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我只是在抱怨电视节目……”
等等!糟糕了。埼玉猛然醒悟,差点忘记了杰诺斯是家园毁灭,背负着复仇的改造人,该不会是被人死亡这种话题激发了过去的悲伤回忆吧?不会吧?杰诺斯在难过吗?就因为刚刚那些胡说八道的电视节目?振作点啊杰诺斯!
“咳。”埼玉干咳一声想要转移杰诺斯的注意力:“总之,电视看不了了,随便做点什么吧?”
老师想要理解电视里的人物为什么悲痛——电视里的人物之所以悲痛是因为身边的人死了——老师身边的人只有我——但是我无法理解感情——老师想要理解感情——我要帮助老师——老师说“随便做点什么”——
一条概念链在杰诺斯的笔记本上很清晰地形成了。
“我明白了,老师。”杰诺斯认真地说。
半个月后,杰诺斯死了。
和怪人战斗的时候,杰诺斯的脑袋和身体分了家,脑袋掉进了水里,由于各种功能已经暂停,所以水顺着断裂的部分灌进了杰诺斯的人造脑袋的内部,使大脑造成了窒息。
脑缺氧死亡。
埼玉打爆了怪人,把杰诺斯的脑袋从水里捞出来湿淋淋地送到博士的研究所里,只得到了这样的回复。
“抱歉啊,埼玉,我无能为力了。”博士说。
“虽然我千叮万嘱,不能让杰诺斯碰水,但是战斗中的所有意外都是不可避免的……”
“什么鬼?!”埼玉忍无可忍地喊,感觉气愤快要从心中炸开了:“这也太随便了吧?明明之前断手断脚都死不了,你是博士吧?杰诺斯一直信任的博士吧?那就快点救活他!”
博士没有说话,只是抿起嘴唇,悲痛地摇了摇头。
“喂,杰诺斯,快出来!如果这一切都是玩笑的话,我会把你逐出师门,你再也不要到我家来了!杰诺斯!”埼玉的呐喊声在研究所里回荡着,徒劳无功地消失掉。
没有换回半点人影。
“……不会吧……”埼玉放下手,喃喃地说。
不真实的感觉一直存留到他从博士的研究所里出来,站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一时间埼玉不知道该去做什么。
埼玉从来没想过如果杰诺斯死了,他会是什么反应。不,甚至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直面周围的人的死亡,虽然为了避免太多的感情,他已经做了不交朋友,不拉帮结派,甚至不想谈恋爱的决定,一旦和别人产生了感情,心中有了牵挂,肯定不能再随心所欲地展开战斗。
“明明是这家伙自己闯进我的生活的,居然自顾自地死掉了……”
再多的抱怨话说出来也没用,人死灯灭,听不到了。埼玉茫然地回到家里。
屋子外面已经是繁星点点,家家户户的灯光亮了起来,每一家现在都应该开开心心地吃晚饭了吧?大家在一起,一定很热闹吧?
埼玉的房间里屋子一片漆黑,他没有开灯,原本想用电视的声音消散一些房间里的肃穆,可是又想到乱七八糟的电视节目只让心情更糟糕。
半夜时分,埼玉突然醒了,习惯性地转过头,想看看杰诺斯,才意识到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了。他坐起来靠着墙,听着窗外呼呼的风声,随着时间的流逝,“杰诺斯死了”这个意识非但没有变得深刻,反而越来越浅薄。
后半夜,埼玉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从窗口透入的冷冷的月光帮他照明。
糟糕了,杰诺斯死了,是不是要在家里放张遗照?
我为什么非要在自己家里放杰诺斯的遗照不可?
话说连杰诺斯的照片都没有,研究所里只剩下破破烂烂的脑袋了,怎么拍遗照?
还有这些无袖衫,紧身裤,运动鞋和金属零件怎么办?算是杰诺斯的遗产吗?
遗产要交公吗?还是收拾起来还给博士?
直接烧掉?
好烦啊,到底该怎么做?
作为一个改造人,杰诺斯有葬礼吗?
我该穿什么衣服去参加杰诺斯的葬礼?
……
埼玉打开门,他穿着杰诺斯的无袖衫和长裤,一脸睡眠不足地迎接朝阳。
“埼玉,我听说了杰诺斯的事……总之,请节哀顺变。”
所以说,为什么要来慰问我?去关心关心博士吧。你和他才是年龄差不多,更有共同语言吧?
“埼玉,这是杰诺斯的衣服吗?没想到你……”
你想多了,只是扔掉太浪费而已。
而且第一次同意穿和杰诺斯同款的衣服,说不定这家伙一激动就拿着照相机蹿出来了。
“埼玉先生……英雄难免会有这个宿命,请你……”
为什么你看起来比我还惨?你和杰诺斯很熟吗?别随便迸发同理心啊!
受够了这些没完没了的慰问,埼玉把大门紧闭,打开了电视。
和杰诺斯没有关系,他只是不想再听其他人唠唠叨叨,不管杰诺斯的死在埼玉心中造成了什么影响,但是在别人口中无非是“死了一个英雄”和“节哀顺变”两个概念而已。
“连我自己都不明白的事……”埼玉用手臂盖住了眼睛:“完全不明白……”
埼玉难以想象自己难过的模样,更加无法想象眼泪从眼眶里流出来是什么感觉。很多感情现在看来并非是消失,只是暂时封存着,没有激发的契机罢了。
紧张,恐惧,不安……这些感情逐渐失去的自己,居然还傻乎乎地留下了悲伤吗?
“糟糕。”埼玉坐起来:“如果有怪人出现的话就好了。”
继续打下去,这些事情肯定会被忘掉,只要有强大的怪人出现,注意力肯定会被转移,但是……
“如果死神在面前就好了……”
如果有叫做死神的怪人存在就好了,埼玉绝不会向他妥协,绝不会拿自己的命去换杰诺斯的命。一定要抓住他的斗篷,狠狠把他打死,在地狱里踩出一条通道,把杰诺斯揪回来。那时候,杰诺斯一定会被吓傻的吧?然后清醒过来,一定会一边大声赞美“真不愧是埼玉老师!”,一边和埼玉并肩作战,用焚烧炮大肆搞破坏。
然后两个人肩并肩从黑暗的深渊里杀回地面,喘口气后,相视一笑,一起回家。
这才是这个名叫“埼玉”的最强英雄该有的故事。
“好了,我已经充分地理解死亡了。”埼玉在少了一个人之后,显得更加空荡荡的房间里说:“我理解了。所以杰诺斯,快点回来吧。”
一起去超市抢特价,一起打怪人,一起回家,一起吃饭,一起洗衣服,一起看电视……死亡就是不管个体多么不情愿,也可以把“一起”强行变成“独自一人”。
“我知道了,所以……”
杰诺斯一定是想岔了,才自说自话地搞出了这么荒唐的一幕。
“我原谅你了……”
说不定杰诺斯是因为埼玉说了如果是玩笑,就把他赶出家门,才会觉得没有台阶可下。
“既然觉得不好意思,一开始就不要玩啊……”
杰诺斯现在肯定躲在什么地方,如果埼玉让博士把这些话转告他的话,他一定,一定会回来,说不定还会跪地谢罪,说出“老师我错了,请您随便惩罚”之类的让人无可奈何的话。
“所以,只要你回来的话……”
半个月前,埼玉说自己无法理解的这种情绪,半个月后,它随着杰诺斯的死亡变成了依然无法理解,但是被埼玉真实体会到的东西。并非电视里表达的那么夸张和痛心疾首,它只是在那里,静静的,会让埼玉在吃饭洗澡回家等各种如日常乏味的活动中,有那么一刹那突如其来的停顿。
那一刹那的停顿,只是因为不自觉地突然想起了谁。
END
第七十二份短篇
写手画手圈设定的埼杰。
1楼.匿名*
我就眼睁睁地看着魔鬼改造人也堕落了。
讲真,魔鬼改造人是这几年“英雄协会”网站里为数不多的良心写手了,能把机械类科幻文写到各种理论俱全,硬到你们无法想象的地步,当个网络写手简直浪费才华。还有手速也特别快,曾经连续一个月每天直播打字二十万,而且条理清楚剧情逻辑缜密,看得我和我的观众朋友们全部惊呆。
当然这是他勾搭到基友之前的事了……
2楼.匿名
看标题就知道楼主在说什么,我就是不承认秃头披风侠是魔鬼改造人的基友。
遇见秃头披风侠之前,改造人的科幻书里的插画是这样的和这样的,美得就像网游CG。
遇见秃头披风侠之后,改造人的科幻书里的插画是那样的和那样的,简直特么群魔乱舞。
平生第一次不想买实体书。
杀父之仇,不过如此。
3楼.匿名
我就不明白了,有什么好掐的?秃头披风侠怎么了?看不惯就滚。
魔鬼改造人之前的科幻书里的插画动不动就是露腿美女,好好的硬科幻小说搞得和皇叔一样。
秃头披风侠画的全是真机械,一看就高端大气上档次,哪次用这种下三滥的招数哗众取宠了?
4楼.匿名
噗,还高端大气上档次……就那些涂鸦和草稿?我学画刚满一年的妹妹都能完爆他。
5楼.匿名
作为一个路人,我就想提醒一句:
各位别忘了,这位可是魔鬼改造人亲自去求的御用画手,不满就向魔鬼改造人本人投诉去,暗地里对秃头披风侠发火算什么本事
6楼.匿名
我就静静地看着秃头粉丝继续吹,少在那里装路人,真以为别人傻?
这年头画手的脸都有这——么大。
“魔鬼改造人亲自去求”,这话哪里传出来的?没有证据也好意思自吹自擂
7楼.匿名
楼上少开地图炮,画手怎么了?画手那么多,谁让你家魔鬼改造人偏偏瞎了眼选这一位
8楼.匿名
呵呵,我看楼上的头像是吹雪的粉丝吧?
吹雪粉的自动点亮技能果然就是招黑。
敢情全世界就你家吹雪是画手,其他人都是垃圾?
9楼.匿名
你们吵架提我家吹雪干什么?
对,我家吹雪就是招黑,招的就是你们这群黑!
抱走吹雪,你们继续
10楼.匿名
照我说,魔鬼改造人的文风本来就注定他的作品红不了。
还什么“硬科幻”,真硬就去作协写啊,当网络写手干什么?
我看网络小说本来就是为了看个爽,你一上来光顾着把自己的逼格刷高了,读者看得不爽,有什么用?堕落?魔鬼改造人也配?
“英雄协会”里前十位的写手,随便拎出来一位都能把魔鬼改造人的脸打得啪啪响
11楼.匿名
对啊,KING的文高出改造人不知道多少倍
12楼.匿名
呵,KING吹还真是无处不在,哪儿吵架都有你们
一个小学生文笔的GAL写手了不起啊?天天除了金手指龙傲天逆袭和开后宫,还能搞点别的出来吗?
还敢来魔鬼改造人的楼里刷脸,真是愚昧可笑。敢说魔鬼改造人不红?魔鬼改造人红的时候你们还没出生吧?
13楼.匿名
喷KING的我就笑笑,说明你们根本就没看懂KING
KING的作品里隐藏着的那种身为普通人的悲哀和对命运的无奈,只有有阅历的人才能体会的到
所以说,这年头堕落的不是英雄协会里的写手,是上英雄协会看文的读者
14楼.匿名
哎呦我去,楼上都好大的王八之气
“看不惯装逼”——那是因为你们没知识
“小学生文笔”——那是因为你们没阅历
“换个人就可以”——刷什么存在感
“画风太烂”——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
行行行行行,怎么说都是你们有理
15楼.匿名
不管怎么说,我就是看不惯魔鬼改造人的文,什么东西!
全篇写的全是实验报告风格,没丁点人味,主角更是全篇复仇型,除了铲除邪恶什么都没有,连个妹子都没有,这年头没妹子的作品也敢在网络上混?
我想看实验报告我就去上课了,还看什么网络小说
这么干的文笔亏你们也能捧得上来,不会看中的是脸吧?
16楼.匿名
楼上真是酸味十足,好大的脸
自从魔鬼改造人上过一次访谈之后,看脸阴谋论就爆表了
对你们这群直男癌的智商无话可说
魔鬼改造人不管红不红,都从来就没有主动爆过照片,我们隔着屏幕能透视啊?
17楼.匿名
还能说什么?甜心假面倒是帅吧?天天爆照片不照样没进S级写手圈?
18楼.匿名
又见甜心黑。
甜心黑和KING吹简直就是英雄协会网上的两批奇葩
哪儿都有他们,看了就烦
19楼.匿名
还别说,我就是被甜心□□成了甜心粉,被KING吹逼成了KING黑
这年头NC粉和小学生就是不想让写手和读者安安静静过日子
20楼.匿名*
一脸懵逼.jpg
论坛里现在的风格怎么了?怎么动不动就吵架?我说的明明不是这个意思。
21楼.匿名
冲着八一八魔鬼改造人和秃头披风侠来的,被楼里诡异的气氛吓退了
我知道楼主的意思
不过现在论坛里确实让人无法呼吸
22楼.匿名*
算了,我不管了,我继续说,你们爱喷就喷,反正我是不会看的
刚刚我说魔鬼改造人找到基友之后立刻就变了,这是有证据的。
以前魔鬼改造人的文风确实太硬,全部都是剧情发展,从来不给角色感情过渡
每天看更新都担心被全剧情和硬邦邦的人物给噎住,自从秃头披风侠给他画插图,文里居然有了感情戏!
新书里真的有无处不在的感情戏啊!感情戏啊!感情戏啊!
我只想说就算我喜欢吃硬科幻,偶尔也是觉得有感情戏过渡喘口气比较好,秃头披风侠,谢谢你!
还有,以前魔鬼改造人的科幻不但硬派,而且神烦。别人写主角进入机甲都是二十字一带而过,他能花两万字来精确地描写机甲的构造。
那时改造人的书还因为这件事被论坛里狠狠地掐过,说他骗字数。
结果这位大神非常牛,又扩展了四万字来写另一个机甲,字里行间分明流露着“对,我就是喜欢设定,我就是不改”的强硬风格
但是——自从秃头披风侠给他画插图之后,这个毛病改了!
有微博为证:
魔鬼改造人V:老师说,要缩写到二十字,字太多不想看。所以我花了一个小时写了两万字机械描写,又花了四个小时把它缩成了二十字。谢谢老师!
笑成傻逼.jpg
23楼.匿名
对啊对啊,我还把这条微博截图了。
以前总觉得魔鬼改造人就和他的文一样又冷又不好接触,结果现在觉得好呆萌啊(笑哭)
24楼.匿名
说到微博,你们有没有觉得,自从秃头披风侠和魔鬼改造人合作之后,魔鬼改造人开始喜欢刷微博了?
以前他的微博只通知更新,现在天天都是带照片的刷:
老师家的大门.jpg
老师的脑袋.jpg
老师家的厨房.jpg
老师家的漱口杯.jpg
老师家的……
这波恩爱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无法直视.jpg)
25楼.匿名
而且什么时候发不好,偏偏情人节发
没有哪个情人节让我深刻地觉得自己就像一条狗(笑哭)
26楼.匿名
魔鬼改造人的确神烦,一写设定就停不下来的那种,明明是个面瘫,里外反差为何这么大(笑哭)
上一次秃头披风侠出画册的时候,我买了。
结果发现每一张图旁边都是魔鬼改造人写得满满的设定,简直没眼看图。
居然没被秃头披风侠打死,这对根本真爱!
27楼.匿名
我猜秃头披风侠根本做好心理准备了
说不定还在一旁一边看魔鬼改造人狂写不能写到小说里的设定,一边露出宠溺脸
不行了,脑补太多好萌好想满地乱滚
28楼.匿名
秃头披风侠的宠溺脸……
楼上,一看就知道你没去看秃头披风侠的照片
就在魔鬼改造人的微博里明晃晃的挂着,真的是明晃晃的……
29楼.匿名
从微博里连滚带爬地回来了
我错了,但是还是觉得好萌(掩面)
30楼.匿名
偷偷爆个料,秃头披风侠没有卖掉的画册存货全被同一个人包下了,你们猜那个人是谁?
31楼.匿名
没有卖掉才是正常画风,卖得掉才有鬼
买画册肯定是为了看画谁要看你的私设?
烦得过头了啊魔鬼改造人
32楼.匿名
呵呵,楼上说的好像你真买了画册似的
说真的,现在有谁关注秃头披风侠不是因为他是魔鬼改造人的御用画手?
借人气这种事你怎么不说呢?
33楼.匿名
魔鬼改造人神烦不是一天的了,更可气的是月榜季榜年榜封面首推全都有他,简直够了!
我就看秃头披风侠能容忍他到什么时候,两个人迟早得掰
34楼.匿名
你怎么不说是魔鬼改造人容忍他呢?
就那乱七八糟的画风也想自己出道?
35楼.匿名
不说话,上微薄:
魔鬼改造人V:老师终于答应帮我画插图了(胜利)!
秃头披风侠V:啊,请多指教。(转发微博)
36楼.匿名
……贵圈没救了……
第七十三份短篇
埼玉是同人画手,杰诺斯是同人写手设定
1楼.匿名*
本来两位太太都是埼杰圈里长住已久的老人了,按道理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我不应该掐。
但是最近两位太太实在是越来越过分了!
今天收到无料本我就气炸了!
八之前,大家说要不要给太太们打个码?
2楼.匿名
打什么码,埼杰圈出本的就那么几位太太,用脚趾头都知道楼主说的是谁
请楼主把暴风雨来的更猛烈点
3楼.匿名
前排留名
我就纳闷了,埼杰圈就这么大点,也能掐得起来?你们真是吃饱了撑的
4楼.匿名
打什么码,我一看就知道是说S和G,G是写手,S是画手
最近因为SG,埼杰吧满屏都是掐人贴,也是够了!
5楼.匿名*
别的不说了,我就说说两个人的风格
S画手一看就知道是杰诺斯粉,一画杰诺斯就帅到不要不要的,虽然画风魔性但起码认真
一画埼玉老师就……我列个擦,比原作还烂,感觉ONE老师自己看了都要欧拉欧拉欧拉
G写手呢,一看就知道是埼玉粉,一写到埼玉老师,各种赞美词不要命地往外狂抛
对杰诺斯倒也没有那么差,只是一写到杰诺斯文风立刻就变了是什么鬼!
各种科学专业名词什么鬼!
各种私设不要命的往外蹦什么鬼!
我是来看埼杰的感情戏的,谁要看杰诺斯在G太太笔下是如何成为变形金刚的啊!
别的太太写杰诺斯都是怎么美型怎么写,G太太倒好,写出来的杰诺斯根本就是人间兵器!
6楼.匿名
G写手明显理科生,写文没重点,而且话唠,而且神烦。
十万字的埼杰文对G来说不过是短篇而已。
我告诉你们十万字埼杰短·篇·文是在G太太手里是怎么分布的:
八万字赞美埼玉老师
一万八千字想方设法改造杰诺斯(的身体)
剩下的两千字才是剧情
活久见
7楼.匿名
一说起来我就生气。G写手不仅喜欢设定,疯狂的设定,字数不多的剧情还喜欢OOC
居然写过囚|禁,对,埼玉囚|禁杰诺斯,你们能想象吗?
这个人真的搞出来了呵呵呵呵,这还是埼玉老师吗?
还有什么埼玉哄杰诺斯吃不喜欢吃的东西,什么埼玉从天上掉下来被杰诺斯公主抱了,还有什么杰诺斯想试试烛光晚餐结果差点把房子烧掉,什么埼玉老师戴上假发……
这是埼杰还是哪家言情文的男女主角?雷的我快疯了
8楼.匿名
说到G的设定我就想到了一件事
埼杰圈肉文比较少,所以大家最开始比较饥饿,求肉求的比较多
然后我看见这么一条回复:
××:太太,太太,本里有肉吗?
G:有。
我欢天喜地地买了这个厚的不像话的本,还想着这么厚的本该有多少肉啊!
然后我打开了……一辈子的心理阴影……
果然有肉……
埼玉老师和杰诺斯吃火锅,牛肉
杰诺斯在维修,埼玉在博士家吃饭,猪肉
两个人野外求生,烤肉
……
五十万字冒险文,算算他们一共吃了二十多顿饭,全都——有肉!
G太太,你真是太耿直了。
如果不是剧情很精彩,早被我打死了。
9楼.匿名
抚摸楼上。
我也看过那个本,第一反应是G太太可能是美食节目主持人猪神的马甲
第二反应是,如果这也算肉,隔壁出百合本的K大大已经可以被抓去喝茶了
10楼.匿名
是啊,不仅有肉,而且OOC了,你们想想,老师怎么可能吃了二十多顿饭都有肉?
不可能嘛!
11楼.匿名
所以G太太又私设了,那个本里所有的花销都是杰诺斯出的
埼玉老师用着杰诺斯的钱花天酒地
呵呵,雷得心累
12楼.匿名*
还有S画手,也是个大写的坑。
××:太太,能画脱|光的杰诺斯吗?想看
S:啊,我试试……
然后太太……画了……一堆……零件……
这何止脱|光,根本就是拆光啊!
13楼.匿名
还有,这两个人一出本就合作,一出本就合作
本来S画手的短漫本还挺好看的,废话不多,言简意赅,全是甜饼
但是G写手非要在旁边写上一大堆的注释,注释,注释!
文科生の噩梦!G写手一生黑!
14楼.匿名
G写手一生黑+1
还有贴吧周年庆时出的本子,本来说好是S画手画漫画的,结果S画手只写了脚本,漫画全是G画的
G的画工……我只能呵呵
我感觉自己不是在看本,是在看高达和变形金刚的混合体
杰诺斯一个直立三段变形的时候,我已经醉的不要不要的了
15楼.匿名
何止杰诺斯,老师也被G鬼斧神工的画工给毁了
全程老师每次出场都自带各种耀眼背景和大框全身出镜,每次定格都在脑袋上,闪瞎狗眼
G啊,好好地当个话唠写手就是了,来画手这里凑什么热闹
16楼.匿名
呵呵,别只忙着掐G写手啊。我倒觉得G写手比S画手强多了,至少S让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不捣乱。
S画手就……
掐G的画工的,肯定都没看过S画手写文吧?
有一个本,G写手写了很久了,三十万字的上部,下部还没写出来
上部本子售卖的时候,G写手请S画手在后面写了一段“最后的话”,至于为什么要S画手来写,我也不明白,大概是为了秀恩爱吧……
只见,S画手很干脆地写到:埼玉一拳打爆了怪人,救下了杰诺斯,全文完。
前面G写手辛辛苦苦三十万字埋下的伏笔和暗线,就这么一句话被迫完结了。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也不过如此。S画手,你干的还真棒(斜眼)
17楼.匿名
你圈算是不错的了,至少两位太太没有夹私货的习惯。
我圈龙卷吹雪本私货夹的没眼看
最近来了一位太太居然写龙卷因为不满吹雪太独立,所以把吹雪关起来了
关起来就算了,还没有肉
然后埼杰一边秀恩爱一边来救吹雪
居然没有救出去
对,太太光明正大地写着,因为杰诺斯太垃圾,拖了埼玉的后腿,所以在龙卷强大的实力面前,就连埼玉都没能把吹雪救出去
……
这个文一出来,我圈被龙卷粉,吹雪粉,埼玉粉,杰诺斯粉和对家粉掐得不要不要的
心累。
18楼.匿名
有我圈饿金更心累?
我圈有两位太太,一位喜欢写饿狼吊打金属球棒,另一位喜欢写金属球棒吊打饿狼
没有感情戏,就是吊打,就是逆袭,就是啪啪啪打脸
你说打着打着打到床上也好啊,没有,全程从头到尾就是单方面吊打,还喜欢描写对方被打得多么多么凄惨
而且时不时两个人还要对掐。
一个发了文,另一个立刻开启毒舌状态到文下嘲讽,然后过不了几天也立刻发文打脸
我想说你们在一起算了
19楼.匿名
我圈黑埼黑杰,有位太太也喜欢写黑杰诺斯打黑埼玉,而且也是话唠,喜欢改造黑杰这一点很有G太太的风格,但是不赞美黑埼,文风也更血腥,更狠一点
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自带NC粉。
这位NC粉倒是没有产出,也不签到,也不评论,也不混圈。
但是每次如果有人跟这位太太摆道理说,黑杰诺斯不可能打过黑埼玉
NC粉总会先跳出来维护:说不定呢,呵呵。
呵呵个鬼啊!你家太太严重OOC了你眼瞎吗?!!!
然后就是太太和自家NC粉的全程吵架,什么:
“我的事不用你管!”“我随便看看”“不准看!”……之类的
倒是来摆道理的最后反而变成给两人劝架的(远目)
要我说自带基友的太太都该被烧死,心累。
20楼.匿名
自带基友的太太都该被烧死+1
S画手和G写手倒是不夹私货,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两个人秀自己的恩爱都来不及,还要夹谁的私货啊?!
上一次买了S画手的短漫本,旁边全是G写手絮絮叨叨,什么“老师这么晚了别画了”“老师这个分镜真是太棒了无人能及”“原来老师还有这样的想法真是太神奇了!”“下次我们也试试看吧”……
就连G自己出的本子,在S画的插画旁边也要写自己看了这幅画的感想。
而S呢,每次G出本子,S都要附赠自己画的海报,还会在“最后的话”里为G胡写一通
有一次看G的连载文,看着看着,突然冒出了S的话:
我是S,G的手臂断了不能更新,接下来的剧情我来写。
然后S简单粗暴地把文的发展扯到了另一个方向上,然后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完结了。
我茫然地:excuse me?
21楼.匿名
……但是我还是好喜欢两位太太。
写手勤奋,认真,虽然话唠但是想出来的剧情都很新奇,脑洞开的超级大。
画手的短漫虽然画风魔性,但是有种一击必死的感觉。
虽然知道买了本肯定会抱怨,但是每次出本我还是会买(笑哭)
22楼.匿名*
我就是来喷这次的无料本的!
主题是埼玉和杰诺斯的聊天记录。
好的,感觉很有趣,我买了
结果翻开一看里面全是S画手和G写手的聊天记录!太太们,你们疯了吗?在搞什么鬼!
就算想玩语C,你们至少也披个马甲啊!!!
我是想看埼杰恩爱,谁要看你们秀恩爱?还能愉快地做同好吗?!
23楼.匿名
啊,这个本太太有道歉说明的,截图:
S:啊,头晕了,忘了改……嗯……现在回收还来得及吗?
24楼.匿名*
哼,回收吧回收吧!我再也不会买了,你们拿回家糊墙吧!
25楼.匿名
我有预感,这次太太们玩脱了,肯定要被掐很久……
26楼.匿名
最烦你们这些掐人的,楼主自己不也承认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吗?
有什么好掐的,有这时间不如产出,烦死了!
27楼.匿名
说实话怎么了?这么过分的行为不该掐?
恶心不过黑似粉,最烦不过粉似黑!
第七十四份短篇
写手画手圈的设定后续
1楼.匿名*
我们永远都不明白为什么写手这么喜欢挖坑和拖稿……
月底了,大家来喷一喷他们为了请假说的那些鬼都不信的理由。
就当算总账了。
2楼.匿名
外(chi)出(he)取(wan)材(le),暂停一周
3楼.匿名
噗,二楼神总结终结一切回复
4楼.匿名
网站的月榜格式改的好讨厌啊,这个月不想上月榜了,所以断更几天,掉掉成绩
5楼.匿名
楼上这语气一听就是吹雪
6楼.匿名
错了,是性|感囚犯
吹雪是这样的:
这个月想减肥,还想体会一下平民的生活,所以断更几天,减少收益~
大家不要太失望哦~
这请假理由,非爆照不足以平息民愤(哆啦A梦微笑)
7楼.匿名
没灵感了,喝点酒冷静一下
有点喝多了,抽支烟冷静一下
不好意思,抽烟喝酒太过,胃病犯了,住个院冷静一下
……
当我们千辛万苦地等回僵尸男的时候,已经过了大半年了
8楼.匿名
“心烦,不更了!”——谁有我龙卷更霸气?
9楼.匿名
有!金属球棒要上了:
我妹妹音乐会,断更一个月作为庆祝!
不知所措的吃瓜群众.jpg
我妹妹音乐会,催更者杀杀杀!
……不知所措的吃瓜群众.jpg
10楼.匿名
所以有时候有激进的读者想弄死球棒的妹妹,不是没有道理的(远目)
11楼.匿名
这么说的话,最该被弄死的难道不是魔鬼改造人的老师?
“要陪老师去超市,开心,不更了”
“老师不要我陪他去超市,不开心,不更了”
“老师亲自做饭,心情愉快,不更了”
“老师不让我做饭,心情不愉快,不更了”
“早上睁开眼发现老师已经醒了,不开心,不更了”
“早上睁开眼发现老师还没起床,有点开心,不更了”
……
你到底想怎样?!
不要说话,用心体会.jpg
11楼.匿名
字字珠玑,让人无言以对
真难以想象这是一个十九岁的少年会写出来的请假条(烟)
12楼.匿名
老师:不背,这锅我不背(手动再见)
13楼.匿名
然则魔鬼改造人已经断更一个月了,理由是:
“想带老师回家看看博士,博士是我唯一的亲人,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更了”
看家人看了一个月,由此推断:老师可能被博(yue)士(fu)谋害了
14楼.匿名
于是接下来魔鬼改造人说:
老师离开了,心情沉痛,笔名自杀作为殉情。
15楼.匿名
WOC,恶意满满!(笑哭)
16楼.匿名
莫名地想起了银色獠牙的断更理由:
“今年的枫叶依旧如此美丽,自然风光邀请我远离世俗烦恼”
第一次看到这个请假理由的时候,讨论帖里全部都是:
——莫非老爷子升仙去了?
17楼.匿名
老爷子的理由简化起来就是:“红叶枫了,让这次更新断了吧”(深沉脸)
18楼.匿名
魔鬼改造人断不断更好像也无所谓,毕竟他不卡剧情,只卡设定
我个人对设定其实是无所谓的
倒是甜心假面断更神烦,这个人喜欢卡剧情,每次都卡到最关键的时刻
这次卡在了主角参加影帝颁奖典礼,颁奖颁到一半他断更了
主角到底能不能拿奖啊我去?!感觉比自己去参加颁奖典礼还要焦急!
19楼.匿名
说魔鬼改造人断更无所谓的我就笑笑
你估计没认认真真地追过他的文
上一次他写身为主角助手的改造人和巨大的机器人战斗,写到最精彩的时候,突然请假:
老师参加格斗比赛,我帮他选假发,不更了。
好吧,我们等
老师这顶假发一选就是半个月,估计是两个人对假发比较挑剔吧
不过魔鬼改造人还是很好心地抽空完结了这场战斗:
改造人和机器人打到一半,突然想起主角还没吃饭,于是他抽身闪人了
这个时候喊改造人回家吃饭的主角出现了,把机器人一拳K.O
全文完。
……看着这个结局,我已经放弃了思考……
20楼.匿名
魔鬼改造人的文最让我记忆犹新的结局是这样的:
在魔鬼改造人疯狂地写出了一堆,一大堆的设定后,我饥渴难耐地等着他让邪魅狂野的反派大发神威
魔鬼改造人请假了:
老师说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想为老师找一家高级餐馆,不更了。
好的,两个人一顿饭吃了半个月,没关系,大丈夫,大概是两个人忘了带钱包被高级饭店扣下洗盘子了吧?
半个月后,两个人估计吃够了,或者是这两个人终于想起了可以用收益来付饭钱。
所以魔鬼改造人更新了:
原来在反派那一大堆的设定中,存在着一个小小的漏洞
主角抓住这个漏洞,把手伸进反派的胸膛里,轻轻松松地揪出了关键芯片……
哦也~反派就这么散架了!
哦也~正义必胜!
哦也~我再也不想看了!
21楼.匿名
看到留言我就放心了,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被魔鬼改造人坑(笑哭)
“因为老师说这个角色很讨厌,所以我让他去死了”
——这是魔鬼改造人干掉了书里一个超人气反派后,交给读者们的理由
22楼.匿名
我买的是实体书,所以反而经常被秃头披风侠坑(笑哭)
这两个人简直互相牵扯,不明白谁比谁更随便
魔鬼改造人曾经出版过一本悬疑小说
思维很严密,谜题很精彩,凶手也设定得很巧妙,很出乎意料
然而,实体书到手我就傻了,插图……(无语凝噎)
所有登场人物围坐在圆桌边,只有凶手被画成了一个最引人瞩目的光头(掩面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