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TK】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
书名:花妖情事
作者:极地植物
☆、开篇
1、开篇
我叫魏大仙。怎么样?这个名字威风吧!
什么?是谁说这个名字俗的?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我这个名字可是很有来头的。
说起这个名字的来头,就要从我的身世说起。我才不是愚蠢的人类呢。我是牡丹花仙魏紫与天地间最具神力的大神仙精(螃蟹)气的结合。用你们人类的话说,我娘是美貌无边的花仙子,我爹是举世无双的大神仙。而我是两者结合的产物。所以我叫魏大仙。怎么样?我的身世不平凡吧!
什么?居然有人说我看起来不怎么样!还有人说我吹牛皮!
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知道什么?我们神仙是不喜欢吹嘘的。哪像你们愚蠢的人类,当村长的爹都能吹成神仙。一个小小的李(螃蟹)刚,看你们都吹成啥样了?我们神仙啊,是甘于平凡的。只有平凡才能显示我们神仙的不凡。我们才不像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那样呢。
好了。废话不说。今天,我要给你们讲的故事是关于我的□。也就是我和我家男人的事。我家男人啊,说来话长……
什么?下面是谁说求仙得道之人要清心寡欲的?你们懂什么?那些说什么求仙要清心寡欲的人从来都不会成为真正的大仙。
什么?是谁在哪儿诽谤我信口开河的?没听说过“神仙坦荡荡,人类长戚戚”这句话吗?那个意思就是说怕这怕那,连爱恨都不敢讲出来的人是没资格成为神仙的。当神仙就要敢爱敢恨。
再把话说回来,话说我的男人……
啊?什么?你们又说我错了,应该是“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唉!愚蠢的人类,告诉你们,应该是“神仙坦荡荡,人类长戚戚”。后来有个叫孔子的人,当不成神仙,又想标榜自己是个君子,才把这句话改成了你们常听到的样子。
嗯?什么?你说我说的话没根据。我是神仙,你还想要什么根据?你以为神仙会像你们人类那样乱说话?愚蠢的人类!
好吧!本神仙今天心情好,给你们扫扫愚。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的意思是做一个君子应当有宽广的胸怀,以容忍别人,容忍各种事件。而做一个小人就必需心胸狭窄,与人为难、与己为难,时常忧愁,局促不安。
这样的解释没错吧。可是你看你们所说的君子,气的半死还不能说,然后找个气量小点的同类来踩咕人家。就那点本事心胸还敢标榜自己?照这种说法,所谓君子应该改名叫忍得住或是气不死。而所谓小人,比起君子来说不过是容易气死罢了。
我跟你说,真正的神仙是不会
生气的。在神仙眼里,一切都是合理。连那些不美好的东西都是合理的。比如说脏的丑的是为了衬托美好。失去是为了让我们知道珍惜。矛盾是让我们学会取舍懂得知足。这样想,你觉得神仙还会生气吗?既然不生气,也就无所谓忍耐气量或是心胸开阔。神仙的心胸不是开阔,而是广阔无垠。
所以神仙与君子的差距,比君子与小人的差距大的多。这就是神仙为什么不愚蠢的原因之一。
闲话少说,再来说说我的男人......
什么?那是什么人?竟敢说神仙也会愚蠢。什么?你说我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就挺蠢?
啊啊啊!气死我了。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好吧,我今天好心大放送。好好给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扫扫愚。
你们知道花妖性yin吗?牡丹花雌雄同体,我爹注入的精(螃蟹)气又不分雌雄。而且我娘不时的告诉我繁衍很重要的。世间万物皆靠繁衍才能维继。这样子我能不yin吗?
我淫我骄傲。我们神仙从不认为yin是一件坏事。yin意味着对生活有追求。yin意味着精(螃蟹)气足。
可是你看看你们人类,明明是很美好的男(螃蟹)欢(螃蟹)女(螃蟹)爱,硬让你们人类说成是脏的臭的。这不是可笑嘛?明明是神圣的东西,偏让你们人类说成是不堪的玩意儿。如果性xin是脏的臭的,那么所有人的诞生之初全部都是从这种又脏又臭的活动中来的。生命之初不是神圣而是脏臭你们能接受吗?
不过神仙与人的性yin是不同的。我们神仙虽然好yin,但我们的yin从来不会伤害同伴,也不会伤害爱人。我们从来不在性(螃蟹)事上分高低贵贱。也不会拿着性(螃蟹)事来或是性别差异来侮辱人。更不会用性来束缚对方。
可你看你们人类,一会儿男尊了,一会儿女卑了。男人动不动就侮辱□妇女。婚姻还为这种强(螃蟹)奸行为套一层合法的外衣。别狡辩!婚姻法里面虽然没明着写,但是,所有的夫妻义务里都包含着妻子为丈夫献身的义务。
什么叫义务。义务就是强迫你做的事。如果是强迫你去爱爱,那不是强(螃蟹)奸是什么?
再进一步,如果女人不愿意、或是女人嫌她的老公技术不好,她能到外面找个人□吗?不行吧。如果女人长期拒绝和她的老公爱爱,那么老公与社会一定会说老婆不尽妻子的义务。
就是这个原因,所有的女人不管愿不愿意,她都得为丈夫献身。这不是强(螃蟹)奸是什么?合法?这不过是个借口。婚姻有时候就是合法□的借口。
好了,我现在来说我家男人。这个花妖的男人啊……
什么?还有人说你们人类的婚姻好。好什么?你们的婚姻及相关的文化已经让你们变的更愚蠢了知不知道?
你们把婚姻的伴侣叫爱人。但实际上呢?你们敢恨不敢爱。因为怕爱了就会被人利用伤害。可是如果人类不会爱,你们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是这个世上最有灵性的动物?
智慧吗?你们人类的智慧只是用来互相伤害。你们的智慧更多的用来做恶而不是行善。你们的智慧只是让你们显得更蠢。
我这么说不是没根据的。好歹我也活了上千年。你们人类的愚蠢与丑恶我见的多了。婚姻只是其中一个例子而已。
其它的例子?好,我给你们说说你们是如何愚蠢的吧!
你们人类大力推行男人的那套价值观。弄的女人性格都变的男性化。然后你们又说女人爱竞争不温柔,让你们男人受不了。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吗?愚蠢的人类。
你们说军备竞赛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也就是说用打架的方式来让人们不打架。这不是笑话吗?愚蠢的人类。
你们人类提倡竞争对抗,弄的社会上人斗人成了一种习俗。然后你们又说压力大身心交瘁。要提倡和谐社会。可是连女人都习惯于争斗了,你们还和谐个啥?愚蠢的人类。
还有,你们为了一点点蝇头小利就去做那些缺德事。给猪牛羊鸡鹅灌水,给这些可怜的动物喂非饲料性的药物。结果呢?这些药与水最后都吃进了人的肚子。
而你们赚的那点小钱没多久又被别人骗了去。要知道,现在连一个收垃圾的都学会了往纸皮里掺水,那么老师上课给学生掺点水,服务人员干活给顾客掺点水,工厂给产品掺点水,文化名人给社会正义掺点水,官员给百姓掺点水这样的事情发生也就不奇怪了。
结果呢,孩子该学的知识没学到、你们该有的服务没享受到、合格的产品没买到、真正的道德不知道、国家给你的福利被贪官污吏收了去。你们用昧心方法赚来的钱昧心钱又被人用更昧心的方式收了回去。
如果这些还不足以说明你们人类的愚蠢,那么你们来告诉我,什么才叫愚蠢?
好了,现在,我再转回正题。
我的正题不是讨论你们人类的愚蠢。我的正题是讲讲我的爱情故事。爱情那才是真正的智慧。
什么?那又能是哪个愚蠢的人类?居然说爱情让人盲目,盲目让人愚蠢。
呼!呼!气死我了。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
让本大仙来告诉你们,爱情是
人类美好情感中最无私可爱的。它没有血缘的牵系、没有理智的分析、也没有利益的取舍。它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纯粹的、无条件的、真正的情感付出。爱情是唯一能证明人类智慧的东西。
可惜,你们人类已经蠢有太久了。你们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你们眼里的爱情,有太多配不配的考量、有太多利益的纠葛、有太多的私心杂念、也有太多的担忧。所以你们都无法得到爱情。你们的爱情里要地位相配、利益一致、好处多多、付出少少。然后你们更爱地位、利益、好处与你们自己。你们无法去爱你们的同类,所以你们蠢,极蠢!
现在,闭嘴!你们别再说了。听我说。我的爱情故事一定能让你们这些愚蠢的家伙们领会一点智慧的风采。
话说,我家男人是个很可爱的男人。不过,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别怀疑,他是个人类。但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是一个女尊世界的人类。虽说他是人类,但在本大仙的感召下,他现在一点也不愚蠢。他学会了爱,也得到了爱。
说起这个男人,就不得不说说那个主管穿越的阎王爷。说到阎王爷,就不得不说说我为什么会去想去一个女尊的国度。说到我想去女尊的原因,就不得不说说我在地球的感受。说到我在地球上的感受,就不能不说我的千年修行。
看来长话短说是不行的。就让我从头来告诉你们我与我家男人的故事吧。
作者有话要说:一开篇就被锁了。我这里面有黄色内容吗?不可能吧?男主都还没出现呢。
☆、魏大仙的身世
2、魏大仙的身世
你们人类经常把伴侣叫爱人。不过,以我的观察。你们的爱人经常害人。相比之下,我们神仙就聪明的多了。
就说我爹娘吧。爹爹是个一心修道的大仙。他的法力在神仙界,那是很有点名气的。否则怎么能称为大仙呢?
可是我爹修仙只是个人爱好。他从来没有想过要用仙力去成为仙界土霸主或是一代枭雄之类的玩意儿。而且他也不会用自身法力为我撑腰。我如果干了坏事,对其它仙人说“我的爸爸是大仙”,那样不但没结果,还会沦为所有仙人的笑柄。
我的娘……暂且这么叫吧,因为她是雌雄同体,所以我不知该叫她爹还是娘。
我的娘是个牡丹花妖,也称为花仙子。她美丽而芳香。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见到了我的爹爹。我爹爹那时就已经是大仙了。不像我娘,那时候只是个还没炼化的小花娇。
那时候,我娘的亲戚,那些叫姚黄豆绿赵粉的,她们打赌说爹爹修道已经入迷了,绝对不会为花的美艳醉倒。可是我娘不信。别看我娘只是个小花妖,我娘可是很自信的。
于是我娘施展艳色、吐露芬芳,对我爹展开了攻势。
我爹虽然专心修行,还不是被我娘的美貌所迷惑,在牡丹花下做了一回风流鬼。事毕,人家即没说我娘红颜惑仙,也没骂我娘不知廉耻,还说如果将来小孩或是我娘愿意,可以去找他。他会好好照顾我们。
再看我娘,诱惑了我爹,不但没人骂她,她还很得意的去和亲戚们炫耀。等到我出生,我娘就把我当成爱情的见证留了下来。
我一直跟着我娘在深山里修炼。说来也是有趣,因为我爹是个仙人,我娘是个花妖。所以我从一出生就可以在两种形态间自由转换。不像我娘,修炼了好久才成功的转化成人形。又修炼了好久才能在花、人、动物或是物品间自由转换。
相对来说,我修炼要容易的多。有时候,我娘修炼的太入神,忘了给自己浇水施肥,我还能帮她一把。所以,我娘一直很放心我。她说我的自立能力强、法力强。等她终于学会了隐身术后,她抛下我,迫不及待的下山去人间寻乐子去了。
我对我娘的做法没有任何意见。我才不像人类那些自私愚蠢的孩子,要母亲为父亲或是家族守身。我啊,可是聪明的魏大仙。
我说过,花妖性淫。那么多年,难为我娘一直留在山上修炼。如今她是决心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我做为她的孩子,高兴还来不及呢。
我娘临走前让我去找我爹。我不想去。所以我一个人又在山上待了千年。然后,有一天,我被砰哩哐啷的声音惊醒。定睛一看,人类在打仗。那些愚蠢的人类在自相残杀。拿着刀的、拿着木棍锄头的人追着一
另一队男人打。打完了,这些人就离开了。留下一地的尸体。虽说尸体可以当花肥,但是这么多尸体,我可受不了。愚蠢的人类,不知道尸体太多,花儿消化不了的吗?消化不了的尸体会腐烂生霉菌,那些霉菌对于牡丹花的肉质根可是很有害的。
最可恶的一点是,看到我这么美丽的花儿,那些人居然毫不动容,照样打打杀杀。我长的会比我娘难看吗?这是不可能的。愚蠢的人类。我爹都受不了我娘的美艳而投降了。你们居然对我的美貌毫无感应。太可恶了。
人类的眼睛如果不再关注美好,只关注利益与血腥。那么人类变的越来越愚蠢就可以理解了。
在那堆杀戮的尸体旁坐了一夜,我有点担心我娘了。我娘最大的仙力就是她的美丽。如果人类不喜欢美丽只喜欢杀戮,那么我娘会不会有危险。
我绝不承认我对那些人类有点好奇了。愚蠢的人类,有什么值得我好奇的。愚蠢的人类,只会打打杀杀,弄脏我的灵修之地。既然我的修仙之地被弄脏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去人间看看好了。
就这样,本大仙入世了。入世的目的当然是找娘。不过,我的找娘之旅终止于我爹爹的山庄。我爹爹住的地方与人类的居住地很近。但那些人谁都不知道我爹爹的存在。因为我爹爹在他的山庄周围布了结界。
愚蠢的人类看不到他。只有一些心思纯净的小孩子能看到我爹爹他们。但等他们一长大,他们的心灵被尘世污染后,就再也看不到神仙了。当然,那样他们也看不到真理了。这就是人类越来越蠢的原因之一。
呃,跑题了。我这儿要说的主题不是人类的愚蠢。
话再说回来,我下山去找娘。路过我爹爹的山庄。我爹的山庄说是山庄,其实不过是他一个人住的一间草房子。叫山庄,是因为我爹布的结界很大,在这个大结界中,还住着很多其它的神仙。比如说狼仙、熊仙、野猪仙一类的。这些神仙一起构成了一个大山庄。
我到了我爹的山庄,看到那些熊罴精怪,就和它们玩了起来。你别说,这些精怪里有不少是很有见识的。他们告诉我许多人间的事。还有人类的蠢。我听的津津有味。
等听够了故事,对人类社会也有了大概的了解后,我就准备去人间一探究竟。可这时,我那个从来不管我的爹却跑出来管起我来了。他不让我离开。
我爹说我道行不够,要我好好留在山庄修炼。
修炼!又是修炼!我说爹啊,你自己走火入魔,没必要让孩子也修炼入迷吧?
但爹爹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他说了就算数。后来我才知道,这在为类社会里叫做大家长作风。爹爹啊!你是神仙不是人类好不好?怎么会去学人类的愚蠢呢?
我
要反抗。我当然要反抗。我娘都没那么管束我呢。凭什么要你来管?
反抗的结果是我爹爹专门给我布置了一个结界。那个结界让我出不去。爹爹说了,只要我能打破那个结界,他就不再管我了。
这……这太可恨了。这是强权。爹爹就是欺负我法力不够,才敢对我施以强权的。哼!不就是修炼嘛。等我修到法力高强时,看我打破你那个破结界。气哼哼的,我开始按爹爹教的法子修炼。
修炼的日子不难过。每隔段日子,爹爹都会来看我。检查我修炼情况的同时还会教我一些好玩的小法术。
修炼的日子很难过。那些熊罴狼狈一类的东西,经常会来看我,同时告诉我一此人间的好玩事儿。看着那些小虫子精灵、小老鼠精灵都能自由出入人间,我的心痒的一天都待不住了。
我对爹爹说,我担心我娘。我要先去找了娘再回来修炼。
结果呢,爹爹说:“你娘的道行轮不到你担心。担心你自己吧!就你那点水平,还想找借口去人间玩。小心被人玩的尸骨不存。”
呜呜……这个坏爹爹!戳穿女儿很好玩吗?而且我是神仙,天生的神仙。神仙是由精气组成的。我怎么可能有尸骨?
但是爹爹说如果我去了人间,让愚蠢的人类玩了,那会有辱神仙的脸面。也有辱他大仙的名声。这……这个……是谁说神仙不好虚荣脸面的我要咬死他。
没办法。我只好继续修炼。我采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光华、收万物之精髓。我采我收我不停的采收。终于有一天,我一道仙气劈出去,哗啦啦,我爹爹给我布的结界被我劈裂了一条小缝。
虽然我还是走不出去,但这条小缝让我看到了希望,自由的希望。我太高兴了。高兴到爹爹来时我给他看那条小缝。
结果呢?哗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我爹手一挥,轻松的修复了那个小裂缝。这还不算,他把结界的性质改了一下。如果说原来的结界像是一堵墙,那么现在的结界则像是一堵棉被。不管我怎么打,都无法弄出裂缝了。这个坏爹爹,气死我了。
我早就发现了。我是个修仙的奇才。以前与娘一起时,我就发现我很容易理解修炼的决窍。现在与爹爹在一起,我又发现了,我吸天地日月精华比爹爹要容易。我有一半的牡丹花精气,植物比起人来说,吸收这些东西当然容易。每次爹爹来检查,都会夸我。
闲着没事时,我还写了本修仙秘笈,里面可都是我的吐血心得。我想把这本书送给那些经常给我讲故事的精怪叔叔阿姨。可惜,神仙都不喜欢秘笈。
爹爹教了我一些新的修炼法子。那些在山庄居住的精怪也会教我怎么修炼。方法各有不同,但修炼的关键还是在于个人。爹爹说了,
修炼不能急于求成。要想修成真功夫,除了下功夫以外,根本没有什么决窍秘笈。
我也觉得是这样。所以我就奇怪了,为什么人类社会的家伙会那么起劲的追求什么武功秘笈、成功捷径的。给我讲人间故事的那些精怪说那就是人类的愚蠢之所在。他们总以为自己聪明,所以总想不劳而获。至少是少劳多获。
每次,有精怪下山,回来后都会告诉我一些人间的事。他们知道我想下山想的发疯。他们说我太单纯,如果不知道人类的阴险很容易吃亏的。他们告诫我不能让人知道我是神仙,否则麻烦无穷。他们让我知道也人类除了愚蠢之外,还有卑鄙、贪婪、自私、无耻。
我很怀疑这是爹爹不想让我下山的伎俩。知道了人类有多糟后,我也开始学会了怀疑。后来还是水仙花神告诉我,神仙是不会有那些害人之心的。只有心灵纯净的东西,才能成神仙。如果心存不良或是猜疑,对于修炼可是一个大忌。
我说呢,怪不得这些日子我的修行没什么结果,原来是让恨怒猜疑蒙住了心。过了这个心坎,我的修行开始突飞猛进。
☆、魏大仙人间历险记
3、魏大仙人间历险记
不知又经历了几千年的修炼,最后,我发出了一道至阴至阳、至精至纯、至柔至刚的仙气,这道仙气一点点剪开了爹爹为我设置的棉被结界。我终于出来了。
要下山的那天晚上,我与爹爹聊了个通宵。
爹爹告诉我,以我现在的功力、还有对人性的了解,他不怕我会在人类的阴险中吃亏了。
爹爹告诉我,做为一个神仙,可以去看人间的丑恶。但决不能把丑恶与卑鄙当成行事的准则。
爹爹还说,神仙去人间最大的意义不是去了解人类的坏。而是寻找人类的好。神仙与人类的最大区别不是有没有仙力,而是看待世事的心。
爹爹说了很多,唠唠叨叨的破坏了他长久以来不拘言笑的形象。他说的太多。有的我也不太明白。而且我太兴奋了。爹爹同意我去人间历练了。我唯一记得的是爹爹反复告诉我,如果真的找到了好东西,就要牢牢抓住。这还用你说?
修仙的事情就讲到这儿。人间,我——来——了——
到了人间,我才明白我在山上的确待的太久了。人类社会已经从使用刀棍互伤进化到了使用火器、化学武器与核武器的地步。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们的愚蠢。能力的进化只不过让他们干蠢事的威力增加了而已。
我在人间游荡,去了解各种各样的人,独立直率的美国人、好面子的中国人、矛盾的日本人、绅士的英国人、守纪律的德国人。每种人都有他们的优点,也有他们的缺点。渐渐的我发现,所有的人、任何一个人,他们都是优点与缺点并存的。这就使得他们一会儿显得聪慧赛神仙,一会儿又蠢的无可救药。但也正是这种矛盾的协调,让人间充满活力。
了解了人,我又开始学习人类的知识。化学物理数学生物医药、还有各行各业的门道,我都去了解。渐渐的,我又发现,那些知识的确是智慧的。而那些看似聪明的“门道”,大多数都是愚蠢的。因为门道多半是些投机取巧的法子,用这些法子短期来看能取得利益。但长期来看,损人不利己。
接下来,我不再满足于看各种各样的人与事。我要去体验。体验做为一个人的感受与生活。
你们都知道,真正的神仙是没有形体的。他们是一团精气。但他们可以附生在任何一个物体上。
我想当个人,就必需找个形体去附身。如果那个人没死,我附身上去也没用,只能在一旁看着。掠夺生魂的形体是犯忌的。会损修行。但如果那个人已经死了,那就没什么顾忌了。我可以顺利的接收身体,然后用那个人的生活去
体验做一个人的滋味。
我附身的第一个人是个大富翁。他有很多钱,但他抠门。他的儿女都希望他死掉。女儿买通了他的护士,在他每天服用的药物中逐渐增加镇定剂的含量。儿子明知父亲心脏不好,血压高,但还是不遗余力的给父亲惹祸。终于有一次,大富翁被气的中风,住院后被过量的镇定剂弄的命丧黄泉。
然后,我就成了他。当我用大富翁的身体活过来时,看到他儿女那副气愤、惊慌又仇恨的眼神,我开心的笑了。爹爹告诉过我,做神仙就要尽力让人心净化。这样才能让人真正成为有智慧的动物。这个大富翁留下的烂摊子,我接了。
我先是拿出钱来成立了一个基金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让想捞钱的女儿管这个基金会。开始时,她是捞了不少钱。捞到的钱很快又被其它人骗了去。然后她开始痛苦、开始思索。最终她发现了帮助它人的快乐。让那些没有希望的人看到希望是钱最有价值的用法。从此女儿乐此不疲。
大富翁的儿子,我把他弄去了贫困地区。在那儿,他根本没办法花天酒地。我答应他如果他把贫困地区的那个项目做好了,我就让他回来。结果呢?他五年后回来了。在城市待了一星期,说大城市吵的他头痛。然后又回了那个小地方。现在我放心的把大富翁的整个公司都交给他,他每年都向他妹妹的慈善事业捐不少钱。
做完了这些事,我的任务完成。大富翁寿终正寝。
从大富翁身上脱出来后,我继续在人间浪荡。不时的附个身体验一下生活。在此期间,我遇到了不少的精灵。
本来世间是不会有那么多精灵的,但人类对大自然的过度开发,使得很多精灵的修仙地遭到了破坏。他们不得不到人间来。
那些小仙像我当初一样,法力不高,心思单纯。这样的仙在人间是最危险的。
我经常让这些小仙去找我爹。我爹的山庄,除了可以提供保护、提供修仙场所外,还是一个尘世补习班。我就是这个补习班的优质毕业生。
最让愚蠢的人感到不能理解的是,我爹耗自己的法力,为所有去山庄的仙提供防范人类的结界,他却不收钱,也不要求人家回报,更不会要人家尊他为主。修行是他的爱好,不是他生存的工具。这就是仙的境界。仙人都是不慕名利的。我为我的爹爹骄傲。
有个兔子仙告诉我,人不可能达到仙的境界,是因为人要吃饭要穿衣。而仙可以吃饭,也可以用采天地精华的办法来补气。大蒜仙说人类欲望太多,且不加克制,这就使得人永远是人。这些话,我听不明白。
r> 我在人间荡了也有好几百年了,但对于情感、欲望这些很人类化的东西,我一直不是很明白。我知道简单的爱恨,知道人不高兴时会哭,高兴时会笑。但对于那些太复杂的感情,比如爱恨交错一类的,始终没法感受。这是因为我可以附体,但我无法亲身体验那些人曾经经历过的事。这就像一个演员,再入戏也是演戏。无法感受真实的生活。
直到后来我遇到了一个精灵,她的生活触动了我。
她是一个小鱼精。她从山上来来后附身在一个早夭的女孩身上,然后被一个男人骗了,成了他的妻子。
开始时这个男人还好,只是婚前甜言蜜语没一项兑现罢了。但渐渐的,他把家务事全部交给了小鱼,他有意无意的限制小鱼事业发展。在两人有了个小宝宝后,这种情况更明显。
然后他开始说小鱼赚钱少,吃的用的花的都是他的钱。他对小鱼呼呼喝喝,一点都不尊重。连带着,他们的儿子都不尊重小鱼。一回家就只会叫:“妈,饭做好了没?我饿死了。”好像小鱼就是个做饭的老妈子。
看到神仙被人这样对待,我真是气死了。现在我终于明白爹爹为什么不让我很快入世了。神仙的善良单纯,如此被人类利用。说不定还在背地里笑话单纯的神仙是“单蠢”。
这些可恶的人类!这些卑鄙的人类!这些愚蠢的人类!
我一个劲的劝小鱼给那对父子点颜色看看。小鱼却总是解释说孩子还小,丈夫工作压力大等等。在我看来,这些都不是理由。那对父子不尊重小鱼。莫说小鱼还是个小神仙,就算她只是个普通人,那对父子也没权利不尊重一个为他们付出的人。
小鱼仙也真是的。本来是神仙的,跟着人类住久了,居然变的跟人类一样愚蠢。所以我教了小鱼儿一个小法术——读心术。
没多久,小鱼哭丧着脸来找我。她说她的老公从内心里看不起她。还不想让她管他的事、包括他的钱。她与老公理论,老公说她头发长见识短。说她没本事赚大钱,只有当家庭妇女的能耐。还说她神经质,是更年期到了。
最让她伤心的是,老公这么说她,儿子居然在一旁笑眯眯的听着。她用读心术探查,发现儿子也看不起她。
听到小鱼的遭遇,我气的快要咬人了。什么叫没本事?小鱼是神仙,神仙的本事显出来能吓死那些没眼力的蠢人。
还有家庭妇女什么时候成了一个被鄙视的工作了?这些人,知不知道革命工作只有分工不同,不分高低贵贱?如果说金贵,人能比仙金贵吗?
那个平庸的男人,找了个神仙
做老婆,还敢瞧不起神仙。如果不是神仙好心照顾他们父子几十年,他们有资格瞧不起谁?为他们服务还被他们瞧不起?这些愚蠢的人类!
我让伤心的小鱼去找我的爹爹。而我则附在小鱼现在的身体上。我要让那对父子吃到教训。我要让他们知道人类是不可以欺负神仙的。
小鱼的事,解决的还算顺利。我让那对父子得到了教训,也达到了我想要达到的目的。但我心里并不高兴。如果实话实说,我感觉极不痛快。人性中的阴暗面,让我感觉不舒服。这是我第一次有了切身的情感感受。
我还是在人间闲逛。顺便到处打探我娘的消息。时不时的找个人体附身。了解一下人的感情生活。然后我总结出来了,那些愚蠢的人类,他们重视物质多过精神。所以他们永远成不了神仙。
更蠢的是,人类为了物质互相伤害。得到后又用物质互相伤害。另一方面,他们喜欢给人分三六九等。人类用伤害或是贬低同类的方法来得到精神上的愉悦。那些愚蠢又可怜的人类!
想起下山前爹爹告诉我的话,他说要去人间找美好的东西。我觉得爹爹这次一定是错了。人间没有什么美好的东西。我都有点想回山上了。
回山上之前,我要去看看我娘。我是以找娘的借口下山的,如果不去看看我娘,我这样回去一定会被那些熊罴狼狈笑话的。他们会说我兴冲冲的下山,灰溜溜的回去。我丢不起这个脸。神仙虽说不好名利,但面子还是要的。
听说有个园艺博览会,我想看看我娘会不会在那儿出现。毕竟我娘是个花仙。
☆、恶搞番外:小鱼的男人
4恶搞番外:小鱼的男人
回到小鱼的家,我开始摆神仙的谱。我不做饭、不理家。要我做,可以。拿钱来。现在社会上的物价是一个保姆包吃包住每月1500~4000不等。每月还有四天的假期。
我在人间这些年,学过专业护理、家政与烹饪。有专业技能,我当然按最高标准收费。每月四千。这些钱再加上小鱼的退休工资,我可以活的很不错了。
那个男人说不合理。我管你合不合理。给你当保姆二十几年还被你无视,我也觉得不合理。
然后那个男人说我收费太贵,要按钟点工计算。好吧,这个男人数学不好。就按他说的算。钟点工的小时工资是20元。过去二十多年,小鱼每天为这个家免费做家务四个小时以上。累计下来,这个男人共欠小鱼六十多万元。先把前债还清,我们再来算新账。
小鱼的老公开始狡辩,他说小鱼吃他的住他的。所以要扣除房子钱和饭钱。还说以前的钟点工没那么贵。
呼呼,这个男人的无耻,能把神仙气出肺气肿。我还没跟你要二十几年的利息与通货膨胀造成的损失,你到是先算上这个账了。好,你的老婆是神仙,神仙又被称之为天人。让天人为你服务了二十多年,我现在来给你报个天价。
过去二十多年,家务服务费我算你五十万。这些年的为你解决生理欲望,性服务再算你五十万。为你生了个孩子,再算五十万元。让你骑有我头上得到满足,我的精神损失费加上你得到的精神抚慰费,再算一百万元,总共二百五十万。
知道你穷,拿不出那么多钱。我好心让你用房子和所有的财产抵债。也就是说,我决意让这个男人净身出户。
这个价一出来,抠门男人变成了无情男人。他大骂我贪婪无耻。
呼呼呼,气死我了。我被欠钱还没骂人,这个人倒是骂上神仙了。佛说‘相由心生’。到底是谁贪婪无耻?
这个男人的确是属猪的。怎么说?就是猪八戒倒打一耙嘛。各位读者来看看我的账单,就知道我根本没有神仙大开口的漫天要价。
家务劳动费=365天/年×4小时/天×20元/小时×22年=64.24万元 (小鱼嫁给这个男人22年。)
生理需求解决费=50次/年×20年×1000元/次=100万元
生孩子费用,现在的市场行情代孕价为20万元~100万元不等。
怎么样?这个钱算的太便宜了吧!没办法,谁让我们神仙不好名利呢?
没想到那个男人一听这个算法,还真一笔笔和我计较上了。算着账还说出一大堆混账话来侮蔑小鱼和我。说我是无情的拜金女、是出卖自己的廉价妓女、是出卖孩子的荡妇。
这真是气死我了
。这个愚蠢的人类!跟你这样的人无情就对了。情义,你也配?
一个神仙给你做保姆,用的是人类的价格,你还敢说贵。这么多年来,你有真正把她当爱人吗?你娶她不过是想找个人结婚。这无可非议,但你不该用爱情当借口骗神仙。更不该不把神仙的爱不当回事。最可恨的是,你把神仙当保姆使,还克扣工钱。
再说生理解决费用,这就更是打折又打折了。要知道在外面寻找性服务,肯定不止这个价格。而且还不卫生不安全。
你说小鱼也有享受到。这根本不可能。小鱼是谁?小鱼是神仙。神仙注重的是修心而不是修身,也就是说神仙更喜欢精神享受而非肉体发泄。你懂不懂?愚蠢的人类。
再退一万步来说,就你那技术,还享受呢?每次都急吼吼的上床,身上也不洗洗干净。泄的比人家早,做一次就喘吁吁。弄的人家小鱼没几次舒爽到不说,还去妇科检查看病好几次。人家没投诉你技术落后,服务不到位,是怕打击到你那点可怜的自尊心。你还真当自己有当男妓的资本?
还有生子费,你知不知道现在最贵的一例代孕费是2000万美元,相当1.4亿元人民币。而且孕母还不管后期养育。而小鱼又生又养的,那点钱最多只是个零头。
你说孩子有我的份。不能算代孕费。但这些年,你有教孩子尊重他的母亲吗?你当着孩子的面嘲笑小鱼。那些蔑视女性的话,你从来不会避着孩子说。你教孩子怎么做个“纯爷们”,却没有告诉他做纯爷们的关键不是欺压女性而是保护女性。
如今,孩子不尊重他们的母亲。你要付全部责任。而伤心的小鱼放弃这个孩子,放弃这个家,一去不回,也是你的错。
至于我和小鱼的精神损失费加上你得到的精神抚慰费收一百万,是要凑足二百五十万元。我真正想说的是“你是个二百五”。
不算不知道,一算气到跳。我还是太仁慈了。这个价还是太低。这个男人净身出户已经不解我心头之恨了。我要把这个男人大卸八块。
接下来的日子,我只做我自己的饭。对那父子两,我只让他们闻闻味道,谗死他们。终于,那个无耻的男人上火了。他抡起巴掌想打我。
这种男人,就这么点本事。理亏词穷,说不过神仙就想对神仙施以暴力。结果被本神仙略施小计,他自己没打到人不说,还摔了个狗啃泥。送到医院一查,肋骨断掉两根。
这下好,他要找人服侍。本专业护理人员上场,不计前嫌的提供优质服务。但前提是服务费6000元/月。先交钱,后服务。这个男人一惯拖欠人家工钱,我信不过他。
他一气之下不要我照顾了。自己出钱请陪护。这更好,本大仙落得清闲
。没几天,那些陪护就纷纷辞工。原因是这个男人上吐下泄,身上臭不可挡。连和他同房的病友都受不了他。
看来我下在男人身上的苍蝇腿与臭鼬丸生效了。这些东西是我下山时苍蝇精与臭鼬仙送给我的礼物。因为爹爹告诫我要与人为善。所以这些东西一直没用武之地。现在用这些东西来整治恶人,也算是行善了吧。
男人因为太臭,被医院送回了家。送回家,这个男人老实了,乖乖的交了我六千的护理费再加上两千的伙食费。
我把苍蝇腿收了回来,不是我准备放过他。而是我不想给自己增加工作量。臭鼬丸还留在他身上。是因为我想让他有点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有多臭。
果然不出所料,所有的人都嫌弃他。包括他的儿子。儿子嫌他嫌的要死,离他三步远就捂鼻子。
他没了威风、没了朋友、没了亲人。身旁只有一个心怀不轨的神仙。每天他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可怜兮兮的躺在床上转眼珠子玩。
但我一点也不觉得他可怜。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如果不是他的可恨,他也不至于落到这种可怜的地步。我对他的可怜相,最好的回答是——活该。
我要让他知道欺负神仙的下场。我要让他知道做坏事的恶果。什么前世作恶后世报的东西不符合我的喜好。那太慢了,而且没有报复的快感。也无法警告世人。我就是要让这个男人尝尝现世报的滋味。
是谁说神仙宽宏大量的?那么说的人一定没接触过神仙。神仙的观念是尽量行善,但决不纵恶。惩恶就是行善。所以我不可能放过这个男人。
每月八千的支出,令小鱼的男人痛并快乐着。痛是因为这个男人的财力撑不住了。快乐是因为我的专业服务很到位。这点神仙可是很有职业道德的。
在我的精心护理下,这个男人基本痊愈了。身体才好一点,他又开始动坏心思。通过读心术,我知道这个男人想要和我离婚,再找个其它女人来当他的专属保姆。把我净身出户。
看来阶级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臭鼬丸是不能收回来了,苍蝇腿也要时刻准备着再放回到他身上去。
他一边和我打着离婚,一边试着发展第二春。可是没人喜欢一个浑身发臭的男人。也没人喜欢经常上吐下泄的病夫。
更妙的是,舆论开始骂他。所有的人都觉得他没良心。他辩解说是我先问他要钱。可没人相信我会无情无义。所有的人都说一定是他先对不起我,才让我如此这般。看来,以前的小鱼还真是善良贤惠的世人皆知。可惜用错了对象。
后来,男人的儿子也捂着鼻子来劝父亲了。通过读心术,我惊奇的发现小鱼的儿子对他的母亲充满了敬畏。人必自重而后人重之,看来古人的那句话
还是对的。我尊重自己,小鱼的儿子就尊重我。遗憾的是,他真正的母亲——小鱼,已经不会再回来了。
小鱼儿不求回报的付出了那么多年。到头来却没人尊重她。壳子里换了个魂,我付出每一滴都要收回代价,结果却得到了尊重。至少现在那父子俩不敢再无视我了。这真是悲哀!
以后的事情,没什么好说的。那个男人安心的当着老公。没钱付的时候,就把房子折给我。
他也不骂我贪婪无耻了。相反,在所有人嫌他臭的时候,他对我还能留在他身旁感恩的一塌糊涂。他学会了对我为他做的事说谢谢。他对儿子说,要尊敬他的母亲。临死时,他握着我的手说“对不起”。
本来我想把他的心肝肺与遗体捐出去,让医学院的人给他来个大卸八块。但他临终前的忏悔让我放弃了这个主意。不是我心软了。而是这样的结局让我觉得不舒服。
如果爱与善良得到的是伤害,如果亲人之间都要斤斤计较,如果人间的法则就是惩善扬恶,那么人类社会还有什么希望?我们这些神仙到人间来还有什么意义?说实话,我对这个世间有点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