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深渊里的天使》作者:yolu【完结】 > 深渊里的天使.txt

看到第十五章的时候,猛然想到一个词——卖身。

作者:yolu 当前章节:12774 字 更新时间:2026-6-2 16:29

看了这么久主角都在纠结.想又不想.还有他妈妈扮演什么角色?养母亲哥,不能接受?小说嘛

我想贴近生活一点,(虽然已经够不贴近了)也切身为里面的人物想过了,所以卡了挺久,很认真地在贴合实际了,在这一文中不想扯淡(不过到底会怎样我也不敢把握)(发表于 11-24 21:13)

yolu

我怎么变游客了?这里是yolu上面的是我写的,爱真的需要勇气,需要过程啊(发表于 11-24 23:05)

 爱情有苦也有甜 其实心里越是想表达那种感情 但是现实却让人无法开口 只能闷在心里 独自痛苦 这也是一种自虐行为吧 呵呵

☆、32

“你整理的这是什么东西啊?啊?!遇到有事情做的时候你就给我请假,现在连后期的资料都整理不好是吧?请假请得那么勤快,你当公司是你家啊?不想做了的话就赶紧给我滚蛋!!别呆在这里浪费公司的资源…….”部门经理的话越说越尖利起来。我无奈地听着,对啊,最近请假请得是太勤了,祈动手术的那段时间就请了一段很长的假。

“阎先生?!”三个字把我从神游的状态唤回,我抬起头顺着经理的目光望去,看见了那个人面无表情的脸。突然觉得有些丢脸,他什么时候出现不好,偏偏选在自己被骂的时候。避开他的视线,“经理,我回去重新做。”

经理被他看得很是尴尬,干咳了一声,把手里的文件单手送了过来。

“伊,有空吗?”那个人突然开口让眼前拿文件的手抖了一下。

不动声色把文件接了过来,对着他晃了一晃。

“伊,去吃饭吧。”似乎无法理解我动作的意义,他继续道。

张了张嘴却是没想好怎么回应他,转过身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身后传来他的脚步声,很快他一手抢过我手中的文件,“这种事让别人做就好,伊,我们吃饭去。”

我怒了,看入他的眸,“别干涉我的工作!”然而看清他眼底的情绪却叫人发不起火来。平静到近乎温柔的眼神,唇边带着自然的浅笑很是无害,倒是显得对着他大吼的我很失礼了。

“陪我吃饭。”他的语气像在询问意见,甚至能听出几分乞求的意味。

不安地看了一眼经理所在的方向,你这样,别人会作何感想?叹了口气,“去哪里?”

…….

隔天

洗手间里,我洗着手,镜子里映出经理的面孔来。

“呵,你也在这里啊?”可以听出轻佻的语气中带着鄙视的意味,“看不出来啊,原来阎先生是这种人。”

“什么意思?”透过镜子看着那个男人我问。

“什么意思,你不明白吗?”那个自以为看懂了什么的男人怪声怪气地反问道。而我听了,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给堵住了很难受。怒视着带着戏谑的笑容看着我的他,“这种人是什么意思?”压抑着情绪问。

“你好意思让我说出来吗?”又是一个欠扁的反问。握紧了双拳控制住自己想揍人的冲动。

“什么好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经理你在暗示些什么,或者,误会了什么。”硬是挤出了一丝笑容我说道。

经理不屑地低笑了一声走了出去。就在他走到门外的时候突然间发出一声惊呼,“阎先生?!”

然后便听到墙后面传来熟悉的声音,“顾经理,请问我是哪种让人无法启齿的人啊?”

“啊,那个……”经理支支吾吾地想说些什么,却被不耐地打断了。

“滚。”

我看见经理瞪大了眼睛斜上看着,显然不相信他刚刚说了什么。

“我说滚。”他又善解人意地重复了一遍。经理不断地变幻着脸色,显然不知道拿他怎么办才好。最后只能气愤地离开。

然后门的地方出现他的身影,“你打算在里面呆到什么时候?”看着他脸上柔和的线条,我朝着他走了过去,阶梯增加了我们的身高差距,他笑着俯视着我。一手扶在门上挡住我的去路,一手伸过来抬起了我的下巴。突然有种送上门给人调戏的感觉,想要把他的手拿开,他却加大了力度,痛的我忍不住眯起眼睛。我抬眼瞪他,却见他一脸的阴沉,我知道他生气了。而他生气的时候最可怕了,看着他咬着牙一脸暴怒的模样,心脏狂跳起来。

也许是因为看到我害怕的样子,他的眸色深了深好像更恼怒了,“你在害怕?有什么可怕的?你到底把我当成了什么?!”他收回了自己的手,挣扎的我向后退了一步。看着暴戾的他,时光好像倒流到我们刚刚认识的时候,而我还是那个无助的小孩,什么事情都做不了。“你到底在想什么?”他皱了皱眉问,升腾着水雾的眸柔软了他的面部表情,“为什么不解释?告诉他我是你的哥哥对于你来说真的有那么难吗?到底是有多难?”他在难过,还是一样的悲伤表情。之前是因为我不喜欢他,现在是因为我不承认自己是他的弟弟。他还是那个不达目的不肯罢休的祈,而我还是那个非常没用的可以任由他摆布的伊。

“你知道的,我还没准备好。”扯出一抹淡淡的笑,我说。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很胆小?”他站直了身体,说这句话的时候皱了皱眉。

“我自己知道。”虽然无奈,但是我很有自知之明,自己是个胆小鬼。

“那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很残忍?”残忍吗?

“不是对别人,而是对你自己。”他接着说道,可是我却是听得似懂非懂。他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走了。

之后收到一条短信:下班后,我在公司门口等你。

只是在电视里看过的应酬场面,而他却显得那样自然,他的手随意地搭在旁边穿得很凉爽的女孩身上,一边喝着酒一边跟旁边的中年男人说着什么。看着他唇边的笑容,那笑很灿烂很好看,却是笑不达眼底。漂浮在空气中的香烟的味道很是呛人。旁边的女人主动地跟我说着话,“先生贵姓啊?”看着那乖巧的面容,“梁。”我说。

“梁先生,赏脸喝一杯吧。”说着端起酒杯塞在我的手里。

我尴尬地笑着把酒杯放到嘴边呡了一口同时抬眼看了祈一眼,却见他自顾自地说笑着,也不知道带我来这种地方干什么。在坐下来之后我已经不知道后悔了几千几万次了。如果我就这样走没关系吧?也没打算打扰他们我走到一边打开门就走了出去。

走到门口的时候,一个身影擦过我的身侧挡在我的身前,“你要去哪里?”

“回去。”对他挡住我的去路很是不满,他刚刚不是跟别人应酬得好好的吗?怎么突然就想起我了?

“还没谈完呢。”

“与我无关吧。”莫名其妙。

“怎么?你有约会?跟女朋友?”他试探着问。

“只是不喜欢这里。”我回头看了一眼,表示厌恶。

淡淡看着我,沉默了一下,“好…你走吧。”对于他太轻易的答应,我反倒觉得有些不爽了,这是什么心态?看着往回走的背影我站在原地留也不是走也不是。

再次打开包厢的门,无奈扫过众人,他那些沉迷于酒色的他的商业伙伴。目光停留在他的脸上,看到我他笑得很温柔,在彩灯环绕下露出一抹魅色。安静地坐回原位,旁边的小姐又委婉地冲着我笑着。

末了,我撑着烂醉的人在马路上拦了一辆的士。打消把他送回深山别墅的想法,我只好让他跟我一起回汽车旅馆。

下了电梯撑着他继续往房间走。

“伊。”一路上都很安静的人突然开口了。

“嗯。”

“有个哥哥不好吗?我哪里不好?”睁着微醺的眼他问,也不知道是否清醒。

我仔细地思考了他的问题。“跟好不好没关系。”然后侧脸看他,“你哪里好了?”

“我很有钱,有个有钱的哥哥你不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吗?”

“我不缺钱,也不辛苦。”

“我长得好看。”

不禁莞尔,“的确好看。还有呢?”

“很聪明还有…很爱你。”说这句话的时候他认真地看进我的眼里,我不由停下脚步安静地看着他。

“以后别说这句话。”慢慢吐出这几个字,像是在做结论。

“怎么了?”安静的空气里眼前的人毫无防备的疑惑表情很迷人。

“不喜欢。”你只当自己是我的哥哥不是吗?

这个时候他的手突然伸了过来在我的额头和眉心乱摸了一通,不自觉躲避着,然后听到他闷闷的声音,“你到底在想什么呢?”

“对于你来说,兄弟之间是很亲密的关系?”他的笑容,他的执念,还有他的动作全都是在对着弟弟做的?

“嗯。伊只有我,我也只有伊不是吗?”已经到了房门口,停驻脚步再次看向满目微醺的人,止不住一阵又一阵的心痛。

“我有自己的家人。”说着用钥匙打开门扶着踉跄的人走了进去。

进了门之后却被抱住,肌肤隔着厚厚的衣服相贴还是能感受到对方的温度,“骗人。”你凭什么这么肯定?“妈妈让我照顾你,我知道,只有伊是不会离开我的,如果连你也离开我了,那我怎么办?”说着手上的动作又紧了紧,我被箍得有些呼吸不顺。

“伊。”这一声叫唤我听出了迷乱的味道,后退了一步后被紧逼的人按到了墙上,这个一心一意想做自己哥哥的人现在是在做什么?然后他急促的呼吸喷在了我的脸上,我的手紧了又松松了又紧,倒是没下定决心将人推离。他轻轻吻在我的侧脸,感受着他的手贴在我脸上的触感,接下来要做什么呢?什么都不做?到了明天看他还怎么解释。可是如果他不再见我了怎么办?作为一个矛盾体本身,我呆呆地任由他动作,在心底衡量着自己的底线。

如果您喜欢本作品,请记得点下方的“投它一票”,以及多发表评论,这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

貌似每个月俩更   我追得好久才发现的,是不是有点笨

呵呵,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是几更呢,第一次发了完整的文,不过我已经找不到一开始的感觉了,所以写下去可能会变味便草草地了结了。感谢支持啊,真的,这龟速,谁受得了,呵呵。(发表于 04-19 09:18)

一开始看没看懂,但是后面的真的感觉到了深深的爱。。。希望作者快快更。。让我更感动吧。。。期待

看了这么久主角都在纠结.想又不想.还有他妈妈扮演什么角色?养母亲哥,不能接受?小说嘛

我想贴近生活一点,(虽然已经够不贴近了)也切身为里面的人物想过了,所以卡了挺久,很认真地在贴合实际了,在这一文中不想扯淡(不过到底会怎样我也不敢把握)(发表于 11-24 21:13)

yolu

我怎么变游客了?这里是yolu上面的是我写的,爱真的需要勇气,需要过程啊(发表于 11-24 23:05)

 爱情有苦也有甜 其实心里越是想表达那种感情 但是现实却让人无法开口 只能闷在心里 独自痛苦 这也是一种自虐行为吧 呵呵

☆、33

作为一个矛盾体本身,我呆呆地任由他动作,在心底衡量着自己的底线。

“你还记得上一次在车上的事情吗?”他说着,离得太近,属于他的气味钻进我的鼻腔让我清醒了一些。“什么事情?”

“你忘了啊。”他的话语有些暧昧,而我也的确想不起来他说的是什么事情。他笑得很美眼睛迷离地看着我,然后差点摔下去,我很快把他拖住。

他嗤嗤地笑着,“我醉了”,说着凑过来,“伊你,那个时候也醉了,然后,你亲了我。”脑袋一瞬间被炸得变成一片鸿蒙,心脏在胸腔内狂跳了起来。

自己竟然白痴得做了那种事吗?

“所以你才一直缠着我?”然后就看见他摇了摇头。

“你是我的弟弟。”他含混不清地说,“你喝醉了。”他的手滑过我的唇,害我不禁打了个寒战。

“是你喝醉了。”深吸了一口气,我无奈地扯了扯嘴角。

“嗯,我喝醉了。”然后他靠了过来,他的动作很慢,只是我没有躲开,唇被他含住厮磨允吸间传出暧昧的声音。感受着那柔软的触感,这一刻我竟然感到莫大的幸福,一颗破败的心被修复甚至被填满,然后又在两唇分离的瞬间被打回原形。

他一手抚过我的唇角,我不知道现在自己看他的眼神是怎样。是迷乱是沉溺是深情?

“被吓坏了?”耳边传来清晰的吸气声,“我也被吓坏了。”他低垂着头,一时看不清他的表情,“所以我要吻回来,因为你连一个解释都没有。”

“去躺着吧。”牵引他到床边,让他躺下。替他扒了鞋和外套,拿来毛巾替他擦了擦身子。看着睡着的人发了好一会呆,直到抓着湿毛巾的手一片冰冷才清醒过来。

在脑袋不清醒的情况下洗完了澡,再次回到房间,擦头发的动作也进行不下去了。他就这样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就这样跟自己呆在一个房间里,他就躺在我的床上。我不是在做梦吧?他竟然一点都没变,他的脸上有着柔和的线条,酒色的发丝衬得皮肤那样白皙,耳朵上的耳钉闪烁,那么美,而自己是这么地平凡,而他却说,我是他的弟弟还要跟我纠缠不休。

这是真的?

看着画中的人,我慢慢地走近,身体因为紧张而微颤着。坐在床边,我低下头吻在他的额上,唇上传来他皮肤的触感,我看到他长长的黑睫毛颤了颤,可是就算是这样,一切也像是在做梦。

坐直了身子,眼泪禁不住掉了下来,我想说我不悲伤也不高兴,只是它自己落下来了。

从背包里拿出纸和笔照着他的模样画了起来,我仔仔细细地看着他然后把他定格在我的画本里,如同一笔一划刻进我的心里。

我也不想分开。

祈,再爱我一次好不好?

那样的话,我也可以为了你勇敢一次。

你记起来啊。说你爱我啊,再说一次我是你的,那样的话,我就告诉你我七年前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将画好的画收进包里,我爬上床躺在他的旁边,撑起脑袋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如果我拥有特异功能的话,多么希望将时间停留在这一刻。

目光落在他红润的唇上,想起刚刚的亲吻,将目光移开又看到他敞开衬衣里微露的胸膛。当下心里一片悸动,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脑子却卡在那微露的白皙上,咽了咽口水,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口干舌燥。调整着呼吸想让自己冷静下来,心里暗暗叫苦。这样的心情其实很可怕,他清晰地提醒我,我喜欢上一个不该喜欢的人。过了一会总算缓和过来。

他突然翻了个身,把我向他那边搂了搂,“伊。”他的呼吸喷在我的脸上,刚刚平复的心情又凌乱了。

侧过脸,离得太近了,祈…

把头埋进他的怀里,回想起七年前,那个时候我们就经常这样相拥而眠,不管是在祈家还是在我家。想着当时的感觉攥紧的拳头松开来,闻着他身上的味道渐渐睡去。一早醒来发现两人之间还维持着睡前的姿势,呆了一呆,又重新闭上了眼睛。这样多一刻是一刻的幸福,我止不住自己的贪念。

直到感觉到他的身体动了动,被他一手支起的身体离我远了些。能感觉到他在看着我,脸上传来他手的触感。然后我听到他的轻笑声。

“伊在装睡吗?”

因为这句话我差点吓得发抖,心里觉得十分地窘迫,尴尬地睁开了眼睛。

“你怎么知道?”说完舔了舔干涩的唇。

“跟小时候一模一样,怎么可能不知道。”他竟然可以笑得那么温柔,这就是他对弟弟的笑容吗?

重逢以来第一次觉得当他的弟弟也不错。

我呆呆地看着他然后坐起身子,他却一只大掌扫了过来拍在我的脑袋上让我重新扑倒在床上,“大傻瓜,呀,你看,还沾着眼屎,你还不快点起来。”一脸夸张大喊着的人好笑地下了床。

呃……我收回刚刚的那句话…

个人洗漱完后,他竟然跟着我在路边摊吃了早餐,然后一起挤公车。接受一路上人们的注目礼,就奇怪了,同样是人,还是同个妈生的,他怎么就好像是从某个不知名的空间来的一样。难以想象的是,在这样忙碌的公车上,在窗边的他,偶尔被早晨的阳光沐浴还显出了空灵梦幻之姿,不时侧过头对着我笑,他下眼皮上的银色眼线什么时候画的?

快到公司的时候他突然拽住我,“伊,我们今天不去上班了好不好?”

“啊?”我没听错?“为什么?”

“要不然,你去我办公室工作?”

……

“要不然,我去你们办公室工作?”

“为什么?”看着带着一脸不情愿地跟着我往“他”公司走的人,我又问了一遍。他凑了过来,“我们别分开好不好?”喷在耳朵上的温热气息一路蔓延着直到我感到脸部微烫。吸了口气,不敢置信又有些鄙夷地瞥了他一眼,“别跟过来。”说完扯开嘴角笑了一笑,可能笑得很假,但不能怪我。

到了办公室才知道,我们的经理换人了,换成了景沁,那个总裁助理,她是做错了什么事让她来当我们设计部的经理?

原来的经理也不知道去哪里了,也是,他得罪了祈,消失了也算正常。(这是什么话?)

“伊,经理让你去她办公室。”刚从经理办公室里出来的艳玲经过我的位置的时候提醒道。

“哦。”我刚站起来就看到对面的斌霖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我,“美女为什么叫你不叫我?”

“我怎么知道。”淡然地看他一眼。

到门外敲了下门,“请进。”不禁感叹,她的声音真好听。

于是便旋门入内,“请坐。”我便在一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你就是祈的弟弟?”她也在一边坐了下来,只不过美人的眼光并不算是友善,她瞪着那双乌黑的美眸把我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地掠了一遍。不时地皱皱眉,“你有什么了不起的?”这句话听不出任何讽刺的意味,再看她的表情倒像是在认真请教这个问题。

“我想,我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我说。

“你把现在手头整理的资料交给别人然后参与新的企划案吧。”听她这样说完,我小小的惊讶了一下。

“好的。”

“我们以后好好相处吧。”

“好。”无论她到底为何来当我们的经理,又是基于什么目的这样帮我。不过对于能顺利地参与接下来的工作,使我感到很愉悦。

到店里的时候父母亲像往常一样忙碌着,我走近正在煮米汤的母亲的身边。

“妈。”这一声叫唤很没有底气,小声到几乎连我自己都快听不见了。

她抬眼看了我,然后冷漠地说了句,“我不是说暂时不想看到你吗?”

“都那么多天了,你消消气好吗?”她既不说好,也不说不好,只是兀自忙碌着。

一直等到快关店的时候,母亲先回家。我跟在她的后面。看着她的影子被路灯持续地拉长又缩短。然后我紧紧地盯住她的影子,“妈,你都知道了是吗?”

于是她的影子停了下来,一动不动。我等待着她能给我回应,可是没有。也许是十秒,也许是半分钟,可是为何像是一个世纪那般长?

默认了吗?

我喝完酒后到底说了什么?还是什么都说了?

“妈你讨厌我了吗?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恶心?很该死?是不是从此以后都不愿意再见我?”我难过地问着,深呼吸着不让酝酿的眼泪掉落。

她回过身来,却是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一味在昏黄的灯光中掉着泪。

“妈。”我又轻轻唤了她一声,一边唤一边害怕她会不要我这个儿子,本来就不是亲生的,放在家里反倒会丢了家里人的脸。

“你想跟那个人在一起就去吧,妈不会阻止你。也不会…不见你。”她的肩膀随着这句带着颤音的话不住地颤抖。我能听出她做了多大的妥协。

可是,老实说,好郁闷。

“为什么?”看进她无彩的眸,“为什么不阻止?因为我不是你的亲生儿子吗?所以就算做出有悖人伦、被人耻笑的事也没……”

我的话还没说完便受了她狠狠的一巴掌,半边脸顿时火辣辣地疼,一边的耳朵也不住地嗡嗡作响。看到她布满泪痕的脸上震怒的表情,比想象中来得可怕,害得我倒抽了一口气。

但也在心底窃喜,如果她真的不想再认我了,何必费劲扇我这一巴掌?

“妈,你拉住我,我一定都听你的。”眼泪滑落,我抬起手想要抓住她的手,或者是衣角也行,可是竟没有去碰触她的勇气。

“拉得住吗?有意义吗?你会开心吗?”三个问题,她问得冰冷,冰冻着她的怨怼、痛心和不甘。

“七年了,你能硬着心肠这样折磨你自己,你觉得妈不会心疼?”良久,她说道:“你走吧。”

呆呆地看着她,她却将目光停留在别处,似乎真的很讨厌看到我。无声地转身,觉得自己很可笑,母亲都说了会让步,自己却还不感到满足,她扇过来的一巴掌反倒让自己好受了。

如果您喜欢本作品,请记得点下方的“投它一票”,以及多发表评论,这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

貌似每个月俩更   我追得好久才发现的,是不是有点笨

呵呵,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是几更呢,第一次发了完整的文,不过我已经找不到一开始的感觉了,所以写下去可能会变味便草草地了结了。感谢支持啊,真的,这龟速,谁受得了,呵呵。(发表于 04-19 09:18)

一开始看没看懂,但是后面的真的感觉到了深深的爱。。。希望作者快快更。。让我更感动吧。。。期待

看了这么久主角都在纠结.想又不想.还有他妈妈扮演什么角色?养母亲哥,不能接受?小说嘛

我想贴近生活一点,(虽然已经够不贴近了)也切身为里面的人物想过了,所以卡了挺久,很认真地在贴合实际了,在这一文中不想扯淡(不过到底会怎样我也不敢把握)(发表于 11-24 21:13)

yolu

我怎么变游客了?这里是yolu上面的是我写的,爱真的需要勇气,需要过程啊(发表于 11-24 23:05)

 爱情有苦也有甜 其实心里越是想表达那种感情 但是现实却让人无法开口 只能闷在心里 独自痛苦 这也是一种自虐行为吧 呵呵

☆、34

难得地到允馨的外婆家里陪她一起过周末,山里空气好,视野也好,我权当是度假了。

日里跟允馨一起爬了山,一边走过充满了泥土气息的乡间小道,听她讲起孩提的趣事。

傍晚与允馨在屋里看着电视,她笑着说着男主角跟女主角如何如何,我却是不怎么感冒,听到外婆似乎在门边跟什么人讲着话,于是好奇地起身过去,门见渐现的人却叫我惊得忘记了呼吸。

而那个人只似没心肝般对着我笑,引得我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的厉害。

“你怎么会来?”

“惊喜吧!”

收敛了一下心神,“外婆,他是我哥哥。”

外婆露出恍若大悟的表情,显然他刚刚正在跟她解释自己是什么人。而外婆还没记住我的名字。外婆露出和蔼的神色,“是你哥哥的话,那就让他进来吧。”然后笑着进屋去了。

“你来这里做什么?”综合各种因素,他出现在这里只能说很不妥。

“联系不到你。”他晃了晃手里的手机,一脸天真的表情,这样让我莫名想到一个形容词接名词:美丽的傻瓜。

“我的手机掉水里了,”这是附带的解释,“就算这样你也不用跟过来吧?”忍不住白了他一眼,他也只是温和着嘴角不反驳。

这时允馨从屋里走了出来,“哥哥,你怎么来了?”我倒是期待着他会怎么说,但是他压根就没想回答,目光缓缓地移向我,允馨也就看了过来。

“他怕你把我给卖了。”我开着玩笑,允馨的笑点低,‘噗嗤’一笑,自然地站到我的身边挽住我的手,微微对着他欠身道:“欢迎你。”

大家一起用过晚餐,(餐间,外婆一直夸某人长得俊俏,让我很尴尬。)允馨呆在厨房里洗碗。

“需要帮忙吗?”进了厨房,我问。

“你去坐着吧,外婆看见会说的。”她回头看了我一眼,唇边有着往常一般的笑容,是的,她总能让我安心,相对的,她总能让我愧疚。

我往外走着,目光盯在暗红地砖上犹豫着是否开口,接着重新回身,“允馨,我哥他……”

“你想说什么?”她问着,略显调皮的表情,“没事啊,我倒觉得能理解他,他好不容易才找到你这个弟弟,你也好不容易才肯承认他这个哥哥不是吗?”

呵,问题如果是这样那就好了。

“谢谢。”

她皱了皱眉,“这是什么话呀。”

但笑不语,我从里面退了出来,看到倚在门边的人。不动声色的回到客厅坐下,他也无声地跟了过来坐在一边。彼此沉默了一会儿,“是个好女孩。”他突然说。

“嗯。”我应道,内心一片的苦涩。

房间

“我来,你很不高兴?”

“没有。”我安静地坐在床上,看着他把外套脱了找不到可以吊的地方然后只能直接放到床上。看着漆黑一片的窗外他转过头看我,“我不喜欢这里。”

“没人叫你来。”他不适合这里也不适合我家,跟他的气质不搭,没准那天生的贵气跟我也不是很搭。

“你不跟你女朋友在一起?”他走过来坐在床上,我看着他流畅的动作,带着熟悉的感觉。那接近的身躯让我窒了一窒,把目光移向别处,不动声色地吸了口气。

“她陪外婆睡,家里只有这间客房。”解释着,我躺下背对他掩饰着内心的紧张。然后能感觉到他也躺了下来。

僵硬着身体也不知道躺了多久,时间开始变得异常地缓慢起来。他是否睡着?保持着一个姿势很累,特别是当你睡不着的时候。我慢慢转过身去看他,而他正睁着眼睛看着我,他的睫微微颤了颤,眼里不乏专注。一想到他可能就这样一直盯着我的后脑勺心脏不由得揪紧。

“还不睡?”我问。

“你呢?”

“有点睡不着。”说着平躺下来再次闭上了眼睛,想着他有可能睁着眼睛继续看着我,便更是无法入眠。也许我可以去客厅睡?

想着翻身下床,手腕却被抓住,顿时心下一惊。“你做什么?!”

短暂的沉默,他脸上的情绪并无不妥,我也冷静了下来,我也不喜欢这样一惊一乍的自己。可能他又会想问,我到底把他当成了什么,你自然是你啊,只是不再是七年前的你,在我面前的,是把我当成弟弟的你。

而我,只是,无法适应。

“你去哪里?”他露出温和的表情。

“喝水。”手从他的手心抽离,空气冰冷,内心空虚。带着失落的心情来到门边,“快点回来。”我愣了一愣。

“你害怕?”

“不是。”

“哦。”

在客厅里喝了杯水,在油木椅上坐下,听着墙上吊钟在阒静的夜里滴答回响。用手掩住眼无声叹息,我这是怎么了?

良久。

我把手放下看见了蹲在眼前的他,“你进去睡吧,我睡客厅。”

从窗户漏进的月光点点绽放在他酒色的发上,几缕透过他的发丝点缀着他的脸,照亮他的眸,如梦似幻。

“不用了。”我答。

他微微抬头,暴露在月色中的侧脸像是被披上一阵令人窒息的霜华,那像白天鹅般优雅的脖颈,让我联想起当初淌血的模样,悲伤却是极致的美。

起身回房,而后面的人却一点动静也没有。

忍不住回头看他,“走了。”换来他淡然地摇头。

为什么你的任何举动都能让我百感交集呢,心里苦笑着,我上前去拉住他的手,他也不拒绝。

回到房间后,我松开他,关上门,很干脆地在床上躺下。

“你没关系吗?”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还在床边犹豫着。

“什么有关系没关系?”假装听不懂他的话。

他也就没在说什么,等他躺好后,我侧过身离他更近了些。

“伊!”我听到他惊讶的叫唤声,不禁觉得好笑。

“哥,抱着我睡。”靠在他的耳边我说着悄悄话,也不知道他听明白了没有。只是感觉到黑暗中他的眼睫扑扇了几下。就在我打算自己动手的时候。他的一手从被窝里伸了出来,我抬起头躺在他的臂上,他的另一只手越过我身体把我揽住。侧过来的身体也离我更近了些。我低下头,缩进他的怀里,顿时感到了安心。

他收紧了抱着我的手,“我以为你讨厌我……”

“不讨厌。”刚说完,就听到头上深深吸了口气的声音,你这样好像变态耶,闻着我味道的变态。不过看在我现在很困的份上不计较,不过,“你抱太紧了。”

于是那人又稍稍放松了些,“这样好像小时候,伊,伊你那个时候没有我在就睡不着,找不到我就会哭,你一生气就喜欢扔东西……”

旅馆

“吃吧。”看着那个小脑袋,有些苦涩。

从公司回到旅馆便见小人在房间门口靠着自己的小行李箱睡着了。被叫醒后便信誓旦旦说要搬来跟我一起住。

想着她自己一个人打包行李又一个人找过来不禁有些心疼。

此刻的她正乖乖地吃着我叫的外卖,大概是饿坏了。

趁着她洗澡的的时候打了个电话回家让家人不用担心。接着再一起看了会儿电视,便准备休息了。

十三岁的小姑娘很自然地爬上了我的床,有些无奈,我是不是把她惯坏了?

“明天就回家去,知道吗?”坐在她的旁边,帮她把碎发拨到一边。

“你已经说了好几遍了,啰里吧嗦的。”她眯起眼一脸嫌弃的表情。

看着没有一点悔改意思的人,“还不都是因为你。”

小人听完吃吃地笑着,露出雪白的贝齿。

“可是我很想你嘛。”她把头微微低下竟显出几分羞涩来,我不禁莞尔。

“原来这小鬼还知道害羞啊。”

“切”,圆鼓鼓的眼睛又不满地瞪了我几下,“哥,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听着这个问题心里很不好受,什么时候我也成了有家归不得的人了?在她旁边躺下,“过些日子。”说着模棱两可的答案。忍不住伸手在她的头上摸了摸。

“那是什么时候?”她喃喃地又一次低下头掩住表情,过了一会儿,“哥,其实,我知道了。”

“什么?”不由内心一凛,屏住呼吸等着回答。

“你不是我亲哥哥的事。”暗自松了口气。

“你二哥他也知道了?”

“嗯,他本来不知道的,都怪我。我听到爸妈在房间里说的话,然后去问二哥了,我以为他知道……”说着小心翼翼地看着我。

“知道了就知道了”,我说,“言儿你没关系吗?我不是你亲哥哥这件事?”

“难过,但也高兴。我高兴你不是我哥哥,因为言儿想要嫁给你。我难过你不是

如果您喜欢本作品,请记得点下方的“投它一票”,以及多发表评论,这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

看不完请按CTRL+D自动添加到收藏夹,下次接着看  快捷键:上一页“←”,下一页“→”,目录页“Home”或“End”。

发表于 04-18 07:04

貌似每个月俩更   我追得好久才发现的,是不是有点笨

呵呵,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是几更呢,第一次发了完整的文,不过我已经找不到一开始的感觉了,所以写下去可能会变味便草草地了结了。感谢支持啊,真的,这龟速,谁受得了,呵呵。(发表于 04-19 09:18)

发表于 03-09 05:45

这文文多久更新一章,我基本天天看看还是33章

发表于 03-04 14:51

一开始看没看懂,但是后面的真的感觉到了深深的爱。。。希望作者快快更。。让我更感动吧。。。期待

发表于 01-27 16:25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