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哥哥给我们发了信息,说是今年过年没有批下来假,希望我们能去他那里一起过年。爸爸妈妈的工作都已经结束了,就答应了他。
我的内心无比煎熬:一方面,我希望和家人一起过新年。哥哥工作很忙,又在外地,我一年也难见他一次。我俩的感情又一直很好,我很想念他。
另一方面,我又想实施我的计划。虽然只相处了十几天,但差一分对我而言已经不止是一个试验品了,虽然我还想不清楚他对于我来说到底是宠物还是需要我照顾的幼崽亦或是亲人,我只能确定,他对我很重要。
而且不是我自恋,我很确定,我对他重要性比我想象的还要大。
我磨磨唧唧的收拾着行李,试图让自己在整理中慢慢坚定起来,不管最后做出的是哪种选择。可就算我再怎么放慢动作,我最终还是在昏暗的天色中,纠结地合上了箱子。
既然行李都收拾好了,那就去找哥哥吧……我这样劝说着自己,去给差一分送今年的最后一顿晚餐。
电梯已经关了,我一步一步爬上六楼。寂静在整栋楼弥漫,看起来所有的老师和学生都已经结束了一年的辛苦研究,离开这个充满了各种冰冷仪器和奇怪气味的地方。微弱的光在窗口挣扎着,却照不亮哪怕一米的距离,于是黑暗也在楼道里蔓延。
越往上走,越接近差一分,我劝说自己的话就越不坚定。我真的要扔下差一分,让他自己在这个仿若异世界的地方吗?他会不会觉得自己被抛弃了?他……他会不会哭?
越想我就越担忧,越想我就越放不下他,这种情感在我看到饲养区高高的窗户上透露出的微黄灯光后达到了顶点。
不,我不能离开他,我不能让他知道什么叫孤独,什么叫失落。
我打开准备室的门时,差一分已经抓着栏杆一脸期盼的看着我了。我像往常一样打开门,看他读书,听他话不成句磕磕绊绊的对我说话(虽然更像是自言自语),我心里坚定了起来。我已经做出了选择。
我要留下。我要给差一分一个精彩的新年。
我没有陪差一分很久,为了我的计划我需要去商场采购一番。明天早上我估计得去车站送送爸妈,所以我的时间不一定够,我必须今晚就去解决一部分。
差一分看起来很不舍,他看我打开栏杆要走,急急忙忙跑过来抱住我的腰,脑袋摩挲着我的鬓角,嗓子里发出咕咕噜噜的声音,半天憋出来一个词:“别走。”
我拍拍他的大脑袋:“乖啦,我明天就回来,到时候给你个惊喜。”
“惊喜?”他疑惑的问,“是什么?”
我想了想,试图用差一分能听懂的方式解释:“惊喜就是你想吃茶叶蛋,没告诉我,但是我给你带了茶叶蛋吃。”
差一分想了想,发出了悠长又曲折的“哦”了一声。
看他听懂了,我拍了拍他的胳膊——我算是不敢拍他的爪子了,说:“好啦,我要走啦,拜拜。”
他哼哼唧唧地撒了手,拖拉着嗓子说:“再见——”
我觉得好笑的不行,心情也轻松的不行,下楼的时候甚至想哼歌。
不过,为什么差一分的手要那么大!我逛到商场关门了都没找到他能塞下的手套!
好想写脏话。
————————————
我真的不会写过渡,这两章好崩啊……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