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我好像看上试验品了,怎么办,急》作者:猪皮好吃哇【CP完结 番外】 > 《我好像看上试验品了,怎么办,急》作者:猪皮好吃哇.txt

第11章

作者:猪皮好吃哇 当前章节:3647 字 更新时间:2026-6-3 19:52

1.24

昨晚我睡得意外的好,我以为我会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事实上我贴着背后的小火炉,分分钟就陷入了“昏迷”。

不过早上睡醒的时候不那么美好了,因为我是热醒的。

饲养室内的暖气实在是太足了,一个人裹着薄薄的棉被睡会很舒服,两个火炉一般的大男生裹着棉被睡只能热出一身汗。因为床小,我们两个难免会有一些肢体接触,那种黏糊糊湿漉漉滑腻腻的感觉……

哇,我当时把贴在身上的棉被和差一分的胳膊一起掀开就飞速跑到卫生间冲了个澡。这真是个不太好的记忆。

等我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才刚刚七点,差一分可能是被我吵醒了,正顶着鸡窝头一脸呆滞地坐在床上,听到我的声音也只是转头看我,没有任何其他的动作,连表情都没有变一下。

我觉得有点好笑,按了按他蓬蓬的头发,推着他躺下,小声说:“你再睡会儿。”

差一分眨眨眼,蹭了蹭我的手心,闭上眼睛重新睡着了。饲养室内的灯关着,只有走廊的灯光照射进来。在朦胧的光线里,他的脸纯洁而安详,就像天使一样。

我多看了他几眼,然后揣着幸福感满满的心给我的小可爱买早饭去了。

回来的时候,我注意到楼道里放了好几个大行李箱。师兄师姐们现在就要走了吗?

我赶紧查了一下日历,发现27号,也就是三天后就要除夕了,不管做没做完实验,师兄师姐们也都到该了回家过年,享受短暂假期的时间了。

我本来也没多想什么,但当我见到差一分的一瞬间,我一下子产生了一个疑惑:等所有的研究生博士生等都走了,实验也都停了,实验楼会不会封楼?到时候差一分怎么办!

这个疑惑从出现开始就不断地膨胀,直到最后占据了我的整个脑袋,除了它我完全不能思考任何事情。

在我再次把鸡蛋喂到差一分鼻子上后,差一分终于忍不住了。他抓住我的手,一口吞掉剩下的鸡蛋,然后凑过来抓住我的袖子,担心地问:“明明,你没事吧?”

要是平时,我一定会因为他说出了完整的一句话而开心的上蹿下跳,但当时的我也只是敷衍的摇头,心不在焉的说“没事”。

差一分看起来更担心了,但他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他只能凑得更近,用额头蹭我的脸。如果是平时,我可能会因为他的亲近激动的心脏砰砰直跳,但当时的我甚至感到有点烦。

干坐着没有任何用,打电话也不一定说得清,我决定直接去小叔办公室问他。

我连放在地上的手机都忘记拿了,站起来就往外走,因为动作太突然太迅速还给差一分撞得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我刷开了门禁,关好门,打算继续往外走的时候,差一分抓住了我的袖子。

我想都没想,转身拍掉他的爪子就急匆匆地走了。

我找到小叔的办公室,他不在那里。我火急火燎地打电话想问他在哪儿却依旧打不通他的电话。

他不接我的电话有几种情况,就当时而言最有可能的只有两种,一种是在实验室,一种是在开会。

我找遍了所有他可能去的实验室都没有找到他,最后找到师姐那里的时候,她说老板(也就是我的小叔)好像有个会,下午好像也有会,我最好是在他的办公室等他。

因为怕错过,我决定马上去办公室那里等他。因为不知道小叔什么时候才回来,所以还拜托师姐帮忙在吃饭的时候带一份差一分的午饭。师姐人很好,二话没说就答应了,还问了句用不用给我带一份。

我赶紧摇头。师姐呆的实验室位置不太好,离饲养区和小叔办公室都不近,让师姐帮忙已经很过意不去了,不能再麻烦她了。

我在小叔的办公室门口等了不知道多久,等到我肚子都饿的不饿了他才回来。他一脸惊讶地看着不停跺脚的我,赶紧开门,进去打开空调让我站在那里暖和暖和,然后问我有什么事。

我把我的疑惑告诉他,他说他现在还不清楚,下午的会可能会交代这件事,等出结果了会发X信给我说清楚的。之后他拉开抽屉,把备用钥匙扔给我,让我以后想来随时可以来,省的站在门口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接着他喝了一口水,打开公文包拿出来一沓资料,又塞进去一沓资料,急匆匆地甩上门走了。

我这才放松下来,摊在凳子上不能动弹。抬头看看墙上的钟表,已经三点多了,是时候去找点东西吃吃来安抚一下我的胃了。

我慢吞吞的站起来,晃晃悠悠的往饲养区的方向走。被X付宝宠坏的我早就没有带现金的习惯了,现在的我没有手机的话什么都买不到。

一走进饲养区我就看到了放在栏杆外的一次性塑料饭盒,饭盒紧闭的盖子没有打开,里面的饭看起来也没有动过。

看来师姐把饭放下就走了,根本没去管差一分会不会去吃。

其实我一点都不怪师姐。因为如果不是当初想到了小叔的威胁,我也会这样喂养差一分。我现在会这么耐心的对待差一分,只是因为后来感受到了他那与外表不相符的可爱,因为他慢慢变成了只有我知道的差一分。

我走到栏杆前,发现差一分面向墙抱膝蹲在床上。我叫他,他不理我,然后我想起来我做了些什么。

我再一次拍掉了他的爪子。

我当时就慌了,我以为已经过去这么久了,我们关系已经这么好了,他怎么都不会因为这个动作再跟我闹别扭。没!想!到!没想到啊!

幸好我还没还师兄门禁卡,我赶紧刷开门禁跑到差一分身边。

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甚至做好了心理准备去面对差一分可能对我的躲避,咆哮,甚至抓挠攻击。他躲避的话我就追上去,他咆哮的话我就站远一点等他平静平静,他攻击我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愿他不会攻击我。

不过等我真的到了他的身边,他什么反应都没有。我像是一拳头打到了棉花上,满脑子的胡思乱想都变成了问号和更深的不安。

我凑到他的旁边看他,却发现他在哭。

他抱着膝盖,下半张脸被挡着,我只能看到他纠结到一起的睫毛和脸上的泪痕。他的肩膀没有颤抖,也没有哽咽和喘息,他就这么静静的哭着。

我简直被吓傻了,心里跟揉了玻璃渣似的刺刺的疼。我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只能把“没事儿吧”和“别哭了”这两句话翻来覆去的说。

他依旧静静的哭,但是眼睛瞥向了我。

我继续乱七八糟的安慰他,然后也不知道当时搭到了哪根筋,我把手搭上了他的胳膊,说了声对不起。

他一听到这个词,就像被打开了开关一样,一下子打开了身体,颤抖着抱住了我的脖子,把脸埋到了我的颈窝里,哽咽着说:“明明,别走,别扔我,我会看书,我不熬夜,明明……”

他说的磕磕绊绊,吐出的词语甚至连不成一句话。但是够了,这些已经够了。我已经体会到了他的恐惧、悲伤和绝望。

我环抱着他,手轻轻地拂着他的脊背,用这些动作告诉他,我不走,我不会走。我不会扔下他。赵明不会扔下差一分。

我就这么一直抱着他,直到他不再颤抖,直到天色变暗,走廊里的感应灯自动亮起。

又过了一会儿,我开始听到拖动行李箱的声音。我松开了抱着差一分的手,他一脸惊慌地抬起头,双手紧紧地抓着我的双肩。他的指甲戳的我有点疼,但我没有在意这件事。

我用拇指擦了擦他的泪痕,语气温柔的告诉他我需要出去一会儿,我不会扔掉他,我会回来。

没错,我决定今晚再陪他一晚,好好安抚安抚他的情绪。

说了好一通,差一分才犹犹豫豫的松开了手,抬头看着站起来的我用撒娇的语气确认到:“明明回来睡觉?”见我点头,他开心的笑起来,接着从枕头下掏出书认真的看起来。

我走到栏杆边捡起手机,订完外卖后刚好看到小叔把短信发进来。他说因为差一分的存在,今年何时封楼还没讨论出来,等明天确定下来了再告诉我,封楼之前一切送餐活动照旧。

接着我去实验室找师兄,他果然还没走,苦哈哈的坐在凳子上转圈圈等跑胶出结果。他同意我在春节期间拿着他的门禁卡,然后加了我的好友,以便他回校的时候找我拿卡——门禁卡说白了就是加了权限的校园卡,没有这个他在学校吃饭不方便。

之后我下楼拿了外卖,回来和差一分填饱了肚子就精疲力竭的瘫倒在床上,歇了好大一会儿才去洗漱。

今晚的差一分格外粘人,不管我在干什么不管我去哪儿,一定要和我有一点皮肤接触,好像只有这样才能确定我不会突然跑走。

我现在躺在被窝里,身前是差一分的胳膊,身后是他的胸膛。还没到早上我就已经觉得热了,可是我不推开他,生怕再刺激到他脆弱的心灵。

自己弄哭的宠物,跪着也得给哄好,这才是真正的男人!

——————————————

今天早上有点痛经,本来想当做借口窗一天的,但是想到是六一就还是写了23333

我写了3000+!有史以来第一次!不过以后可能就没有这么多了_(:з」∠)_

大家六一快乐呀!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