆,一遍右一遍.
"无聊?"
"废话!"我指着前面,"都是你们的错!"
"...我在你的后面。"
"哦!"我转了个方向,脚尖拍着地,继续指着前面,"你们的错!
"哼哼~"柳娘低低的笑声从边上传来,"公子你真是有趣!"
"呼!"我吹了吹落在唇边的刘海,翻个白眼,"谢谢你的表扬啊!"
"嘻~"
"回正题。"
"正题?"
"你们什么时候让我见你们宫主?"
"你想见我们宫主?"
"废话!不然你们把我绑来干什么的啊?"
"宫主最近有事缠身,无法......"
"我不管!时间就是金钱!浪费时间就是慢性自杀!明白什么叫慢性自杀不?不明白你可以以后问我!现在,和你们那宫主说说,让他把他那事赶快办咯!不要把我一个人晾在这里!"耍大牌?我也会!
"公子。"
"还有啊!叫他帮我把眼睛给弄弄好!这年头瞎子太难当了,吃个饭都要吃到鼻子里去!你去和你们宫主商量下吧!我不会把我看见的东西告诉别人的!你们绝对可以放心!"我拍拍胸保证!再当瞎子当下去,我就真成瞎子了!
"柳娘明白。如若无事,柳娘便先退下了."
"好."
"呼~"听着柳娘渐渐走远的脚步声,我拍了拍自己小小的心脏,我真是太勇敢了!在人家的地盘上教训别人。不过看这柳娘倒和子奈有些相象,软软的,好象很好说话,当然只是好象,我还没忘了这是邪宫!我也没忘我呆在这的第二天,柳娘把那个撞了他的下人砍断四肢的事.
所以说,世间有条真理叫作,机会是需要人去创造的!!
"公子?你感觉怎么样?看的到吗?"
"恩,快了。"阿进模糊的身影开出现在眼前,我笑着摸摸他的头,大致的位置已经可以看见了.
"我想应该看的见了吧?"
一个红色的身影晃了进来。我闭了闭眼,再看时已经清楚了很多。
"柳娘?"
我仔细看了看她,鹅蛋脸,水似的眼,小巧的鼻子以及嘴。身上穿着红衣,身段玲珑有致。此时的她正在莹莹地抿嘴笑着,柔媚却带点天真,奇怪却又美丽的笑。
"是,公子。"
"嘿嘿!"我抓了抓头发,"原来你长这个样子啊?"
"是!"柳娘点了点头。
"很漂亮啊!"象小姑娘样的,"我原先还以为你长的......"
象老鸨那类的!
"谢谢公子夸奖!"
"不客气!"
正说着手臂突然一紧,阿进正抓着我的手。眼里有这戒备,明白他在介意什么,便拍拍他的头,安抚的笑了笑,"没事。"
抬头看看这个我住了N天的地方。
瞬间......黑线...原来我住的是亭子?!四周的屋架和家具包括我PP地下的床都不是传统的红木做的,而是浅黄的竹子。四周更是没有遮挡的地方,果真开放的够可以啊......
而且,北风那个吹啊~~吹~~
我搓了搓手臂:"你们这夏天挺凉快的啊......"
可是现在是春天啊...通风通的过了点啊....
"嘻!公子还是如此幽默。如此水榭,为的是能更好的欣赏四周的风景."
"呵呵,是吗"挪了挪身子靠近阿进些。
"公子还有什么吩咐吗?"
"......有。"我顿了顿,"你们,什么时候让我见你们宫主?现在我眼睛也好了,该是快见你们宫主了的时候了吧!"
柳娘收了笑,说:"明晚。"
"是吗?"很快了,"那我很期待哦!"
果真,这真的是太值得我期待了!!
夜幕降临,柳娘准时出现在我的面前,带我出了"亭子"。而我的"亭子"四周环绕的全是水,本来我以为只是为了好监视我。而现在才发现原来这个尘纱宫完全是建在水上的!好伟大的设计!中国的水上邪教!中国的水上威尼斯!
跟着柳娘上了岸,在密林间绕了许久,视野豁然开朗,而我到了一个......人民广场?
空旷的场地,分散着的火堆。过大的风吹的我衣袖作响。场地中有四个分布在左右的水池,池边各有一根雕花的石柱,而水池的对面,有人。最明显的是处在中间的位子,估计就是今晚的大BOSS了。跟在柳娘后,从水间的走了过去。
"属下见过宫主!"柳娘站在前面跪下了身,朝坐在中间的人行礼。
而坐在中间的人......全身黑衣,大片的红色火焰。右手撑着脸,披散着的头发被风吹的凌乱。可是,可是,他,他,他为什么,为什么是个小孩?!
而且那也忒小了点吧?!
"请问贵庚?!"控制不住,好奇就这么溜出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