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深渊里的天使》作者:yolu【完结】 > 深渊里的天使.txt

看到第十五章的时候,猛然想到一个词——卖身。

作者:yolu 当前章节:14869 字 更新时间:2026-6-2 16:29

看了这么久主角都在纠结.想又不想.还有他妈妈扮演什么角色?养母亲哥,不能接受?小说嘛

我想贴近生活一点,(虽然已经够不贴近了)也切身为里面的人物想过了,所以卡了挺久,很认真地在贴合实际了,在这一文中不想扯淡(不过到底会怎样我也不敢把握)(发表于 11-24 21:13)

yolu

我怎么变游客了?这里是yolu上面的是我写的,爱真的需要勇气,需要过程啊(发表于 11-24 23:05)

 爱情有苦也有甜 其实心里越是想表达那种感情 但是现实却让人无法开口 只能闷在心里 独自痛苦 这也是一种自虐行为吧 呵呵

☆、27

那个戴着氧气罩的人从窗户的外面看不清全貌。既是熟悉又是陌生,他还是他,只是这样安静地躺着,便能让人感受他的不凡。

此刻,我正看着我七年来疯了般想念的人,却如同身处早已熟识的幻境。

现在,我远远地看着他,像是看着深渊里的天使,然后想起记忆中那无助悲伤的眼神。如果我不救你你就会死是吗?七年了,你还是那么有本事,总是能把自己的命一次次地交到我的手上。

你还是那么有本事,那么轻易就能把我弄到你的身边,你真的很会威胁人,就像现在,我多怕你会死掉……

呆呆地看着他,忘记了时间,是啊,我无声地等了他那么久,那么久。

直到旁边传来叔叔沙哑的嗓音。

“小少爷。”我侧过脸淡然地看着他,不计较我什么时候成了小少爷。

“到旁边坐着吧,你站太久了。”见我不说话,他说。

“嗯。”说着打算移步到不远处的椅子上,一个使劲下身却没有动作,于是整个人因为失去知觉的双脚而坠了下去,叔叔及时将我接住,结果因为他自己行动本就不怎么方便,两个人差点没一起摔倒。

双脚在地上拖出一段距离,我被移到椅子上。能够听到老人因为自己而变得浓重的呼吸声。

“不要告诉他”,我说。

“好。”他回答得很干脆,让我不由自主地抬眼看他,老人的眼中掺杂了太多的东西了,但看得出来,我的任何事情都不会被透露。他的回答使得这次手术变成一项简单任务,任务完成,我便能自由抽身。

祈这个名字的再次出现勾起不愿回首的过往记忆,想起当初的那个少年便叫楚蓝气的咬牙切齿。

安静地呆在房间里,扶着梳妆台,看着镜子里不再年轻甚至此刻有些像个疯婆子的自己,不住战栗着。

那个把自己跟伊的DNA鉴定报告跟房契摊在桌上威胁自己的完美少年,还有他不可一世的语气。他的高傲,他的财富,他的容貌一切都是那么地恶心。

“伊是我的弟弟,你只不过是他的养母,虽然不知道你们当初为什么会收养他,但是‘真正的’家人出现了,他就该跟自己‘真正的’家人生活在一起不是吗?”他故意在‘真正的’一词上加重了语气,挤出一抹邪笑,“我不介意留下来跟你们挤在这个小房子里。”他的笑绽放开来,妖媚绝丽,“我也不介意出钱救伊的妹妹。”说着更靠近了些,“又或者,您更喜欢失去既失去一个女儿又失去一个儿子的结局?”他撑在桌子上居高临下的姿态她也许一辈子都无法忘记。

房中的人没有冷静下来,随着记忆的流转而更加地愤然起来,抓着梳妆台的手渐现青色。她到底有多不希望伊去见他呢?不该让他去的,不该去的……

数天后

医院

半醒半睡间,床传来熟悉的晃动,旁边的被子被掀开,很明显一个小身体钻进了我的被窝,有一瞬间狐疑自己是不是在家里。我翻了个身掀开被子,小人缩成一团,唇边是一抹抑不住的笑,装睡的睫毛颤抖着很是可爱。这是祈留给自己的礼物,我因为她而无数次在心里感谢他。

“小灵精,你怎么会来?!”她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黑魆魆的眼眸那么干净,看着我惊讶的表情她咯咯地笑了露出雪白的小虎牙。

“鬼丫头,快从你哥的床上下来。”门口传来母亲嗔怪的声音,然后母亲跟允馨两个人手里拿着大包小包地一前一后从门外走进来,小言冷静地面对来人却抗议似的搂紧我。

“你别弄到你哥的伤口,早知道就不带你来了,死丫头。”听到后小丫头吃惊地放开了我,担忧地看着我,“哥,你没事吧?”

我轻笑一声摸了摸她的头,见我的反应,她安心地又抱紧我的一手,把头靠在我的手上。

“伊,你要不要吃水果,我去给你洗。”把东西放好的允馨说。

“小言要不要吃?”我看着身边的小姑娘问。

“这是买给你吃的,问那个丫头做什么。你坐着吧,我去洗。”后面一句是对着允馨说的,允馨知道拗不过她只好安静地坐着。

“感觉怎么样?”允馨问。

“挺好。”

“哥哥会不会很痛?”小鬼不喜欢我跟允馨讲话,急着转移我的注意力。我跟允馨都是见怪不怪的了,这些年大了还比较好些,以前更加严重,哭闹着说哥哥是她的,让人不知所措。

“不痛了。”

“哥,我跟允馨姐你更喜欢谁?”我皱了皱眉看向一边的允馨,有些无奈。

“我认输,你哥哥他最喜欢你了行吧?”允馨逗着她,我跟她相视一笑,我回头看她的反应。

结果这小鬼直接沉默了。

母亲端着水果回到屋里,我接过允馨拿过来的苹果。

小言接过母亲给她的兀自吃了起来。

这个时候敲门声响了起来,母亲迎了上去,门被打开,我透过门缝看见了熟悉的手杖,母亲走了出去然后阖上了门。怎么回事?妈找杨叔叔做什么?

“我听到阿姨说要让你转院。”允馨适时地解了我的疑惑,“阿姨好像很不喜欢你

哥哥。”

“嗯,她应该不希望我再跟他联系了吧。”

“这样好吗?毕竟是你亲哥哥。”她边剥着橘子边问。

“我也不想再联系了……”

晚上叔叔过来了,他敲门我没应,他便自己进来了,然后也不管背对着他躺着的我是否听得见他说,“你妈让我把你转到别的医院去。”

“我知道。”

“有件事有必要跟你说。”他说。

“祈他,为什么会回来?”有些等不及地我问道。

“找你。”呼吸窒了一窒,“准确地说是回来找他的弟弟。他不记得你了,伊。”我狐疑地回过头看他,“你说他失忆了?他醒了吗?”

“是在回来之前就不记得你了,要不然他怎么可能活到现在?”,我又躺下了,“他跟你不一样不是吗?没有属于自己的家人,没有比你更重要的人,他只有你不是吗?买醉,打架,嗑毒,自杀,哭着说要回来找你,又哭着说不能回来找你的人,像个疯子一样活着。叔叔我看不下去,所以找人给他催眠了。只是想他如果能真的忘了你,也许就能正常地活着了。谁知道,他忘了你,却是记得你这个弟弟,他让我帮他找,我也只能一直骗他说找不到,直到今年春天,他瞒着我让别人帮着找。几天前收到消息他便自己搭上飞机飞回来了,在搭车过来的路上发生了意外……”叔叔动情地阐述着,几番哽咽把事情交代清楚。

听完,发现枕边湿了一片,“叔叔你怪我吗?”

“是他没有你就活不下去,是祈太执着。叔叔不怪你,叔叔告诉你这些是想让你知道,他之后一定会去找你,别让一切再重蹈覆辙,伊。”

“我知道了。”我听见自己带着哭腔的声音。

如果您喜欢本作品,请记得点下方的“投它一票”,以及多发表评论,这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

貌似每个月俩更   我追得好久才发现的,是不是有点笨

呵呵,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是几更呢,第一次发了完整的文,不过我已经找不到一开始的感觉了,所以写下去可能会变味便草草地了结了。感谢支持啊,真的,这龟速,谁受得了,呵呵。(发表于 04-19 09:18)

一开始看没看懂,但是后面的真的感觉到了深深的爱。。。希望作者快快更。。让我更感动吧。。。期待

看了这么久主角都在纠结.想又不想.还有他妈妈扮演什么角色?养母亲哥,不能接受?小说嘛

我想贴近生活一点,(虽然已经够不贴近了)也切身为里面的人物想过了,所以卡了挺久,很认真地在贴合实际了,在这一文中不想扯淡(不过到底会怎样我也不敢把握)(发表于 11-24 21:13)

yolu

我怎么变游客了?这里是yolu上面的是我写的,爱真的需要勇气,需要过程啊(发表于 11-24 23:05)

 爱情有苦也有甜 其实心里越是想表达那种感情 但是现实却让人无法开口 只能闷在心里 独自痛苦 这也是一种自虐行为吧 呵呵

☆、28

在另一家医院又住了些日子后便出院了,打算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再回去工作。

而这样等待着的每一天都是那样地惴惴不安,期待着,害怕着,想象着我们到底会在什么样的情形下再相遇呢?而我是不是能劝他离开呢?到时候自己会有多舍不得?

我在客厅里帮母亲择菜,听到敲门声的母亲去应门。门外传来了期盼已久的熟悉声音,我停下手中的动作,仔细地谛听着。

“阿姨,你好,请问伊在吗?”熟悉的音色让我红了眼眶,失去记忆的人变得礼貌了许多。

“他不在。”母亲冷淡地回答着。

我忍不住停下手中的东西起身向他所在的方向走了两步然后回过神来停在原地,小小的客厅瞬间给人空旷的感觉,窗户漏进来的风微凉。

其实我们之间的距离也不是那么远,只是一道墙一道门而已,我是花了多大的力气才阻止了自己出去见你!

“他去哪里了?”

“出差去了。”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

“哦。”母亲的态度似乎让他不再问下去,“等伊回来,请您让他跟我联系,这是我的名片。”

“嗯。”

“打扰了。”

透过窗户贪恋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不自觉感到落寞,是你落寞了?还是我?母亲回到屋里,我把目光收了回来。

“你都听到了?”问着,把收到的名片扔进垃圾桶里。

“嗯。”我站在原地懒得移动,而她则回到座位继续工作。

“你不能再见他了。”她说。

“总是会见面的。”我说。

“你想见他?”她抬起的眸带着可怕的神色,她只要是遇到祈的事就会变得很敏感。

我摇了摇头,可我的心在跟我作对着,妈。

“你说得对,”她理智了些,把矛头从我的身上移开,“如果他再来妈就告诉他你死了!伊,你明天别去工作了。”

“妈不能把我藏着一辈子不是吗?妈,趁着他还没有恢复记忆的当下,我去跟他见面,让他离开不是更好吗?”我走到单人沙发上坐下,缓声劝道。

“不行!如果他一见到你就全部想起来了怎么办?如果他要带着你离开怎么办?如果他又对你做奇怪的事怎么办?不要!”她慌张地摇晃着脑袋,抓痛了我的手。

我移到她的旁边将慌乱的人拥进怀里,“妈,你相信伊,伊不会让以前的事情再次发生了。”

“真的?”

“嗯,真的。”我又一次承诺了,它们一个个像是一条条的铁链拴着我那颗不安分的心。

宴会会场

“我说你怎么就不换一套西装呢?来参加晚会跟平常穿得一样怎么行呢?”部门经理嫌弃地看着我,像往常一样挑剔着。

“这个世界怎会还有像经理这样观察入微的人呢?没有人会注意到我这种小人物的。”我笑着说道。

他又斜眼看了我一眼然后便钻进那些名流人士当中寻找机遇去了,当然,此刻他又怎么会将时间浪费在我的身上呢?

送走了他,我跟同事叫唤了一下眼神两个人同时有些忍俊不禁。

“梁伊,不是我说你,你这性子也太好了,那种人你也夸得出口。”他打趣道。

“其实我不介意你直接说我虚伪的,我倒是觉得自己是说了实话。”说完啜了一口酒。

“哦!天啊!伊你看!”一边重重地推着我催促着,我顺着他放着光的视线望去。看见了那个一袭银色如霜肌肤胜雪的女人。瓷娃娃般美好的人从盘旋楼梯缓步走下成为了万众的焦点。整个哄乱的会场顿时安静下来。女人们艳羡着,男人们希冀着。这样不真实的气场似曾相识,但是跟那个人不同的是佳人完全没有要收敛自己的意识,任由自己展现惊艳虏获人心。

在众人的瞩目下,她从容地接过侍者递过来的话筒,温婉一笑让下面一部分人倒抽了一口气,而我也屏住了呼吸。

“感谢各位贵宾莅临今天的宴会,可能大家都还不认识我,我是刚随同总裁从国外回来的总裁的助理,我叫景沁。我们办这次宴会的主要目的是想让耀晖和宇凡两公司的同事之间的交流提供一个平台。现在我们请杨总裁来给大家说几句话。”她说完后大家开始热烈地鼓掌。

看见祈他叔叔的那一刻我有点懵了,他怎么会是我们公司的总裁呢?我认真思考了一遍那个总裁助理的话。然后有点懂了,叔叔出现了,那么那个人呢?

总会见面的,这不是自己对自己说的吗?可是正是面临的时候却是这样让人想要退却,我后退了几步转身想要离开会场,却赫然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往这个方向走来。我就暴露在他的正前方无处躲藏。我也无力躲藏,因为我没有慌了,而是直接定在原地动弹不得。

我呆呆地看着那个人越走越近,我的心跳越跳越快,像是要直接从胸腔内蹿出。而呼吸却是缓了,缓了,然后窒息在那个人直接无视我跟我擦身而过的瞬间。

我无比吃惊地回过头,看到那个女孩迎接他的明亮笑容还有那稀有的欣喜目光,她很自然地挽住了他的臂,他也很自然地站在她的旁边。

妈妈,天使回来了,他逃出了属于他的深渊,这是一件多么值得高兴的事?遗憾的是,天使把我的灵魂落在深渊里了……

出彩的两个人那么引人注目,两个人是那么般配,多么完美的结合,大家都能理所当然地接受并为之祝福,而这美好的画面里没有我的位置。

下面的人一阵地轰动,这些在我眼里成了灰色调,而不远处的两个人正在发光发热,他们对视一眼会心一笑。在我只是痛心。

不行,在眼泪掉落之前,我要先离开这里。

我退后几步埋头向前走去,结果还是没能忍住,我抬手擦了擦泪水,却因遮蔽了视线而迎面撞上服务生,他端着的酒水洒了我一身,杯子掉到地上,理所当然地无情地碎裂了,丝毫不体谅我现在的处境。刺耳的碎裂声引来别人的侧目,我抬起眼,看到别人审视的目光,我的被嘲笑的旧西装上酒水还在不断地滴落着……好狼狈。

“客人你没事吧?”服务生看起来比我还要紧张。

“对不起。”道完歉,我急忙向大门的方向迈进,我现在应该叫落荒而逃吧。

“伊。”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蹂躏着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我感到全身都痛了。不过没有关系,我还能走,看吧,我离会场的大门越来越近了,只要走出这里,一切都会没事的,我就会安全了。

“伊?”可是那个声音为什么更近了?我都已经那么努力地在往外走了,尽管我的身体抖得这样厉害。然后我被像个女人一样扯进了一个怀里,透过他的肩膀上方,我看到了那个女人,她也正在看着我。

祈他,是我的。这么一想心脏更是痛了,痛到绝望,痛到无法呼吸。

然后我看到了叔叔。

我会让他离开。我要让现在拥抱我的人离开我,就算会不甘心到疯掉,我也会这样做。

那个人终于松开了自己。

“伊,真的是你吗?我不是在做梦吧?”他捧着我的脸急急的看着,我把他的手从脸上拿下,放开。

“你是谁?”我假装冷然地看着他。

“我是哥哥啊,你不记得我了吗?……也对,伊你当时还小。”他脸上的笑是那么碍眼,这样的笑来得太轻易了。不要笑,我在心里说。

而他似乎还是难以抑制自己的感情,这样的他是陌生的。他因为失去记忆而变得直率了吗?可是我的记忆还是停留在之前的隐忍和虚伪。

那个才是让我无法自拔的他,我喜欢的他,连坏笑都能掺杂着温柔。

“我不认识你,我一点儿也听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我衣服弄脏了,想要先离开这里。”说完转身。手腕被拉住,“我们聊一聊吧,我可以送你。”

“不用了。”我淡然地拒绝着,转了一下手腕脱开他的手,“我不喜欢跟你这种人聊天。”然后头也不回的往外面走。

我还担心他会跟出来,结果没有,我既是释然又是失望。

放眼望去这个夜空多么宽广,高楼林立似乎没有尽头,到处是华灯迷离的华丽大都市,而我只是个平凡的小人物,谁去在意我的失落?

坐在计程车上,放任眼泪滑落,现在这样的情绪回不了家,也不能去找允馨,只会加深我对她的愧疚,我该去哪里?

yolu:真心佩服那些一天更一章的作者,那些源源不断的想法是从哪来的?我倒是经常卡到

如果您喜欢本作品,请记得点下方的“投它一票”,以及多发表评论,这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

貌似每个月俩更   我追得好久才发现的,是不是有点笨

呵呵,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是几更呢,第一次发了完整的文,不过我已经找不到一开始的感觉了,所以写下去可能会变味便草草地了结了。感谢支持啊,真的,这龟速,谁受得了,呵呵。(发表于 04-19 09:18)

一开始看没看懂,但是后面的真的感觉到了深深的爱。。。希望作者快快更。。让我更感动吧。。。期待

看了这么久主角都在纠结.想又不想.还有他妈妈扮演什么角色?养母亲哥,不能接受?小说嘛

我想贴近生活一点,(虽然已经够不贴近了)也切身为里面的人物想过了,所以卡了挺久,很认真地在贴合实际了,在这一文中不想扯淡(不过到底会怎样我也不敢把握)(发表于 11-24 21:13)

yolu

我怎么变游客了?这里是yolu上面的是我写的,爱真的需要勇气,需要过程啊(发表于 11-24 23:05)

 爱情有苦也有甜 其实心里越是想表达那种感情 但是现实却让人无法开口 只能闷在心里 独自痛苦 这也是一种自虐行为吧 呵呵

☆、29

咖啡店里,我们坐在靠窗的位置,从他提出要跟我谈谈,到现在良久。

“不说话?”我问。

他轻呡了一口咖啡,熟悉的动作依旧优雅。

“本来有很多话想说的,真正对着你却不知从何说起了。”他把头靠在手背上看着我,唇因为热饮而显微红。

这个人不再是熟悉的那个人,除了那张脸,性格变了太多了,我都不知道他原来可以这样随和。就像刚才他就轻易地对着服务员笑了,把对方弄得一愣一愣的,而自己好似浑然不觉。

是谁把他变成了这样?

是那个叫景沁的女孩吗?

也许是因为我,因为忘了我,所以以这样轻松平易的姿态活着。

“你到底想干什么?”说永远不回来的人还回来做什么?止不住颤抖,明明知道的,他忘了关于我的一切,可还是生气还是不甘心。我多么希望自己跟他一起失忆了!

“你是来炫耀自己过得有多好吗?”我把握不住理智,想起什么说什么。

“不是啊,我怎么会呢?我们是一家人啊!”他急忙解释道身体向前倾了倾,他很在意,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一家人?”我嘲弄一般重复着他的话。也许他可以更好笑一点,然后他果然不负众望遂了我的心意。

“伊”,看见我的态度他皱紧着眉头,长辈一般语重心长起来,“我们从小失散,我好不容易才找回你怎么可以对你存有恶意呢?哥哥是想要照顾你啊,哥哥多希望你能搬回来跟我一起住。”

“你是真心的?”真心都忘了?忘了你对我做了什么?忘了你把我变成什么样子了?你以为我喜欢?我攥紧拳头控制着情绪,真是荒天下之大谬。

“当然啊,你是我弟弟不是吗?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他仍在极力劝说着,仿佛他是这个世界上最贴心的哥哥。

“亲人?”我情不自禁地冷笑了一声,先不把我当亲人的到底是谁?!

“我找了那么久才把你找回来,伊,你搬来跟哥一起住吧,回来好吗?”他的轻言细语那么叫人心痛。我也等了你好久好久的,却等回了这样的一个你,你不回来多好?

你这样子左一个亲人又一个家人,说完了哥哥,又说弟弟的,你让我怎么办?

“我从来,都不知道,你这么希望我是你弟弟。”控制着呼吸,从被情绪堵住的喉咙里艰难地说出这句话然后一把拿起玻璃桌上的手机出了店门。

真是要笑死我了,我在大街上走着一边笑着一边眼泪自己落下来。

妈妈,天使向我索要亲情,在把我变成这样后,他说,他只要亲情……

路过以前走过的小花园,信步走了进去,那时因为不想回他的家故意在外面闲逛,却偶然遇到他,才知道这里是他工作的公司、耀晖附近。

“伊,这附近有小公园。”我抬眼看他,他面无表情。

“你这种人去那种地方做什么?会让别人不开心的。”我调侃道。

“一起去吧。”后来,我知道,他这样说就是很想去了。

“不要,我没空。”我还没白目到跟你去变相约会。

“我们去散步然后吃完晚餐再回家,不耽误你学习。”

……

我们一起走在傍晚的林荫道上,地上的金黄色斑驳着。

他说,“伊,现在没人,我牵着你好不好?”还没说完我的手掌已跟他的手指贴合。努力不拒绝,我侧脸看他,他唇边的那么笑在夕阳下无限梦幻。

“很开心?”我问。

他犹豫了一下,“像是在做梦,你一定不知道像这样的场景我自己想象了多少次。”停下脚步,他深情地望进我的眼底,他的眼中有迷人的光芒闪烁着,接着他靠了过来,让我感受到他的鼻息,“以前,我只敢在你后面跟着……”我呆呆地看着他,他站直身子的动作变得异常缓慢。

内心莫名触动着。

“我已经知道你是个跟踪狂了。”我打趣他,也打散内心的莫名悸动。迈步继续前行,他紧握着我的手两步跟了上来。

接着来到湖边,烟柳画桥颇具诗情画意,而那人不懂欣赏,只是躺在草地上。我十分无聊捡起落叶挑战他的权威,然后我看到他唇角上扬的幅度,呵,这个人,被欺负了还这么开心,“你能再幼稚一点吗?”他问。

“呵,我不会比你更幼稚的。”说着又向他那边掷了一片叶子,谁知他突然起身伸手来擒,我猝不及防被攥住。

“我错了。”我冷淡地承认错误。

他依旧抓着我不放,“是啊,都是你的错。”

“什么?”说着,努力想夺回自己的手。

“谁让你尽做出让我喜欢的反应呢?所以我喜欢你,都是你的错。”我们继续拔着河。

“那我该好好考虑做什么反应会让你讨厌了。”

“呵,不用费心,因为我都会喜欢。”

……

这些因为舍不得遗漏你的每一个细节以致不断重温的记忆,现在记得的它们的,只有我一个人了吗?

我坐在这里,仿若一个裂成一块块的等待崩碎的玻璃杯子。悲伤的情绪满溢着,无法抑制。我的每个细胞都在喊痛,在呐喊着爱你,如果这是你对辜负了你的感情的我的报复那你成功了,我输了,反正我从来就没赢过。从爱上你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我的失败。

你一定不知道我有多想你,吃饭的时候,我想你,搭公车的时候,我想你,看书的时候,我想你,工作的时候,我想你,甚至跟女朋友约会,我的脑海中都是你。我枕着你的名字入眠,梦里面都是你的影子,困的时候你的面容会把我吓醒,但醒过来后我又会因为看不到你而失魂落魄好一阵子。

看到穿西装的人想起你,我曾经不自觉地跟在一个背影很像你的男人后面很久以致迷失了路程。

可是我讨厌这样的自己,我想过正常的生活,我不想让家人失望,我无法仅仅因为自己的欲念就说服自己跟你在一起。

所以我要承受,承受对你的爱的反噬,它们在折磨我,它们在将我撕碎。

到了酒吧的时候看见伊正趴在吧台上不省人事,问了才知道酒保是用伊的手机打给的自己。

“他怎么会有我的号码呢?”看见酒保毫无线索的表情后知道自己问了个很白目的问题。

“他好像准备打给你,我看他看着自己的手机很久了。”酒保尽力地提供着情报,祈听完后看向那张还残留着泪渍的脸。弄不明白伊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何买醉?那么接受不了自己是他的哥哥吗?

掏出钱包付了酒钱,好不容易把他从店里抗出弄进自己的车里。

“哥哥…”他探过去想帮他系安全带,却听到他轻声呢喃着。

“我在。”他表现得很温柔,因为伊这样毫无敌意地叫唤自己还是第一次。只见他迷蒙的双眼瞅着自己,其中布满了让人窒息的悲伤,然后他抬起手来勾住了自己的脖子。

“哥哥…”是伊带着哭腔的声音,他也不挣开,很想听听他会对自己说什么。

伊却突然靠过来吻他,他及时地分开两个人,不算温柔也不算粗暴。回想起方才舌头的触感有一瞬间的恍神。伊的手仍旧搭在他的肩上,靠在座位上的他唇角有着淡淡的笑容,因为喝醉而毫无防备的姿态让祈窒息了。调整了一下呼吸,笑道,“伊,我是哥哥。”他的声音极致温柔,因为他唯一的弟弟喝醉了。

然后那双基于疲惫的暂时阖上的眼睛缓慢地睁开来,“我知道,”他说,“阎祈,哥哥。”他侧过身子捧上他的脸,抬起头再度吻他。

被吻的人因为伊的话而错过了把人推开的时机,剩下的只有沉溺。本该将人推开的手停在半空中不知何去何从,任由伊将自己吻住,他的唇瓣、他的舌头、他的气息一切都是那么真实,这个人是自己的弟弟,可是,此刻的自己,只是,不想推开他……

不知何时,两个人紧紧地拥抱着,气息在唇齿间交互。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对伊的欲念,这在之前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无论对谁。

一边贪恋着伊的气息,他的眼中闪过一瞬的悲伤,自己到底在做什么?跟亲弟弟热吻?伊是喝醉了,而我到底在做什么,怎么可以这么卑劣?伊是自己的弟弟啊……

伊一手紧攥着他的领口,一手插进他的碎发中,他又靠近了些显得那么急切。何为弟弟,何为卑劣在伊充斥着酒精味道的温热口腔中已然不再分明,只余一路的忘情直到伊松开了紧抓着他的手轻轻搭在他的胸膛渐渐弯下腰,然后两唇分离,接触空气的瞬间有些冰冷。

伊软趴在自己的怀里,他低下头看他,那被自己吻红的唇正一遍一遍地喊着自己的名字,“祈…祈…哥哥……”泪在他的面颊安静地淌过,看着这样的他心痛到无法呼吸。

泪水在眼里不断地聚集着,他轻轻抚过那张消瘦清秀的脸,“对不起,”他不自觉地说出口,随着内心涌起的一阵剧烈的悲伤情绪,眼泪落下。

他分明感受到了那份深入骨髓的情感,虽然他还无法确定那是什么……

yolu:越发觉得后面是一团乱麻,我最不喜欢整理乱麻了想申明不会弃坑,就算给它一个不喜欢的结局。

如果您喜欢本作品,请记得点下方的“投它一票”,以及多发表评论,这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

貌似每个月俩更   我追得好久才发现的,是不是有点笨

呵呵,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是几更呢,第一次发了完整的文,不过我已经找不到一开始的感觉了,所以写下去可能会变味便草草地了结了。感谢支持啊,真的,这龟速,谁受得了,呵呵。(发表于 04-19 09:18)

一开始看没看懂,但是后面的真的感觉到了深深的爱。。。希望作者快快更。。让我更感动吧。。。期待

看了这么久主角都在纠结.想又不想.还有他妈妈扮演什么角色?养母亲哥,不能接受?小说嘛

我想贴近生活一点,(虽然已经够不贴近了)也切身为里面的人物想过了,所以卡了挺久,很认真地在贴合实际了,在这一文中不想扯淡(不过到底会怎样我也不敢把握)(发表于 11-24 21:13)

yolu

我怎么变游客了?这里是yolu上面的是我写的,爱真的需要勇气,需要过程啊(发表于 11-24 23:05)

 爱情有苦也有甜 其实心里越是想表达那种感情 但是现实却让人无法开口 只能闷在心里 独自痛苦 这也是一种自虐行为吧 呵呵

☆、30(修)

起来应门的是伊的母亲。

“伊喝醉了。”祈对着那个不认识的中年妇女说道。楚蓝呆看着那个两个人一会儿,然后冷然道,“你等一下。”

梁俊被她叫了起来,两个人一起接过那个烂醉的人打算把他扶进屋内。谁知到了客厅伊却突然挣扎起来,两个人一时的大意让人“嘭”地一声摔到地上。

不知道是不是摔疼了,地上的人将身体蜷缩起来,口中不断地呢喃着:“祈,哥哥。”

那摔倒在地上无助的人刺痛了楚蓝的眼睛,伊是怎么了?!

听着那小小的啜泣声,看着那掉落在地板上的泪水,“伊。”祈本能地想过去把他扶起来,那嘭的一声,像是撞在他的心里。却被楚蓝拦住,他看见梁俊把地上的人扶了起来,楚蓝转身面对自己,眼神里充满了敌意,“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不要再来伤害我的儿子了。”

“我只是把他送回来而已…….”他试图解释,可是楚蓝根本就不理会他一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般的冷淡。

他们扶着伊走了进去,消失在客厅一侧的一扇门内。

楚蓝拿来水帮伊擦拭,像是这样照顾他已经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看着他那张布满了泪痕的脸,伊,你是怎么了?温水擦过那张熟悉的脸,孩子已经长这么大了。已经是个大人了,却哭得像个小孩子。泪水擦干了又再流出来。

能听到他沉重的呼吸声,“祈,哥哥……”

“来,起来,把外套脱了,能睡得舒服点。”把他扶起来让他靠着自己,帮他脱外套。

“妈,对不起。”他一边说一边哭得委屈。

动作因为他的这句话滞了一滞,“妈不怪你。”然后继续帮他把衣服褪下来,让人躺好,帮他摁好被子。

那个人怎么这么阴魂不散呢?这样的纠缠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叹了口气,走到门边,打算打开门出去的时候,听到伊再次呢喃,“哥哥,祈,我喜欢你。”

这句话让世界陷入一片的死寂,楚蓝讶异地侧过脸看躺在床上的人,然后听到他悲伤地重复了一边那句难以置信的话,“哥,伊喜欢你。”

泪水敲在地板上发出声音,这个孩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伊,你怎么可以这样?你不是跟我说你不喜欢他吗?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的房间,在客厅的座位上坐下,一直到浑身冰冷。因为她实在是弄不明白了,伊喜欢他?从什么时候?七年前?可是伊说了,自己不喜欢他,也是,伊怎么可能说实话呢?

过了好久,她才想起在房间的丈夫有可能会担心自己。蹑手蹑脚打开房门,到了床边然后在一侧躺下。

“怎么了吗?”男人问。

“伊喝醉了。”她如实说。

“喝醉了?”男人的声音困倦中夹杂着一丝惊异,“我去看看。”

“别去。”楚蓝制止着,“孩子睡了。”

“他怎么了吗?”男人重新躺下问道。

“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不是吗?那孩子虽然嘴上不说,但我想心里也是不好受的。”

男人把女人揽进怀里,“也是,那孩子怕我们担心,总是压抑着自己。”

楚蓝听后无声地落着泪,那孩子因为怕我们失望硬生生骗了我们七年也不一定。

“你在哭吗?呵呵,因为孩子太乖所以哭了?这样的我还是第一次见。”男人轻拍着她的背安慰着。

“我只是觉得心疼。”

……

杨旭正准备睡觉外面传来了粗暴的敲门声。

“来了。”他边拿起床边的手杖边冲着外面喊道。

来到玄关开门的时候他突然忆起好几年前也出现过相似的情况,打开门看见的是一个烂醉的极度悲伤的少年,那是自己第一次知道祈不可救药地爱上了自己的弟弟。少年哭泣的嘴脸依旧清晰。他说,他不想让伊回来,他说他没办法当他的哥哥。

“我想要接近他,我想要拥抱他,亲吻他,但是我不能,因为伊是我的弟弟。叔叔,为什么伊是我的弟弟?为什么不能只是我的?我那么爱他。”

把少年劝进屋里,却发现他把自己的手割伤了,不知道已经流了多少的血。“祈,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他感到气愤,自己好不容易将他找回,悉心栽培他,他也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弟弟眼看就要一家团圆了。如今却变成了这般摸样。

“叔叔,只要我死了就行了,伊他现在有自己的家人,他过得很幸福。善良、单纯、美好。只要没有我,他就能过得很好。”少年又一次颓废地坐在地上。

“那你不去见他不就行了吗?”

“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叔叔。再这样下去,我不知道自己会做些什么。我会把他毁了的,我会让他看到我现在这个模样,变态,肮脏,龌蹉……”

门外是喝醉酒的祈,微醺着眼对着自己傻笑着。

“你怎么了?没事把自己喝成这样?”说着边上前扶住踉跄的人。

“不是我喝醉了,是伊喝醉了,叔叔。”他依旧傻笑着,看着眼前跟自己父亲一般的男人故作神秘地说道。

“是吗?”又是伊啊?

“嗯。”男人乖巧地点着头。

“祈,我们还到国外去吗?”趁着他醉酒,杨旭试探着问。

祈听到后闭着双眼摇了摇头,微微睁眼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为什么去国外?那个地方又没有伊。我不想呆在没有他的地方。”

“祈,他是你的弟弟,他现在有自己的生活,你也应该有你自己的生活。你没有必要非得呆在有他的地方。”杨旭试图对他进行开导,在一切还没有变得不可收拾之前,他得赶快把他劝离这里。

“如果他要找哥哥的时候找不到怎么办?他会发脾气的。”祈他突然认真起来盯进他的眼底说道。

“他已经长大了。”低沉的声音夹带着无奈还有心疼。

“叔叔,我要怎么做他才肯认我?”他好似没有听见杨旭说话,兀自问道,眉目之间露出痛苦的神色。

“有点耐心,他会的。”感到无力,他只好出言安慰。看着眼前的傻孩子,你只想他认你吗?

“嗯,耐心点,叔叔,我信你。”说着从杨旭扶着的两手间退了出来,向后退出两步后转身,往旁边别墅的大门走去。快到门口的时候又回过身来。

“晚安,叔叔。”

“晚安,少爷。”

“妈,你在干嘛?”早上我刚从睡梦中醒来,就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的房间内翻箱倒柜的。

“帮你收拾行李。”她没停下手中动作说道。

“你这是做什么?”我从床上爬起完全搞不清楚状况。站直身体后觉得头痛欲裂。

“把桌上的汤喝了吧。”她不看我一眼,也不回答我的问题,只是冷淡地说道。

“妈,你到底在做什么?”看她这样我还怎么有心情喝汤呢?她想要把我赶出去吗?

“你这样的孩子我养不起。”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妈,是不是因为我喝醉了?妈,我以后再也不喝酒了。你别这样。”我走过去边求饶边抓住她整理衣物的手。然后我看到她红肿的双眼,像是大哭过的样子。“妈?!”我惊讶地唤着她。

“你还听不听妈的话了?”她突然严厉起来。

“我听。”

“洗漱完,把桌上的醒酒汤喝了。”她说着,却仍是不停止手上的动作,让我感到十分地揪心。

“妈,我听话,你不要赶我走好不好?”我担心地看了她一眼出了门去了卫生间,她真的要把我赶出去了?我真的要离开这个家了?想着,害怕着落下泪来。

再次回到房间里的时候,她已经为自己打包完毕了。

当她把汤递给我的时候,我又一次红了眼眶,我看进她的眼里想确认她是不是在跟我开玩笑。我慢慢地一口一口地喝着汤,因为哽咽差点没噎到。看着碗汤渐渐变少,我感到有些绝望。我从来没有想过母亲会这样对我,这样的事情不是只会发生在弟弟的身上吗?然后我感到委屈,只是因为我的一次喝醉,那么能不能原谅我呢?一直以来我都做得很好不是吗?

母亲从我的手里接过空碗,我想着要努力攥紧它,可是却使不出力气。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