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科幻恐怖 > 《开局方式错误的人类文明》作者:固有结界科学化【完结】 > 《开局方式错误的人类文明》作者:固有结界科学化【完结】.txt

第二十四节气章 羡慕使人氧化还原.18

作者:固有结界科学化 当前章节:15184 字 更新时间:2026-5-10 13:24

第不可描述章洪峰-3

第不可描述章洪峰-3

米戈作为贸易品的物资并不多,首先里面并没有太多的电子产品和高科技产物,主要是一些作为临时居住和搭建营地的模块化建材,温控,发电等设备,这些上面的原本为了伪造的人类生产厂家的品牌和批号等等标记基本都已经被彻底抹去,至于说看上去造型和结构差不多的问题......

嘛,烧开水这种事情,文明程度差不多的都是大同小异的做法——再加上人类也不是铁板一块,各种山寨小厂又不是没有——虽然还原度达到原厂质量水平的还真是特么的罕见。

(如果是工业产品,据说还有比原厂质量还好的山寨品牌,比如说某个要向大家揭露中国的山寨军刀的质量问题开直播的歪果BOY,结果......原厂的正版被盗版干掉了。)

结果,这些原本根据米戈从日本政府的资料和预案(实际上,日本政府还没崩溃全靠这种机制)当中了解到的规格和种类制造的“救灾物品”大受好评,作为一个地震多发,海啸,台风时常的国家,日本其实在这种灾害防御上是比较有经验的。

我是说在普及自救知识方面和民间自救的方面有经验,政府赈济基本上就是笑话。

所以,他们制定的这一系列救灾预案就内容而言是非常详尽的,相关的产品设计也是合情合理无可挑剔——唯一的问题在于:该由谁来负责干这个事情上。

对于海盗和走私商们来说,这些小巧易于携带的装具,可以在任何地方快速构建营地的模块化建材,简单易用的加热器和设计巧妙地发电机,都是可以用在他们的日常战斗,抢劫和航行当中的好东西,尤其是那些结构简单,价格便宜的太阳能电池板。

只需要装备在飞船的外壳上,他们就可以节省相当多的空间来装货物,而不是为了跳跃器装一个巨大的人力或畜力发电机,不用带太多的苦力或者牲口,飞船的空气消耗情况也能极大改善,从而延长航程距离,这对于海盗和走私贩来说可是绝妙的东西——至于说易碎之类的小毛病就可以无视。

而对于那些稍微大型一点的海盗团和某些国家的私掠团来说,米戈出售的那些山寨的罗罗燃气轮机之类的货物也是颇有吸引力,唯一的问题就是太贵了,普遍只能买一两台放在基地里面作为固定发电站使用,装备在船只上,就那些木壳和木骨铁皮的船还真不敢用,一开机怕是整条船就能被自己弄散架子。

短短几周功夫,星旅者商业协会就以货物丰富,存量巨大,性能优越的风格把自己的名气打了出去,同时,他们对于海盗们出售的各种杂七杂八的零碎几乎是来者不拒,尤其是对于各种奴隶的需求量简直堪称巨大,正好,因为帝国方面的内乱,最近的奴隶贸易供过于求,正处于寒冬期,也就是年轻漂亮的女奴卖的上价。

即便如此还得面临审美观的天堑,通常购买的都是原民族的贵族和高层,更别说在某个国家销量还算不错的猫人奴隶的来源还给切断了,帝国方面的货源断了不说,去原尼科行省捕奴的家伙无论是多大的队伍都是一去不返,据说是遭到了某文明主力舰队的拦截。

奴隶贩子又不是正规军,被正规海军堵在轨道上暴揍通常就只能是死的多姿多彩,至于说这个正规海军到底是帝国的还是某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包养了全部猫人的大金主C的,对于奴隶贩子来说,都是一回事,无非就是在几个小时内全军覆没还是几分钟内全军覆没的区别——被帝国海军的穿甲燃烧弹打死和被GJ级激光烧死好像也没啥太大的区别不是?

但是米戈却根本不挑剔,无论什么种族的,什么来源的奴隶都会用一个还算公允的价格买下来,一时间几乎全星区的干这种奴隶贸易的家伙都集中到了这里,仿佛是一条收入颇丰的大型贸易航道一样,维持着米戈货物-奴隶和赃物的繁荣贸易。

“又是一船生物......”兹诺感觉神经在抽搐,那些星旅者不是去假装自己是无害的流浪商人,然后和那个强大文明接触的吗?怎么还角色扮演上瘾了呢?真把自己当那些在一个个文明间兜售零碎的小商贩了?

不,应该说,他们做得都快要从小商贩变成跨星际奴隶贸易公司了!

但是,先驱者空间站作为一个前哨根本不可能容纳如此多的生物,哪怕居住环境舱扩大了十倍都感觉捉襟见肘。

最后只能把甄别后,一部分可以作为中高端皮壳或者对米戈有一定作用的家伙用运输船送回母星处理,而那些低端的,价值不高,也就只能找一个环境还不错的行星放生掉,米戈对于奴隶向来没啥好感,只是这是他们获得皮壳和技术补充的重要手段所以才容忍了它的存在,但实际上,大部分的奴隶的下场都不会是被寄生而是被找地方放生掉,至于说它们在缺乏工具的情况下在异星球环境能否适应就不是米戈的问题了。

唯一让兹诺还算满意的是,他们很好让米戈之前制造的最后砸自己手上的物资清掉了一批库存,换回了一船船的矿物和其他工业原料,虽然跨旋臂运输回去的成本实在有点高,但是总好过这些物资直接丢掉,最起码还能弥补一部分的投入。

而在另外一边,负责制造舞台的埃里克和他的陆战队干得非常的不顺利,倒不是寄生上面出了什么问题,而是这些家伙简直是极端暴力分子,同族间居然是以打架为娱乐方式,通常还是往死了打的程度,弄得好几个感染宿体还没等幼虫发育起来,就被打爆了脑子——也还好是这样,几条米粒大的未发育蠕虫混在一地脑浆里面的确不太看得出来。

狩猎,掠夺,战斗,以家族为单位进行群殴就为了争夺一个小水潭的使用权,搞得寄生体的阵亡率高得惊人,暴露几率也是如此,伪装者不得不按捺住大部分寄生体的发育,并让它们不断扩散感染,直到完全控制一个家族或者把这群该死的蜥蜴人从这种低级趣味当中救出来为止。

“为什么这个旋臂的生物就没有一个思维正常的呢?”埃里克在偶尔的空闲时刻会思考这样的一个问题,“我感觉我们最近好像都在干着帮对方文明纠错的保姆工作来着......”连续遭遇了装智障的和真智障的两个文明,这让米戈有点怀疑虫生,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克洛罗斯帝国

皇帝对于那些无毛人递交的宣战书算是用了最认真的态度来对待,收缩防线,检阅舰队,补充军费,招募并训练士兵,将过去那些通过家世当上军官的不干人事的老家伙一个个清退出去,可以说站在帝国的立场上,以一个19世纪初期的统治者的眼光来说,他已经算是做到了极致了。

只是,他并不明白自己的经济大厦早已经是千疮百孔,而那些土地贵族和工商新贵们只关心自己口袋里面的金币,对于皇帝这种“倒行逆施”的行为颇多意见,并且不管是民间还是贵族,都没有把那些无毛人的威胁和宣战放在心上,仿佛他们就是一群缺乏勇气和战斗力的流浪汉,只需要一个冲锋就能拿下的土著。

皇帝本人倒是略有察觉这种思潮,并隐隐约约感觉到这样轻敌实在不是什么好事情,但是却没有太好的办法,当然,如果实际上是真正的开战的话,就算帝国上下同心协力,拧成一根绳也无济于事。

但美国是来强行通商和吞食红利救急的,如果战争迟迟不能结束,需要不断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和帝国人进行长时间的治安战的话,他自己崩盘撤军或者降低条件的可能性不低——尤其是对方不会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来屠杀的情况下,就给了帝国一个勉强可以反抗一下,体现一点娱乐观赏性的机会。

但,前提是他们能够深切的认识到双方的科技,军事实力的差距,并从自己过往的狭隘世界当中走出来并团结在一起的情况下,而以现在帝国这幅装模作样的备战方式和备战程度来说.......几乎可以说是想要输得稍微好看一些都很困难,比如现在......

闪灵舰载机顺着航母中空的推进加速通道呼啸而出,液氧煤油涡轮推动虚空移位器给予它一个稳定的加速度,随后便进入惯性飞行状态,冲向远方茫然无知的帝国要塞,作为仅有的掌握在太空当中或者说在卫星上修建巨炮要塞的国家,帝国的要塞战术一向让敌对的国家分外头疼,但是在面对美军的航空打击当中却像是一个个脆弱的鸡蛋般,一捏就碎。

在航母的道路上探索了许久,确切说是在无限级航母的舰载机到底用什么上面纠结许久的美国一直都没有扩大自己的航母编队,直到最近的一个跳跃器上的小技巧被发现,并开发了闪灵舰载机后才正式把造了一大半的航母完工,并派遣到了帝国这边负责对地压制。

“进入投弹距离,打开闪跃模块!”长机在驾驶面板上摁下一个按键,随后仿佛被塞进地狱过山车一样的眩晕感袭来,舱外的景色瞬间变成了卡顿的幻灯片,如果在外界看来,这些战斗机似乎在不断的掉帧,每前进一段就会消失一小会儿,然后在原地出现,接着前进一小段路,这是让中国的激光和核霰弹防御体系都分外头疼的战术机动模块,除了体积略大,且不能持久之外没有啥缺陷。

而对于还停留在的榴霰弹和高炮程度的反小型机技术的帝国守军来说,这些“掉线战士”简直让炮手感觉整个宇宙都在向自己释放恶意,这种就和布朗运动一样的玩意儿,本来不佳的命中率简直就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笑话,不过这个笑话也没持续太久,准确说是炮术甚至还没有等到它们进入最大射程,这些小家伙就飞快的结束了不断掉线的旅程踏上了归途。

而更多一路闪跃着掉线过来的机载核导弹进入了最小起爆半径,将TJ级的核射流喷在帝国要塞脸上,厚达数米的钢铁外壁在一瞬间红热,软化随后变成内向金属蒸汽冲击波,整个要塞建筑物在一瞬间犹如身处微波炉的巧克力般飞快融化,沸腾,最终变成了一个圆润的红热的凹坑。

相比数个世纪前,他们在地球上同样面对坚船利炮,守御国门的同行来说,这些守军不管是素质还是战斗意志其实都要强出,但是,最终还是一炮未发就丢掉了帝都的外层防线——哪怕这层防线对于人类来说,其实没有什么作用,不用管它也能安安全全的在安全距离外愉快的通过,然后把帝都炸成火海——只是,那样做的话,就不能吓到帝国人,而且帝国损失太大的话,接下来就赔不出那么钱了,烧别人的钱是很有趣,但是看着自己即将到手的报酬在火炉里面熊熊燃烧就不是什么美妙的经历了。

当皇帝得知帝都最外层卫星防线洞开后,整个人楞了快十分钟,那是帝国的世纪工程,从来没有被攻破过,或者说除了内战篡位外,从来没有打到过那里的时候,但是,这些无毛人用了多久摧毁它?一天还是一周,或者说......一小时?他们到底是什么人?什么来历?使用的是什么武器?皇帝简直无法想象,这一系列的问题让他对于贵族大臣们连声催促的召集部队防御和逃离帝都的事情充耳不闻。

【闪灵舰载机的闪跃模块】

跳跃器有一个小技巧,那就是如果飞船处于匀速而非加速状态进行跳跃,它会以静止的形态出现在次元航道的亚宇宙当中,如果在不进行任何位移的情况下,那么就可以无需大质量天体直接跳出,但是跳出后依然是以匀速的方式出现在原地,所以,并不能用来自由跳跃;

而这个跳入跳出的时间最短间隔和飞行器质量有关,质量越大,涟漪平息时间越长,质量越小平息时间越短,因此,对于大型飞船来说,装备这样的闪跃模块就是..........原地掉线长达2小时以上,出来一看自己被敌人团团包围的尴尬情况或者更惨,出来就面对一海票NCS核弹在0-100米爆炸,平方米PJ级辐照啥玩意儿都要灰飞烟灭........

因此在扣除了没有多余电力携带的无人机外,就只有体积和质量相对适中的舰载机可以携带,也就是闪灵舰载机,它们会不断原地跳入跳出,在现实宇宙的特点就是一个时不时原地消失,然后出来再走一段路又消失的家伙,尤其是美国人发现在亚宇宙自旋并不会导致无法跳出的情况发生的时候——布朗运动机动的可怕场面就出现了,在他消失的时候,你根本不知道它出现的时候,惯性速度指向什么方向........

但是这种办法耗电量惊人,因此,只能在进入投弹距离的短短十秒钟之内使用,属于规避敌对方防空机制的一种应急规避手段,长时间使用是不可能的,而且驾驶员最多承受4-6秒连续这种闪跃模式,否则就会出现难以抑制的生理反应,比如呕吐,昏迷和眩晕。】

第古稀章 洪峰-4

第古稀章 洪峰-4

帝都,一座集帝国财富,建筑,艺术之精华的城市,自帝国建立以来,每一次都是在内应的帮助下方才易手,在正面战斗当中,它从未陷落过;连续几代皇帝都在围绕帝都的古城墙上不断加固,并将城市区向着外部扩展,最终形成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拥有二百万常驻人口的巨大都市,被誉为帝国的骄傲与不灭之城。

而皇帝在年轻的时候,最常做,也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站立在位于帝都西北部皇宫高耸的尖塔上,俯瞰这座归属于自己,象征着无限财富,权利以及荣耀的城市:

日出时,闪耀着夺目金光的粼粼海岸;

正午时,被炊烟笼罩在一层轻纱薄雾当中的码头;

黄昏时,点亮煤气灯,灯火通明的港口与建立在礁石上的巨大灯塔,以及夜晚时,犹如最为璀璨宝石的中央城区。

那里有奢华而充满艺术气息的皇家大剧院,贵妇人们流连不去的有着漂亮玻璃橱窗和明亮灯光的商业大道,精致而历史悠久的贵族宅邸,绅士与贵族小姐们乘坐着马车驶过平坦而洁净的街道,中城区的富商们在此一掷千金,这里是帝国的精华所在。

当皇帝举目远眺时,远方隐藏在浓密灰雾中的绰绰黑影是帝国的力量所在,蒸汽带动钢铁的心脏,金红色的灼热血液被泵至帝都这个巨人每一寸身体之中,这些都是潜藏在皇帝记忆最深处,最深刻的画面,但现在,这一切都将属于别人,这是自己最后一次这样俯瞰这个城市了吧?

皇帝深深的叹了口气,身后侍卫走上前一步说道:“陛下,我们该走了!”

“走吧!”皇帝脱去华丽的礼服,换上一身普通人的服饰,随着侍卫走进身后的升降梯内,身后整片天空都在熊熊燃烧,无数的流星划过天空,每一片流星都是一只帝国舰队被敌人彻底粉碎时,所发出的最终回响,他们除了用自己的舰船去拦截,去阻挡,去撞击那些高速来去,犹如鬼魂般时隐时现的目标,然后在一团耀眼白光当中彻底从这个世界消失得干干净净。

和中国那种纯粹极化对舰和对太空设施攻击能力的长得就像是一根移动猥亵物的“游侠”无人机不同,之所以采用有人载机模式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闪灵”具备大气层内飞行和战斗能力,用于航母在不需要过于靠近轨道防御体系的情况对地面投放作战力量和打击,精确的肢解并摧毁地面控制中心以及轰炸城市。

在大气黑障(因为电离层关系,飞行器通过其中时无线电会受到极大干扰),地磁外加距离以及可能的敌方主动干扰一起作用下,遥控无人机根本别想靠着自己的高速越过防线,冲进大气底层作战,即便有幸运儿进入大气层后,在高强度干扰下,母舰也无法很好的遥控其飞行姿态,一不留神就坠机了——而AI操控的无人机目前来说,水平还不足以胜任大气再入并进行高强度空战的能力。

实际上,对于任何处于地面上的指挥部,要塞和城市来说,在敌人摧毁轨道防御阵列之前,几乎是没有任何武器能够造成有效伤害,例如NCS核弹在保证自身不会被大量拦截的“安全距离”上激活后,所产生的高温高能粒子射流在穿过2000-3000KM照射在大气上,最终的结果就是一道漂亮的极光,最多不过对地面通信和雷达构成强干扰,物理杀伤效果趋于0。

因此,无论是导弹还是战舰都必须摧毁轨道防御阵列后,才能开进轨道轰炸有效的距离内执行对地面的攻击,而航母是仅有的可以稍微越过这个防线对地面进行一定程度打击的存在,但是,在正常情况下,就算有少量的舰载机越过了太空的第一道防线,也会受到地面防空火力的攻击,存活率和效率的确是比较可悲的。

不过,闪灵舰载机作为一款搭载了小型化跳跃器的重型载人舰载机,它可以迅速跳入行星近距离轨道,然后直接越过防线从其他地方避开地面防空阵列,进入大气层后,贴地平飞逼近目标实施拆迁工作,一旦地面防御设施拆光,那么更多的重型导弹就会尝试性突破防御阵列,直接轰击大气下层。

而如果以人类的防御体系来说,到了这一步还有一道防线需要对付,就是以下水道工程为名义构筑的地下掩体群和发射站,它们可以发射大量的超重型的陆基核导弹,这些超过20亿吨当量的巨无霸只要推进离开大气层,随后定向射流就会化作一柄横扫宙域的利刃,对于轨道上进行轰炸的飞船来说简直就像是当头劈下的大斧,什么防御设施都无法保护住自己。

(缺陷是自重极大,推进器是工质+虚空移位器,射程很短,毕竟它只需要飞行300-500KM就能进入引爆区;射流射程大约在3000-4000km左右,在3000K的距离上,平方辐照可达GJ,对于飞船来说是毁灭性的破坏效果,但是因为体积过于巨大,导致战舰无法使用——除非你能够容忍你就带4-6枚超短程导弹就没有多余的推进负重这种事情)

因此,在清理掉敌人的大部分太空防御阵列,舰队之前,贸贸然的进入对地轰炸状态,舰队就需要承受来自轨道防御平台的大量激光器的集束照射还有核弹的覆盖性轰炸,即便是在地面轰炸上,地面的防御设施虽然相较于太空防御体系要低效得多,但是,得益于巨大的能源支持,实际上对于太空飞行器来说,也是一个极为难啃的骨头。

虽然帝国人的防御对于美国舰队来说,简直就像是一个两岁的小孩子在拿着充气大锤恐吓一个身材魁梧的成年人,但是,美军依然按部就班的执行完了太空舰队对行星攻击的全套流程,因为这对于人类来说就算演习过无数次,但是真实战场上还真是第一次,而且美军指挥官也不太想在这种关键的时候,由于自己的急躁而导致阴沟里面翻船的结局。

如果说中式的英雄是站在人群最前端,号令天下,群雄景从之人(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日式英雄就是背负孤独和不理解和极少数同伴抱团取暖的求索者(伙伴?羁绊?不过是一群寒夜中的刺猬而已),而美式的文化当中的英雄就是那种哪怕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也能力挽狂澜,用仿佛外挂玩家一样的力量强行扭转局势的强者。(比如........等等,族繁不列)

而对于美军指挥官来说,他现在最害怕的就是眼前这个仿佛好莱坞经典反派画面里面,突然出现一个穿着紧身衣戴着欲盖弥彰的面具的,画风和周围存在格格不入的迷之生物,然后用仿佛上帝私生子一样的巧合和力量力挽狂澜,最终在这舰桥当中和自己进行一场男人间的肉搏后,拯救它的文明和国家——嗯,如果这真的是一个好莱坞剧本的话,大概就是这样的展开了——而自己所属的军方在各种电影当中背锅和当炮灰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

所以,这个时候,就不要做哪些好莱坞剧集当中最常见的脑残操作,稳扎稳打,按照作战流程一步步的做下去保证没错,通常那种觉得局势稳了,来点骚操作的都是第一个死的,虽然那些只是电影,不过这种时候还是小心为上,谨慎一些总是不会错的。

美军的轨道攻击流程简述起来也不复杂,就是是三件事情而已,只要挨个做完后就差不多可以进入愉快的哪里不会点哪里,哪里被点哪里闪亮的愉快时间。

第一是拆除对方的轨道防御平台,主要是暴露在整个轨道体系外围的部分,包括激光炮台,供能组,雷达等等,这些是对于导弹和舰载机来说伤害最大的部分,必须在第一时间给予摧毁,如果不能摧毁的话,那么后续针对任何目标的打击都会事半功倍。

第二是拆除对方的轨道设施群,包括不仅限于船坞,造船厂以及位于防线后方的电磁炮台,导弹发射基地,太空航空基地等等,就算此时因为敌人的坚决抵抗不得不撤退,对方在失去太空的船坞等等设施后,也很难重建舰队,那么之后就可以进入“日式海战死循环”模式:舰队无法及时补充→数量落后→损失更大→更多的船厂和殖民地被拆→舰队更加无法补充,甚至无法修理。

如果存在因为造船业而存在的太空城市的话,也是第一个死的,一旦最外围的轨道防线被突破,导弹进入一定纵深的话,那么无遮无掩的太空城市将直面舰队的远程火力投送,哪怕对方无法造成太有效的物理破坏,也能通过大量的核弹对附近进行定向空爆,制造强干扰和EMP

一旦太空城市因为EMP大量维生设备停摆——几分钟内就会变成一座彻头彻尾的死城——除非这是一个军事化或者说要塞化的太空堡垒,所有设备全部采用军用抗EMP标准进行设计和建造,并准备2-3套备份组件,才能保证不会因为近失核弹EMP而崩溃

但是那种高标准的太空堡垒显然不会是给什么乱七八糟的人居住的,大多数都是不得不进行太空作业的行业,比如军事造船厂,太空舰队指挥部,太空防御体系核心等等——如果作为民用:房价大概会直接冲上天际。

第三才是拆除对方的地面防御工事,包括不仅限于巨型地面激光反射镜,巨型弹道导弹发射井,通信塔,雷达阵列等等,这个过程往往需要投放少量的地面部队配合,毕竟没有定位,拥有强干扰的情况下,舰队很难在底层轨道和地面防御体系对撸——尤其是你不能直接洗地灭绝的情况下。

最终完成这三步后,剩下的地面殖民地或者说城市就是想怎么弄就怎么弄,就好比最后一条战舰慌不择路启动跳跃器逃走后,整个行星轨道已经不存在任何太空设施和作战单位的帝国一般,接下来,就是地面上的防空系统,运载步兵的运输船可没有战机的速度那么快,如果真被那些口径大得出奇的防空炮打中的话,就算是人类的科技也是会被当场爆掉的。

地道中,皇帝默默的提着油灯走在队伍的中间,头顶不断有隆隆巨响传来,伴随一缕缕纤细的尘土沫,那些黑色的飞行器在帝都上空高速穿梭,就像是一群食腐的飞鸟正肆意的啄食着这具死亡巨人的尸体,留下一道道灼热而鲜艳的痕迹,即便美军没有使用燃烧炸弹,但是,大量的木质结构和作为路灯燃料的煤油以及初步开始被用于烹饪,照明的煤气管道都成为了最佳的引火物。

“我们还有多久到罗曼堡?”“大约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到地下码头,如果敌人没有封锁水道的话,我们应该能够在三天后抵达罗曼堡”侍卫长恭敬的回答道,“那里应该是安全的,有整整一个军团的帝国军保护。”“哼~”皇帝不置可否的冷哼了一下,帝国军团?自己最忠诚的禁卫军正在用生命为自己争取时间,失去了直属军力后,那些被地方总督和财阀们渗透的帝国军团还有几个可以信任的?“也许.......”皇帝神色微动,似乎想到了什么,随即又隐藏进一片死水般的平静之后。

(PS:至少农业站是绝对不可能有人会给它装可以抗军用级EMP冲击的高标准设备,而如果停摆,并且大量作物死亡的话——只需要舰队围困三个月,接下来就是人吃人的场面——还包括内部的照明,通风,散热,供暖等等设备

如果非要说连电风扇和空调都要装法拉第笼和抗核弹级的军用滤波镇流组件的话........

而以上设备只要有一种或两种完全停摆——这个太空站短时间内就会出现极大的伤亡,而此时敌人其实还没有进入可以互相造成物理破坏的距离。)

第(p^p-p!)/p为质数的两位质数P章 P=71

第(p^p-p!)/p为质数的两位质数P章

纵使正处于上升期的帝国军队战斗力还未衰落,甚至因为和无毛人的贸易导致武器更新后在纸面上的战斗力还有所提升,但是,面对两个营的机动步兵部队的猛攻,几乎是成建制的被粉碎,皇帝才刚刚在远离帝都的密道爬出来,还未乘坐上准备好的马车,帝都便告陷落,而帝都丢失得这么快,这其中不仅仅是因为美军足够善战,更多的原因是.......

帝都的平民们关紧门窗,自缝隙中偷偷张望着外面绝尘而去的装甲车,在最前方的车辆上站着一名全身披挂,像是一颗圣诞树一样华丽的帝国贵族军官,而两侧是一排标准的帝国步兵,看上去更像是在护送别国大使入城,至于其他几处登陆场的抵抗也随着一群手持皇帝旨意的贵族的抵达而消停下来。

瓦里安皇子悄悄的打量着那些入城的美军士兵,他们看上去比一般的帝国人更为高大一些,穿着铁灰色的有很多口袋的马甲,前胸后背都是鼓鼓囊囊的,也许是装满了劫掠的成果,不过,随着皇子的进一步观察,这些士兵对于两侧的民居和高档商铺无动于衷,哪怕是在路过一家珠宝店的时候,也只是有几个家伙瞅了一眼而已——虽然美军的军纪经常被吐槽,但那是和某PLA对比的,实际上,他们的纪律也许谈不上好,但是还没有堕落到变成近代的土匪军队的程度。

如果帝国人长得就和尼科人一样的话,倒是需要担心一下强叉的事情(前提是没有猫女那种战斗力,不然谁把谁强上了都不好说......),可惜哪怕是最饥渴的美军汉子也对毛茸茸的有六对柰子的生物没有性趣,而那些金银首饰珠宝什么虽然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还不足以让这些人放弃底线化身强盗。

作为空投部队,这只美军部队并未携带外骨骼套件和太多的重型装备,不过,对于帝国人来说,现代III级防弹套件这种东西就已经是很难理解了,如果加上现代化的医疗技术还有最近开始普及的战地急救无人机(准确说是急救箱无人机),当帝国人发现之前被击倒的家伙在短短几分钟后,又特么从地上爬了起来,仿佛亡魂复生一样的场面时,士气顿时崩到底点。

虽然早就和这些无毛人有所联系,但是瓦里安王子依然不明白他们这仿佛魔法一样的战斗力究竟是怎么回事,以及为什么有如此强大的能力,还没有把帝国变成他们的殖民地,这是让他最为不解的事情,不过,这也许是一件好事情,因为这说明他们并不想完全征服帝国,那么哪怕是傀儡统治者他们也是需要一个的,那么......

想到那个老奸巨猾早早避开帝都漩涡跑去北方(帝国以银心为北)战区的哥哥,还有那垂垂老矣仿佛永远会赖在皇位上的老家伙,瓦里安眼神渐渐变得阴沉起来,争储失败的皇子能有什么好下场?最佳不过是被流放去瑞克行省,而现在随着大公的反叛和独立,如果此时还不紧紧抱住异邦人的大腿,等那个老家伙和哥哥们反应过来......哼哼,怕是自己很快就会死于各种奇怪的意外了吧?

对于自己那个父皇的果决,瓦里安是极为清楚的,也许他一开始会做出一些愚蠢的决定,但是能够从一个不受宠的皇子披荆斩棘,甚至连自己的皇祖父的死都疑点重重,这样一个不择手段,果决大胆的人,只要他一回过味儿来,绝对不介意带头投靠这些异邦人,然后借助异邦人的手将对自己皇位有威胁,制肘自己的那些贵族和军阀挨个处理掉,毕竟异邦人看上去对于帝国的皇位甚至于统治权兴趣缺缺。

所以,对于瓦里安来说,他必须在短时间内和异邦人达成某种共识,最起码要把自己继位变成既定事实,至于在这个过程当中会卖掉多少国家利益和签署多少苛刻的条约,对于他来说都无所谓,“如果我不能统治这个帝国,那么我宁可看着它在异邦人手里化为灰烬!”

除了瓦里安王子,一部分在和人类贸易当中品尝到甜头的财阀也借机开始疯狂的侵吞国有资产和借助美军的力量打击竞争对手,这是一场野心家和寡头的盛宴,而美国人在一旁冷眼旁观,对此视而不见乃至煽风点火,经过历史上几次抵制美货,导致付出了好处还没落到一个好名声之后,美国早已汲取了教训,不会再干那种鲁莽的得罪人还不讨好的蠢事。

(比如犹如精分一样的《排华法案》,那个时代正是美国最需要中国的时候,被英国佬各种打压,就像现在的中国一样,急于为国内产品和资本找个出口,而能够容纳的就是中国,一般在疯狂放出橄榄枝,但是一方面又在迷之排华......最后就是惨遭抵制, 如果不是欧洲火药桶爆炸的话,估计就没有现在的美国了。)

“世间最完美的事情无外乎‘黑锅你背,好处我拿’,你......悟了吗?鹰酱。”——宝相庄严的某不愿透露姓名的闷声发大财的土豪C,而经常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的鹰酱当然就悟了。

因此,此时哪怕腹中饿得厉害,也没有采用粗暴的鲸吞方式,而是任凭这些财阀,军阀还有争储的王子疯狂吞食国家资产,吞食本来可以装入口袋的财富,不过,那不过是给待宰的猪喂的最后一顿饱饭而已。

“美军将是以解放者和拯救者的形象出现,我们的目的不是占据对方的产业,而是为国内的商品找一个出口,为制造业创造足以崛起的高利润——而这一切的前提是,我们必须以正义的形象出现,但是,又要给帝国制造出足够的消费欲望。”

有什么比一群军阀疯狂内战制造的需求更大呢?他们不仅仅会接触这个瓦里安皇子,还会接触更多人,许下更多的模棱两可的诺言,当他们失去利用价值,就是煽动底层民众革命政变的时候,只是,这一次不会再用中东的玩法了,历史已经证明了,那简直是在浪费钱。

当一行人走进帝都皇宫,宫廷内一片狼藉,自从皇帝失踪后,那些女官和内侍们便开始疯狂的搬运皇宫内收藏的艺术品和财富,在看见这种情况后,美军指挥官当机立断在瓦里安皇子惊讶的目光当中下达命令,让士兵逮捕这些盗贼,并且重建皇宫门禁防务,追回被盗的财物。

“贵方真是仁义之师啊!”瓦里安第一次真心实意的称赞道,胜利的侵略者掠夺宫廷财富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能够做到不公然劫掠,只是小偷小摸的就已经称得上是军纪严明,而如这般还替战败者追回损失的“侵略者”,老实说,以瓦里安的阅历是闻所未闻,就连正在逃亡外地的皇帝也不曾想到,他甚至于认为自己没有带出来的后妃和皇宫的财富都已经毁于一旦了。

“我方无意侵略贵国,只是贵方对于我国的侮辱性商业制裁令我国无法忍受罢了,如果皇子殿下愿意停止对于我国的单方面歧视性商业政策,那么我国愿意与贵国停战,并撤离全部军队。”

瓦里安皇子表情顿时变得极为古怪,好悬没有忍住吐槽“这不是你们先上来就特么宣战,开打,RUSH一波流的吗?”,但是他多少还有些理性,知道如果真这么揭老底的话,怕是很快自己的某个弟弟或者哥哥就会替代掉自己的位置,只能陪着笑点头称是。

“不过,我只是一个皇子,甚至不是第一顺位继承人,这种事情只有父皇同意才行,就算父皇死在了乱军当中,那么你们也只能找大哥商议。”瓦里安意味深长的说道,“除非我接任父亲的皇位,否则我们双方签署的任何条约都会是无效的。”

“我国无意干涉贵国皇位继承,不过,就我个人来说,皇子殿下的能力足以胜任那个位置,但是,这还是需要您与贵国人民自行解决。”美国特使回了他一个同样意味深长的眼神。

简单一点的形容就是:你尽管去搞事情,搞成了,我们就承认你是帝国皇帝,哪怕你随便拉上一堆亲信搞一个儿戏一样的登基仪式也行,总之,只要你站出来把这口弑君自立的锅接下来,那么其他的事情就交给我们来完成,相信在美军枪口底下,帝都贵族会是欢天喜地恭迎瓦里安皇子继位。

当然,如果搞不成,也就是说明这个皇子没有足够的人望和威信,无力掌控局面,作为傀儡来说都是不合格而且没有什么太大的价值的,那么美国自然不会冒出头来接下这口锅,承担来自贵族,平民,财阀和中产阶层的集体恶意。

别的不说,他们只要拒绝购置美国产品就能在美国ASS的伤口上再洒一大把盐——那可就是疼的撕心裂肺了,总之,这一次行动基调就是:黑锅和责任全往帝国政府和皇室头上丢,然后好处当中拿出一丝丝分给底层民众和那些和美国眉来眼去的土地贵族们,这样就能把帝国当成一个完美的倾销地。

“是的,我相信我有能力掌控父亲留下的这些烂摊子。”皇子愣了愣,随即露出了然的笑容,他并不对美国这种不见鱼不撒网的态度感到奇怪,老实说,如果对方一副热情的样子推着自己上位,那么反而需要考虑是不是找个功夫开溜了,那说明要么自己是一个纯粹的吉祥物皇帝,连生命都无法自主,要么就是这群人只是需要一个过渡的道具,一旦过渡结束,自己就会被灭口。

实际上,作为一个有点想法的皇子,只要美军能够不表态或者在自己自立后稍微表现出支持的态度,那么借助异邦人的强大武力,加上自己的政治运作,将皇帝的位置坐稳毫无问题,就像自己老爹曾经借助尼亚尼斯的力量斗倒瑞克大公一样,而在那之后,皇帝就一直在暗中积蓄力量,将支持自己上位的尼亚尼斯人当做了最大的敌人,这样的过程在帝国并非是第一次。

那么和尚摸得,我瓦里安凭啥摸不得?

只要坐稳自己的皇位,效法前皇帝,一面曲意奉承这些异邦人,一面学习他们的技术和武器,不说打赢他们,最起码能够做到可以和对方据理力争的程度,之后在一点点的博弈,只要他们的目的不是将帝国彻底灭亡,那么日后就还有机会徐徐图之。

可惜的是,瓦里安并不知道这种事情美国已经不会再上当了,曾经为了对抗意识形态上的大敌而放了某国一马,甚至略有扶植,结果呢?——“宇宙之大,有你我两个还是太多了!”养虎为患的蠢事做一次就够了,再做第二次,怕是不用等到这群帝国人崛起,隔壁的邻居就能趁机撕了自己。

从一开始帝国的结局已经注定,他们会在美国的挑拨下变成一个个支离破碎的割据政权,然后为美国提供制造业再起的超额利润,而他们也将不会拥有任何的重工业和先进工业,劳动密集的轻工业和服务业就是美国为他们规划好的道路,争取微薄的利润,然后再被美国人用各种贸易条约剥削走这些微的收入,变成重新点燃的工业之火的助燃剂。

不管是什么产业,只要有适当的利润,它就会迅速成规模的扩张起来,只要有超额的利润,它就会在短时间内成为整个国家的资本的宠儿,而帝国就是用来给美国提供超额利润的存在,而只要缓过这一口气,相信之后资本就会吸取教训。

就像在冷战当中被苏联等到一大票社会主义国家恐吓过,甚至于自己内部都是随时准备“革命”把资本家吊路灯的家伙,在这种经历之后,资本家就开始学会给工人少许红利来规避这种路灯上摇曳的结局——那么在被中国借助空心化和产业转移崛起,现在化身星际工厂拍在脸上之后,重新复苏的制造业也就不会再为了追求最大的暴利而肆无忌惮的将利润投入到金融游戏当中。

虽然说,在吸取了这一系列教训,并本着长远收益而不断优化,改进自身的行为后,日后的美国到底是资本主义国家还是社会主义初级国家就不好说了,毕竟社会主义国家在老马的设想当中就是在资本主义发展到高级阶段后才诞生的,至于中国这种先社会主义,然后回头补资本主义的课的国家——大概就是所谓的奇行种吧?

嗯,美利坚社会主义联盟貌似没毛病?【资本主义和自由市场最后的堡垒......C.....貌似也没毛病。】

第地煞章 洪峰-6

第地煞章洪峰-6

几天后,瓦里安王子登基即位,并宣布拒绝承认其通知的南北两边总计16个星区为叛军,实际所能控制的地区仅仅只有帝国首都一地罢了,而与此同时,瓦里安与美国签订了一系列的通商开放口岸,涵盖54个大项198个小项的采购清单以及将近300项合作共同开发项目。

由于帝国国库在赔偿完美国的军费后,实在过于空虚,瓦里安皇帝不得不用帝国的关税和矿山等作为抵押,向美国银行借贷用于支付这笔巨大的采购支出,由于帝国方面对于智能化和高科技的产品需求量不大,所有采购目标大部分都在中低端产品上,而此类产品大抵上都是一些劳动密集型的产业,一时间美国国内的失业率也得到了有效缓解

(美国的失业就是真正的什么工作都找不到,和中国的那种因为工资太低,待遇太差不愿意去做而高待遇的工作不需要那么多人的失业是完全两回事。)

虽然背后中国和欧洲眉来眼去的小动作不断,但是美国最终还是顶住了这一波背刺,强行咬紧牙关继续进贸易保护,拒绝现在的欧亚自贸协定提出的开放门户口岸的要求,要知道自从欧洲的那帮子二五仔和中国这个二当家混到一起去之后,对方的战斗力可比之前翻了好几番。

如果说之前还是只能在一部分产业上以价格优势进行倾销的话,现在如果开放国门,面对的就不是单纯的廉价产品而是被补足了精密工业短板的全面冲击——面对这种从上到下,一整个体系的疯狂冲击已经不是一两个高利润行业能够顶得住的,到时候怕是美国得和苏联一样解体。

毕竟以农产品为主要经济支柱的那几个州哪年就和大金主情意绵绵了,这些农场主和种植园主才不管你什么联邦政府的大局,也不会管制造业会不会死,他们只在乎自己的农产品能不能顺利销售出去,每一次中美互相制裁,都是这几个州的政客在上蹿下跳的给中国当游说说客......

有些时候,道格拉斯总统感觉自己其实很羡慕中国人,他们的中央执行力和凝聚力都太强了,一个大义,大局的帽子给砸下去,地方政府连“吱”都不敢“吱”一声,哪怕财政亏本都得咬着牙支持中央政府的命令,而美国......

联邦政府可以关门倒闭,但是财团的利益必须得到保证!

但是,这种强硬姿态并不可能一直持续下去,帝国虽然能够给大病初愈的制造业提供营养,可问题是美国还得考虑哪些高端制造业,特别是电子工业的需求,如果说稀土之类的矿物还能在宇宙当中自己解决的话,可中国给极紫外晶体之类的玩意儿配额就特么捏着鹰酱的睾0丸了,对方的理由也是很说得过去的——当然是先满足自己用,自己用完出口的自然优先满足欧亚自贸协定的小伙伴啊,你鹰酱做得初一,我干嘛做不得十五?

而在帝国急需重建,美国企业需要扩大生产的紧要关头,中国伙同欧洲在机床和重型工程设备上疯狂涨价这一刀也是疼得不要不要的,差一点这场通商战争就成了给这群老流氓打的了,不过作为平时梦游,大事智商上线的代表,美国方面也学会了原来兔子的那一手——慢慢来,逐步放开嘛......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