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武侠玄幻 > 《无用天使》作者:放飞天使【完结】 > 无用天使(完结).txt

第 15 页

作者:放飞天使 当前章节:15125 字 更新时间:2026-6-23 16:29

“问题是,就算达到‘无依’,念还是无法看到的。”雷茨说,“不过你这招好像是自发式的,就是说你只是单纯的将它具现化然后再释放出来。虽然能看到,却不能像达到‘无依’一样能够远距离发送。”

“也就是说……”

“没错,你走了偏门。”雷茨说,“不过也没什么大问题,因为能够达到具现化的地步时从来都没听说过的事,你或许可以从这里着手创出属于自己的灵能。但是!别忘了我这边的修炼还是要照常进行的。”

“就算是走别的路,有经验还是好的,对吧?”我说,“不用担心,我不会忘记的。”

“要你废话!”雷茨说,“我只是单纯的希望你能够走正统路线而已,你那‘歪路’如果走不下去了的话,就不要再继续走的比较好。”

被我说中了就直接承认嘛,干嘛因为不好意思而闹别扭……看他孩子气的在辩解的样子,我觉得或许这个训练不是想象中的那样枯燥乏味了,怎么说现在至少有了能够消遣的“玩具”了嘛!

忽然觉得自己很坏,和他们呆在一起真的是改变了我许多!习惯真的很可怕,环境更是可怕!

我忍不住的笑了笑,;雷茨问:“你笑什么?”

我说:“担心就直说嘛!你这样小心以后会吃亏的哦。”虽然是好心提醒他,不过其实本意还是想逗逗他罢了。

“你说谁担心啦!”我只……

“好好,你只是觉得走正统路线比较好一点。”我打断他的话,说道:“伽凡他们大概还要多久才会回来?”

如果雅典娜在这里的话,说不定夏原他们的进度会更加快一些,毕竟她是很有头脑的雅典娜一族,肯定能够快速的拟定出最合理的训练计划。我这么想不是说是否定雅典娜个人的才华,也不是认为她的一切都只是因为血统,只是不自觉的感叹她能够在众多竞争对手中得到“雅典娜”这个称号实在是很厉害。

说起来,自从雅典娜和我们在一起后似乎就再没有遇见GOD的人了。是因为要和异界打仗的原因吗?还是说因为雅典娜在我们这里的缘故。

轻轻的摇了摇头,我说:“修炼修炼!”将无聊的杂念排除,雅典娜不是间谍,是间谍的话她其实早就该离开了,所以我并不怀疑她。

只是,我们这样的生活,到底还能维持多久……等到以后,大家恐怕就要各奔东西了吧。想着想着,又不自觉的停了下来。

雷茨因为还要教导夏原和星子云所以没有注意到,苍穹问:“怎么了?”

“我们这样的生活,还有多久?”我问,“人总是会长大的,等到以后你们大概也会离开这里吧。”

“别想那么多,我不会离开这里的。”苍穹拍了拍我的头说,“这里可是我家,不是吗?夏原和子云我不知道,不过就算分开了也还是能够见面的。他们不是那种很快就忘记过去朋友的人,相信他们。”

“ThankYou,我好多了。”我说,“总觉得现在的我好像小孩子一样,在为那些有的没的担心。”

“像小孩子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还能够保持纯真的心。”苍穹说。

我说:“但是有的小孩却比狐狸还狡猾。”记得上次听夏原讲过星子云的童年史,实在是让人冷汗直流……

“喂!回来了!”伽凡的声音远远的传了过来……

正文 七十三、被封印的通道

七十三、被封印的通道

(世界上没有一本书可以称之为“好书”,也没有一本书可以称之为“精品书”。时代是会变迁的,现在被认为好的书迟早会被淘汰掉,新的思想会顶替旧的思想。我之所以写小说是为了诉说我个人无时无刻都在不断变更的世界观以及自己内心的情感和一些心理上的遭遇,将自己的一些观点或思想记录下来、传达出去。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淘汰掉,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顶替掉,只是尽自己所能的将“自己”的痕迹留下一个证明;也或者只是单纯的希望自己的书能够让人们了解到现实的状况:人性的冷淡、无情以及腐败,希望自己的书表达出的真实情感能够让大家清醒过来。当然,也许我只是单纯的想找到一个心灵的寄托,将自己沉浸在自己编织的小说世界中来抚慰自己的伤口吧。人心是最难以理解的,甚至也有自己不了解自己的人存在,我或许就是一个。但是,我写书的心情绝对不是骗人的,不为挣票数或推荐而写,只是“单纯的喜欢”这个心情与想法在创造着属于我的世界。有心的读者们,可以的话请将这番话传达给那些尚未理解小说意义的作者们,希望他们不要为了投票或推荐而写,那样根本没有意义!)

“呐,伽凡。你知道神之领域和我们这个世界的通道在哪里吗?”我问。

“问这个干什么?”

“不知道,总觉得今天有点奇怪。”我说。距离第一次升华念,已经过了两个星期了,而雅典娜和伽凡也已经顺利的交易成功并且回来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就是觉得今天不大对劲。

“这个嘛……按照地图上表示的位置,地点就在这里——新上海的一个完全由黑曜石组成的地下石窟。不过为了掩人耳目,那里被建成了演武场。”

饿……似乎是凑巧过头了些,我记得那个演武场好像是在“天翼”的下面。当然,我是说如果没有错误的话……

“喂,你不舒服吗?脸色很差哦。”雷茨说道。

我说:“啊?你说谁?”

“你旁边那一个。”我看了看苍穹,发现他的神色真的很差,一脸苍白。

“讨厌的气息。”苍穹说,“结界……好像快被打破了。”似乎在印证他的话,之前在模拟的“神之领域”中听到的声音再次传如大脑中。

“破坏吧……毁灭吧……将一切……”比模拟出来的强烈数倍,大脑阵阵的刺痛着。

尽量掩饰着自己的不适,我说:“看来训练的时间已经没了。怎么办,伽凡?”

“创世纪那边应该也已经探查到了,在他们赶到之前我们先将结界守住。”伽凡说,“如果结界真的受不住了,准备迎接接下来的恶战吧。”

“……”没有人回答这句话,因为到现在只有伽凡、雷茨、我还有苍穹能够控制属于自己的“气”,其中我和苍穹还只能算是初学者,控制比较生疏。夏原和星子云还只处在能够看见气的程度,完全无法派上用场。算了一下,如果再加上菲尼克斯,我们的真正战斗力也只有五位。(骑龙不算,因为它被封在紫竹里。)

“怎么,难道你们没自信吗?”伽凡说,“就算没自信也没关系,但是连我也不相信那可就是罪该万死了。”

知道他其实也在强撑着,我可是很清楚,强行接收死念信息有多难受。就算他的实力高出我们多少,但是他的本体毕竟已经死亡了,一个碎片包含的精神和灵魂强度又能够达到多大的程度呢?但是这个时候示弱的话,其他人同样也会失去信心。我说:“放心,就算结界撑不住了,我们只要拖住他们就行了。自保第一,然后交给我们几个来升华吧。”

“就你?别到时候怕得无法引气就好了。”雷茨说道。

我不满的说:“别小看我好不好,怎么说我也见过不少市面了。”

“地点是在学校下面对吧?”苍穹问。

我说:“应该没有错,都是黑曜石的演武场恐怕就只有那里了。”奢侈、豪华的演武场,我实在无法想象出还有其他的。

赶去演武场,路上我只觉得精神上的压力越来越强了。似乎不是只有我一个,伽凡、雷茨和苍穹也一样。伽凡和我会这样是理所当然的,不过为什么连雷茨和苍穹也会呢?苍穹的话还好解释,多半是精神波动几乎同步的原因,那么雷茨呢?还是说,只要是引起入体的人都会有排斥反应?似乎也只有这个理由说的过去了,因为之前在模拟出来的空间中苍穹连一点反应都没有,但是现在却受到了影响。

夏原问:“羽,就我们几个真的没问题吗?”

强忍着不适,我笑着说:“不行也得行,如果我们不行动那还有谁会站出来?让创世纪的家伙看看我们的实力,我们可不是怕他们才和他们进行和谈的。”

“不是……我只是在想,我们真的能成功吗?”

“……世界充满了不确定,任何可能都会发生。但是如果就此裹足不前,那才会使自己在将来产生悔恨。我不是说过了吗?我不是救世主,你也不是,谁都不是。我们只是因为知情,所以才尽我们所能去阻止它的发生,不是因为天降大任而做出无谓的‘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行为。尽自己做能,能够保护多少?能够阻止多少?能够目睹多少?这不是我们现在需要考虑的,首要考虑的是自保,其次才是行动。”我说,“你没必要认为这是种责任,因为没有人强迫你或我承担起它。既然我们是自愿的,尽全力达到自己的极限就是最大的努力了。”

“……你这些话如果让那些哲学家听到肯定会被骂个臭头。”夏原说,“不过谢了,我现在心情好多了。”

不安人人都会有,但是如果克服它那就是最大的胜利。我是这么想的,所以就算再怎么恐惧,我还是会去面对它。

“快看,前面!”星子云忽然出声说道,使我回过神来,发现了眼前的一场。

虽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但是很明显的,校园内部给人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

“结界破了吗?”我问。

雅典娜看了一下被捧在怀里的专用电脑,说:“还没,现在地下空间还没有出现空间扭曲点。不过空间很不稳定的波动,我想就算结界还没有被突破,也差不多要到极限了。”

和雅典娜说的一样,结界现在已经到了极限。当我们赶到演武场外围的时候,演武场的黑曜石壁上的团龙发着强烈的红光,周围还有细微的电流,似乎在诉说着大限将至。

伽凡忽然朝团龙虚空的点了几下,那细微的电流才渐渐的消失了。

“已经不行了,再过一会结界就要被突破了。准备引气,羽,你最好在演武场中央处布置一层电网,越强越好。”伽凡说道。

我说:“让菲尼克斯来做就好了,我引起不像你们那么熟练。”

抬手将菲尼克斯放了出来,它瞬间在整个演武场布置出了一个电流场。10亿瓦的电流不断的在演武场中流窜着,实在是很壮观。

菲尼克斯飞出了演武场,拍了拍翅膀,身形一下子就变成了麻雀大小。它说:“累死我了,一次性释放这么大的电量还真吃力。分我点电气,我现在电量不足。”

我说:“谢啦,这样子就可以了。”放了一道电流给它,然后拿出雷心。

它一口将雷心吞下肚子,说:“呼!差点因为电量不足而进入睡眠。”

我问:“待会你还能战斗吗?”

“我可不会再放那么大的电量了。”菲尼克斯说,“不过战斗力倒是恢复了不少。”

我点了点头,然后将魂力运入眼睛,打开灵眼看着上方那由淡紫色的气组成的“河”。

紫色的气啊,拜托了!我需要你们的帮助……心中无杂念的呼唤着,我开始进行引气。

从淡紫色的气“河”中,渐渐分出一条条细细的气“流”,从我的身体各处流进我的体内。

“来了!”伽凡突然说道。与此同时,黑曜石壁上的团龙一瞬间全部变成了碎片散落在地上。

正文 七十四、通道

七十四、通道

(打算在近期内将这部作品完结掉,准备第三部。虽然这部作品并没有完全按照我的设想进行,主要还是我的眼界太小了,许多东西都不知道或者只是一知半解。不过还是在写作中得出了许多的成果,也使我成长了许多。预计第八十章就会完结掉,当然,只是预计而已……)

在不断流窜的电光中,演武场的中央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黑点。

不错,是一个小黑点,在电光中依旧无法掩盖住它的颜色。那是空间的扭曲点!

随着黑点的出现,它四周的空间开始发生了明显的扭曲,不断流窜的电流也受到了影响,接近黑点的甚至还呈一个方向围绕着黑点旋转。慢慢的,黑点逐渐变大了,一直到差不多普通人能够直接穿过的大小才停止。

这就是通道?黑黝黝的望不到底。

平静,然后还是平静。但是这平静却反而显得更加可怕,宛如是在印证暴风雨前的宁静。

“轰!”的一声,通道中猛的涌出了大量的死力。虽然在闪电的威力下显得弱不禁风,轻轻一触就立时消散了,不过面对着似乎永无止境的死力,电流场内部也逐渐被开辟出一块死力聚集的狭小空间。

“怎么办?”我问,找这个状况,恐怕不用多时电流场就会完全被突破掉。

伽凡问:“能不能让那些电流代替原先的团龙附在黑曜石壁上,虽然通道被打开了,不过也能暂时克制死力。”黑曜石拥有辟邪作用,对于死力这种充满负面的力是最有效的。

我说:“菲尼克斯,你能试试吗?”

菲尼克斯说:“如果只是单纯的顶替是没有问题,不过利用他们布置结界就做不到了。”

“不用了,只要些许电流依附在上面就可以了。”伽凡说,“雷电自古就被说成有惊魂作用,是邪恶之物最害怕的自然力量。我想用它激发被抑制住的黑曜石。”

菲尼克斯点了下头,然后鸣叫了几声后,少量电流突然从电流场中激射了出来,正中在团龙印上。

“滋,滋滋滋滋……”那些分离出来的电流开始流窜整个黑曜石壁上,然后慢慢消失了。

“……什么都没发生。”我看了看伽凡说道,“是不是电流太小了……”

说到一半的话忽然咽在了喉咙里,因为令人吃惊的事发生在了眼前。

黑曜石壁整个都在发光,黑色的光芒!在黑色光芒的照耀下,死力的黑色顿时被覆盖下去了。

是因为颜色一样才看不清吗?虽然很想这样想,但是事实还是不可能的。

和死力不一样,黑曜石发出的黑光是如此的纯粹,不带一丝的负面感。

“黑曜石的作用是吸收然后化解任何它吸收到的负面能量,就算是死力也不例外。”雷茨说,“不过就算是这样,吸收过量反而会超出负荷,整个演武场会塌陷下来。在这之前我们先快点上去吧,在这里我们能做的都做了,在上面一口气将它们升华掉。”

我问:“为什么不直接在这里升华呢?”

“你认为有这个必要吗?”雷茨说,“这还只是它们试探性的攻击,我们在这里消耗过多只是在浪费体力。靠这个演武场和电流场已经足够抵御这次攻击了,之后的会更加的强烈,我们当然要做好准备才行。”

“不过靠它们大概能撑多久?”我问。其实看这个情形,恐怕不过五天就不行了。

“五天,这恐怕是极限了。”伽凡说,“我们必须在上面准备好,等待第二次的进攻。”

“不过这里可是学校,学生还要上课。”我说,“万一第二次进攻突破所花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还早怎么办?”

“这个可以请我老爸帮忙,他和校长是老友。”苍穹说,“虽然不能说出实情……改一下内容回答应该没问题。”

我点了下头,伽凡说:“不要浪费时间了,先上去再说。”

匆匆的赶到上面,大脑顿时一轻。呼!在下面感受到的死念实在是太强烈了,连精神都有些支撑不住了。我想伽凡肯定是精神方面已经达到极限才会这么急着上来吧。

“将你们引的气放出来吧,不经过升华的气对于精神疗养也有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受到死念影响的人,精神上的消耗会恢复许多。”雷茨说,“你们几个应该也快达到极限了吧。”说完,指了指我、苍穹还有伽凡。

伽凡无力的点了点头,然后直接将气放了出来。或许是因为经过吸收,积压了许久的气一释放出来就不断的充斥着全身上下,原有的疲劳顿时一扫而空,除了声音还在大脑里回响着,刺痛却已经消失了。

“羽,你不舒服吗?”夏原担心的问道。

我微微笑着说:“已经好多了,之前会不舒服只是因为死念带来的压力太大了。”

“抱歉。”

“你道什么歉?我不记得你有做过什么值得道歉的事。”

“但是之前我不是在你不舒服的时候还问你有的没的吗?你还一脸没事的样子。我一点都没注意到……”最后一句话声音逐渐转校,我知道他现在很内疚,安慰他或者开解他都只会产生反效果。

我说:“既然你都知道错了,以后接别想那些无聊的事情,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事情需要你去想,但也有许多事情是不需要你去想的。多余的担心只会造成心理负担,你自己郁闷旁人看了也忧心。”

“恩。”夏原闷闷的回答道。

我拍了下他的头,说:“都‘恩’了一声,就不要在自找烦恼了!有时间还不如好好的看书去,我记得都快要期末考了,你能及格吗?”

“诶!我都忘了。”夏原哭丧着一张脸说,“但是现在怎么看书?心都定不下来。”

“白痴啊你。”我翻了个白眼说,“没人让你现在看,老老实实的在这里先定下心来,事情结束后再看。”

“说的容易……”夏原低声嘀咕着说道。

我说:“有什么意见?”

“没!只是想如果期末考及格了,你请我吃芝士蛋糕。”夏原笑着说。

“等你及格了再说这种大话吧!”一巴掌把他的头拍了下去,我说:“你要是真的不及格也不关我的事,到时候让大姐好好教你就是了。”

“那你还不如让我自己去K书更好!”夏原夸张的说,“让大姐教等于是让魔鬼教。不对,大姐比魔鬼还恐怖。”

“你想被扒皮是不是啊?”雅典娜忽然从夏原后面窜出,拎着他的领子质问道。

“……大姐,我错了。”

没志气的家伙!不过经过这么一闹,原先紧张的气氛顿时缓和了不少。虽然心里还有些沉甸甸的,与先前相比却有如天堂与地狱之别。

正文 七十五、极限

七十五、极限

(知道吗?其实大多数学校都是建在过去的墓地上或刑场上的,这是为了要镇压那些怨气和死气。所以,在晚上的校园里最好小心一点,因为我也遇到过几次。)

从第一次攻击挺过来后,已经过了两天了。经由苍凌的手段,“天翼”决定停课一星期,校园被直接封锁。在这段时间里,伽凡联络过创世纪的人,好像还要两天才能赶到这里。

在这两天中,我们没有离开校园,只有偶尔拜托夏原和星子云去买一些盒饭填饱肚子。

今天是第三天……

“来了!”正在静修的伽凡忽然出声说道。

地面一阵摇晃,虽然不是很激烈,不过却能够很明显的感受到它的威力。

这就是正式攻击吗?一瞬间仿佛天地变色。面对此种强力的威胁,我的心中顿时产生一种无力感。

忽然肩膀被拍了一下,是苍穹。他说:“怕了吗?”

“怎么可能!”在他面前,我永远都不想也不会服输,同样的他对我也是这样。虽然偶尔会不自觉的在对方面前露出疲态或脆弱的一面,但是无论何时,我们都不想成为对方的负担。

我说:“危险的时候我可不会去救你的。”虽然这只是逞强的话,不过他肯定知道我只是说说的。

“我也是,在这之前你可别自己先倒下了。”苍穹说,“不过看来情形不乐观,我的后面就交给你了。”

“这么信赖吗?”我说,“放心吧,如果一个不小心让你翘辫子,我会替你收尸的。”

“嘴巴放干净点,你个乌鸦嘴!”苍穹说,“结界呢?被突破了吗?”

伽凡说:“早被突破了!不过它们现在没有上来,是在打什么主意?”

“我怎么知……哇!”脚下忽然被什么抓住了,我本能的一挣,发现是一可骷髅,它那被挣断的手则掉在了一遍。

“是啊!原来是在打这个主意!”伽凡说,“小心一点,地底可能会爬出一些骷髅或腐尸。”

其实不用他多说,在我们四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围着成千上万只的骷髅和腐尸了。

我说:“人海战术吗?”

“来不及引气了,只好死守在这里等后援吧。”伽凡说道。

“不用,继续引气。”我说,“我们几个来担当墙壁,你们两个只管引气就是了。”这是最危险的做法,同时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虽然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因为战力不足而力竭,不过成为靶子也可以拖延一会时间,只要足够的话就可以一口气升华它们。

“菲尼克斯!”将菲尼克斯召了出来,我说:“现在要拿到一场了,为了活下去。”

一切都是为了活下去,在与这些亡者们的厮杀中我们绝对不能输!

“夏原、子云还有大姐,你们只要别让这些家伙靠近你们就好了,顺便保护伽凡和雷茨。苍!对付这些小喽喽,可别死了,那样可是很难看的。”我嘿嘿笑着说道。

“这是我要说的!”苍穹扬手一挥,一团火焰直接贯穿了面前的腐尸,联通后面的几只一起焚烧成了灰烬。

我方:主战力……三,我、苍穹和菲尼克斯;副战力……二,伽凡与雷茨;后备战力……三,夏原、星子云还有雅典娜。敌方:战力未知,预计达到几千。

天悬地隔的战力差距,如果直接和他们想要赢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才做出这个打算。或许很危险、激烈,但绝对是生存几率最高的方法。

使出风打,或许是紧急关头的缘故导致潜力爆发,我的速度很快的就达到了七倍音速。在敌方势力中不断穿梭着,不时一脚将骷髅的脚踢得粉碎,放出高压闪电将腐尸直接升华掉。

苍穹和我一样,直接冲入了敌人的包围圈。靠着步法和火焰,敌人根本无法靠近他。火光不断,敌人倒下的也越来越多。

菲尼克斯的情况也很壮观,因为全身都是闪电,恢复真身大小的它翅膀一挥,眼前就倒下五、六个。不时的鸣叫,放出几道电流束瞬间就将周边的十多个死者电成了灰。

虽然我们都处于敌人的势力范围,不过位置还是特意选择靠近伽凡等人的位置,彼此之间的位置也很接近。

我的速度造成了它们的混乱,菲尼克斯的高大身形引起它们的注意,苍穹的耐久牵制了他们的行动。雅典娜以雷心为主体布下了一个结界,使得敌人也暂时无法攻入,而伽凡和雷茨则还在继续引气。

在他们完成之前,绝对不能给他们带来影响!尽量给他们减轻负担就是我们的任务。

不时的注意这伽凡那边的情况,我发现结界似乎快要支撑不住了。

“不好!”我暗自骂道,不及多想的使出了风打——穿,一瞬间将面前的敌人全部灭成了灰。接着靠着风打的特性,直接呈直线转向结界附近的敌人。

不能停!一旦停下来就是我的死期!我很了解自己的极限,知道自己现在的这种状态绝对撑不了多久,不过现在是不得不挑战自己极限的时候了。

在使出风打……穿的状态下,我将上百个死者升华掉了,但是下场则是全身无力,靠在结界壁上。

真糟糕,早知道就拜托菲尼克斯好了,至少像我放出这么多的电量后,它肯定还有余力应付接下来的敌人。

看着眼前的腐尸、骷髅们不断的靠近,我说:“喂,恶心的家伙们。别再我眼前晃来晃去的,要么滚要么宰。婆婆妈妈的,看了就气。”

看着已经走到我面前他们,我说:“看来你们并不打算滚了,但是我也不打算被你们解决掉。”放出电流,我在自己周围布置了一个小型的类似雅典娜布置的结界,而我则是代替雷心的发电机。

虽然能够自身产生电流,不过没有力气的我也只能这样做到自保,无力再动了。

休息一会,马上就可以继续打下去了。再一点,只要再恢复一点神力,就可以继续使用风打了!不断的祈祷着,希望自己的恢复能够快一点,希望在结界被攻破之前恢复战斗力。

“咔!”的一声,电网被攻破了,一只变得焦黑的手朝我抓了过来。我一脚踢了过去,将那只手的主人踹了开来。

嘿嘿……总算在千钧一发之际动了起来,虽然这样做对身体造成的负担很大,不过既然神力已经恢复到能够使用风打的程度了,这样已经足够了。

身影已晃,我再次使出了风打,放出电流不断的将这些亡者们们变成灰。

还要多久?不是很清楚,虽然神力上的消耗还可以和恢复成抵消,电流也能够自产自足,但是体力上的消耗实在是快要达到极限了。

看了看菲尼克斯,虽然没有受伤,看它的样子似乎已经和疲惫的样子,连电光的暗淡了些。

强制性的将它收了回来,我用手抚了抚契约纹。“接下来的就交给我吧,你先休息一会。”

“不要太勉强哦。”菲尼克斯的声音传进了大脑。

我点了点头,然后看向了苍穹那边的状况……

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的,虽然没有一道伤,很明显都是差点受伤结果被划破了衣服。动作明显的慢了下来;反应也不够快……看来他似乎也快到极限了。

我窜到了他旁边,说:“怎么了?快不行了吧?”

“你不也一样?看你喘成这样。”夏原偷空擦了一下汗,喘着气说道。

“……到结界旁边吧,这样子还能再撑一会。”我说。

“说的也是。”

奋力的突破重围,好不容易才到了结界旁。重新布下一个电网,我将苍穹和自己给保护在了里面。

“已经不行了。”我说,“看来只能在这里慢慢等死了。”

“怕吗?”

“那当然,我又不是什么圣人。不过现在就算怕也没用,所以我从来都不去想那些有的没的……自己折磨自己不是最无聊的事吗?”我笑了一下说道。

“我也是……不过现在说这个也没什么用了。”苍穹说,“不过至少还有一个人陪着。”

“也对,你可要感谢我,死都陪着你。”我开玩笑的说道。

“说话都那么不要脸。”苍穹摇了摇头说,“不过还是谢谢。”

正文 七十六、《hands》

七十六、《hands》

(一直很喜欢幸田来未的一首歌《hands》,总想找个情节将它插进去。不过歌词我不打算全部加进去,因为会被别人说刷字数,我只会插几句进去。歌词你们可以自己上网找一下,真的很感人。)

逐渐消失的意识,我觉得自己的眼睛快要睁不开了。

就这样死去吗?我们……很奇怪,明明是不想死的,为什么在面临死亡之前我还能如此的平静呢?

是因为有人陪伴的原因吗?还是说在被薇尔推下去后,我潜意识中早就已经对死亡产生麻痹了呢?

我一直这么想,人有生老病死,我不愿因病而死;不愿因事故而死;不愿被他人杀死……我希望能够活着等到自己寿命的尽头,我希望就算是不得已面临死亡,也要尽一切所能堂堂正正的活下来,而不是苟且偷生。

是因为我已经走投无路了吗?还是说我打从一开始就根本不在乎自己的生命?

想这些根本没有用吧?我忽然意识到这一点,说不定下一秒电网就被攻破了,说不定下一秒我人就已经不在了……想这些有的没的,看来我也没资格教训夏原了。

稍微动了一下身体,想让自己舒服一点,结果一个东西从口袋里掉了出来。

“恩?”听到这细微的落地声,把苍穹惊醒了,我也稍稍精神了点。

看了一下掉出来的东西,原来是我带来的随身听,我记得在结界还没有被突破前,我正在听幸田来未的那首《hands》呢。

“喂,唱一首吧。”苍穹将一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说:“随便哪一首都好,我想听你唱的歌。”

“你不是分讨厌日本吗?我一般都唱日文歌的。”我笑笑说道。

“但没说讨厌日文歌曲。”苍穹说,“唱一首吧,拜托。”

见他抬起另一只手臂将脸遮住,我知道他现在真的很疲惫了,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他想要得到抚慰,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都没关系,只要能够得到安慰……

“我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就算唱了声音也不大。”我说,“这样你也不介意?”

“我想听,拜托了。”

“那就来那首幸田来未的《hands》好了。”我说,然后开始在心中默念旋律。

“……你所留给我的一切所有至今依然在我心中

难过得好想哭每当看到你的笑容

冰雪的季节明明已经结束冻僵了的手却在颤抖

牵起的手几度将它重新牵好

两人一同走过了这段路

思念却无法传达……”很想哭出来,因为这时我忽然想到了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真的过得很充实,很快乐。我记得当时做的事情;记得当时说的话;记得当时每一个人的表情。是他们指点了我,什么是情感;是他们告诉了我,什么是重要的;是他们教会了我,什么是不可失去的……无法将这些想法传达给他们,心中无限伤心,泪水……瞬时溢出了眼眶。

“……迷惘与希望逐渐拉远彼此的距离

假装没在意其实我们都错了

一旦清醒了过来只有选择向右或向左前进

我们活在如履薄冰的世界里

没人是真正坚强

但我希望你可以带给我温暖……”很清楚自己的脆弱,也很了解生命的脆弱。正因为没有人是真正坚强的,所以才希望有谁能够待在自己身边。喜欢的人和给自己带来温暖的人是不一样的,我曾经喜欢过薇尔,但是更多的是依赖,所以最后我们从迷惘与虚假中清醒了,发现了彼此逐渐疏远的距离,然后你选择了,然后我放弃了。真正能给我带来温暖的,我知道是谁,可能是苍凌夫妇、夏原、星子云、雅典娜、莱霆、赫菲斯托斯,还有……苍穹。我很清楚,自己的脆弱,脆弱到心灵上受到一定程度的刺激,自己就会崩溃,所以才会和与自己相似的苍穹在一起,互相从对方身上获取自己心灵中欠缺的温暖。

“……头一次牵你的手好想重新再回到那一天

我们活在如履薄冰的世界里

没人是真正坚强

但我希望你可以带给我温暖

冰冷得几乎冻僵了的myhands

我是如此地想你

‘其实我希望你叫我不要走’

好想对你这么说

无法传达myhands……”第一次发现,自己现在最渴望的不是自己,而是和苍穹等人一起相处的时间。真希望回到那段时光,幸福是如此的洋溢,甚至让我的泪水止不住。想要说出口,自己真的还想继续过那段幸福生活;想要说出口,自己真的还想和他们在一起;想要说出口,自己真的还想活下去。不为别的,只是单纯的想得到幸福,单纯的想和他们一起生活……单纯的想活下去。

只是想要活下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只是想活下去,和他们一起……真的很想大声说:“我想要活下去!”真的很想大声说:“我想要和你们在一起!”无法说出口,我将这些情感全部都投入了这首歌里。

听到了吗?我的声音诉说着我的心声、带着我的泪水,它在告诉听到它的人,我想活下去。

胸口一阵发热,渐渐的扩散到全身然后传到苍穹的手上。与此同时,苍穹搭在我肩膀上的手也传来一股热流,流入我的胸口。

浑身忽然轻了起来,仿佛解开了什么。因为到此时,我们才真正了解到了“自己并不是一个人”这句话的意思。淡紫色和金红色的光芒从我们的胸口发出,温暖流窜着全身。

逐渐扩大的光芒,笼罩了我们,笼罩了整个校园。没有一丝暴躁也没有安抚的温暖,纯粹的温暖。

害怕寂寞吗?害怕,所以才会寻求温暖。害怕幸福吗?害怕,因为不知何时幸福会从手边飞走。害怕失去吗?害怕,因为无论是多么小的东西,对我来说都有可能是无比珍贵的宝物。

寂寞了才知道温暖为何物;幸福了才知道无力为何物;失去了才知道重要为何物……渴望温暖,因为在这如履薄冰的世界中一个人是无法生存的;渴望幸福,因为这是所有人的天性;保护重要的东西,因为失去是最可怕的。对我来说,就算是失去自己的所有,我也希望保护现在这幸福的生活,我心中最重要的、不可失去的人……

在淡紫色和金红色光芒的笼罩下,那些被操控的亡灵们逐渐停下了脚步,然后化成了细沙,随风而逝……连同它们融在尸骨里的那些执念……

正文 七十七、援军抵达

七十七、援军抵达

“你们两个好厉害哦,一瞬间就将它们全部解决掉了。”夏原在一旁说道,“不过那光到底是什么啊?难道你们一点都不知道吗?”

苍穹直接无视他说的话,将他递来的饮料拿了过去然后大口大口的喝着。

我接过另一瓶饮料,喝了一大口,说:“不知道,其实我还想问伽凡和雷茨嘞。之前不是也有一次吗?我说过,这是灵魂发出的光芒。虽然雷茨说不知道,你应该知道一些的不是吗?”

“恩……虽然我是知道一些,但总觉得好像还是不大可能的。”伽凡有些犹豫的说道。

“什么不大可能?”我说,“你别讲话老是只讲一半,一次说完不是更好吗?”

“黄泉之国的死者们只有死念,没有其余的一丝执念,这点和我们不一样。”伽凡说,“几乎没有人不会抱有任何执着,可能是关于爱情的执着,对事业上的执着,对仇恨上的执着……等等,这些生前的执着造成了死后的执念。这些执念在人死后并不会消散掉,而是依附在某一物体上,普遍来说依附在尸骨上是最平常的。当然也有一些执念比较强大,可以不依附在物体上,这里将它忽略不计。”

“但是,死念虽然能够污染人的精神,唯独无法将死者的执念化解掉。”伽凡喝了一口茶(哪来的?)继续说道,“所以它们只能进行诱导方式,利用这些执念的执着控制这些死者。”

“这些和我问的问题有关系吗?”我问。

“先听我说完好不好?因为这需要详细的解释才能够说明白。”伽凡说,“至于你说的灵魂之光……初代头领有说过这句话:‘最坚强同时又最脆弱的人,他平凡的灵魂会发出最璀璨的光芒,化解一切的执着。’我想这句话应该就是指灵魂之光吧,你们的灵魂之光将那些执念化解掉了,死念自然也无法再做什么。”

“……不大清楚。”我摇了摇头说道。

“我当时也不清楚,什么是最坚强又最脆弱。不过初代头领说过,只有真正抓到自己幸福的人,才懂得何为最坚强,何为最脆弱。不过我恐怕永远不能理解这句话了,我自认为自己做不到平凡,如你所说,一切责任都是自己或他人强加上去的,但是我没有办法置之不理。”伽凡说,“但是你们不一样,你们不会为这种铁链束缚住,你们虽然有力量,却不是为了什么,只是单纯的希望保护自己渴望的生活。虽然有不平凡的力量,却有着平凡的灵魂。我想,或许我就是受到你们这点的吸引,所以才会跟你们一起生活的吧。”

“啊?等等,你最后一句话说的有点怪耶。”我说。

“会吗?”

“没事,是我多心了也说不定。”

“接下来该怎么办?虽然第二波的攻势我们好不容易抵挡住了,现在可是损失惨重。”星子云指了指我们两个说道。

“第三波攻击吗……说实话我也没什么把握,连它们何时会攻击过来也不清楚。”雷茨说,“第一波攻击时试探性的不算,第二波攻击是利用死者,第三波攻击无法想象会是什么。现在我们只能撑到创世纪的人员过来了。”

“已经到了哦。”一个稚嫩的声音从上方传了过来,我们不禁连忙抬头一看。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