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的胳膊上被绕上那根传说中的“真言套索”(*1)时,我才发现我的人生有多么灰暗。不仅仅是因为要面对黑暗、暴虐、残忍、冷酷的老爷(......),更是因为我不得不照着神奇女侠的提问回答——还不能撒谎或者隐瞒——我去,DC编剧你们的大脑回路呢?!
“被狗吞了。”我说,一边在心底捶墙,你喵的坏处不是已经体现出来了么!!!
我感到七巨头挨个用疑惑的目光问候了我,但好在他们都没有意识到这句话有多么重要——这句话的回答会让某死无全尸的QAQ。
如果他们问了:
“什么意思?”
“DC编剧的脑回路奇葩。”
“什么是DC?”
“就是英雄漫画那类的......”
“比如?”
“蝙蝠侠啦超人啦闪电侠啦——某错了!英雄饶命!”
某微小地打了个寒战,同时偷偷抬眼朝着各种呆萌的老爷(?)望去......我去——只是一个下巴啊亲!我要挺住啊!别做出喷鼻血这种毁形象的事情!脑补功能什么的暂时停止好吧!别忘了还有真言套索或者火星猎人的读心呢好吧!那些什么蝙超超蝙都给我一边儿呆着去好吧!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你妹!有毛个要深呼吸的!超人他的耳朵不是摆设好吧!
“你是从哪儿来的?”蝙蝠侠问,声音低沉暗哑。
我欲哭无泪,觉得舌头好像灌了铅似的——别误会,和真爱说话是种紧张的事情:“大,大,大概是平行世界的地球——”
我觉得老爷,咳,蝙蝠侠在面具下挑起了眉——我绝对感觉错了:“你怎么知道平行世界这个词的?”
我能说是有高人一天降梦告诉我的吗?!
“因为——”
“轰”
“什么声音?”
超人神情严肃地飞过来:“是卢瑟,他说联盟私自启用了大型武器,动用了军队。”
蝙蝠侠低声说一句话,拉住还在热泪盈眶感谢小命得以挽回的我,朝前方跑去。
“哎?”
“别说话。虽然我不知道你从哪儿来的,有什么目的——”老爷按了一下万能腰带上的一个按钮,转过头恶狠狠——某一定又感觉错了——地盯着我,“但为了你的性命考虑——别试图逃跑。”
“如果我试图逃跑,那么我一定疯了。”我说,然后在惊讶中看到了手上的金闪闪的绳子——神奇女侠你落下了条绳子!
不过马上我也没有时间关注这条绳子了,鉴于我已经被塞入了一架飞机被迫坐在副驾驶座上而且旁边还有个蝙蝠侠的情况,我觉得这条绳子可以忽视了。
如果我的闺蜜——那只天然黑可以亲自和艾薇儿坐在一起,我觉得她绝对会兴奋地昏过去,当然,她会先要签名——但是作为蝙蝠粉的我,却无法昏过去,排除窗外不断的轰轰声和偶尔擦着机身飞过的,啊,某些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残骸,再排除频繁冒出的绿光和几声罕见的尖叫——蝙蝠机里的通讯设备传过来的——最后再再排除老爷快要纠结成一团的嘴角和目光,我可以坦诚地跟你们说,这一切都可以是十全十美的。
但在这种情况下,我也只能满目慌张和茫然地面对这一切。到现在,我完全不得不佩服我自己的心理素质,这大概源于某只姓U名U的混蛋,或者某只隐形的黑粉,或者是天然腐天然黑的闺蜜,或者叫久名澈的坑王——哦,这么奇异的思维绝对遗传于水瓶座的粗神经。
可是哪怕再粗的神经,也无法无视这并没有硝烟弥漫的战场。
我觉得如果可行,我现在的表现一定就像《钢铁侠3》里看见几十个钢铁侠站在自己眼跟前时的什么上校——喔,我还不如他,至少他还是斯塔克的朋友,而我,却拖累了蝙蝠侠,以我这卑微又廉价的生命。
就像是小学课本里的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演讲中的话:“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但我们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数人民的痛苦,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
——我去,我又文艺了。
所以说,有个粗神经是一件多么可爱的事情!不会让沉重的事压在心上,永远朝未来看齐。但这么多事情压在心上,不知道哪一天才会歇斯底里地吼叫。
所以说这是黑化的前兆吗亲?!我们在干毛啊?!现在的问题是这个吖?!注意形象啊喂!
“你刚刚在想什么?”老爷无比淡定地问。
呵呵呵,亲,今天天气不错啊,亏得您还记得用中文问哈,哈哈哈......天气不错......
掀桌!某该怎么回答?!不,现在想这个做毛?!那个什么绳子还在胳膊上呢!
“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但我们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数人民的痛苦,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我回答,然后立马想要劈了我自己——你妹的这什么回答?!
老爷有点儿纳闷似的不吭声了——我绝对又感觉错了!
傲娇别扭什么的——好萌啊!!!
总结:脑补党无敌。
作者有话要说:
(*1)真言套索,或者真言之索,神奇女侠的武器。
哎,又有转正经的前兆啊——明明这是个吐槽欢乐文的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有罪我忏悔QAQ。此章略违和的话,请圆润地、小心翼翼地、委婉地、轻柔地抽打TAT......
《为人民服务》纯属一时想不起凑数的......其实这段是某默写的(挺胸)!不过要是某自己真的在那里的话,大概就像是文章里的一样——水瓶座爱抽风喵......
另外:端午节快乐哟~不管亲吃的粽子是咸馅儿还是甜馅儿,枣子的,猪肉的,什锦的.......都吃好哟~因为明天是个黑色星期四——QAQ
6.16:改错别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