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新的一天依旧从黏黏糊糊开始。洗漱的时候,我收到了妈妈给我发的短信——他们终于做完工作回来了,今天一天都会待在家里,随时欢迎我的造访。
看这话说的多客气,我果然是亲生的。
一边感叹着一边走出卫生间,我看到差一分像昨天一样睡眼惺忪的坐着,不过今天的他就没有昨天早上那么好哄了。他紧紧地攥着我的毛衣,我使劲了浑身解数都没能把它解救出来。差一分双眼无神的盯了我一会儿,打了个超级大的哈欠,松开一只手擦了擦眼角挤出的眼泪,翻了个身,把毛衣举到头顶上睡着了。
一般来说,人睡着了以后肌肉会松弛,手也会自然的松开,我相信灰门也是这样。我耐心的等了两分钟,等他睡得更熟一点后再次企图抽出我的毛衣。
当然,我又失败了。差一分的手的确放松了,可我忘了灰门的手和人有微妙的不同。他们不仅仅是有着无视肤色的黑色手脚,也有着比人类更长更坚硬的指甲,所以我平时更偏向于称呼它们为爪子。他们的手脚比人类要大很多,我曾经和差一分比过手掌的大小,我自认在男生中不算小手,但差一分竟然可以把我的拳头完全包住!
你知道这些代表着什么吗?这代表着我的毛衣不但有接近一半的面积陷在他的手里,毛衣的间隙还会被他的指甲死死地勾着,这代表着我我要想拿出我的毛衣就一定会打扰到他,然后他就会下意识的收一收拳头——毛衣就更难拿出来了。
最后我只得放弃了我的毛衣,只穿了棉毛衫和羽绒服,可怜吧唧的出去受冻了。我觉得未来面对我的孩子时我也不会对他们比这更好了,我真是个(划掉)圣母(划掉)圣父。
等到中午的时候,小叔一通电话给我叫到了他的办公室。他说时间已经定下了,是27号除夕,也就是后天中午一点的时候封楼,大年初二中午一点后可以回实验楼。
除夕,大年初一,初二。也就是说差一分要在空无一人的实验大楼里待上整整两天的时间?那他怎么吃饭!
小叔也是一脸无奈:“你这两天看看什么时候有空多买点饼干、面包和水之类的东西吧,到时候拿个盆放到差一分那里。灰门不像其他动物,还是能学会拆包装拧瓶盖什么的。这样虽然吃的不营养,但至少饿不到他。”
这不仅仅是饿不饿的问题,差一分和我认知中的灰门太不一样了,他难道不会孤独不会不安吗?但我觉得这个问题问出来也不会受到重视。
我哀求道:“就不能给他带出去养吗?我保证差一分不会攻击人的!”
小叔摇头:“不可以的,灰门袭人的事件还不够多吗?要是差一分闹出什么事,他不但可能保不住姓名,作为直接负责人的我也得受罚。”
我还想继续,但是看了看小叔的脸色,我还是放弃了。我知道他百分之百不会答应我的。
低落的情绪只从小叔的办公室持续到了准备室,一回到饲养区,迎接我的便是差一分大大的笑脸和一句口齿清晰的“欢迎回来”。
我的心情一下子开朗起来,一个主意渐渐成形。
毕竟我对于差一分不会攻击人这件事,我有百分百的信心,不是吗?
这就够了。
————————————
今天忙的不行,晚上回寝就特别得困,下笔也是各种磕绊各种不顺畅,今天就先短小更一发吧(至少守住了1000+的底线233)
对了,我们要进入期末复习了,因为这学期我课上的不是很认真,书又厚的吓人,所以……恩,我会努力尽量多更的,不过不能保证日更了,给大家说声抱歉_(:з」∠)_
给小天使们说声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