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吗?我自己在心中自问道。或许吧,但是我如果连自己也否认掉了,那如何要求别人来肯定自己呢?要求别人肯定自己,首先自己就必须肯定自己。这点不论是在自己的存在上海市才能上都是一样的,就如同希望别人能够爱上自己,自己也必须先爱上自己。
“第二个房间我会和你们一起进去。”影子傀儡说,“这次我也想凭自己的意志行动。”
“是吗?”我笑了一下,没有再说什么。
下一个房间内没有一丝光线,我们进去后门就关起来了。
“哇!搞什么啊?好暗!”夏原说道。
我说:“先不要乱动!零,这里是哪里?”
“不知道,我从来都没有进来过。不过主人称这里为恐惧之间,而我之前所呆的房间被主人称为迷茫之间。”
“是这样啊……”我想了下说,“迷茫中做出选择,称之为决心;恐惧中做出决定称之为克服。是这样子吗,零?”
“根据理解判断,可能性高达七成。”零像是没有思考一般的迅速回答我。
“这里也有Guardian吗?”我问。
“没,这里没有。”零说,“整个方舟中,只有我一个傀儡而已。”
“什么问题?”苍穹问。
我说:“喂,你们相信我吗?”
“啊?”夏原的声音中透出了一丝惊讶。
“我问,你们相信我吗?”
“相信是相信……不过为什么要问这个?”
我说:“这就好,我们走吧。”
“诶!?这样就走啊?”夏原疑惑的问。
“原来如此。”雅典娜若有所思的说,星子云也“嗯”了一声,显然是了解了我的想法。
“喂!你们是不是都知道了?告诉我嘛。”夏原问。
莱霆的声音传进了耳里:“问我我也不知道,还是问别人吧。”
“喂!告诉我吧。”
“自己想去!”我们异口同声的说,笨到这种地步,他们两个到底是怎么活到今天的啊?
恐惧、不安是谁都有的,因为生命总是在不断面临着未知的事物。我也会有恐惧、不安的时候,但是只要相信他人,它们就会烟消云散。
他们信任我,我信任他们,彼此消除彼此的恐惧和不安是最佳的办法。
很快的,我往前伸的手碰到了墙。我还没试着推一下,结果门自己就打开了。
“主人说过,恐惧之间如果达不到要求就永远无法找到门。你们找到了,代表说你们达到了要求。”零说,“第三个房间具体的我同样不知道,但是它叫做瞬间之间。这是最后的试炼了,也是最危险的试炼。”
“不过从房间的名字上,根本听不出一丝线索。”我说,“还有没有别的提示?”
“……非常的危险。”影子傀儡说,“无法阻止的洪流,只有超越它才行。”
“……完全听不懂。”我只觉得嘴角一阵抽搐,这个方舟的主人,好死不死的出这些怪题!
“我想扁那个方舟主人。”夏原毫不客气的挥了挥拳头说道。
零毫不拐弯的说:“你的实力和主人相差了十万八千里,百分之一百二十是输定了。”
“……你找死是不是?”
“前提是你要打得赢我。”
“Stop!”我说,“能告诉我,无法阻止的洪流是什么吗?”
“时间……大概吧。”零说,“主人曾经说过:世界上唯一无法阻止的就是流逝的时间。”
将时间比喻成洪流吗……确实是有够形象的。我再问:“那么超越它又是什么意思?”
“主人说,答案就是我的名字——零。”
“不能详细一点吗?”
“零,无限小或者无限大。无限循环而中心却是唯一的永恒。”零说,“接下来的我再也不知道了,我所知道的线索就只有这些。”
“这些就够了,谢啦。”我笑着对零道谢,然后说:“接下来的由我一个人就可以了,你们不要进来。零,你能带他们离开吗?”
“如果是回到先前的入口或者是最后的门外是没问题,但是要打开门就必须接受试炼。”
“那就带他们到门那边等我吧,我一定能成功的。”我说。其实我根本没把握,但是这里实在是很危险的地方,我还是不能让他们涉险。
“我们还是一起去比较好。”夏原说,“这样子总可以互相照顾。”
苍穹伸手拦住他,说:“冷静点,我们再走下去只会拖他的后腿!”
然后他转身问我:“你能保证活着回来吗?”
“绝对能!”我说,“约好了。”现在的我似乎有了无穷的自信,因为有人相信我、等着我。这是我最大的勇气与自信的来源!
正文 六十八、瞬间之间
六十八、瞬间之间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非常非常的厌恶自己,甚至是自己的存在。有时我会想,如果我不在了,他们会不会就不至于发展成现在这样呢?是不是会变得比较幸福呢?很迷茫,但是我又渴望得到家人的爱。当时那段时间,我所有的文章都被老师说过于的黑暗面了,实在是有点好笑。但是现在的我,能够喜欢自己了,所以我也能够去喜欢别人,能够去交真心好友了。真的很庆幸我的出生;很感谢父母生下了我。)
意识好像飞离了身体,涣散着。什么都看不见、听不到,这是我进入瞬间之间后的感觉,唯一一个感觉。
不存在似的身体,没有实在感。是什么呢?到底。瞬间之间,到底要告诉我什么?
什么是瞬间?我不知道。我想,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吧。身为非人类的我,寿命原本就比人类长,对我而言瞬间就如同是短短的几年吧。
在时间的洪流中……吗?零的主人将时间比喻成洪流,那我们在这流逝之中,是否也只是它的瞬间呢?
我不喜欢现在的自己,我又喜欢现在的自己。我不喜欢身为紫羽的自己,我却喜欢和同伴在一起的自己。到底哪一个是我真正的心情呢?
我很羡慕人类,虽然寿命不如我们,但是在短暂、有限的时间里,他们都很努力的去把握自己的幸福。
幸福的定义又是什么?有人渴望事业而有人渴望爱情;有人渴望依靠而有人渴望自主。
我不知道自己以后会追求什么样的幸福,但是我现在所渴望的幸福就在我手中。
是否是在虚度时光?我不认为。我竭尽全力追求的幸福,没有人有资格说是虚度光阴。
生命是不断重复的,就如同零一样。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对幸福的追求。不论时代的变迁、时间的流逝,依旧如此。
我很幸福,和他们在一起;我想更幸福,和他们在一起。自私吗?因为我是活着的,我为了自己而活着;我为了追求幸福而活着。
眼前出现了一道光,似乎唾手可得。伸出手,却发现根本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
渴望抓住拿到光芒,因为它在我所处的黑暗中出现了。抓不到该怎么办?更努力的伸出手,直到抓住为止。
为什么?为什么要抓住那道光?我不断问着自己。因为我想出去,去苍穹他们身边。因为,我想要活下去,和他们一起。
超越时间的洪流,我要抓住自己追求的幸福!
光芒越来越强,当我穿过那道光时,我已经身在门口了。
时间的洪流,差点就迷失在其中了。虽然我身为紫羽,对于第四维度的影响可以无视,但是如果我没有足以超越它的意志,就绝对无法从里面出来。
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道的门,还有……他们!
“好慢哦!”夏原不满的朝我叫道。
我说:“我回来了。”我想,现在我脸上的表情肯定幸福到恶心的笑吧。
“似乎想了很多的样子。”苍穹说,
我说:“是吗?恩……大概吧。”
“那你得出了什么?”
“当然是和你们在一起,解决那些威胁到我现在的美满生活的家伙喽。”我笑着说。
“不是为了人类吗?”零问。
“早说了,我不是救世主。我现在只是单纯的想要守护自己现在的生活而已。”
“幸福吗?”
“恩,很幸福。”我说,“你也一起来如何?我们会帮你找到,你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让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为什么要为我做到这种地步呢?我只是一个傀儡而已。”
我说:“我不是神,无法让你一下子就拥有幸福。我能做的就是伸手拉你一把,帮助你找到自己的幸福。世上多一份幸福,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吗?”
“多一份幸福,是一件很好的事?”
我说:“我呢,从你的名字中得到了属于我自己的答案。在时间的洪流中,无论人事物再怎么改变,但是对幸福的追求却是永恒不变的。因为它是希望,令人渴望、向往;因为它如同太阳,令人想要从它身上得到温暖和光芒。”
“奇怪的答案……”零说,“不过好像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
“对吧?”
“我,可以吗?”零有些踌躇又有些期待的问道。大概因为自己是傀儡的缘故吧,所以才有些犹豫不决。
“欢迎至极。”我说。
雅典娜将零轻轻拉过来,拍拍她的肩说:“你的名字很好听,就如同他所说的追求幸福的永恒一样。”
莱霆说:“不过一直这样黑着也不好吧,不能换一个样子吗?”关于影子傀儡的事、傀儡有自主意识的事,都是不可让他人知道的。
零的身影已晃,出现在面前的已经不再是黑不溜秋的人影了,而是一个和雅典娜差不多年龄的样貌普通的女性。
“是这样吗?”她问。
“饿……我想这样应该没问题了。”莱霆愣了一下回答道,显然是对她变换相貌的事感到震惊。
星子云说:“问一下,现在是要继续走下去呢还是放弃?门已经到了。”
对哦!因为刚从里面出来,不自觉的忘记了主要目的。我说:“抱歉,我忘记了。”
“四枚‘钥匙’在你们身上吗?”零问。
我说:“恩,都在了。”
拿出“钥匙”,她捏起其中一个说:“没错,‘钥匙’是真的。不过这门用不到它,它只是一个证明而已。”
“诶?”
“你们还没有打开吧?那个盒子。”零说,“那个盒子呆会在打开,因为它也是证明之一。”
“……”因为完全听不懂,结果我们还是什么都没问。不是不好意思问,只是怕解释起来又是一大串。
“请在这里滴入一滴直系血。”零指了指门上的一个突出来的一个小小的平板,上面什么都没有。
“看上去是用石头做的。黑漆漆的,除了不会反光,也没什么特别的嘛。”夏原看了看,发表出了自己的观点。
“这个石头能够进行基因判定,相比人工仪器来说是绝对不会出错或受骗。”零说,“而且这石头可是比钻石还要坚硬,想要毁坏它也是不可能的。”
“这么好?”
我没有理会他们的废话,走上前然后将手指划破,挤出一滴血滴在了上面。
红色的特殊纹路瞬间流过平板和门,然后发出“咔”的一声,门开始向两边打开了。
正文 六十九、神之领域?
六十九、神之领域?
门的对面是一片乳白色,似乎望不到尽头。
“神之领域。”零说,“诺亚方舟真正的秘密就是这个——神之领域。”
“神之……领域?”我问。
“不是技术或者力量开辟的,这是整个银河系中唯一一个自行出现的高次元空间。”零说,“诺亚方舟的科技领域相比银河系其他势力的科技高,就是为了要完全封印神之领域。现在你们所见到的,只是模拟出来的神之领域,不用担心什么。”
“封印会不会太离谱了?”我问,“虽说是高次元,其实只是一个空间不是吗?”
“如果只是普通的高次元空间倒还好,神之领域是我们至今都无法理解的空间,可以说是最高层次的空间。”零说,“过去有数批队伍进去,但是出来的就只有主人一个。主人将这整个空间封印了起来,但是力量不够的他布置的结界只能够将神之领域和我们世界的通道给封闭起来。主人说神之领域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不讲它封印起来,它甚至会将我们所处的世界给破坏掉。”
“诶!有那么恐怖吗?”夏原问。
“我也不知道,这里只是模拟出来的高次元空间,却已经有如此压力了。神之领域里到底有什么我不知道,这个模拟出来的空间虽然本质可能是不一样的,主人说必须身处其中才知道。”零说,“我觉得这次进去的还是拥有主人直系血统的紫羽比较好,里面也有主人留下的残影,或许他会告诉你什么。说起来,这个空间其实也算是一个试炼吧。”
说真的,一个创世纪就已经够让人困扰了,现在又多出一个高次元空间的威胁!?
看着门对面,感受着那乳白色空间传来的阵阵压力。这真的只是模拟出来的产物吗?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
我尝试着踏出一步进入。还好,还有实在的落地感。稍微松了口气,我继续抬脚向前走。
很奇怪的,虽然身处其中压力比之前更强了,但是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事发生。
忽然,一道乳白色的影子从眼前一晃而过。我惊了一跳,赶紧往后一闪。奇怪的是影子已经不在了。
是我眼花了吗?我这么想着。眼前的景色突然一变,不再是乳白色了,而是实实在在的陆地。天空乌云满布,红色的闪电不断闪烁着电光,血红色的天空从乌云的偶尔出现缝隙中露出。大地成焦黄色,湿湿烂烂的。
这是什么地方?恐惧不由而生。真的是神之领域吗?这种充满了死气的地方,真的是被称为神之领域的高次元空间吗?
前方的土地忽然一阵翻动,一只手——腐烂了的手从下面伸了出来。
死尸吗?我是这么想的,但是却连一点魔力都没感觉到。难道是尸变?更不可能。
地下的死者(我也不知道该称什么好)渐渐爬了出来。是人没错!有头、有脸,有手、有脚……虽然已经腐烂到看不清了,这个死尸的确是人类或者是人形生命的尸体。
“破坏吧……毁灭吧……将一切……”一道声音直接传进了大脑里,使我吓了一跳。
“谁!”虽然这么问,但是没有任何回应,有的只是不断传进大脑里的那些话。
“破坏吧……毁灭吧……将一切……”不断的重复,不断的重复,使我不断抑制的恐惧越发强烈。
面前的死尸抬起头,面向我这里。
他看到我了吗?这么想着,虽然想安慰自己死尸已经看不见了,但是那种确确实实的视线让我根本无法那么想。
一道黑气——浓厚的黑气从它身上不断冒出来,使得周围更加阴暗。
死气?还是什么?我实在是说不出那是什么东西,但是那种无法抗拒的厌恶感、排斥感从心里涌出。
死尸渐渐朝我这里走了过来。果然,它能看见我吗?可以确定它不是受到控制,因为没有任何和力连接到它身上。它是由自主意识的!
死尸忽然朝我扑了过来,我连忙一闪躲开了。不知道那黑气是什么,太危险了,风打不能使用!
我发出数道电流打在死尸身上,但是它完全不在乎。一直到它身体被打得不成样了,它忽然整个身子垮了。
结束了?但是黑气并没有消散。
一股更加浓厚的黑气从它身上冒了出来,聚成一团。时散时聚的,不知道何时它就会攻过来一样。
果然,它冲了过来。我连忙布下数重结界,总算将它挡在了里面。
不断冲击着结界,虽然没有任何异状,我却已经知道了这些结界无法支撑太久。
在结界变得越来越弱的情况下,死气却变得越来越凝实。它在吞噬我的结界!?
心惊胆跳之下,我顾不得结界还能撑多久了。在它侵蚀我之前,我只能边逃边想对策了。
张开翅膀,我直接飞了上了空中。诺亚方舟主人的残影,到底在哪里?
忽然,一个清脆的破碎声传进耳里。我知道,是结界被打破了。
回头看了一下,发现死气正在朝我这边飞速的飘过来。我赶紧发出一道电流,将死气打散了。可是很快的,它又凝聚起来了。
顾不得许多,我现在只能不断的将它打散,迫使它无法有所行动。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当它每凝聚一次,虽然还是一样的凝实,但是却小了很多。
稍微注意一下,我才发现,每当电流打散它的时候,一些零散的小气团被电流擦到的部分瞬间被消融掉了。
它们怕闪电?时间不容许我多想,我布置出一道电网,将再次凝聚的死气包围了起来,开始慢慢收缩。
死气不敢触碰电流,不断的畏缩起来。小心翼翼的将它牢牢的困在里面,我尝试再次缩小电网。
虽然效果不是非常明显,死气一被触碰就开始消散。最后,终于在电网的电力被消耗完之前,死气完全被消灭了。
“结束了吗?”我喘着气说道。恐惧、疲倦已经使我的心理达到了极限。
“做的不错嘛你。”一道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我急忙回头一看,发现是一个张着紫色翅膀的男子。
“你就是我的直系吧,没想到居然这么有潜力。”他说,“恩……外面又有一个小家伙进来了,等他也结束了我们再一起谈。”
“谁进来了?”我问,虽然已经猜出来是谁了。
“会使火的小家伙。”他笑着说,“和你一样,有着可怕的潜力。看他样子应该是个人类,没想到人类中还有这等好手。”
“那个家伙……”我喃喃自语的说道,然后问:“他在哪里?我去找他。”
“不用担心,死不了的。这个空间虽然是模拟的,但我还是有做出一些防范措施。”他说,“不过这家伙比你聪明多了,一开始就直接用火焰焚烧那些死气。”
“很抱歉呐!我是笨蛋。”我很不爽的说道。
“恩……也不能说你笨,只是你学的太多了反而不知道该用什么好。”他说,“像那个小家伙,只会白打和使火,但是很熟练。有时候专门功自己擅长的效果会更好。”
总之你还是在变向的说我笨不是吗……
正文 七十、黄泉之国
七十、黄泉之国
“哦~已经解决了,速度蛮快的嘛!”眼前这个方舟的主人说,“既然已经好了,那就过来吧!”
眼前一闪,苍穹已经到了面前。他看到我和方舟主人在一起,一点惊讶都没有,仿佛这是理所当然的。
苍穹朝我点了点头,然后对他说:“你,是这个方舟的主人?”
“没错。正式介绍一下,我是这个方舟的主人兼创世纪第,饿……准确的是第几代首领我已经忘了。我叫伽凡。”
“零说过,你只是留下来的残影吧?怎么还有自主意识呢?”我问。残影只是一个片段,只能够将录进去要诉说的话复述一遍,就像收音机一样。
“恩……有点不一样。我不是残影,而是一个分身而已。准确的说,我只是魂魄的碎片而已。”伽凡解释着说,“魂主‘意’,就是指灵魂,意识的核心、情感的来源;魄主‘形’,指形体,我们的肉体、记忆和保护魂的灵魄。我只是本体魂魄的一个碎片,和本体享有同样的记忆。虽然实力被消减掉了三分之一,和你们相比起来还是强一些吧。”
我看你其实想说的是:“我只需要用三分之二的实力就可以解决掉对方了。”才是吧……
我说:“能不能告诉我们一下,所谓的‘神之领域’就是指这种充满死气的地方吗?在我看来,这里完全是个死之国度。”
“神之领域?没有错啊,那个高次元空间就是神之领域。”伽凡说,“为了要封印它的,方舟研发的科技进步了许多,所以才开始称呼它为神之领域。”
……早点告诉我们不就好了,害我还以为这里是不是弄错了什么。
“其实它还有一个称呼——黄泉之国。”伽凡说,“正如你所说,这里是死者的国度。不过和普通的高次元空间不一样,我们根本无法解析它的结构。”
“譬如说,之前的……死尸?”我问。
“不错,我们无法理解这里哪来这样的死尸,还有那个奇怪的力,甚至可以离开肉体。”伽凡说,“因为是死者的力我们将它称为死力,特性是侵蚀和污染。”
“侵蚀我知道,因为我布置的结界对它都没有效。污染是指什么,能解释一下吗?”我问。回想起它侵蚀我的结界的速度,头皮一阵发麻。
“污染是死力最恐怖的一个特性,特别是针对我们紫羽一族来说。”伽凡说,“因为它除了能够污染魄以外,连灵魂都能够污染。虽然模拟出来的并没有这个特性,但是你知道这代表着什么意思吗?”
“……完全的死。”我说,“灵魂只有被消灭、吞噬一途。”紫羽一族最重要的就是翅膀,第四维度的产物,和灵魂直接产生连接。
“当然,相对来说我们紫羽一族也可以是最佳的容器。”伽凡说,“这个待会再说,我想拜托你们一件事。”
“恩?”
“可不可以先把我的老朋友放出来?在这里他出来也不用担心会发生什么事。”
“会发生什么?”我问。
“放他出来后你就知道了。”伽凡神秘的笑了一下说道。
虽然有些疑惑,我还是将盒子和钥匙交给了伽凡。伽凡很熟练的将钥匙拼凑了一会,结果四枚钥匙一下子又合成了一个。
他将钥匙按在了盒子的凹槽。……什么动静也没有。
我疑惑的看了看伽凡和苍穹,发现苍穹同我一样是一脸疑惑而伽凡却是一脸恶笑。
不好……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一阵波动猛的从盒子里冒出来,将我和苍穹推了老远。
一屁股跌在了地上,我恨恨的了解到了伽凡那笑容的意思。虽然想找他报仇,不过想也知道赢不了他。
伽凡手中的盒子离开了手,浮在空中。一道道的纹路出现了,盒子慢慢的顺着纹路打了开来,上面顿时出现了一个黑色空洞。
“次元空洞!?”我有些疑惑又有些惊惧的说道。以我们的实力,在这个次元空洞面前根本无法抵抗,它甚至能够将最坚硬的物体瞬间分解成最基本的能量,宛如黑洞一般。
一只手忽然从里面伸了出来,直接抓在了次元空洞的边缘。
天啊……头皮已经开始发麻了。这种情景很想日本恐怖片《午夜凶铃》里贞子从电视中爬出来的场景,虽然只是电视换成了洞穴,效果拔群……
从里面出来的是一名男子,额头上有着奇怪的符文。看他的样子,不像是伽凡的朋友,因为他现在正怒瞪着伽凡。
“好你个伽凡,既然这么久才想起叫他们放我出来。我还想如果你忘了我就立刻出来宰了你。”
对哦,他其实早就能够自己出来了。不过为什么要等伽凡想起来才可以放他出来呢?
伽凡说:“他叫雷茨,是我的老朋友了。因为跟我打赌输了才不得不待在里面。怎么样,下次还跟我赌吗?”
雷茨说:“没有下次了!”
我问:“那个……你好像还没有解释完吧。容器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个嘛……”伽凡由于了一会说,“是对付黄泉之国的最后手段,容器就是为此而生的。”
“什么意思?”苍穹问。
“声音……你能听得到吧?”伽凡问。
我点了点头,虽然尽力的忽略了那挥之不去的,直达脑海的声音,现在被他一提又不得不去听了。
“这是念。”伽凡说,“只有紫羽一族能够听到的念。黄泉之国是死者的国度,充满了负面的念,死力的核心就是它。”
“紫羽虽然很容易被死力污染,但是意志足够坚强的话反而还可以用自己的念进行反污染,就是升华它们。”雷茨说,“将负面的念升华,死力自然就可以消散了。但是少量的或许还好,一次性吸收过多反而无法升华它,只有两条路可走。”
“哪两条?”我不禁问道。
“等死。”伽凡说,“或者是在被完全污染之前将心脏贯穿,连同那些念一起升华掉。不过在被污染的过程中,本人肯定是无法活动的,只有拜托别人下手了。”
“……”也就是同归于尽的意思吧。虽然我想这么说,但是内心却沉重的无法说出口。
“我不会出手的。”苍穹说,“你们也别想。”
说真的,听他这么说我很感动。但是真的到最后了呢?我该怎么办?
犹豫不绝,我强行压了下去说:“没关系,还不一定呢。”
“能升华死力的还有两种方法,那就是纯粹的能量。火焰、闪电都是能量的基本表现形态。还有一种就是‘气’,充斥在地球上的任何角落,不同于空气。将‘气’摄入体内并且淬炼,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升华死力的力量了。不过这淬炼的过程比较麻烦,一般这种方法都只用在升华大范围的死力上,而且还要许多人一起才可以。”
“有什么限制要求吗?”我问。
“谁都可以,问题是摄入的量就要视人而定了。”雷茨兴奋的说,“你们两个比较特殊,仿佛就像无底洞一般,看不到界限。我可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事情,而且一来就是两个。”
“摄入‘气’和吸收‘念’有什么不同吗?”我问。
“怎么说呢?‘气’可以说是一种能量,或者说是负面的‘念’的敌对吧。”雷茨说,“总之,等出去后我会亲自指导你们的。”
正文 七十一、灵能修炼(上)
七十一、灵能修炼(上)
“错了!错了!”雷茨愤怒的说,“不是叫你们睡觉,是叫你们感受灵魂的存在!真是的,朽木不可雕也!”
夏原说:“就算你这么说……我们怎么知道如何去感觉啊?”
看着可怜的夏原和星子云,我和苍穹的基础还真是得天独厚的好啊。原先就已经能够进行空冥的我和能和我进行精神同调的苍穹早就已经可以感受到灵魂的存在了,所以受苦的只有夏原和星子云而已。
雅典娜现在和伽凡前往创世纪的本部了,为了要达成交涉。以诺亚方舟的技术为条件,要求创世纪停止毁灭人类的一切行动,并且联手对抗即将冲破封印的黄泉之国的死念。(以后负面的念旧改称为死念,即——死者的念。)
伽凡说,黄泉之国是极度诡异的高次元存在,只有陆地和死者而没有其他的星球或生命。或许,死念就是那里唯一的“生命”吧。
“你们两个也别给我偷懒。修炼,修炼!”雷茨说,“直接感受灵魂,将气一下子引进体内。”
“问题是,怎么引啊?”我不满的问道,“我们甚至连气的性质都不知道。”
“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知道气是什么啊。”雷茨说,“没有人知道它到底是什么,而且每个人能够摄入的气都有不一样的可能。你们两个比较特殊一点,精神波动几乎完全同步,我想应该会得到两种极端的气吧。”
还真是不负责任的说法……我说:“苍,将精神同调再试试看。”
苍穹点了点头,然后将左手搭在了我的右肩上。
闭上双眼,感受着苍穹的精神波动,我和他的精神波动渐渐开始发生些微的变化。内心渐渐的平静下来,波动跟着逐渐的转变……开始同调。
没有睁开眼睛,我正透过灵魂感受着四周却没发现什么,只能感觉到苍穹的灵魂。
试着睁开眼睛,我顿时呆在了那里。
空中不断流动着,淡紫色的东西。像液体,还是气体?分不清。那就是气?
望着它,惊讶的心情渐渐平复下来。是安定、温暖的颜色,非常的……绚丽!
身旁的苍穹左手忽然一颤,将我惊了一跳,空中的淡紫色顿时消失了。
我问:“怎么了?”
“金红色,很狂暴,又很温暖。”苍穹说,“火焰的颜色。”
我说:“火焰的红色吗?很适合你的颜色。我看到的是淡紫色,很安定又温暖。”
“和你很像。”苍穹看了我一眼说。
“会吗?其实我也很喜欢火红色耶。真是便宜你了。”我说,“不过我还是不会引导气,光看到也没有什么用处不是吗?”
“这个嘛……我也不是很清楚,因为引导气对我来说就像是本能一样。”雷茨说,“你们能够打开灵眼已经算是很好了,因为我在你们身上看不到极限。现在无法引导不代表说以后不能,慢慢练习就是了。恩……我想等伽凡回来后让他知道你们好了,那家伙比较会教。”
“那我们自己再练习一会好了。”我说,“至少要达到一个人就能看见的地步。”
“那你们继续努力吧,不过别忘了下午三点的灵能修炼。”雷茨说。
灵能修炼,最主要的部分就是升华自己的灵魂,对于引导气和升华死念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门课程,而且对于死力的污染也有很好的抵抗效果。
除了灵魂升华以外,灵能修炼还包括灵魂的魂力运用。将魂力运在眼睛里,可以看到死力中的死念,灵魂的程度高了,自然而然的就会打开灵眼,然后就可以看到气了。
想了想待会的练习,我不自觉的叹了一口气。
苍穹问:“累了?”
我说:“恩,总觉得很人生真是人不由己。很不喜欢那种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
“等事情结束后,应该就可以了。”苍穹说,“可以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了。”
我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虽然说不相信命运,但是那种被无形的手牵引至混乱的漩涡中的感觉,实在叫我很无力。
“你相信命运吗?”苍穹问。
“不信,但是现在真的很无力。”我说。
“选择是我们自己做出的,就算真的有命运一说,没有人能否定我们的决定和努力。”苍穹说,“难道你认为自己的一切都只是遵从命运吗?”
“怎么可能?”我说,“这是我自己的努力,绝对不是命运的牵引。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左右我的思想,就算真的有神明也一样。”
没有人有资格否认我至今做出的努力,也没有资格说这是理所当然的,更没有资格说这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对吧?”苍穹笑了一下说道。
我说:“你现在这个样子如果让学校女生看到,肯定全体尖叫。”
“会吗?”苍穹摸了一下自己的脸说道。
“没有自觉的家伙。”我说。
“……”
被苍穹开导了一番,我的心情顿时转好了起来。我笑着说:“继续练习吧,今天我一定要比你先完成修炼!”
“做得到再说吧。”苍穹用鼻子哼了一下说道。
……虽然说大话一定要今天完成练习,可是我们两个还是做不到独立看见气。
做灵能练习之前,我们问了一下雷茨,他说:“大概是你们的灵魂升华的还不够吧,所以要两人精神同调才做得到。简单的说,你们之所以能做到是因为你们是两倍的升华灵魂,而不是一个人的能力。”
我说:“那大概要升华到什么程度才可以呢?”
“至少要能够将念放出来。”雷茨说,“用念控制力是基本,然后是依附,就是你们现在的程度。只要你们能够做到‘无依’,就是不依靠物体将念传达给对方就基本算是成功了。”
念的依附,就是把念依附在物体上,将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传达给对方。至于‘无依’,就像是黄泉之国的死念一样摆脱物质依靠,直接将意思传达进入对方的大脑。
“这样要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够做到啊?”我叹了口气说。
“不知道。”雷茨说,“不过你们也该快了。你们升华的程度很好,灵魂的程度也很高了,再过一阵子吧。我个人估计是不出一年啦。”
还要一年!?我知道自己现在是有些大惊小怪,以前修炼的时候甚至要好几年。不过现在总是有一种错觉,不自觉的将自己当成了人类,认为一年算是很长的时间。
“习惯还真是可怕。”我不禁感叹道。
“什么?”苍穹问。
我说:“没事,只是一些无聊的感叹而已。”
正文 七十二、灵能修炼(下)
七十二、灵能修炼(下)
“这里面的念是什么样的念?”雷茨指了指面前的一个浅灰色气团问道。
我说:“在这之前我想问一下,你怎么弄到这东西的?我都没见过。”居然能够将念释放体外还不会使其消散……实在是不知道。
“这个啊?死者的念啊。”雷茨灿烂的笑着说道。
“死念。”没有丝毫犹豫的,我和苍穹说了出来。
“错!”雷茨说,“你们以为死者放出来的念就一定是思念?这样子会不会太小看你们自己的世界了?”
“那不然是什么念呢?”我问,“虽然颜色有些不一样,比较淡。”
“这个颜色给你的感觉是什么?”雷茨说,“去感受里面的念,能凝聚力的念不是只有死念。”
不是只有死念,那还有什么念?虽然还有些疑惑,我将闭眼魂力输入眼睛然后看向气团。
“去尝试了解它,推测到它所蕴含的情感……”雷茨说过的话语在我脑海中再次回响起来,我似乎了解到了什么,但又似乎什么都没了解到。
不过……真的是好悲伤的颜色,悲伤到令人想哭。是什么呢?伤心……绝望?
诶?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不知道为了什么,我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不由自主的伸出了手,我直接将眼前的气团捧在两手间。非常的伤心、无助,无力改变的绝望……似乎能深深的体会到。不是了解,而是身感同受,刻身的感觉到了,那份无可诉说的情感的痛苦。
无法诉说的情感、痛苦已经传达给我了,所以你是否可以不必再伤心了呢?心中默默的念道,希望它能够不再受到束缚,希望它能够解脱。
忽然,胸口发出一道光芒,是淡紫色的。已经能够感受到灵魂的我知道,这是我的灵魂发出的光芒。
浅灰色的气团接触到紫光后渐渐消散了,唯有那隐隐约约的触感提醒着我它的存在。
“升华了?”雷茨的声音唤醒了我。
我有些惊讶的说:“抱歉,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是看着它,结果不自觉的……”
“伤心、无助、绝望。”苍穹说,“想要抚慰它,结果不自觉的将它升华了。”
“你怎么知道?”我问。
“就如你了解我一样,我也很了解你。原本我也想那样做,只是慢了一拍。”
“下次不会了。”我说。这次或许只是侥幸,才将它升华掉,因为谁也不知道刚才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先讨论是如何升华了,我想知道刚才的光是什么。”雷茨问道。
我说:“我的灵魂发出的。”
“真的?”雷茨问。
“恩。”
“我没用魂力。”雷茨说,“如果那道光和灵魂有关,为什么不用魂力就能看到呢?”
“就算你问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啊!
苍穹说:“我看到了,他是直接升华里面的念,外面的力是因为念不在了才消散的。”
“那刚才的光就可以解释成是紫羽的念喽?”雷茨问。
我想了想,说:“应该是吧,因为我觉得它太执着了,只是单纯的希望它能够从那份执念中解脱出来。”
“听你这么说,看来那确实是念了。原先都只有摄入体内再用念升华,从来没有看过能将念直接释放出来的。”
“但是达到‘无依’后不是也可以吗?”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