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尼拉瓦在说什麽?难道他想清除费尔……这里一定有些什麽不对的地方……为什麽我的脑子现在如此混乱,他痛苦得挣扎著,思想的极端混乱折磨著他,脑中无数个思维的激流在横冲直撞著难以平复。
“是的,革命必须流血,你不能太仁慈……请下达清除费尔腐败人员的命令吧,上面已经有了我的签署……”尼拉瓦说著从白袍中掏出了早已准备好的文书。
“尼拉瓦……你……你想制造混乱吗”他的脑中闪过一道灵光,莫非尼拉瓦是整个事件的幕後黑手?霎时间先前笼罩在眼前的迷雾散开了,混乱的思维也渐渐清晰起来“尼拉瓦,作为费尔的高阶祭祀,你的所作所为令我感到很失望!”
阴影蒙上了尼拉瓦的脸,看来法术的作用还是有限,城主虽然已经年老可是年轻时磨练出的对魔法的抵抗能力还是没有退化,事情并不能像预计的那样发展了……
“特安泽瑞恩,看来你对催眠术的抵抗能力还是挺强的!”尼拉瓦的脸上露出了腾腾的杀意“呵呵,我一直难以理解你们圣骑士的死脑筋里在想些什麽,非要选择一条受苦的道路……”
“这麽说来……这一切都是你搞的鬼!……”他的手急忙向腰间的配剑摸去,却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动弹不得了“……你!你什麽时候对我施用了定身术!”
“特安泽瑞恩啊,你真的老了,越老越健忘啊”尼拉瓦狞笑著从怀里掏出一把闪著银光的匕首“在我施法之前都会使用发声术,你应该还记得吧……现在我让你永远忘记这一切吧!”
第二天海文思特的大街上就传递著这样的流言:费尔的背叛者袭击了三人议事团,企图颠覆海文思特的正常秩序,高阶祭祀尼拉瓦粉碎了背叛者的阴谋,然而在战斗中城主特安泽瑞恩年老体迈不幸牺牲,主教维姆格哈特也在事件之前就失去了踪迹,现在尼拉瓦暂时处理城内一切事物。
当海文思特的居民正在对事件议论纷纷的时候,一艘挂著教皇旗帜的货船缓缓得驶出了海文思特的港口,在这上面装满了闪著异样光芒的矿石──原石……
祖玛一瞬当传奇三年--热血青年
更新时间2004-11-10 13:34:00 字数:988
恍然一惊,传奇于今已经三年了。记忆开闸,一路足迹行来,有深有浅,有跌有撞,然时间竟流逝如此之快,如此的悄然无息,竟似没有开始的头没有终结的尾,没有任何轨迹。思绪在不由自主地飞,心底那根弦已被触动……
不知不觉又走近祖玛寺庙,巍峨的庄严建筑屹立眼前,渐渐感到熟悉的幽静气息,慢慢向胸膛涌来,压得惆怅缕缕。三年传奇,在祖玛度过大半,传奇里几乎所有的故事有意无意的都发生在这里,传奇里不顾一切的恋情,最真诚的朋友,生死不离的兄弟,不舍之情,难以言诉……
拾阶而进,古雅的墙壁,幽静的壁灯,熟悉的气息,所有的这些丝毫未变,时光倒流,回到第一次在这里看见她的情景:我穿着深绿的重盔,沉默的在门口等朋友,她是和一群热闹愉快的男女们一起进来的,我一眼看见她,唯一穿着轻盔浅绿飘雅的连衣裙的小法师,她在这里最热情洋溢,笑闹不停,显得最阳光明媚,却与这幽幽的建筑气息微妙的契合。她像一只欢快的小鸟,对什么都像感到惊奇,她入迷的打量祖玛阁层的四周,当他看向门口的时候,发现了我:“哥哥,我见过你手上这把刀。好好看!”
“我问祖玛教主要的。”我向她微笑。
“它叫裁决是吗?哥哥,我也要去找教主要!我也要拿裁决。”
“我带你去好吗?”
“好啊,我愿跟你一起。”我知道那时她也在笑。
我承认我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为她而不懈在传奇,在祖玛,忘记身外的一切,忘记游戏的虚拟,我几乎也忘了自己。
“那时,我们抛下许多的事物,不管是好还是坏,那时,要去追求许多的事物,不管是远还是近。
那时,谁也不会想,在前途,有无限的艰难。
那时,谁也不会想,在艰难时,便会彼此分手。”
走出祖玛,走过了传奇三年,终于幡然醒悟,一切是错的开始,一切是一样的结局,什么都不必在放不开。我很自豪,传奇三年,从没辱人于尊严下,从没骗人于虚情里,从不附庸权势,为利所图,从没--终于对得起朋友。传奇三年,虽虚度青春几许,虽一事无就,虽失去很多错过很多,虽……不固执了吧。
闹着心的疲惫伤感在网络里吹吹在某人的哀愁里跌倒了虚拟中的故事
呆坐客厅听晚风飘无言地想起往昔共知心谈笑渡过了不少春与夏夜都不见了时间送走不少欢笑随年月长大人或事更改变觅理想的心不再复现了。
攻城攻略--小晕
更新时间2004-11-10 13:34:00 字数:2235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热血传奇已伴随着我们渡过了3年的时光。回想3年前的传奇里,练级既困难又乏味。大家级都不是很高,打装备暴率又小,仅有攻城才是玩家们的最爱。
3年前的攻城战和现在攻城战完全不一样,对于攻城方来说更难,守城则更易。作为最早的玩家之一,我很自豪从公测的一开始,便同网吧的朋友们踏上了传奇的征途。
盼来盼去,我们终于盼来了传奇的正式开幕。经过几个月的杀鸡,宰多角虫,砍僵尸……我们网吧的玩家大多数都在30级左右了,而我呢,很不幸是网吧最低的25级小道士。但是,我没有意识到激动人心的传奇之旅才刚刚开始。
那一日,刚踏进网吧,便听说周日我们这个城市的几个网吧要联盟一起攻城。我特别兴奋,因为毕竟还不知道攻城是怎么回事。经过一番打听:沙城的的主人是36级的拿裁决的武士和35级拿命运之刃的武士。(他们可都是我们服务器最早有烈火的人物。)因为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周日下午我6点钟就迫不及待的上线了。一看时间时间还早,我便自认为应该先去沙探探军情。几个随机便到了沙巴克的大门口。此地城门紧闭,城墙上也站了弓箭手,再透过城墙往里一看,里面的人也在站位置了,他们可真是提前在做准备了啊!!而我们呢?我们的人完全不见,是不是觉得我们自己没有实力,不想攻了?有了此想法,倒教我非常之失望。可是我再一打听,网吧的朋友才告诉我我方的策略:早在此之前,我们的人已经在离沙巴克城不远的700:400左右的地方下线了。待到7点左右才会陆续上线集合。原来如此啊!倒让我白白失望一场。我想,这大概就叫做战前的宁静吧!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我心情异常焦燥,买好了药早早的在700:400等候着大部队。我方攻城的人越来越多在700:400出现,聚集。我们的老大也终于在行会里说话了“兄弟们,攻城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做好准备,战士在最前面,法师在中间,道士最后。”我们迅速按照他的指示站好了位置慢慢向沙推进。8点到了,攻城战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名字一下子由白色换成了绿色。我还没来得及靠近城门,前面已经开始交战了。城门口全是沙城的高等级武士堵着,,城墙上站满了召唤闪电的法师,而沙城的道士则站在城墙下忙着给法师扔防,扔魔,加血。整个屏幕都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攻城守城的玩家。地面,空中全是法师,道士施展的各种绚丽的魔法。一股股雷电汇聚在一起形成了又大又粗的雷柱,足以秒杀任何玩家。场面十分壮观。城墙上的法师和弓箭手很难让我们靠近,门口的武士更是把门牢牢的堵住,而我不停地听见有人躺下的声音。场面已经到了相持不下的时候。实在没有别的办法,我们另一个老大在行会里召集了一些高等级武士准备从密道进去偷袭。由于好奇,我也跟着他们向密道杀去。却哪料到,刚冲进去便有一群沙城的武士把出口围得严严实实,等我们反应过来的时候已为时已晚,瞬间我就被秒杀掉了。而我们同去的人不是飞了,就是挂了。此次攻城,是我自玩传奇以来,第一次热血沸腾的体验。但由于沙巴克提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而我们也实在是经验不足,城门未破也是顺理成章了。而后,又经过这样的反反复复的几次交战,我们还是没能攻下城来。但是,每一次交战,我们都会获得许多宝贵的经验,这为以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知是第多少次了,我们又向沙城发起了进攻。这次,我们建立了行会自己的主页,并且在主页上将攻城的方法公布给各位行会成员:1、 我们提前进入沙城把弓箭手全部干掉;2、 第一军团占领沙城的药店;3、 第二军团负责守住复活点;4、 第三军团堵住城门;5、 第四军团则把密道口牢牢守死。
我们在攻城战开始之前,已经将这些工作全部办妥,基本上已经将沙巴克城占领,只等着沙城的人来攻我们。那些不知道沙城已被我们占领的玩家一回沙就被我们秒杀掉--满地都是死去的玩家爆出来的物品。我们就这样守着,等待着攻城战的开始。8点的钟声终于敲响,我们两个军团的成员迅速砍开皇宫大门,蜂涌进去,把不是本行会的人全部清出去。而另外两个军团成员迅速向沙城皇宫靠拢,这样一来,沙巴克皇宫里里外外都站满了我们的人。于是第二轮的僵持战开始了。一群又一群沙巴克的人不断的向我们发起进攻。而我们的人似乎被几个月来连续不断的失败激励着,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轻易下线,也绝不飞离战斗第一线。很多的法师都成了脆弱的亡魂,唯有那些高级的法师还有道士和武士们还坚顶着。行会聊天频道里,老大不断激励着我们:“兄弟们,要撑住啊,沙城马上就是我们的了。”坐在电脑前的我,完全没有顾得上看时间,而不知不觉中,聊天屏道下面出现令人兴奋的一排红字:“沙巴克已被占领”。我们坚守了三个小时啊!!终于有了成果!
入主沙巴克城的路极其艰辛,我们是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才换来的。而最令我们感到自豪的是,我们是开区以来,在我们服务器中,第一个通过攻城的方式夺取沙巴克城的行会。虽然曾经因为第一次的行会战,我们与沙城失之交臂。但是,此后几个月的努力绝对没有白费。攻得沙城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我们通过自己摸索,找到了一条攻城之路。
回想三年来走过的路,我经历了无数次这样守城和攻城。每一次的攻城守城,都会有突如其来的困难要去应付,也许这一次我会失败。但是下一次,我还是要站到攻城的现场,去体验激动动人心的场面。而每一次,我都会想起初入传奇的岁月。仿佛那些日子就在昨天,行会老大仍然无比激动的对我们说:“兄弟,要撑住啊,沙城马上就是我们的了。”
与传奇一同成长--盛大文学
更新时间2004-11-10 13:35:00 字数:1465
热血传奇正式营运三周年了。
怔怔地看着桌面上那个繁体龙字,心中若有所思却又仿佛空空荡荡-三年了么?
三年了竟然。
三年,折算下来36个月、1095天。三年,足够让一个呱呱落地的婴儿成长为一个有知有识独立行走的孩童。这三年里,我们亿万玩家陪着这个孩童一路走来,历经风风雨雨也依然痴心不改。
三年。
点开了那个龍字,推开了那两扇厚重的石门。厚重,不厚重怎么能行呢?在它的背后,有着亿万热血玩家的一腔热血、一番寄托、一轮倚靠、一缕相思……跃跃欲出。这沉甸甸的情感,纵是这石门也依然无法承受。
提衣款步上阶,跨入那连接现实与梦想的时空隧道,将三年内走过的山山水水一一再行踏遍。
怎能忘记,那初涉玛法的新奇与彷徨?我们有如刚睁开眼的婴孩,好奇地张望着周围的一切,懵懂无知地对周遭的美丽新世界展开了探索。比奇村边城外的森林草原为我们见证。
怎能忘记,学有小成的兴奋与激昂?我们欢快的蹦跃,热情高涨,还伴着初生牛犊的勇气:我有火球/治愈/剑术我怕谁?比奇矿洞和毒蛇山谷为我们见证。
怎能忘记,刻苦修炼时的坚忍不移与踌躇满志?我们背着刀提上剑,一步一步向着玛法大陆的更深处推进,满怀着发觉自己更强大后的欣慰与历练带来的内敛。沃玛神庙和死亡山谷为我们见证。
怎能忘记,技艺大成后的艺高胆大与纵横睥睨?仗剑闯天涯,千里不留行,一腔热血长抛洒,笑傲江湖我自雄。祖玛神庙、封魔大殿、赤月老巢、苍月宝岛……每一处危险所在都见证着我们的强大。
疲软的双足停在苍月海边,回忆的翅膀继续飞翔:怎能忘记,银杏谷边一叩头结下的一世恩情?在玛法里,我们每个人都是秉天地而生,无父无母,无依无靠,是师傅,是无私的师傅扮演了父母的角色。面临危险,师傅每以已身相挡;打到东西,师傅每以极品相赠;被人欺侮,师傅每尽全力相护……哀哀师傅,育我劬劳。
怎能忘记,天长路远里发展出的手足之情?那一起喝酒一起练级一起打架一起恶搞一起泡MM钓GG的日子是我们每个人心底最深的眷念与宝贵。有装备大家用,有仇人大家杀,有危难大家帮……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
怎能忘记,在姹紫嫣红里那一刹那的惊艳?尘世间,百媚千红,我独爱,独爱你那一种。风里雨里,两两相依;水里火里,生死相随……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海风呼啸,回眸凝望。
一路风风雨雨走来,我们一起见证着传奇的每个脚印:从2001年的三英雄传说,到2002年的富甲天下、虎卫传说,到2003年的江山无限、重装上阵,我们一一亲历。
几许飞豪,几许困惑,几许跋扈,几许落寞。
抬首前望,波涛阵阵。
江山无限好,我辈竞折腰。在这广袤的天地里,我们学到了在现实里难以学到的知识,我们交到了在现实里没机会结交的朋友,我们遇到了在现实里没机会接触的挚爱,我们领悟了在现实里难以明白的感受,……最重要的,我们实现了在现实里根本无法实现的梦想。
后浪推前浪,一浪接一浪。我们中有的人去了,又有着源源不绝的新生力量加入到我们中来。热血传奇是一种传奇,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只要热血不绝,传奇仍在,我们的心就依然会为它跳动,我们的血就依然会为它沸腾!
伴着着热血传奇的成长,与热血传奇一同成长。热血传奇因为我们而成长,我们因为热血传奇而成熟。我们期待着她更加迷人!我们一起期待着与热血共同成长!
忧愁的晚风--冰柳
更新时间2004-11-10 13:35:00 字数:679
远方,围绕着忧愁的晚风。
往事翻动的夜,站在盟重的沙漠中,在永远也数不清的星斗下,我又想起了你。
晚风拂动我的长发,我知道你从未离开,像风一样,无时无刻的包围着我。
远方,闪烁着那片孤独的灯火。
在那伤感的夜晚,在这被yu望吞噬的法玛大陆,我又想起了你,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在比奇幽静的森林中想你,在苍月幽怨的大海边想你,在盟重空旷的星河下想你。
我怎么能不想你呢,你离我最近,和我最亲。你是一个倜傥的公子,又精明,又脆弱。你是我不能反抗之人。你是我的药,我是你的病。你是我最长久的一次折磨,我是你最后一次的贪多。我们终究要相互摆布。因为,我们都离不开这片法玛大陆。
三年了,在这里,我们相伴了三年。点点滴滴,如影随形。我们的爱,艰难而感动,幸福且疼痛。
三年前,你静立在比奇的阳光下,落日余辉将近,白云轻森辽远,你的唇像电火花闪闪烁烁。你的心比眼睛淡,眼睛比天空之颜彩淡,那一刻,我便无可就药的爱上了你。
这一爱,就是三年。
你对我说,我是一朵优雅的云,你就是我湛蓝的天。
我对你说,你是一只漂泊的船,我就是你温柔的岸。
然而,你怎么舍得离我远去。
地平线上浮动的流云,满载着我的怅惘。你到底想去何方,带走了我的一片痴心与妄想。可我依旧站在原地,你知道我在等你。
燃不尽的西边的残云,映红了那条苍茫的林海来路。
每天黄昏,我都站在这里等你,等着你微笑的对我说,永远在一起。
能念于谁听……--寻寻觅觅
更新时间2004-11-10 13:36:00 字数:454
三年传奇,太痴。错重许多,错失许多,而至今无法割舍。若叙述传奇之事,千言万语难记,三日绕梁难止,故借念偶传奇最重要之人以缅念三年传奇之一篥:
受了委屈的小雨止不住淅淅沥沥的哭泣哭湿了她原有的美意哭湿了她最爱的云
星儿疼伤的望着小雨:都是我的光和炽热伤着了你就让我释放他们就让我化做流星在这一瞬间--温暖了你和你最爱的云
偶然间回眸,记忆翻涌,所有无奈,伤感顿涌上心头。我抱紧身躯,害怕地抖嗦,你确实已不在这个行会,你确实已不在我身边。你在哪里?往事如荐:最想见的莫过与你:化蝶飞去梦相知,最思念的莫过于你:月夜叙情立尽影。
最珍惜的莫过于你:此生传奇寸寸吟最伤我的莫过于你:遗我左岸别枫林
我知道我早该忘记了,忘记这所有!而无可奈何,这半心忘了,另一半心却更痛了。在雨中走过的,早留下了深深的脚印,每次回头看,总是不可避免的清晰--如清晰的痛,雨湿透了全身,湿透了全心,全是抹不掉的痕迹,我怎能骗自己?就让我缅念如斯……
黄昏的回忆--苏蝶
更新时间2004-11-10 13:38:00 字数:2646
三年前的事,离我是多么的遥远,我仿佛忘了那时的快乐和痛苦,又好似记得星星点点。
夜深人静,我漫步在一条黑暗的隧道里,回头看见隧道入口那一点光亮,于是要去张望,要去留住那已逝的记忆……
三年前,孤单落寞的我在朋友们的怂恿下,开始加入传奇玩家的行列。
推开沉沉的两扇石头门。然后在朋友的指导下建立了我第一个帐号,名字叫“紫渔”。当时选择了道士这个职业,因为觉得道士既可以象武士一样砍,又可以象法师一样来点法术,自立更生能力很强,而我本人习惯了依靠自己,所以这个职业非常适合我。
光着身子站在新人村,电脑前的我早笑弯了腰,为什么一进去就是赤身裸体啊,连件衣服也不给,心里认为这游戏有点“色”!虽然没玩过什么网游,但单机版的游戏玩的很多,我很熟练的把屏幕上能点的按扭都点了,然后衣服,蜡烛,木剑全部给我找到,穿戴齐全,准备出城。
看到门口有个拿大刀的,穿的非常漂亮的武士站着,心想是不是怪啊,但又害怕自己打不过。晃眼看到旁边站了个男孩,也是布衣。于是决定拿他当饵。
“喂,你好啊!”
“你好。”
“我是第一次玩,你能带我吗?”
“我也是第一次啊,妹妹。”……嘿嘿,正中下怀。
“哦,听说新人一定要打过门口的大怪物,才能出去练级,我朋友在这区17级了,他告诉我的。”
“是吗?那我去试试。”
“恩,应该很容易就挂了的。”
只见他走到拿刀武士面前,还没见他砍下,就听到“啊”的一下,他就躺地上了,晕啊,那武士原来是不好惹的啊。过一会他就上来了,看到我就呜呜地哭:“5555,你骗人!”
“我怎么知道啊,是我朋友骗我的,那怎么办,我们过不去了,出不了城了。”
我心里偷偷的在笑。
“5555555555555,我的刀啊,掉那了。”
我也看到他的刀掉在大刀武士的旁边了,本来想帮他买一把,但我没钱啊。
“我帮你去拣。”
其实我也十分好奇,心想这游戏该不会一直把我们关城里吧。一定要试试怎么出城。
“哦,你小心啊,那怪物会打你的。”我没理他,跑到带刀武士旁边逛了一圈,再逛一圈,原来他不会主动出击的啊,哈哈大笑,然后就去把木剑拣起来。
啊,我也挂了,看到了黑白屏幕。
下线再上,面对面和他站着,他嘻嘻地笑,我呜呜地哭,检查包裹里的和身上的东西,嘿!木剑我拣起来了,但我掉了蜡烛,无所谓,反正是白天我不要了。
我把木剑扔地上让他拣了去,然后就一起出了城,当时的心情像是在旅游,兴奋极了,真是“桃花香满坡,春风荡意浓。看到鸡杀鸡,看到鹿杀鹿。”
现实的朋友来看我玩的怎么样了,见我和他在一起,就建议组队,于是我在他的指导下和那个也是1级的叫“花生牛奶”的男孩组了队。然后才发觉:嘿,原来经验值因为组队会增加啊。和他说说笑笑着练级,真的很开心。
真奇怪现在1级到7级只要一小时就练到了,可那时整整花了我9个小时。
没有外挂,分黑夜白昼,那时候的传奇真的很真实,我因为没有蜡烛而与他失散,在黑夜中凄惨而行。
那时候都11级了,刚换上漂亮的蓝轻盔,因为想去盟重看看,所以拖着他陪我。
途经毒蛇谷,被一群凶猛的毒蛇追的走失了,本来还能靠着他一根蜡烛的光亮撑下去,好了,现在只有我一个人被黑暗包围着。很不想自杀,但不得不自杀,咬咬牙,跑进一群蛇堆,闭上眼睛,害怕听那一声惨叫。
站在比奇新人村的安全区里,高兴得很,虽然掉了衣服,可我看到“花生牛奶”也站在我的面前。
“你不是有随机吗,怎么了啊?”
“我回来找你啊,说好一起到盟重的,没有你我不去。”
“晕,5555555555,我自杀了,衣服都掉了。”
“我也自杀的,为了来找你,老天可怜我的真心,就让我掉了2瓶药。”
我好感动,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现实里的我很麻木。对于感情一直是小心翼翼的守护,怕受到一丝伤害。
“傻瓜,为什么对我怎么好?”
“因为我想做你的老公,我们这也叫‘青梅竹马’。”
晕,这花生也太直接了,难道这就是他们说的网恋吗?我觉得头疼,于是说困了,就下了线,把他一个人扔在那。
以后的几个月里,我一直和花生在一起,我们练的很快,1个月到22,穿上了新衣服。
服务器的人很多,所以为了练级大家都抢地盘,划区域。总是不免要打架,有时候因为PK还认识好多朋友,真的又好笑,又开心。
“花生牛奶”是法师,PK的时候永远第一个被欺负,他一挂,我就没有心情战斗下去,跑到别人的刀下送死,还有人骂我害他红名。那时候红名可倒霉了,刀会被加诅咒,而且祝福油简直是天价,见都见不到的神物。
他一直为我与他同生共死而感动,所以在一同加入一个大行会以后,要求老大给我们的名号是“同生共死”。
到我们24,25级的时候,开始发觉好缺钱,于是一同去挖矿,那时候矿洞真的是人多啊,到处有人叫,有没有聊天的啊,大家一起来唱歌啊,我有时候还发现挖矿比练级好玩,聊天打字就是在那时候开始才熟练起来的。
现在的矿洞人都没一个,刷钱以后谁都不会去挖矿了,低级的都是高级带,也不会一步步的去杀僵尸升级。
现实的朋友们都叫嚷着要去新区了,我有点舍不得花生,但一个流畅,美丽的新区到底还是吸引住了我,我走了,留下花生一个人哭泣,我知道他对我付出了真感情,可我却不能接受,不愿去发展一段虚幻的爱情。虽然在以后的传奇日子里,我无可奈何的沦陷进网恋的悲剧中,可那时候的我真的很清醒,或许那时候我的网游年龄还是个孩子。
三年前的事记忆优深,新的传奇给了我思想新的生命。
三年中的事确模模糊糊,习惯了上线下线,把传奇都快当饭吃了。朋友一大堆,爱人也有几个,非常的快乐,不再寂寞,网络上虚幻的友谊让我有种满足感,只是现在除了怀念,却无法改变无奈的事实,虚幻的友谊被一大堆挂机的机器人物代替了。
怀恋以前的传奇,怀恋有白天黑夜的传奇,怀恋那个没有外挂的传奇,怀恋没有刷屏的传奇,怀恋那个蜈蚣洞里人挤人的传奇,怀恋那个连祖玛装备都很稀少的传奇……
谁说这只是游戏?--苏蝶
更新时间2004-11-10 13:39:00 字数:1169
初识《传奇》,是在2001年11月份。《传奇》刚刚公测没多久。
一天在网吧看到几个朋友叫嚷着去什么什么洞(估计应该是骷髅洞)打宝,相互提醒着不要忘记带蜡烛多带药,一个个群情激昂。
我挤进人缝一看:什么嘛,这么激动,一个看上去很普通的游戏,才256色,音效单调,操作也很简单,不怎样,不好玩--这就是我对传奇的第一印象。
真正认识传奇是在2002年的五一期间,学校放7天大假。
百无聊赖之际我在激昂隆重的背景音乐中轻轻推开了《传奇》这扇沉重、通向未知世界的大门;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注册、建立人物。
当鼠标轻轻点下“开始”,一个全新的世界展现在我面前。
绵延的草地、古朴的小镇、造型逼真的人物、热闹的交易画面。一切都展示着:《传奇》,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世界,一个无比诱惑的世界,一个无比真实的世界。
受到暗黑类游戏的影响,对我的第一个传奇角色是魔法师,丑丑的,穿着裙子走路扭捏的男人。从手握木剑,在比齐河边听着呦呦鹿鸣。在玛法大陆开始了我的成长。
接着穿上缺肩少袖的民工轻盔。当我念起神秘咒语,第一道闪电在我的指引下从天而降滑过。感觉好欣慰,呵呵,我也有可在玛法大陆立身的本领啦……
法师高贵气质背后隐藏的是无奈致命的缺陷:先天贫血以及难看的裙子,这些缺点让我痛定思痛,决定放弃法师,开始一个新角色:武士。
时尚不羁的发型,墨绿的战甲,帅气的披风(嘿嘿,不要说我以貌取人)。一个全新的形象,一个可爱的名字。一个新的我就诞生在玛法大陆。
好的事情或许都是相似的。而武士和道士的职业性质决定了更容易擦出爱的火花。一个武士GG强悍无比,冲锋陷阵在前。穿梭在虫山怪海中,半月的凄美刀光划出一片天地,更时有绚丽的烈火宣告着男人的力量;背后有一个漂亮温柔的道士MM,带着可爱的宠物,给武士GG打上防,不时用治愈术给GG以爱心呵护。分工细致而合作亲密无间,呵呵,简直就是一标准的“我耕田来你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
传奇爱人,一个在传奇里最最普遍的现象;“老公、老婆”两个出现频率仅次于“哥哥、姐姐”的词语;“同心小径”,我认为是《传奇》里起的最有水平最有韵味的地图名。当我把自己的名字和传奇爱人的名字系在一起,我感觉我们已经是心心相连,密不可分了。升级,抢地方,攻城,PK。打仗亲兄弟,上阵夫妻兵。
如果没有感情的维系,毫无疑问,《传奇》升级是枯燥的,游戏是累人的。
传奇是一个现实与虚拟的交错,游戏也好,网络也罢,都是虚拟的数据与程序。真正赋予《传奇》生命,给予《传奇》活力的,是千万玩家的真情实感。当用情成为必然,当好感汹涌而至,当恋情不可避免,你还能轻松说一句:这只是游戏吗?
一年一年又一年--苏蝶
更新时间2004-11-10 13:39:00 字数:1101
曾经有把屠龙刀掉在我面前,我没有动手捡起来。兄弟们都在替我着急,网吧老板跳起来摸我的头,现场的朋友头上打出N个问号,眼睁睁的看着屠龙被别人拾走,留下一路狂笑,我静静的点燃一根烟……唉,关键时候,鼠标坏了。
记得第一次看这个笑话的时候是两年前,中秋夜,和一帮朋友们在网吧打星际,几位玩传奇的朋友们笑的前仰后合,我也跟着哈哈大笑,笑过后迷茫的望望天上圆月,它也迷茫的看着我,他们在笑什么?我不懂,屠龙刀是什么?我也不懂。
不懂可以学嘛,丢下这句话的朋友到现在后悔莫及,见到我就说:我为什么要教会你玩传奇?
一年前的中秋节,我已经是个高手。
神气的牵着红色的小狗在盟重省溜达,妈妈打电话来叫我吃饭,我说加班不回去了;表弟打电话来叫我看电影,我说正在准备考研;朋友打电话来叫我去打装备,我放下电话马上正襟危坐打点装备;那个时候,对传奇正痴迷。
当鼠标轻轻点开那扇通向传奇的凝重大门,我却不知道同时也开启了我的另外一种人生。
找到传奇,就好像找到了第二个情人,一切都是新鲜的感觉,一切都像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这里其实和我生存的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区别,一样要有钱,不然别人看不起你;一样要很“帅”,不然女孩子们不愿意理你;可是这里有一个男儿所期盼的一切,有热血,有激情,有笑傲江湖走天下的豪情。谁不想振臂一呼众人应?谁不想朋友满天下走到哪里都有人认识你?可以说在现实世界得不到的一切,都在这个虚拟的“天下”得到了满足,平凡世界当中一些不可奢望的东西,在这里轻而易举的得到。
我为什么会对一个游戏这么痴迷?也许生命中的第一次都是让人难以忘记的。第一次接触网游,第一次接触传奇,慢慢的溶入其中,直到它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再也难以忘记。
今天又是中秋节,点燃一支烟,再次启开那扇大门,好久没有来了,连多钩猫的叫声都听着那么亲切。屏幕上那个笨重的小狗还像分别时的那么可爱,呜呜咽咽的诉说着久别的委屈。
“老公,我们好久没有玩传奇了噢,你上来都不叫我一声。”
身后传来娇嗔的声音,一双手从腰里抱住我,感受着她的温暖,她的爱意,我掐掉烟,她不喜欢,却从不管我。
转身看着她,我的妻子,从传奇里走下来,来到我的身边,已经半年了,是什么让她放弃了一切来到我身边?她说是缘份,我们的缘分来自哪里?来自传奇。
还记当时,朋友们都说我疯了,可是现在,他们都说我赚了。
一年,一年,又一年,从不懂一个游戏到感谢一个游戏,风风雨雨走过三年,唯有一句:我不会后悔认识你。
悠悠传奇情--12区九寨(天府) 悠然
更新时间2004-11-15 9:08:00 字数:2619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
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传奇的故事永远是多姿多彩的情感篇章,友情、亲情、爱情伴随着网络缘分不期而至,蔓延延伸。。。。。。快乐、开心、郁闷、难过的感觉经历也是不经意地出现,点点滴滴地渗透。。。。。。伤感离别,惊喜重逢,所有的一切不知不觉留在了我们生命的痕迹里面。。。。。。
趣闻篇
我一直承认自己是这个游戏的菜菜鸟。家里刚刚接通ADSL,好朋友便自作主张为我下载,安装游戏,注册人物,一切over我的传奇故事就开始了。朋友认为法师是最好的职业。当我有了火球的那天,正好朋友来我家玩,于是在他们的怂恿下我勇敢地进入了骷髅洞,突然面对成群的骷髅,我无力招架,情急之下,我一下子离开座位,扔下一句“你们来收拾,我不玩这个了”就躲的远远的,不再看一眼。因为点卡还多,我心有不甘,不久我又继续开玩。再进骷髅洞的时候我已经穿上了轻盔,美丽、明亮的蓝色正是我最喜爱的色彩,也是那一次,我居然出不了洞,身上没有回城、地牢,万分苦恼时分来了一位武士,得知我的情况后马上送我一个回城卷轴,哇!恩人也!我立马用本子记下了他的大名,心想以后必定报答。朋友得知我已经有了雷电,就叫我去白日门练级。在那里,我遇到了传奇中的第一个朋友。那天我正穿梭在白日门的商店卖东西,突然一个穿魔法长袍的法师站在我面前,送我一个大太阳,我正纳闷,他叫我加入他的行会。我加啊,加啊,加了很久就是加入不进去,哈哈~~~他也就一直等啊,等啊,等我加入。加入行会后我才发现原来传奇游戏是这么热闹啊!行会里面法师居多,大家都在丛林迷宫玩,这里仿佛就是世外桃源,安宁而不失其繁华。我逐渐喜欢上了聊天,级别老是升不上去。这样持续了2个多月。一天上午,我还是在丛林迷宫无聊地打蜘蛛,一个也是天天在这里玩的法师密我了,他说他已经厌烦了在这里无休止地打蜘蛛的生活,他要换个职业玩去,他要玩武士,而且要把武士小号变做大号,并且他告诉我他的武士号叫做——朝朝。一瞬间,犹如恍然大悟,我审视自己的过去,所有的日子都是浸在这个地方,是的,哪怕是仙境也应该厌倦了,我决定重新玩个职业,道士成为我的首选,我为此取了一个与世无争的名字――悠然。
真情篇
玩道士从真正意义上说才是我玩传奇的真正开始。我用这个号走遍了玛法大陆的每一个角落,也认识了很多很多的好朋友。我升级很快,速度远远超过了法师号,逐渐的,我越来越喜欢道士这个职业,法师终于被我闲置在一旁。我成了专职道士,我专心的练这个号,也专心地玩这个号,收获着不菲的真情。我从来不知道一个游戏竟然可以承载如此深厚的感情。我加入了★蜀*云★,这是个令人开心的行会。行会人很多,大家很团结,行会聊天幽默风趣,大家上线就相互问候,下线也不忘说声再见,大家以诚相待,一人有难,八方支援。同时为了行会的整体实力,大家勤奋练级,级别在当时都不算低,于是行会名声渐起。就在这个时候,行会老大瘟神却开始进行行会合并,我们虽然不明就里,但还是去了新的行会。过了很久我才知道,原来瘟神是因为工作原因,要离开传奇很久很久,为了给曾经一起并肩的兄弟们找到一个好归宿,他思量已久才想出这个办法,并终于在他离开之前办妥。不用去计较合并后的行会如何如何了,因为我看见、我发现这是一种多么充满远虑和远见的良苦用心啊!也不用过后自责了,游戏中未来的风雨谁能遥知呢?我为这一份关切而感动。我有了一个最好的朋友,一个铁哥们儿——半你一生,我也找到了一个令我不能忘怀的朋友――飘飘悠悠。如果说有谁是玩传奇的精灵的话,那一定非飘飘悠悠莫属。我们认识于一次偶然,那天我刚刚28级,他是个35级的法师,叫做――冷血冷剑,正在收人入会,非要我去他的行会,我拗不过,只好去了。一面之缘过后,我们就一直保持聊天的联系方式,于是我知道他掉号了,他又买了一个道士号在玩,他又重新练了一个法师号,取名叫做――飘飘悠悠。慢慢的我们聊天的话题越来越多,生活、学习、社会、兴趣、趣闻。。。。。。只要是大家都在线,聊天就开始。但是我们却一直没有一起玩过。直到有一天,他说他33级了,戴上魔血一套,已经不再是弱不禁风,可以去任何地方玩了,从这开始,我们的传奇的共同时光才来临。不可否认,飘飘悠悠真的是太带财运了,每次和他去玩,总是有收获,于是我有了新衣服,有了天尊头、链、手镯。他伶牙俐齿,聪明机智,胆识过人,和他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开心,很快乐。还有就是我们配合默契,无论是对事,还是对人,或者是打怪我们都有共识,根本无需多费口舌我们就都心领神会对方的意图。玛发大陆在我们的眼中是那么的美丽和富饶,而周围的朋友又是那么的真诚和友好,如此传奇,我们常常感叹:无憾也!!!也许是太幸福,太完美,连老天也嫉妒了。当一切达到极至,便是终结。我一直认为,男子汉应该志在千里,以学业和事业为重,人可以玩游戏,但不能游戏人生,人生的精彩应该是在游戏之外,不能因为游戏荒芜了自己的人生。我老是管不住自己的心直口快,我也常常无意的发表着自己的观点。是的,飘飘悠悠有自己的学业,而且已经到了最重要的关头,离开传奇是必然。只是这一天来的那么突然。那天,他给我戴上了2颗天尊戒指,说这样他可以安心地离开了。我呆呆地望着这2颗梦寐以求的、玲珑剔透的碧玉般的戒指,那两道闪烁的亮光分明就是两滴晶莹的泪珠,泪眼婆娑中我无法抬起戴着戒指的手,仿佛有千斤的压力压着它。游戏中也有这般真挚的情感,我该如何感谢、如何作别面前这位带给我一年快乐时光的朋友?同时他建了一个小号做我的徒弟,说我的声望高了可以带好一些的勋章,小号他练金刚石,取名叫做――悠之回忆。我心悠悠啊!除了祝福,我已无言,时光似乎暂停。在QQ的个人说明里面我写到:岁月留痕。。。思念飘飘悠悠。。。。。。在离别的伤感中,我沉寂了很久,却意外又碰到了离开传奇大半年的朝朝和瘟神,重逢的惊喜让我慢慢走出了伤感。传奇也是如此的不可琢磨,不可预测啊。人生有奇缘,网络亦然。
对于我,传奇可能还要继续玩下去,我静观着游戏中的沧桑变化,悠闲地看着一个个匆匆而过的玩家,我不知道传奇舞台下一轮精彩的表演是什么,我只是清楚地知道我自己的悠悠传奇情尚未game over。
诅咒之城(沙巴克)
更新时间2004-11-18 9:29:00 字数:27883
这篇文章是关于一个诅咒之城(沙巴克)的故事,里面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一个城池和一代人的恩恩怨怨,
龙昊:
我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的恨可以恨成这样。满城将士的血,在他看来都是无关紧要的。为了玲珑,他葬送了多少无辜生命,他又背负了多少血债。我知道,除了玲珑,他什么都不在乎。
可如果此刻,他知道玲珑已死,他会是怎么样的表情。我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了。我是沙城的主,我不能失掉我的沙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