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武侠玄幻 > 《最后的三十一天》作者:精金AK48【完结】 > 最后的三十一天.txt

第四章 第29天之下午(二)

作者:精金AK48 当前章节:3425 字 更新时间:2026-6-4 13:36

更新时间2012-9-26 21:25:13 字数:2903

 显然这不是让总编满意的答案,

「你能这么想很好,从你的这个角度来看,这个想法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你知道吗,我也有我的视角,我看到的是你正在走着的是一条非常狭窄的给自己定死了前进方向和方式的路。」

「这就是一条独木桥」

总编大人手脚并用的向我比划着在空气中仿佛已经存在的东西,我只能无力的看着他,想象着他只不过是在空气中画出一个长条形的俄罗斯方块。

「走好了没问题,你可以走到对岸,那还有接下来的路,。走不好的话,没准,啪的一下,刷了下去,粉身碎骨。」

「这就是我看到的东西,还有就是非常现实的东西了」

「你看你你每天骑车的话不仅辛苦,而且一个面访量只能捡到一个或者很少几个作者,你对作品的要求我也知道,听我说,你应该知道一般的作者根本就达不到这么高的水平吧」

「就算是连这个问题也忽略掉,还有一个就是我一直不明白你为什么不用QQ呢,在网上交流多方便,你整天汽车跑来跑去有多累你自己不清楚吗,这样下去的话,我怕你的意志会先垮掉……」

「因为我讨厌企鹅……」

我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每次在说到且这个词的时候都会有一种马上就要吐出来的感觉似的。

还有担心我的意志嘛,完全没有那么回事,我只有目标。总编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情。

「小的时候路过一家宠物店,觉得呱呱叫的东西很可爱,于是被企鹅咬到了鼻子。缝了五针,」现在仔细看看是能够看得到的浅色伤痕,摸了摸当初受伤的那个部位。

「虽然这里有很多可以吐槽的地方,可是这就是事实,讨厌企鹅,连和企鹅一切相关的事物也是,比如QQ。不过是爱屋及乌的反例,希望您能理解,至少QQ这个东西我绝对不碰这点是不会改变的。」

确实是个雷人的借口。别人如果这样告诉我的话我也会觉得非常难以接受。总编大人看看我又看看窗又看了看我。嗤地擦了一根火柴用来点烟。邋遢的大叔终于看见他吸烟了呢,这是第一次,没准就是最后一次。

在总编抽烟的这段时间当中,沉寂一只主导场面,欢快的恐怕只有四处乱窜的烟雾了。

在我看来,香烟绝对是列入黑名单的违禁品,会让人上瘾的东西,只是强度不同,就可以合法的销售。到刚才才发现原来总编大人也是会吸烟的,他吸烟是有原因的吧,或者只是单纯的被雷到了而已。

总编大人深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异样的心情以后又开始了说教。

「你有你的想法我知道,我也不想干扰你去做什么,就像你从北天跑到广玄一样,你父母也会担心吧,但是你还是来了,我要问的是你觉得这么做值得吗?」

没等我回答

「你告诉我你的母的有是什么?我记得没错的话在网上应聘的时候你说要写一本自己的小说对吧。还是要出版的对吧?先不管这些,你也说过你要养活自己。」

对于总编大人的话,我无法反驳,也没理由反驳。别人是为了自己好,所以只有默默地接受。虽然没有抬头但是我知道总编大人是在看着我的

「对于目前无效的做法你还是要坚持?」

真不像我认识的那个总编老头子。

「我明白,但是我还是会坚持,没办法,无论如何不可能改变。」

捏了捏自己有些酸疼的颈部,把目光移到了窗子外面的地方。

「哎,我也预料到了这样的结果。这样的话,就按照你自己的想法做吧。」

「当然,后果自负吧。」

「还有设么问题没有」

看着总编说一句一顿搓一下脑门然后又说一句有些不安。

「没问题了,就这样了。」

但是,无情的回答,出于自己的考虑,无情才是最好的选择。

总编拍了拍裤腿上的烟灰,双手插在背后慢慢的度了出去。有些年纪的地板吱吱的响着发出闹别扭一样的声音。

总编大人经过原地立定的我,拍了拍肩膀,以示鼓励,让后自顾自的走出门去。

临出门的时候还是不干脆的回过头丢下一句话,

「认真做吧,工作是这边可以不用过来了,还是原来的一个月之期,到时候不行走人。这是我最后一句废话了,就这样吧。」

走掉了,不干脆的家伙。

就在这里坐一会吧,迟钝的我,没有效率的我,容易分心的我和坚持的我,面对这样的现状只能默默接受而已。

阳光从我面对的玻璃窗户射了进来,直照到了我的脚下,可以看到四处飞舞的灰尘。我的心却不能飘不动了,好累,像被什么捆绑了我的心,现在正在收紧,无形的压力一只让我的脑袋有种突突突的感觉,无法挣扎,被放大了无力感正在吞噬者我心得领域。

坚持的想法,迷茫又动摇着,看不见的前方,以及…

突然间我被不知从何处射来光线击中了眼球,强烈的白光,刺得我一下子闭上了眼睛。

讨厌的感觉,真的不想在逃避了,就算是千日夜行的恶鬼也该有的终有一天暴露在阳光之下的觉悟、魂飞魄散的觉悟,于是,我睁开了双眼,任有光线直射入我的眼睛,我的心底,以及渴望重新被点燃的灵魂。

那一边是谁在操控着这根名为光的线呢,一定是他——莫可名状的神明,如果是的话,那就让在神仔细的看一看我好了,自暴自弃的凌乱心灵。

只有一个目标。

消失掉了,来得快消失的也快,残留的光感依旧让我什么分辨不清东西。

红和绿的世界,在我慢慢回复是觉得过程当中看到的东西。就像是带了3D眼睛一样。

彩色的世界,让我迷茫。比起这个,我还是喜欢黑白的世界,还有那个冷冷的声音,白介白,对啊,想起了这个人,最先映入眼帘的还是那个鬼影。此时的我回忆着短暂的一天,无言叹息。MD,只是一天而已,怎么像是过好久?一辈子那么久。像是又死过了一次一样,然而中就是会再活过来。那么,我想快点睡去。

照了照总编室里的镜子,对面的毫无生气的疲惫的脸,眼皮耷拉着,头发也缺乏顶天立地的感觉。

说实话,

真的会死心吗?那个总编大人,一直以为他是个老好人了呢。他这么说难道不是吓我?

无从知晓。

看来只有等到真正被开除的那一天我才能收回发给您的那张好人卡。

现在的我没有后悔药可吃,只能一声不吭的一路向前了吧,与其这么说到不如说是无法与命运抗争而被时间所无情的碾压而已吧,挣扎什么的不过是螳臂当车自不量力嘛,

所以才会那样对总编大人讲,走一步看一步好了。然后等待并且由我自己来围观自己的命运所带来的悲剧或者是喜剧。至于肥皂剧则是一定禁播的。

如果这么离去的话,在最近几天内都不会再听到这熟悉的训斥声了吧,总编那样说了:

今天以后可以不用来事务所了。剩下的是完全自由的时间,可以做些什么了。

刚才出来的时候,围观的同事们似乎达成了某种默契饿了吧。

当我是空气一样,连话也完全没有说一声。有没有搞错,又不是已经把我辞退了,总编到底有没有跟这三只不靠谱的下属好好说明情况。

算了,总有那么一天,要你们这班笨蛋好看。

大家都在各自忙各自的。连我朝他们吐舌头的欧完全不理会。

唉,这样也好。反正我已经做好了面对这样情况的准备和觉悟了。

还有,也应该开始准备了吧,对于离开轻之事务所的思想准备。

站在楼底先,也就是前几天还调戏过总编大人的同样的位置上,望着半开的窗户。

转头,到住的地方路程大概十分钟。尽是阴凉,阵风一起,感觉身上的疲惫稍减。

呸呸呸呸呸的声音(QQ)最近大概是不会再听到了,太好了。因为笨蛋三人组他们就是在网上联系业务的缘故,整天都是呸呸呸呸呸的声音。这也是我不爱呆在事务所里的原因之一

我摸了摸上次摔伤的地方,早就已经结痂了。

如果放任时间流走的话,连伤口也会弃我而去吧。

然而掉进流沙而着急挣扎的话,不是越陷越深了吗。这麻烦的事情所以还是回去呆着好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呼呼……

哎呀,山珍海味、大鱼大肉我来了,还有最爱吃的炸鸡腿……不要妨碍我,谁呀,真是讨厌。别妨碍我呀。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