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啊。
我今天算是见识到了,什么叫作屋漏偏逢连夜雨。
…不,也不是说今天发生的事情是坏事啦。但这就像是你手忙脚乱的时候家里却突然有人生产,打乱所有原本你要做的事,这种感觉你们懂吗?
而且这不是个比喻喔。
昨天晚上我勉强蒙混过去了。其实我觉得自己表现挺糟的,有点别扭,还一直走神。但感觉N好像没有察觉到我的不对劲。
他是不是情商有点坑啊。我有点担心欸。
其实一觉睡醒我有点缓过来了,你们说的都对,我应该要跟本人沟通才对,只是我还没想好怎么开口。
所以早上我一直在思考该怎么说。
方案一:呃,那个,听说你杀了LZY。不要误会我觉得你杀得很好我只是随口问问因为他是我发小啦哈哈哈哈。
不,这样也太糟了。
方案二:那啥,我有点喜欢你但是听说你杀了我发小不过他对我来说也没那么重要我就是有点尴尬而已哈哈哈哈。
这说完不是更尴尬吗?
方案三:…娘娘,你在听吗?
噢,这是R妃在叫我。
我瞬间回过神来:什么?
R妃:娘娘你这是怎么了,难道说昨晚…太劳累( ?° ?°)?
住口!不要以为我不知道那个表情的意思!
收起你不纯洁的眼神!
我说:…不是,你原本叫我做什么?
R妃:姊姊刚刚问呢,A婕妤怎么没来?
我扫视了一下,发现A婕妤还真的不在。难道,这是那啥?仗着怀孕恃宠生骄?
我疑惑地转向一边正在给淑妃斟茶的林妈。
林妈说:娘娘忘了,A婕妤身边的若樱早上来过,说婕妤娘娘晨起身子不适,没办法过来请安了,娘娘准了的啊。
喔。我大概在走神时随便答的。还有,你们看,我只有林妈徐妈还有王大爷,人家的侍婢叫若樱欸。这样对吗?
结果我好像不小心把内心话说出来了,因为林妈说:娘娘,奴婢叫翠花,您有意见吗?
我:…不,并没有。
淑妃失笑:娘娘,你是怎么了?有烦心事吗?
我犹豫了会儿。怎么说淑妃待在N身边的时间都比我长多了,也许她知道一些事啊,或者至少可以给我些建议。
我说:淑妃啊,我…我有些问题想问陛下但我不知道如何开口啊。我可以问问你吗?
没想到淑妃却说:哎呀,真好,是恋爱的烦恼呢( ?° ?°)
一旁的R妃附和:是恋爱的烦恼呢( ?° ?°)
我:……
不过,没想到淑妃接下来却拒绝了我:娘娘,既然是陛下的事,那你就该直接问他才是。两人之间,沟通还是最重要的。这是恋爱的秘诀啊。
谁谁谁跟你们说这是恋爱的烦恼了!
…虽然好像是没错啦。
淑妃又说:娘娘,投直球,直球才是最有效的。
我:…喔…
直球?像方案二那样喔?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讨论我们该不该去探望A婕妤,该带什么去才好。早上的请安时间就这样过去了。
我还让林妈去库房里找出一尊玉观音,准备之后要去看望A婕妤。
午膳时我问小崽子,他要当哥哥了,他有什么想法。
他很认真的回答:我会好好照顾弟弟,父皇说过哥哥是很重要的,是仅次于媳妇儿的。
哎。说不定N跟LZA还有LZY三兄弟也有过这种时期呢。真是造化弄人。
午睡起来后,我一直在等小X来。左等右等都看不见他,正想让徐妈去太医院看看呢。
就在这时候,王大爷急急忙忙的跑进大殿里来。
他说:娘娘!不好了,A婕妤早产了。
唉,怎么不消停一会啊。
马不停蹄的阿久娘娘 丁酉年 丁未月 甲申日 申时正初刻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