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武侠玄幻 > 《80后欲望录》作者:马疙瘩【完结】 > 80后欲望录.txt

第二十九章 老爸得病第二十九章 老爸得病

作者:马疙瘩 当前章节:2635 字 更新时间:2026-6-24 05:57

辞职以来,一直没找到什么工作,每天上上网联系个老师发表论文,倒也能养活自己,日子过得很清闲,只是偶尔去去人才市场,看看有没有好点的工作,回来就看看书。一些花很少的钱买到的旧书和过期杂志。每天晚上最早也是12点睡觉,不过我还是要睡到自然醒,感觉懒了很多,还不如上班的时候,衣服不想洗,饭也不想做。

桃子的生意越来越火,广告遍及太原好多大中专学校,有一次,我在一所理工大学见了个老乡,一起到厕所放水,抬头的地方,就是上帝之手的广告,我想,好家伙,也不怕老师们举报,老师也会忍不住要上厕所的啊。

他现在手下有二十几号人,大部分是从老家找来的20来岁的年轻人,个个会玩电脑。桃子说,这技术很容易,懂电脑就行。但他还是觉得人手不够。我劝他说,兄弟,别太张扬了,说不定等哪天你真把这公司干大干强了,也要被逮了。

但他不怕,他深信富贵险中求,有赚钱的买卖一定要做,不过他说,等钱赚得差不多了,我会转行做正当的行业,将以前的黑底一洗,就是个人人尊敬的正当商人了,说不定还能评个全国劳模呢。说到这里,我的朋友一副满脸红光,春风得意的样子,好像马上就要去上台领劳模奖章了。

我和他没事的时候就商量,到底有什么商机,到底有哪个新兴行业还没有被开发。到底哪方面人们觉得比较费事比较麻烦?

古人说,三个臭皮匠,能顶一个诸葛亮,确是真理,我们两个臭皮匠聚在一块,就能撞击出不少火花来,自己一个人想死也想不出来的,经过两人的讨论,就水到渠成的出来了。

我们想到的第一个,是发明一种破零钱的机器。现在好多人坐公交车,有时苦于没有零钱,不得已就买报纸或者杂志或者饮料,如果我们发明一种机器,你塞入5块钱能出来4块9,塞入10块钱出来9块8,虽然每次只能赚一点点。但如果每个公交站牌摆放一个,全太原就有上百个,全中国有多少个,全世界又有多少个。

据我所知,世界上并没有这种机器,要经营这个需要很大的财力,虽然我们知道只要能生产出一台机器即可,可以申请专利,把它卖给银行,银行是完全有资本做这个的。但是我们没有技术,财力微乎其微,连生产一台机器的资本都没有。

第二个是桃子想到的,他就是这样的人,想的东西都带有一定的违法性。他说,可以先发明一种只可以通过真币和我们自己拥有特殊技术的假币的验钞机,然后把这种验钞机只收成本价向全国普及,到时再大量生产假币,不就可以和真币一样大量流通了么。他纯粹是过嘴瘾,这个不但也需要技术和财力,而且违法性很大,根本不划算。

我也想到个违法的,就是生产假的矿泉水。平时那些收矿泉水瓶子的是5分钱一个,我们可以一毛钱一个的收,然后直接往里面灌凉水,再封住瓶盖。成本很低,基本上就是瓶子的成本,因为许西的水不花钱。而且这个即使被抓罪行也不严重。

我们的白日梦还没有做完,坏消息就传来了,老爸在县医院做了CT,怀疑脑膜瘤复发,要到太原来了。

我一下子惊呆了,恍惚中,我才想到老爸已经是个72岁的老人了,这么些年来,我一直很少回家,一年最多回两次,回去也是住几天就匆匆忙忙的走了,而且走的时候还要和他们吵上一架,吵架的内容无非还是我的工作和结婚问题,临走了,我还要放言,你们等着,下次我就不回来了。

其实我只是在说一些气话,我心里也想着能找个好工作,吃上财政饭,娶个好女孩,有事没事常回家看看,见到父母谁不高兴啊,但我是个没用的人,毕业后我没找到一份像样的工作,人也龌龊,没有好女孩能看上我。回到家看到父母节俭的生活,好像是活在贫民窟里的人,我心里就难过的要命。

逢上国庆和元旦,桃子临走时跟我说,你也回家去看看,你就不想你父母啊。我说,他们不高兴见到我,见到了也是吵架,有什么意思。他就叹口气走了,他家里有钱,不会明白我的苦衷,我也不想和他解释。但我会给家里打个电话,说报社要加班或者只放两天假。

老爸来的那一天,天气并不好,已经是五月份了,天空却阴沉着个脸,好像随时要发火的样子。大哥打电话说到了,在山大北门等我,他们从未到过许西,不知道怎么走,我一路小跑,穿过许西一条旺街,又在山大校园里走了有5分钟,就到北门了,离远我就看到老爸佝偻个身子,一身厚厚的衣服把他裹了个严实,老妈和大哥正焦急的四处张望着,旁边的地上放着大包小包的东西。

我起先一直跑着,看到他们,倒走了起来,他们也看到我了,老妈笑着和大哥说了句什么,我没听见,我问,等了好长时间了吧。大哥说,也没,快到这儿的时候就给你打的电话,想的是你要过来也得一会。老妈看了下我说,你看你,头发这么长也不理,都成长毛怪了。

我嘿嘿嘿的傻笑了几声,提起两个大包领着路走,到了许西,大哥说,这儿的人可真多,都是学生?我说,有学生,也有像我这样毕业了的。

到了我住的地方,问起老爸的病,大哥说,18日那天发作了一次,跟羊癫疯一样,19日又发作了一次,去县医院做CT,医生怀疑是脑膜瘤复发。我问老爸,你现在有什么感觉?他的脸老得骇人,上面沟沟壑壑像是被刀雕刻过的一般,双眼浑浊,好像是里面的眼屎没有擦干净,我看了一眼就看不下去了,生怕自己会掉下泪来,让大家难堪。老爸说,没什么感觉,跟正常人一样,就是偶尔脸部抽筋。

我们下去一块吃饭,他们说随便吃点就行了,我心里却想让老爸吃顿好的,就去了一家中等的饭店,以前我和桃子老爱去,菜做得不错,米也是雪白雪白的,不像其他一些饭店,米都是糙的,里面有黑黑的东西,糊在一起。我自己一个人过去点了几个菜,还要了个大碗汤,爸妈都想吃面条,我和大哥要了两大碗米。

快吃完的时候,我抢先去付了帐。大哥和我抢,我已经把钱给了,50几块钱。老妈说,不能让你花钱,这次看病的钱够了,都让你大哥拿着呢,所有要花的钱都从那儿出。说完就把那50块钱塞到我手里,我看周围的人都看着我们,就默默地收了,也没有坚持。

下午,我们一块去了省人民医院,排队挂号,人很多,我以前没怎么来过医院,不知道竟然有这么多人得病。

出门诊的是王医生,是个主任医师,他看了看CT片说,这个基本上没什么用,看不出脑部的症状,得去做个核磁共振,说完就开了个条,让我们到后面的附属楼去。我们匆匆忙忙到了那边,登记了,医生说,还不能马上就做,排队的人太多了,轮到我们,还在两天之后呢。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