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爱飘零》作者:纪雨尘【完结】 > 《爱飘零》作者:纪雨尘.txt

第 10 页

作者:纪雨尘 当前章节:15494 字 更新时间:2026-6-20 11:06

烈日炎炎,我边贴边收寻着人群.希望能找到小响.我家附近,地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商场,市场.超市.学校,医院.我能想到的地方全贴了.天已经黑了,还有一些地方没去贴.沈信一直打电话催我先回去吃点东西在贴.最后他在街边找到了正贴寻人启示的我.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很坚强,能挺过那么多事情.可我发现我错了,我毕竟是女人,也毕竟是人.是人都有脆弱的时候,是女人更有需要依赖别人的时候.看到沈信站在我面前.我从没感到过这么需要人依赖.我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他温柔的拍着我的背."会找到的!会找到的!我已经拜托了几个做刑警的朋友.还找了一家侦探社去查.放心吧!~放心吧!"我被他扶上车,坐在车里感觉安心了很多.他的话一直叫我很安心,他比我想的全面,处理问题的方法也很有效.是啊找侦探社一定比我自己找有效的.也许,是没休息好.也许,是我今天跑了一天太累了.我坐在车了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身上多了件西装外套,车已经到了我家的楼下.沈信在车的前面抽着烟.仰头看着天上的月亮.打开车门.

"醒了!~本来想让你多睡会的!~"沈信边说边掐了手里的烟走了过来.把车锁好,"走上去吧!,你爸爸,妈妈都等你呢!陈助理今天看着他们吃了午饭,晚饭估计他们还没吃呢!~"他很自然的搂着我的肩膀,没有任何暧昧的感觉.感觉就像一个学长爱护着自己的学妹.

回到家,爸爸妈妈看我回来,都开始问今天的情况.我把今天做的事情,告诉了他们一下.妈妈又开始哭了,一边哭一边埋怨着自己.我试图安慰着她,可最后演变成我也陪着妈妈一起哭.爸爸在边上心里也不好受.眼睛里也沁满了泪水.沈信见这场面,劝也不是,不劝也不是.最后干脆去厨房做饭去了,他会做饭让吃惊了一下.他把做好的菜一样一样的端到茶几上,又给我们一家人每个盛了一碗米饭.父母也都惊讶的看着他的一举一动.在大家的印象中,他一直是个事业成功的男人,和居家男人根本沾不上边的.能帮人做饭已经叫人大大的吃惊了,还能把饭摆好,给每个人盛好饭.真的是叫人有点接受不了.暂时被他的举动吓到的我和家人平复了一点情绪.沈信体贴的把筷子塞到每个人的手里."没怎么做过,怕不好吃.对付着吃点吧!有了好身体什么事情都怕的!~"半是鼓励,半是劝慰.大家默默的吃着饭.菜做的好吃有否根本没尝出来.心里记挂的事情太重了.

匆匆的吃完了,我站起来收拾碗筷.沈信却抢着收拾"闵菲.你快休息吧!都跑了一天了."说完他开始收拾碗筷.动作有点笨拙.估计这是他从来不曾做过的吧!~~能做的我全都做了,现在真有点无措了.已经5天了,小响一点消息都没有.我已经辞职了,找不到小响.我做什么的心思都没有.沈信把小陵送到了他二叔家.公司的事情也交代了下面的人去做.一直陪在我身边.从他那里我才知道.沈佳文去了美国攻读医学博士.从上次情人节从未和我联系过的 吕雯.,突然给我打来了一个电话.在下午我刚从外面贴寻人启示回来.家里的电话响了.匆忙的跑去接了起来.现在对于我们一家人来说,一个电话就是一个希望.一次敲门声就是意味着一次可能.吕雯的声音有些疲惫,只是询问我的近况.好象她很不开心.我现在的情绪也很不好,没有刻意的去关心她的近况.最后,她告诉我.她回去了英国.现在的我竟然一点也不好奇他们之间的生活了,除了听她的叙述以外.我没问她任何问题,包括沈翔宇的去向.我怀疑小响是我唯一牵挂他的唯一纽带.这条纽带丢失了.我对他也不在牵挂了.吕雯听出我的声音很疲惫,就没在多说什么.只是嘱咐我要好好照顾自己 .挂了电话,我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可又说不清楚.也许是自己的知觉在作怪吧!自从小响丢了以后,我变的很敏感.一方面要安慰着父母.一方面要到处去找孩子.自己的伤心也要隐藏起来.不能让父母看到.即使这样妈妈还是因为内疚病倒了.很少生病的妈妈,这次病的很重.我觉得自己的脑袋象一团浆糊一样.真的懵了.幸亏有沈信帮着忙前忙后.把妈送到了医院做检查.楼上楼下的拿化验单.交款.以前看电视,上面说有一家孩子丢了.家里的老人因为愧疚自杀了,孩子的父母应该想念孩子,妈妈疯了,爸爸到处找孩子.一找就是十几年.那时候,有点不理解.现在,才知道那感受是什么.我真有点害怕.我的父母会顶不住这打击.我靠在父亲的肩膀上"爸爸.妈病了,你可别在病了.女儿实在顶不住了!"爸爸拍拍我的背"爸爸,会把心放宽一些的!~"幸好妈妈的检查结果出来没有什么大病.可医生还是要求住院观察一下.沈信帮我把一切安排妥当了.拉着我单独出去谈一下.坐在医院前面的长椅上,想起了生小响的时候.那时候,很害怕,也很开心.那感觉只有做妈妈的能知道吧!沈信拉起我的手,看着我的眼睛"闵菲,我说的话.也许,你会生气.不过我必须要说”

我点了点头."闵菲.你是否想过.假如,小响一直都找不到,你该怎么办?"他认真的观察着我的表情.这个问题我压根就没想过.我一直坚信一定会找到的.我使劲的摇着头"不,小响一定会找到的!~~~~!!~"沈信把我揽进怀里,温柔的摸着我的头发"我的朋友还有侦探社都是很有能力的,可到目前为止一点消息都没带回来."我抬起头看着他,我一直认为他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连他都觉得不可能的事情,那该怎么办啊!~他看出了我的惊慌.笑着安慰我"我不是让你放弃查小响的事情,只是我不想看你们一家人一直这么闷闷不乐的生活下去!~"是啊!想想这段日子,我们一家人都过的什么日子.这样下去,孩子找不找的到我说不好.不过我们一家人准会病的病.崩溃的崩溃."那你说现在我该怎么办?"最近我开始越来越依赖他了.无论什么事情,我都要问他意见.或者直接请他替我做决定."哎!~"他长出了一口气. 手指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椅子.眼睛却看着远方.嘴里念着"是啊!该怎么办呢?"我迷茫的顺着他目光想远方看去."对了.你没想过把这事情告诉沈翔宇吗?"他突然问了我这么一句."为什么?为什么要告诉他呢?孩子好好的时候,我都没有告诉他,现在丢了在去告诉他?况且他现在有自己的生活,何必去打扰他的生活呢!~"我的语气开始有些激动,渐渐的平复了.

沈信点了点头"哦!那你现在对他还有感情吗?"我摇了摇头.看着沈信"我不知道.也许没有了.我现在整个心里想的都是怎么把我的孩子找回来.其他的我都不想去关心!~"沈信落寞的笑了一下"皇天不负有心人.放心吧!一定会找到的.不过,真的要把你和你的家人的情绪好好的调整一下!走回去吧!也该吃晚饭了.咱们带着你父母一起出去吃吧!医生说你妈妈的病也不能老窝床的.出去换换心情.对病情也有帮助的!"我感激的看着他,点了点头.假如,没有他在我身边.我无法想象我的生活会变的多么糟糕.全家人已经很久没有出去溜达溜达了.坐在沈信的车里.沈信估计开的慢着.绕着路开过一些热闹广场,人群.父母的脸上挂上了久违的笑容.我的心情是无味掺杂.怎么我给父母带来的永远都是麻烦呢!让他们替我担心,替我难过.试问我给过他们什么呢?回头看看自己的父母.他们真的老了.经历了这一段时间.他们的老比以前更沧桑了.岁月真的是无情的东西,他苛刻的不留一点情面.无意见瞟见坐在驾驶位的沈信,他的鬓角竟然有一根很明显的白发.他才30几岁.也许是太过操劳了吧.仔细算一下,他大我十岁.我18他28,我现在25他已经35了.他妻子也去世那么多年了,他一直这么带着小陵其中的苦涩是不言而喻的.他是不是很爱他以前的妻子呢?或者他真的没遇到合适的人,还是遇到了我一直在等我.被自己这自做多情的想法弄的脸都热了起来.到了用餐的地方,是沈信的那家饭店.以前我们一家来过几次的.都是因为,沈家请客而来的.爸.妈没什么胃口.我也吃的很少.沈信一直在调节着大家的情绪,讲一些饭店里的遇到的糟糕客人.或者公司里的奇怪员工.我的心里除了对他的感激外,还多了一些对他的好感.假如,要嫁人结婚的话.沈信真的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最佳对象.已经两个月了,还是没查出一点小响的消息.家里每天安静的吓人.爸爸话少的几乎到了不说的地步.妈妈病好了又犯.犯了又好,就这么循环着.我最近带妈妈去看了中医.家里到处都弥漫着一股中药的味道.我把沈信撵回公司了.不能在让他老这么陪着我们一家人耗着了.他每天从公司回来,还会到我家来.他从来不带小陵来,怕我父母触景生情.他的细心无处不在.哪里发现拐骗儿童的团伙落网.他马上就会派人去认,有没有小响.他在一个很大的网站上定了一个长期的大广告位.贴上小响的照片.请大家帮助查找.上面有我们家的电话号码!...全家人每天只有在沈信来的时候,才能说几句话.房间里也才有了家的气氛.真的很诡异.明明一家人却要靠一个外人才能调节起家的气氛."

复活的心

暖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慵懒的躺在24楼.顶楼天台的躺椅上.不需要防晒霜,不会用遮阳伞,我喜欢阳光直接照在身上的感觉.没有任何阴暗,去掉讨厌的酶晦.没有人打扰我,也没有人知道我在这里.电话不停的响着.不想接听,不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信你细细品味一下,每天你手机里接进的电话有百分之六十都是无关紧要的.在小响失踪的这两年里.我对什么都开始默不关心.心好象枯萎了.如果说在沈翔宇离开我的时候,我的心死了.那么,小响的离开就是把我的心也顺带着掏走了.我一直在刻意逃避.小响也许永远找不到的现实.总一种感觉小响没有走远就在我的身边.长久的失眠,精神的压抑.让我变成另外一个人.我开始不愿意同人讲话.即使和别人交谈,对方说的内容.我也无法集中精神去理解和倾听.喜欢白天自己跑到没人的地方,独自待一会.晚上,回到家里.拿着小响的照片慢慢的回忆.品位着.有儿子的日子是什么样的生活.父母的心疼和伤心,不言而表.我也想演示那种牵挂的心痛.不让父母担心和自责.可一天一天的过去,小响没有丝毫消息.一次一次的失望,每次去认领孩子.结果,看到的都不是小响的脸.长久的失望,让人慢慢的绝望.沈信就象茫茫大海里的一片叶子.很多时候我想狠狠抓住他.又怕自己把他也抓入茫茫的大海中.让他也随着我落入海底.他和小陵一直开心的生活着,没有我的生活也没有任何不好.也许,我的加入,会给他们带来很多的不开心.和苦恼.妈妈也在背地里劝我.说沈信人不错.体贴,有能力.最关键的是真心的对我好.我能明白妈妈的意思.可我拿什么样的心情去接受这份爱呢?逃避?还是拿小陵来做小响的替代.我知道我的想法很偏激.而我自己却一头陷进自己设想的无边陷阱里.不想 爬出来.小陵有时候也会撒娇的对我说.做他的妈妈吧!那样他会很幸福的.看着他傻笑的样子,我的心都纠的好疼.我的小响现在在哪里?他是否也会这么开心的笑呢?在小响没找到的时候,我去嫁人,做别的孩子的妈妈.这样对小响公平吗?沈信为了多陪我,把自己的事业慢慢的缩小.他明示暗示我很多次.假如,有一天我和他一起生活.他就只经营一家杂志社.让我去做主编,他呢.一直辅助我完成我以前的梦想.我不是不会感动的人,也不是不想接受他.可心里太多的障挨无法克服.闭着眼睛,感受着阳光透过眼皮照进来的颜色是橘黄的.听到有轻轻的脚步声.向我靠近.这脚步声我最近很熟悉了,不用看就知道是他.也只有他会费劲心思去找我藏在哪里偷懒.现在我是他名义上的员工.其实,每天除了早晨按时报道.看看杂志.下班时间按时离开以外,我没做过什么工作.奇怪的是一直自尊心很强,责任心很重的我.对这样的工作却没感觉过任何不可.心安理德的每天来这里混日子.面对其他同事的冷眼,我都视而不见.他蹲在了我的身边,一只手遮住了我眼前的阳光"傻瓜,这么晒.不怕把皮肤晒坏了?"责备的话语里竟是宠溺.我闭着眼睛,把头慢慢的移向他,靠在他的肩膀上.好舒服.他轻抚着我的头发"别在晒了,午饭你也没吃.下去吧!我带你去吃好吃的!好吗?"没有睁开眼睛.勾起嘴角.每次我不开心,他都用美食来逗我开心."我想吃你亲手做的鸡蛋羹!"沈信不怎么会做菜,每次做菜都如临大敌,手忙脚乱.很搞笑.不过他做的鸡蛋羹,真的很好吃.加了适当的姜末去掉鸡蛋的腥味.姜末切的极细.吃的时候根本咬不到.

"好!~~你想吃什么,我都会满足你的.快起来吧!"说着沈来拉我的手.把我拉着坐了起来.

"还不睁开眼睛?我找两条胶布把你眼睛拈起来.让你想睁都睁不开!"沈信笑着来揉了揉我的头发.

我生气的扭了下肩膀,和头.把他的手甩开"老揉我头发.怪不得老掉头发.都是你,把我的头发揉的发根都破坏了!!!!!!"不睁开眼睛,撅着嘴.听到他的笑声.跟沈信在一起.丝毫感觉不到我们俩年龄上的差距.假如,不同沈翔宇,沈佳文坐在一起.我不会感觉出他是我叔叔辈的人.和他谈话,让你很轻松.永远都不用愁话题.他博学,幽默.睿智.和他在一起不用谈心,处理琐事的麻烦.他都会处理的让你很满意,想问题永远比你远一步.我总打趣的说"等有一天,我做了老板,有很多钱.就雇他做的得力助手."他总笑着说"你不需要做老板,只要做我的老婆.我就可以帮你做任何事!"这样的时候,我总叉开话题.他也知道我一直在躲闪,也不去揭穿我.只是跟着我的步伐走.他的笑声停止了.我闭着眼睛.感觉到他的气息越来越近.闭着眼睛给我假装不知的理由.在感情当中,人往往都是自己骗自己的时候居多.有几个人能知道到底自己想要什么.不需要什么?眼前的阳光在一次被遮住.他的唇同时也遮盖住了我的唇.已经多久没接过吻了!这好象是很久远的事情了.我麻木的感受着.两只手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好.他两只温热的手.放在我的脸庞两侧.被他神情的吻着.我们第一次做这么亲热的举动.他一直顾及我的感受,只局限与朋友和上司之间,从来不敢逾越.他自己也打趣的说,在我面前他的勇敢,他的智商都开始打折!"我们之间的吻很纯情,只局限于嘴唇之间的摩擦.这让我想到了某个焊剧.男女主角,只是嘴唇相碰就算是热吻了.当时,我很不理解.现在才感觉到,两个一直心离的很近的人.不在乎那种形式上的问题.长久的相处,我的心已经偏向沈信了.不只是依赖和信任.更多的是彼此之间的了解,他能看出我的想法.而不揭穿我.我也能想出他的心思,却不去理睬.趴在他的肩膀上,聆听他快速的心跳.觉得心很舒服的痛了一下.这是爱吗?我还会在有多余的爱吗?讨厌自己,每次这样的时候,就会这么多疑问.为什么我不能放纵一次呢!不去爱怎么知道会不会幸福呢!"对不起,我刚才吓到你了吧?"沈信温柔的抱着我.小心的问着.摇了摇头.

他用双手扳起我的脸"把眼睛睁开好吗?"我笑着摇了摇头.他轻笑了一声"好,不睁就不睁.原来闭着眼睛可以遮掩住你的害羞.哈哈!~~~"我不好意思的把禁了下鼻子."好.不睁开正好.我可以为所欲为了!~~呵呵"沈信夸张的笑了一下.我很没形象的 伸了一下懒腰.歪着头,好象在挑衅他,看他能把我怎么样.估计他是被我激的不闹闹.对不起我的态度了.他笑着把我压倒在椅子上.

"怎么样?现在知道怕了吧?"他的呼吸开心错乱,趴在我耳边说话的声音也变的有些沙哑.感觉到落在我鼻子上,温热的吻.我的情绪也被感染,仰着头.开始感受这种被爱的感觉.身体告诉我,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两只手不自觉的攥了起来.他突然,从我身上爬了起来."听话....快...起来!在玩,就真的玩出火来了!"听到他压抑自己情感而紧张的说话.我调皮的笑了."哎呀...还笑!难道真的让我吃了你,你才会害怕!"说完他在次压在我的身上.

闭着眼睛,笑着对眼前遮住阳光的阴影说"你该减肥了!好重啊!"听到他无可奈何的笑.他点了一下我的笔尖"你真是了小恶魔!"接着吻上了我的唇.我热情的张开嘴巴,等待着他的深入.他迟疑了一下.舌灵活的伸入.我屏住呼吸感受着.舌与舌之间的互动.唇与唇之间的紧吸.让我感觉到心与心之间的契合.不想在犹豫了.伸出双臂,环住他的背.

"傻瓜,你怎么不呼吸了呢?这样会憋死的!"沈信笑着捏了捏我的脸"以后,得多吃点,看你这脸上一点肉都没有.一点都不好掐!"我苦笑了一下"养胖了,就为被你掐啊!?"他笑着说"恩!怎么你有意见?"我摇了摇头"那我永远也不胖!!哈哈!!!""就你,一提到吃那兴奋样.以后,一定会胖的!~虽然,你有点光吃不胖的潜质.不过一切都会改变的!~~"他说的胸有成竹."是啊!一切都会改变的,曾经以为会永远的东西.现在,都不符存在了."空气一下变的紧张起来.沈信站了起来,拉着我.坐了起来.我们俩并排坐在躺椅上,他把我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相信我,我永远也不会改变的!真的."他轻吻着我的额头.我微笑着睁开眼睛看着他.看出他眼中挣扎,这是我唯一看不懂他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们相处好一些的时候.都会发现他眼中挣扎.这挣扎到底是为什么?不会去问他,他想说一定会告诉我的.他不想说,问了也是白问.

"结婚吧!"我很自然的说了一句,就像在说天很热,那么自然.他一时没反映过来.过了半天,他站了起来,看着我满眼的疑问"我刚才,,,没听错吧!"我叹了口气"没听清算了!"说完站起来假装离开.人的冲动也许只能维持几分钟,或许是几小时.希望我的冲动能维持一辈子.心里这样想着.手被他拉住,被他 拉如怀中."菲菲.假如.我会永远对你好的.假如,有一天你发现我什么事情,没有告诉你,请你原谅我好吗?因为,我那样做唯一的理由,就是不愿意去伤害你,你能明白吗?"他的声音那么神情,甚至有些颤抖.

"好吧!不过你要保证一直不离开我"说到这里我的鼻子酸了.眼泪流了下来.我一直怀疑自己已经没有眼泪了.在小响离开这段日子,我几乎每天都在哭.原来眼泪是流不干的.沈信很肯定的回答"不会离开,永远也不会离开的.我等了你这么多年.现在能拥有你.怎么会在放手呢!除非有一天你不要我,否则我绝不会放手的.假如,你要离开我的那天,请你不要不迟而别.好吗?"不管他说什么事情,在结尾总会很自然对我问一句好吗?如此温柔的人,这么顾及我感受的人.我还有什么要去怀疑的呢!?"我也不会离开你的,除非你背叛了我!"我甜甜的笑了,已经很多年没这么真诚的笑了.

沈信只是紧紧的抱着我,好久也没有说话."菲菲,咱们结婚之前.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也许,那将使我永远失去你.不过,不带你去的话.我会一直不安.不管到时候,你是否会离开我.我都愿意那么去做.!"他说的很沉重.这是我第二次听到他用这样的语气说话,上一次是他在电话里,给我讲述沈翔宇的去向和背叛.这一次又要说什么呢?我预感到很不好的事情.我挣脱开他的怀抱,看着他不停的摇着头"不,不.我哪里也不去.咱们就这么平平静静的结婚吧!~~这样不好吗?"从他眼底看到,他的心通.那个地方一定会使我们两个都伤心的.我的心里开始排斥那里.

"好,菲菲不想去.咱们就不去,那一天你想去了.我会第一时间带你去的!"我们紧紧的抱在一起.好象只有这样,才能回避那些伤心的事情.爱和时间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疗伤药

幸福

穿着白色的婚纱坐在化妆台前.阳光温和的从窗户照了进来.照在镜子上反射到我的脸上.我看不清自己的脸,也体会不到自己的心情.是喜悦亦或悲伤.我也不在是懵懂的少女了,对爱充满幻想和渴望.我现在要的只是一个安定的家,一个疼我.爱我保护我的男人.爱情对我来说只是奢侈品.不会在用那么多的时间去分析,我爱谁,谁爱我.我把一切都交给沈信去处理,婚礼的一切也都由做主.爸爸妈妈很替我高兴.他们对沈信的印象很好.总之,我感觉和沈信结婚,是我这一生当中做的最明智的一件事情.婚礼并没有什么大的排场,只是请了两家很亲近的几位亲戚.在婚宴上我看到了沈佳文的父母,他们很高兴的和其他亲戚谈论着他们儿子的近况.我脸上浮起一抹别人不宜察觉的微笑,沈佳文一直是很优秀的,无论他到哪里做什么.只要他想做好,没有不成功的.也许,我是他人生中唯一的败笔吧!可爱情本身就是一场高风险的赌博,在这里没有人能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获胜.很多年以来,我从没想过会和沈信成为夫妻.可现在这不也既成事实了吗?简单的仪式,两家人互相介绍之后.婚礼的程序基本就结束了.沈信知道我怕麻烦,所以,一切从检.

如果说,女人的结婚后记忆力差.那就说明她嫁了一位好老公.我的记忆力差的出奇.我出门从来都想不起带钥匙.不记得自己新申请的电话号码.不记得任何该庆祝的日子.这些完全由沈信去帮我记得.

可我对小陵的任何事情都会记得清清楚楚.把他的 日常生活也安排的妥妥当当.无论他什么时候带同学回家,我都会做好好吃的小点心拿给他们吃.他的同学们都很羡慕他.每天 提早起来帮他做好早饭,看着他一口一口的吃完,然后.背着书包去上学.心里总会很开心.也许,我这是移情起了一点点作用吧.潜意识里,我把他当作自己的小响来照顾吧!我们的三口之家很温馨.小陵和一直就相处的很好.对于我做他的妈妈,他是双手赞成,格外开心的.相处起来自然很融洽.沈信这么多年一直默默的关心着我,爱着我.现在我们能生活在一起,他自然也是格外珍惜.我是个失去太多的人,对于幸福总有患得患失的感觉.好害怕越幸福的东西就会失去越快.这种恐惧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侵蚀着我.失眠一直陪伴着我.沈信一直用爱呵护着我.试图让我消除那种恐惧.可无济于事.我去看过心理医生.治疗的 结果并不明显.沈信几乎把所有下班后的时间都给了我,下班后他总抢着做饭,声称自己在公司里学会 了 一道新菜的做法.扎上围裙有板有眼的开始做他的新菜.虽然,大多时候做出来的会很糟糕.可我和小陵还是会很给面子的把那糟糕的菜.尽量吃完.长久下来,家里有了新规定,不准沈信在进厨房去糟蹋食物了.沈信为此表示不服.上诉,被我和小陵驳回.

每个周末,沈信都会去把我的爸妈接来一起过周末.从结婚后我没在回那个家.害怕自己会睹物思情.在那里有小响留下的太多回忆了.我们全家已经任命的接受了小响找不回的事实了.这好象成了我们家里人心底里的危险品.谁也不去触摸他.刻意的去回避他.既然,找不到,等不回.就试着忘记吧!虽然,这样对小响是不公平的.独自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会回味一下.自己现在的幸福.人活着要想开心,就要多想幸福的事情.回避那些悲伤的往事,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没有人能永远背着沉重的包袱一直前行的.那样永远也到不了目的地,最后会累死在半路上的.在我们结婚一年以后,沈佳文也结婚了.他娶了他的一位同学.听沈信告诉我之后,心理很替佳文开心,能找一个志同道合的女孩子做老婆,以后一定会很幸福的.这样,我心理也放的下了.不用一直内疚了.他能幸福我也很开心的.在结婚的第二年我怀孕了,在家里我成了被重点保护的对象.小陵和沈信都不让我做任何家务.我的任务就是休息休息在休息.小陵放学后,总会关心的问,小弟弟今天有什么反映吗?沈信下班后第一句也是,他的小儿子,淘气没有.怀孕后我变的爱哭了,更加想念丢失的小响了.每天自己在家的时候.就会钻牛角尖的去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沈信帮我报了孕妇操班,每天早晨开车送我去上课,中午去接我吃饭.下午的时候我会去他的办公室休息.他是细心的男人,他会留意我的一姘一笑.用他的话说就是,他不会给我伤心的机会的.每天晚上躺在这个在商场上不可一世,在家里体贴细心的丈夫怀里.感觉自己好满足.我已经离不开他了,我自己是清楚的.从开始喜欢和他讲电话开始,我就开始喜欢上他了,自己的心有时候自己也是琢磨不透的.两年的婚姻生活使彻底爱上了这个男人.爱上了这个家.抚摩着肚子里的宝宝.小家伙,你是幸福的,你会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有爸爸.妈妈.哥哥的爱.你知道吗?你以前还有个小哥哥,他出生的时候就没有爸爸.泪水无声的滑落,小响永远是我心底的痛.

见面

这世界上有些人,就不该遇到.从遇到他那天起,我的生活就改变了,他的每一次出现都会打乱我的生活.在我怀孕的第4个月,那个人回来了.沈信作为长辈礼貌的招待了他和他的老婆吕雯.我做了几道拿手的菜,小陵一直跟着我跑前跑后.小家伙担心我太累,紧张的帮我拿盘子,端菜.结果他越帮越忙,最后生气的把他轰出了厨房.小家伙不服气的看了看他老爸.沈信只好离开座位,让沈翔宇和吕雯坐等一会.

"老婆,还是我来做吧!"说着就来抢我身上的围裙. 笑着冲他摇摇头"没关系的,菜下午的时候就都切好了.现在,只要开火炒一下就可以了.医生也说了,适当的运动对孕妇是有好处的"沈信笑着从后面环住我的腰"哈哈,宝宝好象又长大了一些!"我笑着打开他的手"快出去吧!别捣乱了,"沈信在耳边轻说"老婆,在看到他不会尴尬吧?"我幸福的笑着摇摇头.沈信得意的放开我,在我的脸上轻吻了一下"老婆那就你辛苦了!呵呵"沈信也被我轰出了厨房.从他们来到我家到现在我几乎一直躲在厨房里.想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去面对他.曾经的过往都不那么在意了.可感情还是不是一时平复的.我们现在的关系很尴尬.我竟然是他的婶婶.呵呵想来有点可笑.早在一周前就知道沈翔宇要回国了,他的岳父去世了.他全面的接手了,吕雯家的所有家族企业.这些我都是在他回来之前听沈信大概说的.沈信对沈佳文和沈翔宇的消息,从来都不避讳我.很多时候,在沈信的面前,我会觉得自己像一个备受呵护的孩子.他信任我,也对我们之间的感情很有把握.

两年来,我们唯一吵架的几次.也都是因为,我不爱惜自己,穿衣服少了,或者我不好好吃饭....每次吵架,我都会不说话,听他发脾气讯我一顿.接着是我很期待的,他对自己发脾气的补偿,给我做好吃的.哄我.幸福就是这么微妙.菜都做好了,要开饭了.我尽量做出一个合格,完美的女主人模样.热情的招呼他们吃饭.吕雯给我的感觉很不一样,不如以前那么开朗了.满脸的沧桑,感觉成熟了很多.猜想是因为她父亲突然去世的缘故吧!沈翔宇一直偷看着我的肚子,在他的眼神里有一丝难以觉察的东西.让我感觉很可怕.他变的很世故,也很圆滑.处处都透露出商人特有的精明.他变了真的变了.上次见他还能感觉出他特有的一些东西流露出来,这次见面,对这个人我感觉彻底的我陌生了.他在看电视新闻上贫困灾区的时候,竟然流露出不屑的神情.他在某些时候,甚至让我感觉这个人很危险.吕雯好象很怕他.很小心的吃着东西,每说一句话都要先看下他的表情.小陵很小大人的样子,帮我夹菜.沈信也体贴的帮我盛汤.我看到吕雯眼中流露出对我的羡慕.那表情另我很错愕,以前那个一脸幸福的小女孩哪去了,现在怎么会开始羡慕起我呢.看她现在谨慎小心的摸样,她时时注意着沈翔宇的表情.怎么会这样呢?他们以前在我的眼中是幸福的一对啊!沈翔宇停留在吕雯身上的也都是厌恶的目光,那眼神真的很陌生.让我隐隐的担心,吕雯和他之间的生活究竟是怎样的.这顿饭吃的很压抑.我一直在观察着他们夫妻.他们夫妻,也吃的很少.两个人坐在一起一点也不像夫妻.互相不说话,一点互动也没有.偶尔吕雯讨好的问沈翔宇什么问题.沈翔宇只是冷冷的白她一眼,根本不于理睬.连我和沈信都觉得有点尴尬,吕雯却习以为常的晒笑.是什么让这个骄傲的女人变成这样,一点也不开朗了.把自尊都放下了.失去了往日的光彩.难道是因为所谓的爱吗?吃过晚饭,吕雯被沈翔宇训斥着帮我收拾桌子.我在三推脱,无奈吕雯很害怕沈翔宇冷着的脸.只能让她一起帮我."啪"的一声.吕雯显然对料理家务很不在行.她拿的碗全掉在了地板上,很不幸的我脚被砸到了.房间里的三个男人都紧张的跑了过来.沈信紧张的问我"老婆怎么样?没关系吧?”

我笑着摇头"没事,就是脚被砸 了一下."小陵扯着我的衣角,这小家伙其实都长大了.可在我的面前还像个小不点一样/我笑着安慰他,沈翔宇冷冷的看着吕雯"把碎片检起来啊!楞着看我做什么?"吕雯马上蹲下身去检碎片.

"别检了,让我老公拿扫把来打扫吧!你别把手扎破了!~~"话还没说完,吕雯就被碎片扎了.让小陵去找创可贴,吕雯可怜巴巴的看着沈翔宇.沈翔宇连看都不看她一眼.只是紧张的盯着我砸坏的脚.

脚上破了几道小口.沈信把我抱到沙发上.小心的帮我处理着伤口.询问着我"疼不疼?”

我一直笑着摇头,不时的看着吕雯划破的手.他们没坐多久就离开了,沈翔宇走在前面走的很快.吕雯在后面小跑的追着他.

送走他们,沈信开始打扫房间.一切停当以后.我们俩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我现在觉得特满足.我是幸福的今天在一次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沈信轻抚着我的头发,轻拥着我.在他的怀永远都是那么的安心.到目前为止,我只感觉到和他的再次见面,印证了我的幸福.可接下来等着我的,却远远没那么简单.

暴风雨前

每天清晨都是我最忙碌的时候,早早起来榨好果汁,热好鲜奶。烤好面包,煎好鸡蛋。接着就要去执行最艰巨的任务,叫小陵起床。能把小陵从床上叫起来必须的有超长的耐心。

都上初中了,还是喜欢懒床。每次叫他从叫到他起,最少要用20分钟。小陵的恋母情节很深,每天早晨叫他起床的时候。他都要躺在我腿上一小会才肯起床。有一天还傻傻的说,多亏我爸爸娶了你。要不我还准备长大了把你娶回家呢!哈哈,真好,你现在成我妈妈了。闹的我哭笑不得。虽然,是单亲带大的孩子。小陵没有一点偏执。相反的很阳光对生活充满 了热情。小陵很会体谅人,从我怀孕了以后。每次早晨叫他起床也不那么费劲了。叫他几声就马上起来。说是要给未来的小弟弟做个好榜样。叫完小陵,在去把我的老公沈信弄醒。俗话说的好,水是源的,树是有根的。小陵的懒床全都遗传与沈信。这家伙每天起床都有很重的起床气。要过半天才能平和。嫁给他以后,他改 了很多,每天早晨只要我亲他一下。他就开心把的起床气抛开了。终于把一大一小,威胁利诱起床。一家人坐下来开始吃早饭,强迫两人必须把面前的那份营养早餐吃完。两个大小男人,以前很少吃早餐的。但是据科学资料上说,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在我的努力下。两个大小男人开始养成吃早餐的习惯了。不过要强迫他们俩,两个人才会给面子的多吃一点早餐。每次吃完,擦完嘴还都说 会“幸福啊!~~~”在早餐桌上,今天我们家一致通过沈信的提议。我们家决定找个保姆。是该找一个了,怀孕4个月以后。我开始变的疲劳了,很贪睡。每天上午从孕妇操班回来,都会困的睡上一下午。懒的不爱去沈信办公室了。有两回小陵和沈信都回来了,我还在睡。连晚饭都没准备。两位男人很理解的立刻叫了外卖。沈信照常先送我去孕妇操班,在去上班。每次我都是班里去的最早的。本来是上午9点40跳到10点40的每天上午1个小时。可为了沈信能早点去公司,每次我都是9点多点就到了健身馆。虽然,在和我结婚之后。沈信把生意缩小了很多,可我知道他是个事业心很重的男人,做好生意。做大生意一直是他的人生乐趣所在。怎么会为了自己而自私的把这个男人的野心圈聚,缩小呢!所以 ,我支持他把事业做好。我呢!尽量做好一个贤内助的本份。我去跳操的健身馆很大,里面有大的健身房,游泳馆。室内网球场地,室内篮球场地。几乎适合健身的很多项目这里都有。每次我早来都会坐在休息厅喝点东西,主要是喝牛奶。在怀孕以后,我疯狂的爱上了牛奶。每天至少喝3-4杯子,早餐喝一杯,上午喝一杯子。下午醒的早也会喝一杯。晚上,睡前一定要喝一杯。喝着牛奶漫不经心的翻着手里的杂志,早就没有了对事业的野心。如今,看杂志对我而言,只是一种消遣。偶尔有早来的和我一起跳操的孕妇,会坐下来聊聊天。女人吗!在说都处在相同的兴奋期,都要做妈妈了。免不了互相交往下心得,体会。和谈一些育儿经验。今天,照列如此。和几位一起跳操的准妈妈一起边喝东西连聊天。无意间发现离我们不远的位置,坐着的人我认识。不是别人正是昨天见过的沈翔宇,一身运动装显然是刚运动过。不过,刚上任就这么晚还不去公司,却在这里消磨时间。难免让我觉得他有故意在这里见我的嫌疑。并不想在与这个人有任何交集。假如,他不是沈信的侄子。我都不会在与他讲一句话。无关爱恨。只因为不想在引发不必要的误会,我现在只想专心的做好沈信的太太,小陵的妈妈。假装没看到他的存在,偶尔用眼睛的余光去看他一下。刚好看到他看我的眼神,一瞬不瞬,眼神中的东西很复杂。有疼惜,有冷漠,也有失望。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过他的眼神让我很害怕。我打了个冷战马上移开了和他交错的目光。隐隐的感觉,这个人这次回来。一定不会象上次那么平静。离他远点是我最明智的选择。开心的和身边的几位准妈妈聊天,9点40了大家都到齐了。教练也来了,大家一起进去开始换衣服,跳操。不敢回头看他,也不想回头看他。我不会在给他任何遐想,也许是我自做多情,他早已对我没那个想法了。可从他看我的灼热目光里,我能看出他对我是还有情感的。可这是不可能的了,从上次他回来以后,我就深深的知道,此生最大的不幸就是与他爱过。这是我前半生最大的不幸。也是我一直不快乐的源泉。绝对不能在和他走近,他就是个魔,带走我快乐的魔。

一个小时的孕妇操做完了,换好衣服。准备回家,不能在外面冲凉,这里的温度比家里低害怕在感冒了。本来沈信每天都坚持要来接我的,怕耽误他的工作我都拒绝了。自己打车回去也很方便了。不过,在回家后会打电话和他抱平安。有时候,他会叫快递给我送去想吃的午饭。大多时候,我就在家里楼下的快餐店,弄一套综合午餐吃。米饭加四样荤素搭配的菜,很卫生,很简单很可口.

回到家里,打开电视.自己在家里的时候,即使不看电视.我也喜欢打开他听声音.这样会显得家里很热闹.没有寂寞的感觉.坐在沙发上手里端着一杯牛奶.看着电视上正在教烹饪的节目.电话响了.眼睛没有离开屏幕,手伸向沙发旁的茶几拿起话筒."喂!~"电话那边没有回答.估计是打错了,刚要挂掉,那边的人说话了,那是一个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声音."是我!~"沈翔宇很平静的声音传来,不带一丝情绪."哦!~有什么事情吗?信他在公司.有什么事情你打他手机吧!"很想马上挂断电话,不想让他觉察出我的惊慌.镇定的告诉他自己的态度."我.. 我不是找他"他马上很急的说."对不起,我太累了.要休息了"我果断的把电话挂断.接着把电话线拔掉.

心里有一丝不平静,有点害怕他会打断我的生活.他究竟要说什么.不去管他,我和他似乎真的没什么可说的了!下午,沈信很早就从公司回来了.把我从睡梦中吻醒."老婆.今天没找到合适的保姆.咱们晚饭出去吃好吗?"我眯着还没完全睁开的睡眼,笑着冲他点头.去接了小陵我们一家去了一家很名的炖菜馆.吃过饭陪着小陵去超市买学习用品.接着给家补一些日常用品,沈信推着购物车,小陵负责往里面装,我负责指挥买什么.超市里很多和我擦肩而过的人,都会用羡慕的眼神看我们一家三口.对次沈信总是对我幸福的一笑.从超市回来,沈信把买来的东西分类放好.我去卫生间洗脸.小陵去房间做功课.

从卫生间出来沈信已经放好东西,做在沙发上看电视了.他笑着把我揽入怀里.

"怎么样老婆?累不累?"他问的温柔,我也温柔的回答"不累的!""怎么把客厅的电话拔了呢?"沈信抚着我的头发,"午睡前拔的,怕被电话吵醒!"我并不善于说谎.可有时候必须要说谎.不想让沈信为我担心."噢!"我靠在沈信的怀里,困意袭来眼睛老睁不开.沈信轻轻的抱起我,把我抱回卧室.放在床上,帮我盖好被子"睡吧!我的好老婆!"在额头上轻吻了我一下."老婆,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告诉我好吗?"我笑着点了点头.沈新转身出去,接着房门被轻轻的关上了.在门关上的瞬间我突然清醒了.聪明如沈信,没有什么能瞒过他的.假如,下次在遇到那个人一定要和他讲清楚.夜里起来口渴.走出卧室.客厅的壁灯还亮着.一个高大的背影站在阳台的落地窗前.他就那么看着外面空无的黑夜.他怎么了?在想什么呢?工作不顺利吗?还是在为我担心?

忍不住走到他身后,抱住他.他诧异的回过头"怎么起来了?"还说呢?你怎么还不睡呢?"略带嗔怪的问他他转过身来抱着我"娶了你 觉得太幸福了.老觉得不真实.所以,睡不着!"知道他是在哄我,可还是觉得心里甜甜的."快别闹了,睡觉吧!好吗?"他点了点"以后夜里起来披件衣服,晚上凉"说完把我搂在怀里."我渴了.想喝水!"刚回到卧室,我就撒娇的让他帮去拿水.他笑着刮了下我的鼻子"刚是渴醒的吧?"我顽皮的笑着点了点头.轻吻了下我.接着出去帮我拿水.夫妻之间还需要什么呢?不就是这种相畏相依吗?渴了有人帮你倒水,累了有人帮你揉背.这就是幸福的生活.我很满足也很知足.不管是谁,也不管什么原因.我都不会让他干扰我的家庭.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