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武侠玄幻 > 《平凡与热火》作者:梦想疯子【完结】 > 【书香门第】平凡与热火.txt

第二百四十四章 回归(第一部完结)

作者:梦想疯子 当前章节:5452 字 更新时间:2026-6-10 13:14

 应天正当即让工头找来师傅,将箱子撬开,大家一看,果然是王斌,但黎霸却不知踪影,但此时大家也顾不上那么许多,见王斌嘴里胸前都是鲜血,昏迷不醒,赶紧将他救出。

武默抱着王斌喊道:“老弟,老弟,快醒醒。”

秦龙赶紧掐王斌的人中,王斌吃痛,渐渐有了意识,但胸脯憋得难受,猛的咳出一口血,慢慢的睁开了眼睛,视线渐渐清晰,见几位哥哥、校长、还有很多陌生人都看着自己,虚弱的道:“武哥,大哥,我终于又见到你们了。”

武默再次落下泪来,道:“见到了,见到了。”

王斌因为喷血,胸口疼的厉害,但却不想武哥他们太过担心,缓缓的笑道:“我想,我想喝水。”

武默立即喊道:“水,水,快去拿水。”

余杭当即奔了出去,王斌笑道:“谢谢,谢谢你们。”

秦龙道:“老弟,别说话了,好好休息。”

从鬼门关走了一遭,王斌再次见到了几位哥哥,心里说不出的温暖,心中一喜,不由得牵动了胸口的伤势,剧痛之下,再次晕了过去,武默不住的大喊。

校长道:“赶紧把他抬上车。”

兄弟们赶紧将王斌抱起,小心的向车上抬去,不让他受到一丝颠簸。

那工头见大家离开,知道事情已经解决,但自己费了这么大的人力物力,而且还毁坏了好几个宝贝,心里颇有不甘,向应天正喊道:“应局长,慢走啊!”

应天正回头道:“你也不用多说什么,那点小心思我还不明白吗?

这次算我应天正欠你一个人情,你的那些损失,我会翻倍赔给你,并且将你的功绩上报,我应某人说话算话,你也不用担心。”

工头立即道:“哪里哪里,为应局长做事,我求之不得呢,有应局长这几句话,就算政府不给我们补偿,我也不敢有丝毫怨言。”

应天正哼了一声,他实在不想和这种人打交道,大袖一挥,立即朝校长等人追去。

武默等人将王斌放到车上,关好车门,立即便向市里赶去。

王斌昏昏沉沉也不知过了多久,梦到自己躺在一片柔软的花丛中,晒着明媚的阳光,嗅着悠悠花香,不知有多舒服,胸口也不再痛了,双手抱头悠悠的叹道:“梦遥,梦遥,要是梦遥在就好了。”

耳边忽然传来梦瑶的声音:“斌哥,斌哥,我在这里,这就在这里啊。”

王斌向四周看去,可哪里有梦遥的身影,便大喊道:“梦遥,梦遥。”

可自己怎么努力都直不起身来,仿佛全身被这些鲜花绑在了地上,王斌用力一挣,感觉胸口传来剧痛,接着身子一晃,眼前一黑,便什么也看不到了,但嘴里还在大喊:“梦遥,梦遥。”

王斌感觉自己身体又被牢牢地绑住,滴滴冰凉落在脸上,咸咸的流入嘴里,虽然眼睛看不到了,但那柔软的舒适,清幽的花香,依然阵阵扑鼻。

耳边传来一声声抽泣:“斌哥,斌哥,你是不是很痛啊,我在这里,我就在这里,你倒是睁开眼睛看看我啊。”

王斌喊道:“梦遥,梦遥,你在哪里?”

他手掌乱抓,梦遥立即抓住他的手,不住的呼唤,王斌慢慢的张开眼睛,一张俏丽的容颜映入眼帘,正是梦遥,只不过哭的眼睛红肿,梨花带雨。

王斌高兴地道:“梦遥,梦遥,我终于看到你了,不哭,不哭。”

他伸手想给梦遥擦泪,奈何胸口疼痛,手臂抬到一半儿,便垂了下去,梦遥赶紧抓住他的手道:“斌哥斌哥,你别动,我就在这里,就在这里。”

梦遥抓着王斌的手放到自己的脸上,轻轻地摩擦,王斌道:“遥儿,我好开心。”

梦瑶道:“斌哥,我也好开心。”

这时,一道不悦的声音传来:“无聊,幼稚,俗不可耐。”

王斌脸上一红,斜眼看去,见校长,副校长任厚,武哥,可心,杨佳琪,张怡,柳思琴,馨儿,小梅都在此,刚刚说话之人正是可心。

这是一个宽敞的车厢,自己正躺在梦遥的怀里,便挣扎着想要起来,梦遥紧紧将他抱住,道:“斌哥,不要动。”

王斌本不愿离开梦遥的温柔乡,只是碍于人多羞涩,故此挣扎,听梦遥语义坚定,也就不再挣扎,这时,可心又是轻哼一声。

王斌微微转头,看向可心,问道:“你,你没事吧?”

可心道:“我好好的,能有什么事,你希望我有事吗?”

梦遥不悦道:“斌哥为了救你,肩膀上都中了一枪,你怎么这样说话?”

可心不敢与她对视,嘀咕道:“谁让他爱逞能,中了枪都不说话,谁知道呢,我还以为他没事呢!”

任厚喝道:“行了,真是把你惯坏了,不知轻重。”

可心轻哼一声,不再说话,但看着王斌的眼神却颇为复杂,又见她与梦遥两人打情骂俏,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她心里不痛快,但在场的,却比她还不痛快的可大有人在,那就是被王斌等人救回的杨佳琪,张怡,馨儿,柳思琴和小梅五女。

她们个个苦恋王斌,到头来却是梦幻一场,被一个突如其来的梦遥横插一脚,轻轻松松就夺走了王斌的心,她们怎能甘心。

张怡向王斌道:“王斌,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王斌道:“问吧。”

张怡道:“我不仅是替我自己问,也替为你共同受苦的姐妹们问。她就是你说的那个梦中女孩儿吗?”

王斌道:“对。”

张怡道:“你真的没有骗我们,你们从来都没有见过面?”

王斌道:“我没有骗你们,今天是我们第一次相见,这一天,我等了好久。”

张怡道:“不可能,为什么我觉得你们早就已经相识,而不是你说的从来没见过。

你们从来没见过,为什么一眼就能认出对方?”

王斌道:“我们虽然从未见面,但我们的心早已相连,我们不是通过彼此的容貌去认识对方,而是通过那一丝心灵相通的亲切感,来找到对方。”

虽然依旧不愿意相信王斌的话,但张怡也知道,再多问,也不过是徒劳,看着两人如此恩爱,知道想要走进王斌的心里,已经是不可能了。

憋了半天,张怡泪如雨下,缓缓地道:“祝你幸福!”

王斌道:“我相信,这世间也总有那么一个人,也与你心灵相通,你们早晚有一天会相遇,到时候,你就知道我说的不是谎言了,祝你幸福。”

杨佳琪哭道:“那多多怎么办?”

王斌眼神迷离,道:“多多,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相信她会理解我吧。”

想到多多,王斌也觉得对她亏欠太多,但他心里对多多始终是兄妹之情多与男女之情,他实在不愿意欺骗多多。

车厢里一时安静了下来,只有几女低低的哭泣声,令人感到不是很舒服,王斌看向梦瑶道:“遥儿,放我下来吧?”

梦遥紧紧地搂住他到:“不放,我好不容易找到你,说什么也不会放手。”

看着梦遥眼里的泪花,王斌心中爱怜无限的升腾,道:“遥儿,我……”

任厚叹了口气道:“王斌,这孩子不错,为了找到你,她可是吃了不少苦。

当时,大家都已经绝望了,只有她坚信你还活着,要不是她的坚持,我想,我们都已经放弃了。”

校长道:“是啊,也是天可怜见,你被埋的地方虽然深,但却被炸弹炸出了一个空间,拿铁箱子也不是密封的很严,可以透气。

但你身受重伤,虽然里边有空气,也挺不了多长时间,这丫头你可要好好对待,不要辜负了她。”

王斌看着梦遥,含情脉脉的道:“生死不负,哪怕天崩地裂,若违此誓,天打雷轰。”

梦遥一把捂住王斌的嘴道:“我不要你发什么毒誓,我只要你好好的。”

几女听两人如此缠绵,更是泣不成声,可心虽然没有大哭出声,但眼睛也已湿润,只是他遮掩着,不让众人看到。

可越掩饰,越是掩饰不住,任厚看着女儿如此神情,微微摇头。

武默不愿气愤太过尴尬,笑道:“老弟,你这次能活下来,可还得多谢黎霸那个老贼啊。”

校长笑道:“是啊,要不是他那箱子那样坚固,炸弹都炸不烂,我们再怎么努力,也是白费啊!”

校长三人带头大笑,气愤立即就缓和了下来,武默道:“老弟,那老贼怎么不再箱子里,你是怎么逃脱的?”

王斌当下将掉下去事情说了一遍,校长叹道:“还好这来家伙还有一丝爱才之心,没有痛下杀手,要不然……

只是可惜啊,又让这老家伙跑掉了。”

任厚道:“我看也不见得,那样剧烈的爆炸,他怎么可能逃得出来,既然他不再箱子里,必定是被炸死了,这叫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武默道:“可我在勘察洞里的情形之时,并没有发现那老贼的丝毫痕迹啊!”

校长道:“黎霸这人狡诈非凡,也是非常惜命之人,他绝不可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所以他一定是逃了。”

任厚道:“这天底下真有这么厉害的人,可以不怕子弹火药?”

校长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奇迹时时发生,只是我们不曾见到而已。”

第一部完结感言

 第一部:平凡篇,‘青春校园’终于完结了,明天开始第二部分:热火篇,‘国家使命’。这是我的第一本小说,写的过于拖沓,乏味枯燥,还请各位读者多多谅解。

这部分,以王斌与梦中的爱人终于相见为节点,这一部,主要讲述的是主角的情,亲情,友情,爱情。第二部分,将着重讲述王斌的义,有情有义,才为真男儿。

虽然王斌终于与自己的爱人见面了,但也伤了不少爱慕他的女孩儿的心,这是小说,希望看过的读者不要过于沉迷于某种美好的幻想,珍惜身边人才最重要。

本来,开始只是想写一部言情小说来着,一来,是纪念被我荒废的大学生活;二来便是纪念心中那段美好,但却没有结果的爱情;三来,便是先练练手笔。

但写着写着,觉得没劲,因为不够热血,不是我喜欢的风格,也因突然来了一些灵感,中途突然改变些文风,使得主角的崛起显得有些突兀,在这里向看过这本小说几眼的读者道个歉。

第一部,虽然仅仅八十万字,但让我却感触颇深,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坚持,写小说虽然只是简单的敲打文字,但如果能每天都坚持写,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是一边工作一边写小说,但常常以工作为借口,而不能天天更新。其实,如果坚持的话,是可以保证更新的,至少一天一章应该没有问题。

因为我的懒惰,曾经很多时候断更,甚至有一段时间断更,每每回想起来,都感叹坚持的重要性。

我是一个想的多,却懒得实践的人,但我又是个不甘于平庸寂寞的人,常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里畅游而不亦乐乎。

但现实是残酷的,生活的打击,让我不得不对自己有所改变。因为我是一个爱幻想的人,自然也喜欢小说,读了些优秀的作品后,便萌生了创作的念头,但却根本没有思路,酝酿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有了些想法。

我知道自己资质有限,也许难以取得大成就,希望通过小说,和读者朋友们分享一下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是分享一种乐趣。

如果您觉得我哪里认识有所不足,还请提出来,大家共同交流交流。

这一路写下来,感觉自己在写作方面也有所进步,只是在情节和悬念的安排上还是不能把握好。

情节的描述没有达到那种可以与读者产生共鸣的感觉,悬念的设置上也是生涩不熟,可以说是一窍不通,希望在今后的创作中可以有所进步。

就在第一部将要写完之际,我突然又有些新感悟。那就是对待自己的小说,就应该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爱护,因为他是自己创造的,所以要对他投入全心的爱。

关于这样的说法,在看大神三少的作品时,也听他说起过,当时我不能理解,觉得是胡说,虽然我很迷恋他的作品,但却根本体会不到他对作品的那种感情。现在我终于体会到了,我在这里对三少说声对不起,虽然他根本不认识我这个小人物,但我还是要说。

也许,正是他对自己的作品如此的爱怜,才会让其时刻都显得生机勃勃,永远新鲜。

做为作者,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孩子,不管他是好是坏,都不要对他感到烦逆,因为烦逆,就会减少自己对他的爱,从而对他慢慢的冷淡,以致不理,那是多么让人痛心,也让自己后悔。

一个作者,如果对自己的作品没有感情的话,将会极大地阻碍作者的创作,甚至会明灭作者的灵感,从而不能坚持,使自己的孩子夭折。

做为亲手创造他的人,也可能从此留下心病,会不断的舍弃自己的孩子,除非自己突然写出一部非常好,并且欲罢不能的作品。

但一个不爱自己孩子的人,想要写出真正的精品,我认为那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他运气太旺,老天也不可阻挡。

我也曾经萌生过要舍弃这部作品的念头,但辛亏我坚持了下来,也让我在最后关头感悟到了这样的爱怜。

我为自己曾经产生这样的念头感到羞愧和后悔,在这里,我也向我的孩子《平凡与热火》说声对不起。

虽然大家不是很喜欢你,也有人说你名字起得不好,但在我心里,你就是最棒的,我永远爱你,我会坚持把你创造完整,希望我们共同成长,迎接美好的未来。

2015年3月15日晚

(现在已经过了十二点了,应该算是16了,但正文的内容是在十二点之前写完的,之后才写感言,还是将他归于十五日吧!)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