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一觉醒来宫斗都已经结束了怎么办?》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CP完结 番外】 > 《一觉醒来宫斗都已经结束了怎么办?》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txt

第14章 第九日 之二

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 当前章节:4812 字 更新时间:2026-6-20 21:01

各位,你们好吗?

小X刚刚离开,LZ现在很不好。

我…哎,我人没事,就是心情很复杂。

现在想想,我不应该见小X的。事到如今,有什么问题,我应该直接去问N才对。

可是我当时想说,徐妈应该也是花了点力气才把他送到我面前的吧,人都来了,还是来帮B太医代班的,我不见也得见啊。既然都见了,那还是问一下吧。

小X跟我印象中的差不多。

当然,过了十年人铁定是长了不少了,但是他行礼,把脉,还有写药方时的那个神情,和小时候站在旁边看他爹时一样,专注,坚定,心无旁鹜。

整个人散发出沉稳可靠的气息。

他将新配的方子交给林妈,我看他额头上有些许汗珠,觉得机不可失,赶快说:天气热,X太医喝杯茶吧。

小X举手作揖:多谢皇后娘娘。

我说:X太医客气了,你以前都喊我S公子呢。

我就是想要套一下近乎,不然一直“娘娘”跟“微臣”的这么生疏,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没想到,小X一面接过徐妈端来的茶,一面在王大爷搬来的椅子上坐下,然后他说:皇后娘娘以前也都喊微臣“书呆子”呢。

(☉д⊙)

哎哟,好像真有这回事…

第一次他跟他爹来我家,那比我进宫当伴读还早点,那是我第一次有机会接触跟我年龄差不多大的孩子,拉着他想给他吃奶糖,让他陪我玩。

他爹当然不会阻止,废话,我是Z国公的儿子欸。

结果他拒绝我,说他要看书,拽着一卷本草纲目,跑到角落的椅子上去读了,还嫌我奶糖黏手会弄脏书页。

我很生气,就骂他书呆子,还…还把他从椅子上推下去。

没想到他还记得!我都忘了!蜜汁尴尬!

哎,我那不是小时候不懂事嘛。而且后来还挨了我爹一顿揍,应该算扯平了吧。当然自从那时起我们还没萌芽的友谊的幼苗就被掐断了,一直都只是点头之交程度的交情而已。

好险N不知道这些事!不然看他怎么叫小崽子学我的人为!

我心虚地看向小X,但他只是扯了个微笑说:公子让徐妈找我来,大概是有是要问我吧。

真聪明啊,不愧是六岁就开始啃本草纲目的书呆子。

既然他叫我公子,那就是愿意让我问了吧。

我赶紧打蛇随棍上:是啊,书呆子。

小X:……

小X:公子想知道什么呢?

我: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好几年不住在京城里,又昏迷了两年,想找老熟人关心一下这几年的情况。

小X:我听说公子醒了以后,陛下经常夜宿椒房殿啊,公子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这种事情怎么不自己问陛下呢?

住住住住口!谁准你说什么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草`*)

而且我这不是一开始不敢问,后来忘了问嘛→_→

不知不觉间小X刚刚看诊时那种沉稳可靠的气息已经没有了你们看!

原来他心胸狭小又爱挖苦人啊!

好险他没有真的在等我答案,他只是说:公子想问什么就问吧,看在公子叫我一声书呆子的份上,我会知无不言地回答的。

什么意思啊他到底是喜欢不喜欢被叫书呆子啊。

我:…其实也没特别的,不然你给我说说…陛下这几年的情况好了,登基前后都可以说一说。

小X闻言突然眼睛一亮:陛下啊?

怎么回事?这种狂热的氛围?!

接下来小X花了很长的篇幅来讲N,在此不重复,因为里面夹杂太大不必要的赞美之词。简而言之呢,N一直都不得先帝疼,具体的表现就是不管N干啥先帝都不太管,好像没这个儿子似的。

到了N十六岁,先帝就迫不及待把他封了C王,让N出宫开府,当然也不可能给N实质上的封地,就让他待在京中,主要就是想把N赶到平常完全见不到的宫外去。这下N更是无法无天,整天爱干啥干啥。

当然N没有做伤天害理的事,他主要是做些…比如说,经常喝得酩酊大醉的去上朝、在朝会上强吻已经六十好几的老御史(因为老御史参他喝醉上朝行为不端)、在太后忌日的时候找人开超级盛大的宴会、一身白衣出席D贵妃(LZY他妈)的寿宴…诸如此类的。

所有的老臣都很气他,言官参他的奏折堆得老高,偏偏先帝的态度就是“我就当没有这个儿子这些我通通看不到”,所以也没人治得了他。

相反的,年轻的臣子还有读书人都很喜欢他,盛赞他蔑视礼法,风流不羁,很有魏晋名士风范

?????年轻人你们不要盲目崇拜偶像会误入歧途的啊我说!

小X:而且不管陛下做出多么惊世骇俗的事情,脸上永远云淡风轻、波澜不惊,那叫一个帅啊!穿白衣出席寿宴的时候也是宛如谪仙!出尘飘逸!搞不懂贵太妃当时干嘛那么生气。其中!当时C王殿下的代表作就是…呃…

小X说到这里意味不明的看了我一眼,声音小了许多:呃…当时殿下的代表作就是…强娶Z国公昏迷不醒的独子为妃,把陪儿子回京养伤的老国公气回边关去。

等等,这个酷帅狂霸拽的人设到底是谁啦Σ(?Д? )

真的是每天晚上捎两颗奶糖来我这的那个N吗!

关于我嫁N的事情,好像也和我知道的有微妙的不同。

我沉默了一阵子,小X才从脑残粉的状态切换回来,他不自然的咳了一声,说:那个…公子,还想问什么吗?不然我给你讲讲,陛下以前在中秋宫宴上酒醉当众脱衣服的事吧…

我:不用了!

小X对我说的事情冲击太大了,三观尽毁,这事我自己会去找LZN求证,现在我不想再听这个了。

我说:不然,不然你给我讲讲LZY的事情吧。我好久没见到他了,毕竟也是发小。他封了Y王之后,我陪爹回京述职也见过,他现在呢?被陛下丢到封地去?

小X愣了一下。然后他脸上浮现一个古怪的表情。

小X:公子…你…原来你不知道…

小X:陛下登基之后,Y王殿下就被圈禁,没几个月就处斩了。

我大吃一惊:你说什么?!

我本来是要站起身来的,结果忘了自己腿上没力,立刻又跌下来,旁边徐妈赶忙上前扶了我一把:X太医!

小X看见我差点摔跤,赶忙问我:公子,你没事吧?

我挥挥手,扶着徐妈重新做好:没事…你继续说。

小X:没有了,具体的原因我也不知道。陛下的诏书上,只说了Y王失德,孝道有亏…

我想了想,说:那先帝驾崩时的事,你清楚吗?

小X点点头:这我倒知道,毕竟当时我在宫里呢。先帝驾崩时,是Y王在侍疾,本来Y王差点就要宣布登基了,但是陛下却带着大批兵马攻入皇宫。

小X:Y王虽然有部分老臣的支持,但军队却很少。陛下不知为何有大批军马,朝中不少年轻人也倾向他,自然就…

后来我让小X 提早回去了,下午我一直在沉思。

我觉得有点受到打击,果然我是被温水煮青蛙了。我都忘了宫里应该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你们说的都对,我咋就变得那么傻白甜了?

…其实呢,皇位争夺本来就是你死我活的事情,其实LZY被杀也没什么不可思议的,我主要是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所以有点惊讶。

惊讶之余我又有点鄙视没想过这种可能的自己的天真。

鄙视之余还有点惋惜,因为怎么样小时候也玩过一段时间的,虽然离京后就不太往来了。

惋惜之余还有点尴尬,因为是N杀了他。

这种尴尬里面还可以细分为二。

一是小X讲的所有事情(主要还是N杀了LZY这件事),里面的N跟我认识的形象落差太大。

二是虽然N杀了LZY,可是LZY对我来说没有那么重要,但偏偏又不是不重要到可以一笑置之的程度。

再加上我现在有点喜欢N。

前几日刚醒时那种焦虑感再次袭上心来头,虽然没啥大事但好令人纠结啊!你们懂我的感觉吗?

更糟的是饭点快到了,N等等就来了,但我现在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迎接他欸!

[求助]老公杀了我(不太重要的)发小被我发现等下我该用什么脸面对他(; ?`д?′)

在线等喔!

青蛙娘娘 于 丁酉年 丁未月 癸未日 申时正三刻八分

[求助]妻子突然变得冷淡

不晓得还有没有人记得朕…咳,记得我。

我曾经在这里发文过

→[撒花]成为植物人的结发妻子终于醒了我好高兴啊

在那之后,我听了阿姊的建议,把时间花在跟他相处上。

我们两个的感情总算有所进展。

现在,我们每天一起吃饭,一起洗澡,一起睡觉。

有天沐休日,我们还…咳。

但他的身体吃不太消,让我很心疼。

其实最心疼是帮他洗澡的时候。

妻子以为我们只有在小时候见过面,其实他以前若和我老丈人回京过年,我还能见到他的,只是那时候我们没什么交集。

通常我都是在一定距离外默默看着他。

那时候的他真的很耀眼夺目。长年在外征战…咳,经商把他的肤色晒成漂亮的蜂蜜色,看他走路时敏捷灵活的样子,也不难想象他的修长的身躯上肯定布满饱满的肌肉。

他脸上总是神采奕奕,无论是什么表情都是恣意张扬的,真的很好看。

总之,是个令人怦然心动的美男…咳,美少女。

他现在的皮肤完全变成了牛奶般的白色,也没有肌肉了,身上瘦得让人担心。

当然他现在也很好看,像一个俊秀的少年…咳,少女。

但想起妻子以前意气风发的样子,还是会让我心口一揪。

现在说回洗澡这事。

洗澡的时候可以看见妻子身上有很多怵目惊心的疤痕。

在外经商果然很危险。

他不太在意,觉得伤疤是…女人的荣耀。

也不象话本上那些武将…咳,人妻,记得自己每一道疤的故事。

他说:行商每天都会有新的伤疤,谁能记得呢。

但是有两道疤我很清楚。一个在他胸口中间,被人一剑穿透到后背。另一个更吓人,是从左胸下方斜斜被划开一直延伸到他右边的耻骨上面一点,看起来简直像他被人开肠剖肚过。但妻子说这道伤其实很浅,没我想得那么严重。

这都是导致他昏迷得那次战斗…咳,反正是那次得到得伤口。

嗯,经商真的很危险。

我每次都忍不住问他,还会不会痛。

他都说已经不会了,但我看着还是后怕。

他的皮肤很敏感,轻碰就会痒,一痒他就会忍不住笑。

他一笑我就放心了,笑了就是不痛。

所以我都会摸一摸,亲一亲那些伤口。

尤其是那道最长的口子,我会沿着它从他胸口一路往下吻到……

咳,这不是你们需要知道的事情。我不是上来说这个的。

昨天晚饭的时候他变得好奇怪,好像很尴尬,又一直在发呆。

洗澡的时候,感觉身体也很僵硬。话也不多。

我想不出来我做了什么让他这么不高兴。

那是儿子不听话,还是阿姊她们欺负他?

但他好像觉得自己隐藏的很好,我又不太好意思戳破他。

我去找阿姊,又被臭骂一顿。她还是那句话,说要投直球。

但我还是担心啊。

毕竟他不明不白的被我娶了,尽管最近我俩感觉不错,但我还是底气不足,没有自信。

“先送个礼物,会不会好点呢?”

总是和阿姊黏在一起的妹妹这样提议。

你们觉得,送他京郊的温泉庄子好不好?

大Q小盐商 于 丁酉年 丁未月 甲申日 午时正初刻五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