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突然下起雨来,正是周末,打消了很多人出行的念头。
“不二,你今天还是要出门么?”幸村问到。
“嗯,想去摄影展看看。”不二解释说。
“不二似乎很喜欢摄影。”柳的笔刷刷地记录着。
“嗯,摄影可以……”不二微笑“留下一些美好的东西。”
不二打着伞离开了东大,一个人步行到车站,乘坐新干线,到达了大阪。
这是一次关于日本小店主题的影展。
不二手握着相机,记录下自己喜欢的,各类照片。
而后不二发现了昨天才去的那家佐伯推荐店。木质的感觉,很怀旧的日式风格。
不二拍下照片继续看着。
然后突然停住了脚步……微笑不自觉就荡漾开来。
连这家店都有么?
这是不二还是国一生时,和青学众人发现的一家店,店里出售一种饺子,店主说这是中国的习俗,在100个饺子里会放一个硬币,吃到硬币就会获得好运。
记得当时大家总是被英二拖去,为了那一个硬币吃了好多的饺子。
陷在回忆里的不二,呆呆地看着照片。
可惜没有多久,店家就关门了。
居然有人还有他家的照片么?
“嗯…?不二?”似乎有人认出了自己。不二应声回头。
一头金发十分打眼。
“橘。”不二很开心地迎上去。
当初切原的事情让两个人成为朋友,不二觉得橘是值得深交的人。“你怎么会在这里?”
在日网打球的橘桔平此刻,不应该也在训练么?
“说来真是粗心,早上出来晨跑,却没有注意今天会下雨,所以被困在这里,想着顺便进来看看。”橘看着不二手上的相机。
“不二很喜欢摄影?”橘问到。
“嗯,很喜欢。”不二笑眯眯的。
“那一起逛逛吧,麻烦不二帮我讲解了。”橘是一个很很沉稳的人,有种哥哥的感觉。
“不胜荣幸。”对于这种事情,不二非常乐意。
两个人在展厅里逛着,不二用很简单的方法讲解了一些基础的构图原理。
气氛很融洽,很快就是中午了。
雨还没有停,不二在雨伞架上取回自己的伞,回头对橘说“橘,一起去吃个午饭吧。”
两人打伞来到一家小店。
老板娘很客气,不二和橘各自点了东西后又聊了起来。
“对了,听说不二你没有继续打网球了。”橘有些惋惜。
“嗯,可是不打网球,我也还是和大家在一起。”不二并不介意说起这个话题。
“不二,你知道么?最近日网来了一个你的老熟人。”橘说到。
不二笑了,却故意说“要我猜猜看么?”
“不二试试?”橘绕有兴致。
不二低头想掩饰自己的笑意,刚想说。却被熟悉的声音,怔在原地。
“不二。”太过于熟悉的简单明了。
“手冢。”不二答应。
“原来,不二你早就知道手冢回来了?也对,当初你们一个学校,交情很深吧?”橘并不知道不二和手冢的事情。
交情,似乎真的很深。不二只是如往常一眼看着手冢。
“一起么?”不二说。
“我吃过了。”手冢拒绝。但手冢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有些生疏不自然地加上一句“我等你们一起。”
橘有些奇怪,这不太像平时的手冢。
不二却有些明白了。
手冢你这个笨蛋。
午饭过后,天还是没有放晴的意思。
“橘,我想你还是快些去报道吧。”不二把伞递给橘。
“可是,你给我之后,你怎么办?”橘推脱着,怎么能为了自己让别人淋雨呢?
“没关系啊,手冢会送我回去的吧?呐~手冢?”不二笑眯眯地扭头看着手冢。
“嗯,不能大意。”手冢推了推眼镜。
“那,我就不客气了。”既然有手冢在,那自己也就没有必要再啰嗦什么了,橘接过不二手中的伞,挥挥手离开了。
“我们走吧。”不二拿过手冢手中的伞,轻轻撑开,走了两步,回头看着熟悉的人。
手冢愣了。
眼前的景象那么熟悉。
当初等在医院门口的不二,因为下学,也这样撑开伞,并肩走。
那时的不二……
问过自己,如果以后分开了,怎么办?
就在那时,手伤并未痊愈的手冢并没有想过进去职网。所以,做下了东大的约定。
而今,不二坚守着约定进去了东大。
自己……却食言了。
手冢上前,拿过不二撑起的伞。不二有些没有反应过来。
“走吧。”手冢说到。
不二并没有执意拿回伞。
看着为自己变化的手冢,不二还是有几分感动在。不二知道,要他跨过自己不会表达情感这道坎,会非常艰难,但不二觉得,似乎并不是毫无希望的。
对于手冢默默把伞向自己这边挪动,自己几乎完全在伞里,而手冢的一半几乎都露了出去。
不二只是笑着,没有多的语言。
这是这个名叫手冢国光的男人的坚持。
他不二周助,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