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我们过去看看。”说着,若溪拉着我朝那边跑了过去。
“真的是报名处啊!”我指着一面大旗说道,只见那面大旗上飘着五个大字——比武报名处。
我连忙冲到了报名处的接待处,冲着工作人员喊道:“我要报名!”
只见工作人员瞪了我一眼,不屑地说道:“去去去,后面排着去!”
我一回头,发现身后无数人面对着我或怒或笑,怒我插队,笑我无知,我看着他们的样子,不好意思地“哦”了一声,便低着头朝队尾走去。
要说着队伍还真长啊,我从来都不知道这报名的人竟然能绕着皇城排了三圈,这得排到什么时候啊!
眼看着天色一点一点暗了下来,我心想,这比武大会组委会怎么不多弄几个报名点啊,可这一个排干嘛?显得皇城热闹啊?
不知道过了多久,就听有人喊:“好了好了,今天的报名结束了!没报上的明天继续!”
“又结束了!我靠,我排了两天了都!看来今天又得住这了!”
“哎。。怎么这么倒霉啊!
听着他们这顿抱怨我不由得有点无奈了,感情这东西这么难排啊?
“喂!你做好在这里过夜的准备没?”若溪问我。
“看这情况,不在这过夜是不行了!”
“刚才我听那边有喊卖排队号的,要不要看看去?”
“什么意思啊?”
“就是那边有人提前排队,在那里卖排队号,不知道多少钱,要是便宜可以看看。”
“估计便宜不了,咱俩反正也是队尾,不如在这就进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吧!明天再来排呗,要是明天排不上,咱俩就买那个号。”
若溪听我这么一说,不由得白了我一眼:“这是皇城脚下!大晚上谁能让你没事瞎溜达啊!老实在这过一夜得了!”
既然若溪这么说了,我也不好反驳什么,只得就地坐了下来。
要说晚上这长安城也不见得比梅溪镇暖和啊,我见若溪似乎有些发抖,便拍了拍她,问道:“用不用我抱你一会啊?这样可以暖和些。”
“想得美。。。”若溪这句话刚说完,一阵微风吹过,她又抖了好几下。
“哎呀,还扭捏什么!”说完我一把把若溪抱了过来,若溪木然地就被我抱在了怀里。也许是真的暖和,她在我怀里也没反抗,一直就这样呆着,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听到了她均匀的喘息声,我低头一看,她睡着了。
看着她睡着的样子,我真的有种想咬一口的冲动,实在是太可爱了,看着看着,我也眼皮发重,没过多久,我就倒在了她的脑袋上,睡着了。
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若溪也刚好醒来,我俩四目相对,她给我的感觉不是惊讶,不是诧异,而是少有的温情,只听她淡淡地说道:“早晨了,该排队了。”
我轻轻地点了点头,便松开了紧抱若溪的双手。我们两个同时站起了身,就在我拍身上的灰尘的时候,只听若溪大喊一声:“那边卖号的那个!号贩子!来来!这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