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一觉醒来宫斗都已经结束了怎么办?》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CP完结 番外】 > 《一觉醒来宫斗都已经结束了怎么办?》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txt

第11章 第七日 之二

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 当前章节:2392 字 更新时间:2026-6-20 21:01

太子:爹,你吃奶糖吗?

小崽子坐在我旁边的位置上,两只短腿碰不到地面,悬在半空中晃啊晃的。而我正把头埋在帐本里看帐呢,看得头昏眼花的。

我伸手揉一揉他的头顶:不用了,你吃吧。

今天早上妃嫔请安结束后,小崽子又拉着奶娘跑到我椒房殿来,开口就叫我“父后”。

我本来以为知道他的出生,我可能多少会有点尴尬,但转念一想,管他是N的儿子,还是LZA的儿子,都不是我生的,没什么差别,说不定更好,考虑到现在我跟N…那啥了→_→

我:小崽子,我们打个商量好不?

太子:?

我:你别再叫我父后了,太雷。

太子:…?

我:你叫我爹吧。

太子:爹!

(?ˊ草ˋ?)

明明只是捡现成的儿子,咋他一叫爹我就觉得那么荡漾呢?而且小崽子说改就改,马上一口一个爹叫得那个顺熘。

我问他:小崽子,你咋到处发糖啊?嗯?

太子:阿平!

我:啊?

太子:我不叫崽子啊!

我:…

太子:我都叫你爹了!爹不能乱叫的!

我忍不住笑起来:那你还叫?

太子:父皇说的!父皇从以前就说,要是父后让你叫爹,你得赶快叫!

咦?

小崽子看到我笑了好像不太满意,眼睛瞪得圆圆的:父皇好忙的!阿平以前只能和睡着的爹待在一起,每天都在等你醒来!

他说着可能觉得委屈了吧,一下子鼻子眼睛都红了:父皇说,爹是个很好的人,要是你让我叫爹,就是要认了,要赶快应…

说着眼泪啪嗒嗒掉下来。

N教小孩教得这乱七八糟都是什么!

…但是,我好像可以看见,才十六岁的N,抱着三岁的小崽子,在昏迷不醒的我身边说话的画面。

我有点后悔刚刚轻率地要小崽子叫我爹了。

但现在也不可能收回,我叹了一口气,想要把小崽子抱到我腿上,但拉扯了两下,发现我现在的力气根本抱不动。

…结果他很自觉的自己爬上我的膝盖。

我低下头轻轻吻在他头顶上,用袖子帮他擦擦眼泪,安慰他:是啊,爹认了阿平了。

小崽子抽抽鼻子,总算停止了哭泣,回答我刚刚的问题:父皇告诉我好多爹的事情,要我多学学爹的为人。

…敢情我的为人就只有到处发糖吗?

这时候林妈进来了,她说淑妃有事求见。

是说今天早上我终于见到三个嫔妃了。淑妃是昨天就见过的,还有R妃,是个很活泼的女孩,年纪比淑妃小点。A婕妤则是很文静的样子。

其中淑妃最美,R妃很有点英气,A婕妤则是清清秀秀的。

见到是见到了,然而我暂时想不到要和她们说什么。

难道要说“我们都是姊妹大家不用客气”吗?做不到啊太别扭了。

淑妃一直用一种微妙的眼神看着我,很像早上徐妈她们看我的表情。

淑妃:( ?°   ?°)

后来她低头不知道跟R妃说了什么,结果R妃脸上也浮现同样的表情。

看得我一肚子气又不太想问。可恶。

倒是A婕妤,一直安安静静的,好像和她们不同挂。

为了打破沉默,我试着跟她们话家常:各位昨天晚上睡得好吗?

结果淑妃回我:娘娘想必睡得很好吧( ?°   ?°)

R妃:是啊( ?°   ?°)

我觉得不太想理他她们:A婕妤呢?

A婕妤:谢谢娘娘关心,臣妾还好。

话题就这样结束了。最后我又只得说:咳,今天就这样吧,你们都散了吧。

回忆完尴尬的早晨,我和林妈说:快请她进来。

没多久淑妃就进来了,她的手上慎重地捧着一只描金凋花的木盒子。她身后跟着一列宫女太监,全都捧着一落落的书册。

她说:娘娘,陛下有旨,臣妾来归还待代掌的凤印,还有带来陛下登基以来后宫所有帐册和记档。

什么!那全都是我要看的吗?!

结果就变成,我在这里埋头看着上个月的帐务,小崽子坐在旁边,期间也向淑妃安利了她的奶糖。淑妃一面喝茶一面指点我。

淑妃:娘娘醒来之前一直是臣妾在代掌六宫事宜,如今娘娘能接手真是太好了。

她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废话,要是我摆脱这么多差事我肯定也要笑的。

但是这是我自己昨天晚上自己给自己找的事,现在只能自己担。

当然大家其实都不敢让我看太久,没多久就让我休息。淑妃离开前说她之后请完安之后都会留下来帮我,要我有问题可以问她。

中午吃完饭后,我让小崽子和我一起午睡。一直到下午我要复健了,才让人送他回去。

N则一直到晚上用膳的时候才来。

我和他说:我今天见到你的后宫了。

结果他严肃地回我:阿久,你和她们不一样。朕只有你一个。

哎,我又不是这个意思。他这样回答害我胸口怦怦怦怦地直跳,只好赶快转移话题,问N他让小崽子叫我爹的事儿。

结果他又正经无比的说:阿久,我是怕他以后对你不好。

N执起我的手捏了捏:若你成了太后,皇帝不是你生的,又和你不亲,你会很难过的。

想得可真远啊。

…哎呀,夏天咋这么热啊。

对了,我这几天也看了别的帖子,大概了解你们说的开车吃肉是什么意思啦。

我不是说了吗,我现在身体不可能吧。

喔,我还看到有另一个大Q人上来发文耶,是个商人,家里情况跟我挺像啊。希望他没在看我这帖子,不然大Q国民肯定是认得出我的。

守护马甲你我一起的阿久娘娘 于 丁酉年 丙午月 丁丑日 亥十正三刻十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