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一觉醒来宫斗都已经结束了怎么办?》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CP完结 番外】 > 《一觉醒来宫斗都已经结束了怎么办?》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txt

第16章 第十日 之二

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 当前章节:2315 字 更新时间:2026-6-20 21:01

你们好啊。

今天…应该算昨天了,昨天真是疲惫的一天啊。

先说结论好了,A婕妤生了,是个小皇子。

然后事情还没解决,我没机会跟N谈。

但我不是故意的,求你们让我解释(? ?д? ?)

A婕妤住殿的鸳鸾殿离椒房在后宫的西北角,离我的椒房殿很远。

当然以我的身体状况是走不过去的,得像小姑娘一样坐步辇(  з )

说起来这是我醒来之后第一次踏出椒房殿的大门!但也没什么好开心的,毕竟是这种理由。

我坐在步辇上,总觉得有点紧张,我问跟在旁边亦步亦趋的王大爷:好好的怎么会早产呢?

王大爷:这…咱家也不清楚。若樱刚刚来说,婕妤娘娘早上就觉得不太对劲,用过午膳,就突然开始腹痛了。

我:陛下那边去请了吗?

王大爷:好像是去了,只是陛下还在议政呢,一时脱不开,说了晚点会过去。

我:知道了。

这反应有点冷淡啊?不是应该火急火燎的抛下一切冲过来吗?毕竟这应该是N第一个亲生孩子吧。

我突然想到,要是是男孩子怎么办呢?虽说N现在封了小崽子为太子,但他难道不会想让自己儿子当皇帝吗?

到了鸳鸾殿之后,我被请进正殿里头,结果看到同样在正殿里的还有刚刚放我鸽子的小X,正和寝殿里忙进忙出的宫女、产婆们交待事情。他看见我,连忙鞠了个躬。

小X:皇后娘娘万福。

我:X太医,你怎么在这里?

小X:婕妤娘娘的胎,一直是微臣在照料的。

我:这样啊。现在如何?

小X:才开始阵痛,不知道还要多久呢,娘娘身子没好全,还是先坐着等吧。

我听了小X的话在椅子上乖乖地坐下。

…然后一坐就坐了两个多时辰,我都不知道原来生产是这么费时的事情啊。

我的身体并无法支撑我正襟危坐这么久,我现在连早上妃嫔来请安时都还坐在软榻上呢。我大概坚持了一个半时辰,中间还用了宫女端来的简单食物,后来身子一歪,睡着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觉得腿上很沉。

睁眼一看,原来是不知道何时来的小崽子躺在我腿上睡觉。

寝殿里面隐隐传出女人的喊叫声,产婆和宫女还是端着毛巾跟水盆进进出出的。

一直站在一旁的王大爷注意到我醒来,赶紧上前。我问他:过了多久时间了?现在情况怎样?

王大爷:娘娘放心,情况很稳定呢。您大概睡了快一个时辰左右。

我:情况稳定还这么久?

王大爷:都是这样的,估计还要好几个时辰呢。娘娘,需要让人把殿下抱起来吗?

我伸手戳了戳小崽子胖嘟嘟的脸颊,他嘴巴咂了两下,没有醒来。

我说:没关系,让他这么睡着吧。他来多久了?

王大爷:没有多久,大概娘娘刚睡就来了,说是要等着看弟弟妹妹呢。只是等得无聊就睡着了。

又过了一会,皇帝才终于来了,神色匆忙,看起来很疲惫的样子,大概是议事刚结束的关系。

我想把小崽子抱开好行礼,结果被N快步上前按住了。

他说:阿久,你来多久了?

王大爷:陛下,娘娘在这待两个多时辰啦。

N皱起眉头,不赞同的说:你身体没好,怎能一直在这等。

他边说边伸手把小崽子捞到自己怀里。N抱着小崽子在我旁边做了下来,缓下语气说:阿久,朕来了,不然你回去歇会吧。

我的确在椅子上睡得浑身酸痛。想想王大爷说还有得等,我点点头,扶着王大爷站起来。

N说:等等。

然后他用手在小崽子身上摸索了一阵子,掏出小崽子一直揣着的那个糖袋,从里头翻出两颗奶糖,放到我手里,再用手把我的拳头阖上。

他的手虽然嫩,但比我的还宽大。手被他复着的地方觉得暖暖的。

突然就觉得昨晚那么纠结的我,是不是有点小气啊。

他的手没有握着我多久就松开了。不知为何,我有点不敢直视他,就低声说了句:谢谢。

他没回什么,拍拍我的手背,就收回了手。

哎产房不是要保持通风吗?这么热是咋回事嘛。

等我回到椒房殿又睡了一会,才被徐妈摇醒,告诉我A婕妤生了一个小皇子,这时候已经是丑时初了。

我又坐着步辇去了鸳鸾殿。正殿内空无一人。小崽子不可能等到这么晚,大概早回去了。

为了不要打扰婴儿跟产妇休息,我让宫女不要通报,自己悄悄地进去。

刚靠近门口,就听见N的声音。

他说:…F要是知道,也会很高兴的。

A婕妤还是那种不咸不淡的语气回答:多谢陛下,但愿如此吧。

原来她对皇帝也这么冷淡啊,完全听不出来他们刚一起生了个孩子。

但是N说的F又是谁呢?

我进去看了小皇子一会,就回来了,N还留在那呢。打完这篇帖子我就要上床了,也没剩几个时辰可睡。

我看明天请安就免了吧,让她们都去看看小皇子。

是说,刚刚在鸳鸾殿,N说他已经帮孩子起了名字叫LAT。

A婕妤听了只是淡淡的谢过,没有很高兴的样子。废话,要是我连身边的宫女都叫若樱,你却把我儿子取叫AT,我也会不爽的好吗。不过我的宫女叫翠花,所以…嗯。

说起来,N取名的水平有点糟啊。哥哥叫AP,弟弟叫AT…

寓意是很好啦,但不是乡下人才这样取名吗?

虽然我名字也不咋但我爹是武夫的阿久娘娘 于 丁酉年 丁未月 乙酉日 丑时正二刻九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