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1-7-27 21:01:34 字数:1496
一方面我顺利逃出皇宫,另一方面幽罗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回到两仪殿复命。
幽罗抬腿迈进两仪殿,望见皇帝正在看书,心中松了一口气。皇帝未抬头,只是轻轻问了句:“办好了?”幽罗急忙见礼,俯首道:“臣见他无害,便给放了。”皇帝稍一皱眉:“将军好机智啊。”听到这句话幽罗大惊,心里知道皇帝是看到自己方才的窘态了。连忙跪地:“臣无能。请皇上发落。”皇帝这才扔了书,抬起头来,看着幽罗,还是轻声细语的样子:“起来吧,朕不怪你,刚才就算朕去也,擒不住他。速速派人追查他的下落,朕对他很好奇!”幽罗松了口气,领命道:“臣这就去办。”躬身退下。
此时的我已经顺利逃到长安街内,街区很繁华,与那日我初到这个时代时截然不同,那天街上几乎一个人没有,可见老百姓并不是很爱戴这个皇帝,又或者是皇帝很怕百姓中混有乱党,根本不敢让他们上街吧。无论如何,这些事与我都将越来越远。我现在只想找个地方生活。找到红袖,救出师妹。此时的我还并不知道红袖留在了宫中。但是就算我知道红袖仍在宫中,我也很难活着留在那里。
茫然走在大街上,到处都是围观者。窃窃私语。内容大概都是在说:这是谁家的孩子生的如此漂亮,却穿得如此破烂。这孩子的头发怎么是白色的等等。总之,我基本成了焦点,虽然我很矮小。
为了不被盯着看,我躲到一个角落把自己的头发变成了黑色。用什么法术或者道具变得我自己也不清楚,就是那么一想,便又成真了。可头发变黑走出来,更加成为焦点,难道是我变的太帅了?算了,不管他们了。
我开始盘算怎么生存下去。打工?谁能要我这样身材的?要饭?有点掉价哦,何况我还不至于。抢劫?恩不错的主意。轻松又愉快,以我现在的诡异程度,谁能奈我何?既然要抢劫,自然要找个人迹罕至的地方作案。于是我开始朝城外走去。很快便走到了没人的郊区。我发现有几个人在跟着我。难道他们要抢我不成?那正好!
我为了掩人耳目,把他们引到了一座破庙内,这一举动似乎让这几个人也很海皮,他们也认为时机成熟了,快步冲向我。一个人一下便把我摁倒在地。我装作很害怕的样子开始大叫。另外一个人拿来一块破布头,扒开我的嘴将布头塞了进去。另外两个人拿来麻袋七手八脚将我装了起来。整个过程我都没有反抗。随着麻袋口被扎紧,我被一个人背了起来,接着就是破庙门被打开的声音,我被背了出去。路上这几个人闲聊起来,一听便知他们是人贩子,专门拐卖小孩的。而我却在麻袋中乐开了花。为何我没有动手?因为这几个人到了近前,我一看就知道是群身上没钱的主。让他们把我绑回去,完全就是想来个入室抢劫。
路程挺远,背我的大汉已经累得不行,喘着粗气和身边的同伙商量到:“二哥,你帮我背一会儿,这孩子怎么这么重。”那二哥显然不乐意,不耐烦的回道:“让你成天就知道逛窑子,蛋大点孩子背不动,这么俊的孩子背回去就发财了,你还是老老实实的背着吧。”于是这位老兄艰难的背了一路,半柱香之后,听到了敲门的声音,开门的是个女的,在门里问:“是谁?”那个二哥回答道:“是我,嫂子,开门,有货!”门,吱呀一声开了,走了几步,背我的老兄一把将我扔在了地上,摔得我很疼,你等着!那个二哥啪的一声打了那大汉一巴掌,骂道:“摔死了怎么办?你个二货!”那大汉也是一肚子不满,这一路好险没累昏过去,不耐烦的骂道:“死了就拿去后院喂二黑。”那个嫂子赶紧打圆场笑道:“都是自家兄弟,闹什么闹,再说了二黑今天都吃了两个卖不出去的死孩子了,早吃饱了。哥几个赶紧洗洗吃饭去,这孩子能卖出去吧?可别又砸手里。”不知哪个人答了句:“从没见过的上品。”那个嫂子这下乐了,招呼着这群人吃饭去了。我被留在了院子里,心说:好一群丧心病狂的歹人,真真不如那猪狗,今天碰到爷爷我,就让你们好看!
<=>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