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星际破晓:女兵》作者:淡茶书【完结 番外】 > 星际破晓:女兵.txt

作者有话要说:晕,十一点半了,才改完第二章,我完了,明天又要没精神了!.31

苏菲叹了口气:“菲明,你必须明白你要完成的使命,柯晓飘她们家族势力太大了,而她的个性又和我有些像,你压不住她的,更控制不了她,妈妈迟早要下台,而你一旦控制不了这个国家,那么离分裂也就不远了!”

“我知道,我知道柯阿姨她很有政治见地,也很会管理国家,其实爸爸说的挺好,我们家不需要j□j统治,我们只需要过渡政权就好!”

“幼稚!”苏菲严厉的呵斥道:“你不要像你父亲一样一厢情愿以为好不好,这些年我努力,我一直在努力和平过渡政权,将ceu和星际联邦各方各面紧锣密鼓的联系起来,就是想平稳统一整个银河系,就是你夜妈妈都暗中配合我完成这种统一,现在几十年过去了,它已经在风口浪尖上,没有你去继承随时我们多年的努力都会瓦解!”

“你一定要继承总统的位置,然后继承我和你父亲的事业,一定要将人类和平的,成功的带出银河系,走向真正的星际时代!张菲明,你记住,你身上留着掌控者的鲜血,你必须要保证人类平稳迈入进化的时代,无论是星际时代,还是进化,你都将成为人类的领头人,而作为领头人,你付出的,你牺牲的就是那些个人感情!”

“就因为我是您的女儿么?”张菲明颤声道。

“不是,是为了人类自身的发展!”苏菲说完,重重叹了口气,上前抚摸着自己女儿的发丝道:“菲明,妈妈迟早要去找你父亲的,也迟早要离开银河系,去探查奇犽文明是否还存在,这里的一切必须要有人去支撑,而你是唯一适合的人选!”

“那你还会逼走谁,威斯克叔叔还是特鲁克叔叔?”

“不,威斯克没有我畏惧的野心,而且他是一个睿智的人,特鲁克对你父亲一直忠心耿耿,他们都将是我留给你的支持者,也是你能放心使用的老人!”

“妈妈,我想爸爸,我想让她回来!”张菲明一把抱住自己的母亲:“我们去接她回来好不好?”

苏菲拍打着女儿的背,随后笑了笑:“等你接手了权力,我就去找你爸爸,求她原谅我!”

“嗯!”张菲明迅速抹去了眼泪,坚定道:“我一定会完成使命的!”

三年又过去了,当苏菲终于放下所有重担来到张可面前时,张可居然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小可......你是不是还没有原谅我?”一个漆黑的山洞里,苏菲抱着张可的尸体,如痴如醉道:“你是不是还那么恨我?”

“你记得么,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就为了保护我挡在了我的面前阻挡了刀锋!”苏菲将张可冰凉的脸颊贴在自己面上,回忆着过去:“当时你的气概真的很让我幸喜,我是个什么人,是个政治利益的交易工具,我以为这一辈子再也没有人会真正在乎我的生死,可你做到了!”

“你一定会说我太天真,你只是尽职罢了,可你为我要与德维拉同归于尽的时候也只是尽职吗?有谁会愿意为同一个女人两次与人性命相搏?”苏菲亲吻了下张可布满皱纹的额头:“其实当时我身上藏着一套绝世铠甲,随时都能杀了他,可我就要你去拼命,只是想要你证明自己的忠心,可我没想到你会那么不要命!”

“当时我想,如果你愿意再为我挡住面前的危险,那么我这辈子一定也以死相报了!”

“我太要强了,对不对,所以我将你气走了,将你送到了夜明川身边。本来我很骄傲,因为我和你朝夕相处四十多年,而夜明川呢,我只是施舍她!”苏菲骄傲的笑着,眼睛又充满了邪恶:“我想你在她晚年陪她十几二十年就是施舍她!”

“可我现在深深嫉妒着她,为什么最后陪伴着你的不是我而是她?为什么我错过了和你最珍贵的二十年?我们之间有太多误会,太多遗憾,为什么你就不给我机会去挽回?”苏菲的眼泪早已打湿了面庞,她嘲讽的笑着自己:“我在乎着权力和名望,更在乎你,可我却真正失去的也是你!”

恍惚间,阴冷的风开始变得温暖,阴暗潮湿的山洞突然变成了明亮整洁的房屋。苏菲睁开了眼睛,听到厨房传来炒菜的声音,便下了床走出了卧室。她看见了,看见冷峻年轻的张可身着一件白衬衫,一条灰白色的休闲裤,翻炒着锅里的菜肴。好像是感觉到了苏菲的到来,张可抬起头,笑着看着她:“怎么穿的那么少,快穿好衣服,洗漱下准备吃饭吧!”

“可......”苏菲激动的冲上前去一把抱住了对方:“可,真的是你吗?”

“你怎么了?”张可伸开双手抱住了她道:“你啊,怎么就穿了件衬衫跑出来,不是说了早上的风大,会感冒的吗?”

“我想你!”苏菲不理张可的话,只是喃喃道:“我好想你!”

张可好笑的看着她:“真是的,小妖精,我一直在这里啊!”

“不,我不要你离开我了,我要你永远在我身边!”苏菲不由自主搂紧了眼前人:“我再也不管政治,再也不管什么未来了,我就要你每时每刻和我在一起!”

“呵呵,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粘人了?”张可抚摸着怀里人的娇颜,随后松开对方的怀抱道:“快去洗漱下,你看你整个人都是‘镂空’状态!”

“不要!”苏菲抬起了头,看着这个此刻充满阳光的人:“我不要吃饭,我只想吃你!”说完踮起脚尖用力亲吻住张可的唇,悠长而温柔的吻着。

突然间,苏菲感觉到张可的身体越来越冰冷,她惊恐的抬头看向张可,张可对着她温柔的笑着,最后说:“菲儿,照顾好自己!”

哗~!苏菲睁开了眼睛,还是那个阴冷的山洞,还是那个黑暗的环境,只是张可的身体已经倒在了自己身边,苏菲不由尖叫道:“不!”

轰~!整个山洞都震动起来。很快一道道灯光照射进了山洞中,洞外传来了夜明川的声音:“苏菲,你在吗?”

苏菲厉声道:“不要进来,都不要进来!”

洞外的脚步声立刻都停止了,夜明川的声音传出:“我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我说话,我只能说小可从来都没真正生过你的气,她硬是撑到了你来,才......真的永远睡去的,她的心意你应该懂的!”

“我知道,是我对不起她,我不该把她气走,白白便宜了你!”苏菲依旧她那霸道的本色,只是她说出这句话时连她自己都觉得看不起自己。

“......”夜明川沉默了良久后才开口:“其实,应该是我谢谢你,我从来没有想过能和她长长久久呆在一起。”

“所以我后悔了,我后悔了你知道吗?”苏菲咆哮着。

夜明川:“可你要明白,小可不想看到你这个样子,在她心中你永远充满了智慧和理性,虽然她知道你故意气走了她,但她却坚信你比她更适合治理联邦,所以她并不在意!”

“可我在意!”苏菲搂紧了张可的尸体,希望自己能温暖她,让她的心再跳动起来:“我后悔了,我后悔了......”

夜明川咬了咬牙道:“不管你会对我怎么样,我都会进来!”说着就听着夜明川的脚步有些艰难的走了进来,外面传来了一阵惊呼:“陛下!”

“我进来了,克里斯汀 ·苏菲,你要杀就杀!”夜明川口气不容置疑。

苏菲没有理会夜明川,只是搂着张可摇晃,嘴里喃喃道:“我后悔了,我后悔了......”

直到夜明川站在了她面前,苏菲才缓缓回过神来,看到夜明川苍老的容颜,失声痛哭起来:“为什么,为什么和她真正白头到老的人是你,是你啊!”

夜明川坐到了苏菲的身旁,看着面露安详的张可,叹了口气道:“因为上天给了你杰出的能力后,也让你丧失了拥有另一些能力的资格!”

“我不要了,我不要什么变异,什么进化了,我只要她回来!”

“苏菲,你理智点好不好,张可不会愿意看到你这样的,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活了那么多年生死不都是那么一回事吗?”夜明川恨声道:“你忘了你的理想,你的志愿了吗,你别忘了你还要去寻找奇犽文明,还要带领人类走出银河系!”

“有菲明了,有菲明就够了!”苏菲毫不在意。

夜明川忍不住一把拽住苏菲的肩膀:“你醒醒,你醒醒啊,难道你真的放心叫菲明一个人去支撑这么庞大的国家?难道你忘了,菲明是张可为你生的孩子吗?”

苏菲缓缓抬头看向夜明川:“菲明?”

“对啊,菲明,张可怀胎十个月为你生的孩子,难道你不要了吗?”

“要,要,菲明在哪,我要去找菲明!”

“对,你还有菲明,现在菲明正在往这里赶,她已经失去了父亲,她绝对承受不住再失去你!”

“对,你说的对!”苏菲有些魂不守舍的抱起张可:“我还要保护好小可,让菲明能看到她父亲最后一面!”

“是啊,现在和我带着可出去吧!”夜明川扶着抱着张可的苏菲慢慢向洞口走去......

两个月后,星际联邦某处太空港,张菲明站在苏菲的面前,有些忧伤道:“妈妈,你真的要走吗?”

“是的,我想带着你父亲的骨灰去星际流浪,顺便寻找奇犽文明,毕竟我当初答应过圣甲的!”

张菲明低沉道:“那你一定要早点回来!”

“傻孩子,妈妈怎么可能会放心不管你,我保证我一定会不时回来看你的!”苏菲展演一笑。

“嗯。”

苏菲在对众人的招手后,带着一批进化者登上了“新公主号”飞船,随着火焰的喷射,飞船射向了太空......

145答读者问

读者:茶大,星际女兵完结后,你有什么感想?

淡茶:感想很多,尤其是觉得自己轻松了,解脱了一把!

读者:茶大,其实我对本书最后的结局有些不满意,感觉有些草率。

淡茶:嗯,是有些急功近利了,但我真的无法写下去了,这本书我写了半年多,最后更是将苏菲写的无敌了,就我个人观点来说,一个人已经无敌了,后面再写已经没意思了,毕竟,《女兵》不属于爽文、小白文。

读者:有些读者认为你写的太过粗糙,文笔不好。

淡茶(笑):你是说盗文网站上的吧,那个吐槽神贴和推荐贴我都有看。

读者:那你有什么感想?

淡茶:当时看到吐槽贴对我的《女兵》的评价,真的,心都碎了。我个人而言,文笔绝对没问题,只是我没有估计到百合文的一部分受众。首先我要说,我这文的确是受Q点男频小说影响,写的热血,紧凑。我对这文的风格就定义为“简洁,紧凑而流畅”。所以我的剧情排的非常紧凑,唯一舒缓的地方也就是不时写点感情戏。说我文笔不好,还有人说我文笔特好呢,我对每一个文都会首先定义它的风格和氛围。这很重要,决定了风格和氛围后我才会在此基础上用不同的记叙方式。

读者:说到吐槽神贴,你有什么感想。

淡茶:刚开始,心伤透了。虽然我能理解那位仁兄只是觉得我写的还不够好,不够细腻,不够合理化,但我还是很伤心。首先,她是站在一个资深读者的角度看待这本书,而非站在作者角度看待。我后来看了很多gL当红小说,发现里面对景致的描写,对人物外貌体态的描写都比我强的不是一点半点,但是我并不羡慕,也不会有多大改进,因为这是我的风格。我的风格是跟随我看书的习惯养成的,首先我对那些华丽辞藻描绘的景致大多一扫而过甚至直接越过,第二,受我喜欢的作者作品影响,他们大多不会对美女进行诸多的细节描写,而是将想象美貌的空间留给了读者。我深以为然,现在的影视作品太多,作者只需要简单叙述下背景,读者就完全可以有自己的想象空间。作者只要给美女定个义,读者完全有自己的幻想,根本不需要太多描绘,那是文采,可不是我感兴趣的文采。

淡茶:我在写这个文的时候,首先考虑的是受众群体的接受程度。本身,这篇文的开场就有点残酷,这已经会扼杀掉不少读者了;随后我要考虑大多数读者的理解范围。我写的太深太复杂,一部分人会说我扯淡,另一部分人会控诉无法理解,不明白。这部文的受众本来就偏于成人化,我相信大多在社会上工作的人会明白我文中表达的意思,所以有人说我写的没深度我也只能说这位读者太有深度,可有深度的人太少。

读者:其实,我很想知道大大最喜欢的主角是那一只,要知道,几乎所有的人都迷恋苏菲女王,而觉得夜明川碍眼。好好的,本来专一的文,就变成了np。

淡茶:我最喜欢的也是苏菲吧,但是我设定夜明川是在开文时就已经定好的,对我来说不算多余。我添加夜明川是有原因的,因为我当时想一个人的爱情,本来就是冲突的。我们每个人都有最爱的人,那份感情纯真又纯粹,没有功利,没有诡计。这是谁都期盼的感情世界,也是想真正获得的;而现实却是和我们在一起的往往是对我们合适的。所谓合适本身就有了功利色彩,就好比苏菲用利益来锁住张可一般,张可的叛逆让她渴望有份纯洁的爱情,而夜明川和她的爱情明显纯粹了很多。大家都没有期待过天长地久,却也没为了自身利益而对对方使用计谋。如果说,我认为谁最应该做张可老婆,我肯定希望是夜明川;但要问我最喜欢谁,那肯定也是苏菲了。

读者:你塑造的苏菲,矛盾又冷艳,为了张可更是痴情无限,真的很让人迷恋,你能说明你怎么想到要创造这个人物的吗?

淡茶:苏菲是我写长篇以来,创造的最成功的角色,在她身上我感受到很多东西。说来也好笑,本来苏菲应该是既定的名媛,最后悲剧收尾,被张可抛弃。可当时写文的时候跟着看了一篇不错的百合文,具体是哪部我忘了,反正看的我很喜欢,接着就开始随笔写起苏菲来。谁知道因为看文的情绪,我想把她写很坏,可笔下不知不觉又把她写的很好,写出来几章后我觉得的我该把她定义为“邪”,一个善恶难辨的女人。也是那几章,突显了她矛盾多面的性格,一下让她拥有了许多粉丝,而夜明川反而很惨淡了,呵呵。随后的小说中,我就开始突显她的多面性和矛盾性性格,保持着她那份“邪气女王”的格调。

读者:有读者想知道你是怎么塑造了这么一个世界,怎么想到的?

淡茶:我以前不码字的时候,喜欢自己幻想小说剧情,尤其是看Q点很多玄幻文,我就忍不住想自己构思一个世界。就是在我现在的脑海里,还至少有独立的两个世界没展现给大家。这部文我深受日本动漫的影响。看热血动漫的人应该知道,日漫喜欢创造许多稀奇古怪的世界,哪怕那个世界让你觉得很荒谬,可是只要剧情好看,你看的还是乐呵呵的。我就是这样想的,本身所谓的克拉玛依金属铠甲能被纳米空间收缩进表腕里,我就觉得是个Bug,可是需要在意吗?并不是特需要,要是真在乎那么多,日漫动画片你至少要砍掉一半!这文定义的世界就是军国主义为原型,为了凸显残酷性这种社会制度在适合不过,而且还是我开创的,不怕人盗哈哈!

读者:你在之前就声明你没有大纲而是想到哪写到哪,是真的吗,毕竟《女兵》的场面太大了点,作者很难把握。

淡茶:《女兵》的场面太大?那是你没见过真正大场面的小说。不过很多大场面的小说都是烂尾的,因为主线太大所以收不回来。我这文除了结局有些太紧,并不算烂尾。而且我一直把握着度,我是个很计较度的人,只要主线清晰,不添加太多混乱的支线,那你就肯定能掌控好一部小说。一部大戏不一定要设计许许多多的人物,而是设计几个有特色的人物然后把握住他们在每一个剧情穿插就够了!这部文虽然没有大纲,但是我在写的时候一直在搭建框架,很多章节都是即兴描写。

读者:对于你来说,言情好写还是这种带有玄幻色彩的文好写?

淡茶:对我来说,最没意思的就是言情,言情文最好写,而相对于打戏、战争和阴谋等方面的诠释却绝对有挑战性。我喜欢挑战自己,所以老是挑难度很大的文写。在百合作者群,很多作者都畏惧写打戏,一是没经验,二是怕写不好,而我也是在摸索中自己上手的。《女兵》让我有很多自我突破,我第一次写了战争,第一次写了政治,也第一次写了诸多阴谋诡计,其实都是第一次,除了打戏......呵呵,我能第一次写那么全面的文,写到这种程度我自己心里已经很满足了!

读者:写女兵辛苦吗?

淡茶:很苦,大家根本不知道,女兵作为科幻文,很冷门,在晋江看的人很少,订阅到最后更少。一部文越来越冷清本来就影响作者的情绪,再加上不时有人跳出来谩骂你,羞辱你的文,那肯定更寒心。在晋江,冷门的文很难熬的,你想想你写的四十万字也许还不如人家一个写穿越,写驸马文的二十万字收入,那是什么心情。大多看盗文的读者根本不了解新晋作者,还是喜欢写冷门的作者的心情,其实这部文我碰触了几个逆鳞,所以冷门我也能调整好心态。只是看到某些读者的评论,真的很难接受,劳心劳力又费时间,用认真端正的态度写出的文被人狗血,怎么样都觉得为自己不值得。

读者:那你还会写这种大场面的文吗?

淡茶:会吧,但我不会那么尽力了,我其实很多腹稿你们都在别的百合文里看不到的,可是每一部腹稿都是冷门,我只能先让自己缓冲下情绪,以后慢慢写,可能一两年才出一部吧!

读者:茶大,虽然我不想说,但是我还是得说,你这部作品里的角色真的名字起的太“狗血”了!

淡茶(大笑):在我的心中,名字只是个代号,让你认个人罢了。说实话,我本人取名无能,很多百合文里面的主角名字都是三个字,文嗖嗖的,可我大多都简单好记,是因为我本人有姓名健忘症。我常记不起别人的名字,我塑造的配角如果名字太难记,我很可能在后文把人家名字写错了,或者记反了,那多尴尬啊!而且总是翻前面的章节找配角的名字也很麻烦。所以我起名字的时候是很奇怪,可是对我来说很好记啊!基本里面的反派都是以奥特曼为原型的,迪加,泰罗,杰克都被我卖了,威利旺卡都是一个电影的主角名字。读者可能会吐槽我的角色名字,可我写的时候很方便就行。

读者:时间不早了,我就问最后一个问题吧,茶大本人是怎么看np文和专一文的?

淡茶:我本人觉得np和后宫文是有区别的,我也np大多是主角和两名cp大团圆。没有后宫文的三妻四妾,更没有种马文的十三四个。我的理解范围是,我np的文,只是因为我不想文中任何一个女主被抛弃。现实已经很残酷了,很不尽人意,何必为了所谓的博得读者的感情分或者眼泪钱而徒增悲剧色彩?其实在晋江,写np基本都会被骂,写专一基本都会被夸。但是大多专一文,第三者往往是反派,也往往不知道读者同情,所以读者觉得畅快。可如果是一个杰出的第三者呢?主角最后抛弃了她,肯定会有人惋惜和难过,就我自己肯定会很难过。所以我宁可被骂也要和和美美大结局。被骂就被骂吧,现实不如意的事情已经够多了,自己塑造的一个个灵魂没必要也那么不如意。我本人写文就是多面性,np我也写,专一我也写,所以习惯就好。

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 书香门第【妮拉拉】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