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希?”我慌忙的起身,“翔希?”
“翔希!”我轻轻拍打翔希的脸,却没有回应。
看来他是烧过头昏了过去。
匆忙起身,我用内线电话唤来了管家,让他打电话叫救护车,我自己则七手八脚的帮翔希收拾一些衣物牙刷等物品。
是我太疏忽了,一直想着自己的事,连翔希被打伤的事情都给忘到天边去。
在这个节骨眼上还是忍不住苦笑,我们两个人的性格还真像,都一样死撑着为对方着想,一个人拼命的咬着牙挨着。
“小姐,救护人员来了!”管家气喘吁吁的跑过来,身后跟着三四个救护人员。
“是他。”我指了指床上的人,用英文说道:“发烧后陷入昏迷,身上有伤,请小心一点。”
其中两个小伙子十分利落的把翔希抬上担架,虽然看得出两个人都手脚已经尽量放轻了,但是翔希的眉头还是紧紧的皱了起来。
他,到底哪里受伤了?
我说自己是病人的家属,也跟着上了救护车。
“拿着,用这个不断的擦病人的身体,病人的身体温度太高。”其中一个看来已近四十的女护士递给了我个冰袋后,扯开了翔希的衣服。
“天!怎么回事?怎么伤得这么重?”映入眼帘无数个青紫伤口,让护士大妈大呼小叫,“在家里跌伤了?还是被殴打?”说到这里还很怀疑的看着我。
看到那些青青紫紫,我自己也傻了。
我看到的淤青都在脸上,没想到身上的上居然那么重。
“哎哟,该死的,伤口拖太久都发烧了他居然还去洗澡!”护士大妈看到翔希还带着湿气的头发,眼神凌厉的都要在我身上穿一个洞了,“你这妹妹怎么做人家妹妹的?你哥哥被人家打成这样都不知道?”
(#%$&%*^%#……)
我忍不住翻白眼,除非他有暴露癖,不然他一直穿着衣服我怎么知道??
紧握着翔希的手,我不断用冰袋在他的额头和四肢摩擦着。
眼睛里除了他,什么也装不下。
******
“被殴打的情况挺严重,除了身上的被打伤后留下淤青,有一根肋骨也被打断了。所幸的是,肋骨并没有插进肺里,所以没有造成生命危险。”
“伤者受伤后并没有马上就医,还拖了超过十二个小时,所以才造成高烧不退,如果再拖延一些时间,高烧可能就会对脑部造成损害。”
“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理由让他能够忍受那样的疼痛,普通人早就昏过去了,他却一直到陷入高烧才失去意识,我只能说他意志非常坚强。所以你也不用担心,病人应该很快就会醒过来。”
坐在床边,我看着心跳仪器上面的绿色线条,一蹦一蹦的。
刚刚动完手术,现在的翔希看起来有些苍白。
我抓起他的手,细细打量。
翔希的手指节分明,修长有力,可能是少年时的经历,他不像一般的白领有着嫩白的手,他的手掌都长着薄薄的茧,摸起来有些粗糙,但却让人觉得很有安全感。
翻开手掌,掌心的线路七横八竖错综复杂,跟我的有些相似,以前相命的跟我说过,这样的掌纹命运较为坎坷,需自己努力方可成大业,但性格较为复杂,里外不一,花花肠子隔肚皮,想什么只有自己知道。
那个时候我还不怎么相信,但如今却觉得惊奇,没想到掌纹竟能如此精准推算,实在是神奇非常。
翔希呀翔希,我们都画了张面具搁在面上,再隔了张垫子在心上,隔这么远,那要多久才能走到对方的世界?
感觉到手里的手微微的动了动,我有些激动的轻唤,“翔希!你醒了?”
看到他长长的睫毛颤动,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心中大石终于放下。
从来没仔细瞧过,这眼睛里游转的流光,满满的都是让人心疼的脆弱与沧桑。
“小意……”叫着我的名字,他的声音带着干渴的沙哑。
“口渴吗?”不等他回答,我马上起身为翔希倒了一杯水,再用准备好的吸管把水渡到他的嘴巴里。过后,我还用食指沾了点水涂在他干裂的唇上。
躺了这么久滴水不进,连嘴唇都干裂了,怎么可能不口渴?
“小意……”
他再次唤我,我却装作没听到似的自顾自忙碌着,忙着装水,忙着把保温瓶里的粥放在碗里,忙着把芫荽和葱加入粥里。
“小意……”
看着我忙上忙下,他看起来十分委屈,可这表情却让我更窝火。
“吃吧,你应该饿了。”我勺了一匙粥,塞进他嘴里。
“小意……”
他嘴里喊着粥口齿不清还是不死心的一直叫。
在他咕噜吞下那一口粥后我又塞了一口进去。
然后,再塞一口……
“够了!”他沉着声音,脸上的表情恢复成我最初的冷漠,“你到底想怎样?”
我站起来背过身去,想再去盛点粥。
“看着我!”他用力一扯,我跌坐在床上,还是很虚弱的他因这几个动作而喘起气来,可还是执意用手捏着我的下巴,“你到底想我怎样?”
我想怎样?
我想你怎样?
“为什么受了这么重的伤还一声不吭?”我平静的看着他,“你知不知道你差一点就死了?”
“不会的。”他捏着我下巴的力道微微松了松,“我自己的身体我清楚,你不需要担心。”
我别开脸甩掉了那只手,怒极反笑,“不担心~~~我从来都不担心~~~你说完那句话过后就昏死过去,我开心都来不及,有什么好担心的?”
“你也不是一样,在厕所里吐得死去活来,可在我面前都还是嬉皮笑脸的……”他的脸严肃得可怕,甚至带着一种隐藏的杀气,“你说要把世界交给我,又有多少成分是真心的?”
一句话堵死我,我明白我自吃理亏,对此也无从辩解。
尴尬的沉默再次蔓延,场面陷入完全僵局。
无人说话。
我也明白,我的世界我撑了太久,已经撑起了保护帐,就我自己都没发现。
可是这是我仅有的东西了,如果连这保护帐也失去,我就如同没有壳的蚌肉,任人宰割。
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让我灰飞烟灭。
这险,我承受得起吗?
“翔希……”
过了许久,最终我还是做了决定。
之前说的话,还是要算话。
我们之中,还是要有一个人愿意打开自己世界的大门,让对方走进来。
他的门锁得比我深,我只能先用自己的钥匙作赌注。
作为交换钥匙的赌注。
“之前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其实我很害怕。”我把头枕在他肩膀上,“那个时候没有人在我身边,我真的很害怕……”
一字一句,我把心中的感受,真真实实的表达。
他静静的搂着我,听我细细诉说着心底感受,脸上的表情随着我说话内容而变换。
“……总之,以后我对你不再隐瞒,只要你不要嫌我太烦。”总结陈词,我任性耍赖。
“我想要一个人在我身边叨念着,都想了十年了。”他搂着我的手紧了紧,脸上是掩不住的欣喜,“怎么可能会嫌你烦?”
“去你的甜言蜜语!”我心里暗爽,可还是得强装正经,“我妈说过,刚开始就甜言蜜语的男人不可靠!”
甩开他,我找理由逃跑,“我去厕所!”
这一次,我真真切切的决定。
“以后我的世界,就是你的世界。”关上门前,我说。
翔希,我愿意用我的钥匙,换来我们这一段感情的开始。
也希望有一天你能够用你的钥匙,为我们的感情画上永恒。
因为是你,一切都值得。
作者有话要说:各位~~~我是绝对不会弃文的,因为你们,一切都值得~~!
难过的挣扎度过了~~让我们放炮呗!噼里啪啦,皆大欢喜!
有时漫长但快乐的回复时间拉~!
YY,我绝对不会弃文,因为有你们在我身边!可如果因为你觉得进度不快,那我也没办法了,我还是学生,主要的工作还是努力读书~~
何处~这是JJ的系统咯~!我也没办法,我觉得比较可恶的是如果有灌分数的情形出现,惩罚的是我们作者!实在是太过分了!也许以后你要打分可以到以前的章节,123还是4的,一个一个来,呵呵!但是真的很高兴你这么支持者~~
小米,其实都是伊自己动作太慢,瓦卡卡!不过别担心,伊还会出现的,我的故事还没完!
灵魂~不喜欢读书就工作呗,人总要养活自己,总不能老靠父母,我大学的钱都只贷款跟自己挣的,所以更新慢了……嗬嗬!
fvnnk,还是一如以往亚,不过还是谢谢支持了!
sunny~又出现一金迷了,呵呵!我一定纳入考虑……
宝宝~我绝对明白也绝对赞同,所以,这句话的出现是有它的目的的~~但这是不能说的秘密,= =
月如霜~谢谢,只要能让你们留言,都不辛苦~~
ekly,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会纳入考量的!(难得写中文亚,因为我的英文太破了?汗|||)
鹅鹅鹅,你的回帖真有你的个性,挖哈哈!
mi999,这个嘛~~占有欲强?我也不懂~~汗|||
泡泡呀~我知道你是第一金迷拉~~有很多人支持你的,你就说点别的吧~~哈哈哈哈哈
111,是呀,连我都要忘记伊的脸了,晕~不过他会出现的!小意的挣扎是长了点,有点太婆马了,这是因为把感情看太重的关系,唉,痛苦的开始……
豆豆!看到豆豆的留言都觉得很可爱~怎么了?最近那里受委屈了,我帮你扁他,疼疼!不委屈!
amin~~~你的留言真有特色亚~哈哈!鲜花我收到了,回你吻一个!可后续发展如何,素无可奉告哟!
snow~不好意思,可是群众要求回帖,所以就……我会努力的!
傻啦吧唧,唉~~我绝对不是没回你贴亚,我说了我都是依据上一章留言回帖,如果你上一章没留言,回帖就不再这一章,可能在上上一章!我可以确定的是,上一章的人我都有回!不过还是谢谢你,抱
momo,好,我记下了!支持金的人好多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