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么久主角都在纠结.想又不想.还有他妈妈扮演什么角色?养母亲哥,不能接受?小说嘛
我想贴近生活一点,(虽然已经够不贴近了)也切身为里面的人物想过了,所以卡了挺久,很认真地在贴合实际了,在这一文中不想扯淡(不过到底会怎样我也不敢把握)(发表于 11-24 21:13)
yolu
我怎么变游客了?这里是yolu上面的是我写的,爱真的需要勇气,需要过程啊(发表于 11-24 23:05)
爱情有苦也有甜 其实心里越是想表达那种感情 但是现实却让人无法开口 只能闷在心里 独自痛苦 这也是一种自虐行为吧 呵呵
☆、39
汽车旅馆
“你要去哪里?”进了门之后就一直不说话的人问。
“回家”,收拾着东西的我说。
经过他身边时他突然拽住我,我瞥了一眼他的手,“做什么?”
“是你在做什么?”我躲过他的眼神。
“我回家啊,你在躲我不是吗?总之,我现在已经没有留在这个地方的必要了。”抽出自己的手,把书桌上的东西收进包里。
“也没有见我的必要了?”我没有看清他的表情,只是一时不知道手里的东西该怎么放了。
“嗯。”回答完又开始将书桌上的东西分类放好。
“你说的爱就只是这样?”我好奇地侧过头看他,看清了他轻颤的双唇。
“因为,我跟你不一样,没有随便挥霍自己感情的资格。希望你以后都不要出现了,我受够了现在这样的情况。”时而希冀,时而绝望,患得患失,惶惶不安。这两天完全见不到他的人影,我是怎样的感觉?不断地自我否定,啊,被讨厌了啊,啊,他真的不要我了啊。见到他从景沁的车上下来,我是什么感觉?觉得血管里的血都冻僵了。
“就这样留在我身边不行吗?”他走得近了些,轻言细语地劝着,也正是这样的语气,让我更加不甘。
“我做不到!”我看进他悲伤的眼里。
“你想要的我都可以给你。”他肯定道。
“爱呢?”
“只要是你要的,什么都可以。”这个答案使我疑惑了。
“我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只是弟弟?”他又这样给人希望。
“你很重要。”他说得很认真。
“那吻我。”
这非我的本意,而他却真的靠过来轻轻地碰触了下我的唇,虽然整个过程都在颤抖。我呆呆地看着死死扣在我手腕上的他的手。
原来。
这个人根本就离不开我……
突然之间清醒过来,我刚刚做了什么?我竟然逼他吻我吗?跟七年前的他一模一样的行径,只是当初自己是为了钱,而他的目的却比我来得纯粹。看着他脸上不自然的神色,想起七年前无法回应他感情的自己。原来是这样的心情吗?觉得自己恶心到反胃了却仍无法说服自己放手的心情,自己已经痛到无法言喻了对方却仍是无法体会分毫原来是这样的感觉。
当初天真地说服他放手的自己原来是这么可笑,当初那样远离他的自己原来是这样的可恶,当初看着落泪的他自己的感觉是怎样来着,对,对了,我想起来了,是可怜。
难道这是报应?
伸出手将他推离,我真的要这样逼他吗?也许是看见我脸上渐渐冷漠的表情,他又急忙把我拽住,“不要走,伊,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我说真的!”
“我什么都不想要了,松手。”
“伊。”
一把甩开他的手,“你爱我吗?”我怎么会这么傻呢?竟然问出了这样的问题,是啊,他根本就回答不出来。而他的沉默却仍是让做好准备迎接答案的我无法招架,我听到自己把牙齿咬得咯咯作响的声音,绝望、痛心、愤怒、不甘、以及厌恶让我抖得像风中的落叶一般。
丢下呆愣的人,我摔门而出,跑到楼道里哭得像个小孩子。
医院
“醒了?”看着醒来的人,心头的酸涩一直满溢到喉头。
“妈。”沙哑的声音,纤细的声音,女孩干净的面孔,楚蓝的心中只剩下心疼。
“嗯,妈在这里。”抚过女孩的脸颊她说。
言儿的目光扫过屋内各处,“妈,哥哥呢?”
“你哥他在家里呢。”想起之前似是落荒而逃的人,楚蓝道,“饿了吗?”
“哥哥在家里?”抬着消瘦白皙的脸问着,眼泪也渐渐落下,“哥哥为什么不在?哥哥他最疼我了,我醒了,他怎么可能不在?”她越发激动,声音也越发沙哑伤人。眼泪啪嗒啪嗒地掉落在被子上,渐渐晕开一个个浅痕。
看着她的模样,楚蓝痛到难以自抑,这是个什么事啊,咬着牙说道:“你还知道你哥他最疼你了?那你还这样伤他的心,死丫头,笨丫头。”她作势打她,落在身上却轻得感觉不到疼痛。
“其实我很快就后悔了,妈,我好怕,好怕再也见不到哥哥了……”。言儿紧抓着被子低泣着。楚蓝坐下来抱住她,轻拍着她的背,“没事了,没事了……”。
家里
像个外出旅行的人回到了久违的家,又一次看到父亲憨厚的笑容,又一次看到对我冷淡的俊,只是听说,言儿要明天才能回来。抽个空到公司递了辞呈,回到家里拿起笔记本找新的工作。母亲见我回来,很快来到我房里,却是沉默。她大概是因为担心而进来看看,却没想好要跟我说什么。
“怎么了?”我冲着她笑。
“发生什么事了吗?”她问着在我身边坐下。
“妈,我们一家人像以前一样生活好不好?”把电脑放一边,我认真地看着她。
她看进我的眼里,似是想看清我的情绪,“没关系吗?”
“也许这样会更好也不一定。”我低下眸,压制内心的波涛翻涌。母亲靠过来抱着我,却无法尽纳我的身体,“在妈的面前不必逞强。”
一句话,惹得我一阵地哽咽,“他只想当我的哥哥……”说出这句饱含我全部痛楚的话语,我把头抵在母亲的肩膀上,肆无忌惮地哭了……
翌日
看着门外的人,只剩无语。
“伊”,外面看起来有些堕落的人,悲伤地唤着我的名字。
“你这样的情绪不适合来这里。”说着,我欲关门,他用手挡住,我无意与他僵持松开手,他便跟着我一同入内。
“伊,回去吧。”他恳求的语气在我只是生气。
并不大算理他,又过了一会。
“伊,我好想你。”莫名的愤怒涌上心头,我回头怒视他,“你说够了没有?你到底想干什么?!你不是不爱我吗?那把我留在你身边做什么?折磨我吗?”
他上前拉住我的手,“不是的……”他唇角的笑有些苦涩。
我用力甩开他,“我不想见你。”说着打算进卧房,只要能不见他。他情急之下从后面把我抱住,“伊,不可以不见我,我……伊,不要丢下我。你要什么我都给你,所以,不要生气,不要不见我,我们像平常那样好不好?”他轻声地呢喃着,断断续续地把话说出口,我却不断地挣扎着,直到看到站在门口的身影,僵住。
“爸?!”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站在那里的,只知道他现在看自己的眼神变得好陌生。而那个贴在我背上的人却完全无视现在的状况只是一味地用他颤抖的手紧紧的箍住我,不断地喊着我的名字,“伊,伊,伊,伊,伊……”
“你们在干什么?”他一脸荒谬地看着我。
“伊他,生气了。”松开我的人满脸的泪水,看着那样的他,我的眼也跟着一阵酸涩。
“我喜欢他,他不喜欢我,所以我生气了。”啪地一声响起,父亲一巴掌打的我一个踉跄。口腔内铁锈味蔓延着,我却呆呆地看着眼前微显富态的人继续说道,“七年前见面的时候我就喜欢他了,只是那个时候我太胆小,不敢承认。”父亲的又一个巴掌打在被打的那半边脸上,看着他盛怒的表情,我却没有感到畏惧只有满腔的伤心。“他离开了七年,那难熬的七年,什么都不是的七年,我不要再这样了,我不想再这样压抑自己了,爸。”这时我的眼里滴落着悲伤。
“你不要叫我!谁是你爸?!”看着他浑浊可怕的双眼。
我缓缓地跪在地板上,“对不起,让您失望了,对不起…”这时我的眼里滴落着愧疚。
“从家里搬出去吧。”我用手撑在地板上泣不成声。而父亲却冷漠地走开了,我听到房门被关上的声音,开始怀疑现在是现实还是梦境。
母亲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她把灯打开了,很是刺眼。“哥哥,你怎么了?”言儿好奇地凑了过来,看见我红了的眼眶,她也跟着红了眼。“哥哥,对不起,言儿错了,言儿错了。”
我轻轻地摇了摇头,“这回是哥哥做错了。”
母亲看了一眼我,跟我身后的人,皱了皱眉,然后进了卧房。
“你打算怎么做?”
“你早就知道了?”
“……”。
我听到了父亲嘲讽的笑声,“知道了你不告诉我?”
“要我怎么说?他爸,伊他没有做错什么。”
“没有做错什么?”又是嘲讽的语气,“这叫没有做错什么?当初我们为什么要收养他?你看看他现在的样子!!”
“不要这样说,他是我们的儿子。”
“我也一直当他是我们的儿子,可是我发现我错了。”门被打开来,“你还不离开吗?”
跪在地上的我,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好,你不走,我走!”
“爸!”着急地起身,却因麻痹的双腿而狼狈地扑到地上。而想走的人也因听到声音,停驻脚步看了过来。
祈来到我的身边,“走吧。”被抱在怀里,我不自觉伸手环住了他的脖子。走出门口的那一刻,我趴在他的怀里喑喑地哭着,想着我丢弃了什么,又是否得到了什么。曾经认为最重要的东西,却抵不过抱着自己的这个人吗?想着,又紧了紧手,不要再放开了,不要了。
yolu:估计还有一章
如果您喜欢本作品,请记得点下方的“投它一票”,以及多发表评论,这是对作者最好的鼓励!
貌似每个月俩更 我追得好久才发现的,是不是有点笨
呵呵,其实不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是几更呢,第一次发了完整的文,不过我已经找不到一开始的感觉了,所以写下去可能会变味便草草地了结了。感谢支持啊,真的,这龟速,谁受得了,呵呵。(发表于 04-19 09:18)
这文文多久更新一章,我基本天天看看还是33章
一开始看没看懂,但是后面的真的感觉到了深深的爱。。。希望作者快快更。。让我更感动吧。。。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