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静寂宇宙Gl》作者:朱秉中【完结】 > 《静寂宇宙Gl》朱秉中.txt

第19章 傲娇鬼的生日

作者:朱秉中 当前章节:5580 字 更新时间:2026-6-5 11:42

突然被熟悉的人这么说起,萧思逸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嗨,你别这么紧张,我又不是狗仔队的。”

萧思逸还是紧绷着,问道:“你怎么知道?”

“公司那么多人,大家又不是瞎子,看过你们演出,又不遮掩自己,一传十十传百的也就知道了。”

“呃…”这点萧思逸倒是有点理解,好像最近是有点火的感觉了,现在走在大街上也会被索要签名合照了,只是落魄惯了的她突然红了,没人教她该怎么样有一个明星的自觉,也就没刻意隐藏自己,再说本来自己的初衷就是希望自己的歌被更多人听到,现在歌是有人喜欢了,关注度自然也被提高了。

“放心,大家都跟你关系不错,知道维护着你呢,你不用太担心被别人发现。”

这句话,突然让萧思逸有点感动。

“只不过,竟然连张哥我都不告诉!”张朗还是有点生气的,他以为他跟萧萧已经很熟络了。

“抱歉啊,张哥,在这里我就只是一个菜鸟实习生,我不太想甩出别的身份让你们对我有偏见。”反应过来的萧思逸倒是真心诚意的对自己的隐瞒表达歉意。

“唉,我也知道,这年头谁都不容易,没事没事,我就是瞎说的,你别太在意。”张朗看见萧思逸垂下的眼眸有点慌,连忙摆摆手。

现在仅知道自己是歌手关注度就这么高,如果他知道眼前站的这个人还是青运集团董事长的千金呢?这个点可比是个十八线歌手爆炸多了。

萧思逸有点不太敢想。

“所以啊,萧萧你好歹也演出了不少场,在年会上表演一下还是可以的吧,不表演可是说不过去的。”出了电梯,张朗又继续之前的话题。

“而且公司还有好多你的迷弟迷妹们呢,怎么也算是为粉丝吧。”

萧思逸听着张朗不停的嘚吧,只感觉自己头疼脑热,奇怪了,平时也接受媒体的采访,怎么都没张朗这么能说会道的?

正当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他的时候,萧思逸突然发现大厅里坐着一个人,看见那个人萧思逸停下了脚步,张朗说的正起劲也没看路,撞在了萧思逸身上。

萧思逸吃痛,刚想斥责张朗,结果张朗盯着前方也不说话。

也看见了曲瑶了么?

嗯,吃惊是正常的,曲瑶平时不是在办公室加班就是在家里加班。

倒是从来不会在大厅里悠闲的坐着望着窗外。

只见张朗眼珠转了一转,回过神来,拽着萧思逸就往曲瑶那方向推。

“哎哎哎,张哥你干啥?”

“总监一个人在那里好没意思,当然是拽着你去陪她说说话。”

“那你自己怎么不去?”

“可拉倒吧,全公司只有你跟她关系最好,我去凑什么热闹。”说完推着萧思逸走到了曲瑶面前,没打招呼便脚底一抹油的溜了。

说的倒是实话,设计部的人都有点怕总监,虽然曲瑶赏罚分明,也从来不刻意为难人,但是因为身份和性格的原因,始终没办法跟自己的下属打成一片。

而且有的时候打成一片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下发任务,你的下属跟你嬉皮笑脸,想管理但是也不好把话说得太重;有的时候太过于严格就会使职场变得死气沉沉。

曲瑶拿捏的则恰到好处。

其他的不说,工作上萧思逸绝对是心服口服,五体投地。

并且因为之前的一连串事情,萧思逸反不以为曲瑶可怕,相反觉得她有一种故意少年老成的可爱,还有一些不符合她身份的反差萌。

这一个多月只有她敢频繁进入曲瑶的办公室出来时还带着笑。

所以萧思逸站在曲瑶面前也不尴尬,直白的问出了自己的心中所想。

“你在这里做什么?这么早就下班了?”

曲瑶看见来的人是萧思逸,眼神有点闪躲,含糊不清的说着嗯。

萧思逸越发觉得奇怪:“你等人?”

曲瑶怎么会告诉她她等的就是这个大傻子,平时受萧思逸的照顾惯了,想着主动一回却是说不出的别扭。

谁叫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呢,自己可不想一个人过。

“你今天怪怪的。”萧思逸说。

“嗯…嗯…”

“算了,你吃饭没?”萧思逸叹了口气。

曲瑶就是喜欢萧思逸这一点,不刨根问底。以前问自己跟张之翰的关系的时候也是,从来都是适可而止。

自己等的就是这句话。

“没…没吃呢。”

“你这么早下班,倒真稀奇,不过也巧,遇上了难得准点下班的我。”说完萧思逸往曲瑶身前一凑。

“我可一直都兢兢业业呢,每天都加班加点!”

这说的是实话,曲瑶每次晚上下楼取外卖总是在18楼停一下,看看萧思逸还在不在。

看到属于她的那盏小灯亮着,她好像心安一样,才上楼工作。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对她那么上心起来。

看着曲瑶肯定的点头,萧思逸有点骄傲。

“哈哈,今天我心情好,时间还早,你来我家,我下厨请你吃!”

虽说之前也吃过萧思逸送上来的爱心便当,味道说不上多好,但是也比自己整天点的烤肉饭,麻辣烫要强。不过曲瑶从来没看过萧思逸下厨,这样一来,也有点好奇。

“现在家里空空如也,咱们要先到超市买菜,你陪我么?”

曲瑶看见萧思逸那副傻样,开心的点点头。

超市里买了不少东西,最开始还煞有介事的买了些晚上要吃的菜,但是到了后面,购物车里塞满了一兜子零食饮料,因为东西太多最后还叫了出租车。

好不容易把东西搬上了楼,两人都如释重负的瘫到沙发上。

萧思逸喘着粗气。

“不是说好只买菜么?你怎么跟个小孩一样买了那么多吃的喝的?”曲瑶瞟了萧思逸一眼,没好气的说着。

“你还说我,那里面的吃的你不也拿了一堆。”萧思逸还击道。

曲瑶没理她,只是把头侧过一边,顺着视线望过去,发现上次来萧思逸家里时有一扇紧闭的房门此时是虚掩着的。

萧思逸等了一会儿没见曲瑶说话,看了她一眼,就看见她正望着那扇虚掩着的门。

“怎么,好奇?”

“没什么。”被她发现自己正目不转睛盯着人家里看,这样的自己一定十分不礼貌。

“上次来你没见过么?”萧思逸倒是满不在意,起身把那扇门推开,然后伸手摸了一下开关,登时那里变得明亮了起来。

“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你过来看吧。”萧思逸做了个邀请的姿势。

曲瑶看见萧思逸大大方方的样子,就不掩饰自己的好奇了,起身往那间屋子走去。

房间不大,但是与其他房间不一样,屋子里面没有窗户,或者说窗户被糊上了,因为墙壁上贴满了吸音板,配着暖黄色的灯光,将吸音板深红和深黑的颜色错落有致的把房间包裹住。

地板也是精心铺过的,很厚实。房间的各处堆着乐器,仔细一看,架子鼓,电子琴,贝斯和电吉他竟然都有,角落里还放着效果器音响这一类的东西,把本就不大的地方摆了个满满当当,墙壁上还挂着不少造型迥异的吉他。饶是曲瑶不懂乐器,也觉着这些乐器价值不菲。

“这是你们乐队的,排练室?”

曲瑶也不是光只知道工作,之前在酒吧萧思逸简单的说了一下自己喜欢音乐,还从张朗那个大嘴巴那知道了萧思逸是乐队成员,知道了她去香港是演出,只是当近距离接触这些乐器还是有点被惊讶到,当时萧思逸说的轻描淡写的,但是没想到她竟然如此看重,专门腾出个房间放置这些乐器,而且看起来是经常保养,乐器上没有积灰的痕迹。

“没,这房间这么小,而且怎么能在居民区排练?楼下还不把我告了。”

“那…”

“我在家里没事就鼓捣鼓捣,算是我自己的排练室。”

“这里面的每个乐器你都会?”曲瑶转了一圈,还有葫芦丝和二胡?

“哈哈,不是,你看这里什么东西最多我就最擅长那个。”

“那果然还是吉他了。”

“嗯。”萧思逸看着曲瑶跟个好奇宝宝一样绕着这些乐器转个不停。

“怎么,你喜欢?”过了很久,萧思逸问。

“嗯,以前想着学,但是没时间,现在有时间却想不起来了。”

萧思逸心里想我看你现在也没时间,工作狂。

这么想着萧思逸手上的动作不停,从墙上拿了一把木吉他下来,拿了一把凳子示意曲瑶坐下,自己又拉了一把凳子挨着她坐下。

“现在想不想学?我可以教你。”

“只不过我只会教吉他,想学钢琴什么的,你还是得找林乔。”

“唉,弹钢琴可比我弹吉他吸引人多了,多有古典气质啊,那家伙肯定靠这个撩了不少妹子。”

萧思逸自顾自的说了好多,但是曲瑶却全然不在意。

“你说教我吉他,是真的?”

曲瑶突然出声打断了她的自言自语,转身才发现曲瑶满脸期待。

还从来没见过她这样,以前都是自己低声下气的求人家,好不容易到自己熟悉的领域了,萧思逸自然满眼掩饰不住的骄傲。

“当然,你拿着,我教你,想弹什么歌?你是初学者,那教你弹点简单的歌吧。”

说完便认认真真,一板一眼的教起曲瑶弹琴,曲瑶学的很认真,只是到后面,自己想的是这么想的,手指却像是慢半拍怎么也反应不过来。

看见曲瑶有点气馁,萧思逸安慰她。

“没事,最开始都是这样,觉得手不听自己使唤,多练练就好了。”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笨?”曲瑶抬头,满头黑线,气场唰的一下就起来了,充满了整间屋子,萧思逸很久没看到曲瑶散发气场生气的样子了,突然来这么一下,感觉自己被压得有点喘不过来气。

“没,没,我最开始也是这样的,很正常…”嘴上虽然这么说,压力却丝毫不减。

萧思逸觉得屋子有点闷。

“那个,时候也不早了,我猜你也饿了,我去厨房做饭,你慢慢学,不着急。”说完便溜了出来。

曲瑶没说什么,低下头继续与自己较劲。

萧思逸松了一口气,转身便往厨房走去。

正摘菜呢,手机响了一下,萧思逸抹了抹双手,看看是谁发的消息。

张朗:怎么样,陪大总监过生日开心么?

萧:我们没出去吃,我在家做饭呢,正忙着呢。

张:嘿嘿,好,不打扰你们了。

萧:等等!你刚才说什么,生日?

张:对啊,生日,喂,你跟大总监这么好的关系,不会不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吧?

她还真的不知道。

想到这里,有点汗颜,谁叫曲瑶那个闷葫芦不告诉自己呢?

对,都怪她。

萧:你怎么知道?

张:我想问问这世上还有什么我张半仙不知道的。

萧:呸。

又跟张朗闲聊了两句才放下手机。

放下手机之后萧思逸又回想起来今天是曲瑶的生日。

汗,怪不得她下班没走坐在大厅里,十有八九是在等自己。

可是想让自己陪着她过生日为什么不提前说一声呢?

萧思逸哪知道曲瑶来到这里一个朋友都没有?

本来自己的生日是想稀里糊涂的伴着工作混过去的,只不过早早就收到了家那边家人朋友祝福消息电话,想着以往自己在家的时候总是要好好陪着家里人或者朋友的,如今来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反倒是因着这些好意,而感受到了寂寞。

电话里曲瑶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挂了电话嘴边的笑容也渐渐隐了下去。

她不太想来这里第一个生日就是自己孤零零的在家里过,想找人陪自己。

脑海里第一个浮现的就是萧思逸。

鬼使神差的,早早结束了工作,坐在大厅里等着。

等着那个人出现。

只要她出现,那些孤单也不算太孤单了。

偏偏嘴犟,也不说自己其实需要萧思逸来陪自己过生日。

萧思逸当是曲瑶这个人性格的别扭点,说话也不好好说。只是知道这个消息太仓促了,抬起头来听见房间深处传来的断断续续的吉他声,露出了一丝苦笑。

曲瑶听见衣服摩擦的声音,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探着脑袋问:“你要出去?”

“嗯,家里糖没了,我下楼买。”

“早先在超市你干嘛了,马大哈。”

“嘿嘿,我马上回来啊。”

然后是家门打开又关闭的声音。

萧思逸逛遍了附近所有蛋糕店,不出意外,没有现成的蛋糕。

萧思逸只觉得头疼欲裂。

曲瑶这么看的起自己,自己却连她生日都不知道,还当是普通的一天,做做饭就给混过去了。

没办法,萧思逸只好把视线集中在柜台上摆放的小蛋糕上。

“这个,有做好的么?”

曲瑶照着谱子一个音一个音的练习着,还是有点磕磕巴巴的,不过好在比最开始好一些了,然后听见了自己肚子叫的声音,看了看表,都这么晚了,买个糖买到哪去了?

正想着掏出手机问一问,就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

曲瑶在屋里喊:“回来了,怎么这么晚?”

没有声音。

是自己听错了么?

放下了吉他,曲瑶有点不放心的准备出屋看看情况,就在这个时候,屋子突然陷入一片漆黑。

断电了。

停电了??

突然的黑暗让她看不见任何东西,只是摸索着,按照记忆里的样子慢慢的走出房门。

“萧思逸?是你么?你回来了?”

没有回答,曲瑶心突然提到了嗓子眼里。

走廊里,她看见窗户外面别的楼里亮着灯光。

只有萧思逸家是黑的。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