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一觉醒来宫斗都已经结束了怎么办?》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CP完结 番外】 > 《一觉醒来宫斗都已经结束了怎么办?》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txt

第18章 第十一日 之二

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 当前章节:3032 字 更新时间:2026-6-20 21:01

大家好啊。

关于蚂蚁的事儿,我们这边确实是糖放上几个时辰就容易长蚂蚁。难道你们那里不这样吗?

是不是LZ在比较南边的缘故啊?

然后,一整个早上LZ都在洗手做羹汤…不是,是做奶糖。

首先,将新鲜的牛乳稍微加热后,加入蜂蜜,利用些微的温度将牛奶与蜂蜜拌匀。

接着将水倒入糖中,一边加热一边搅拌,直到糖水沸腾并变成金黄色。

接着再加入之前混合好的蜂蜜牛乳,然后持续搅拌熬煮到糖浆足够浓稠。

最后将煮好糖浆倒出放凉,再冰镇一段时间好成形。

好险现在本来就是夏天,椒房殿每天都有冰的份例,不然突然说要冰也不知要上哪找。

整个做奶糖的过程没有很复杂,徐妈手把手地教我。就是做起来有些费时,好不容易空闲的早上我就拿来做这事了。

等徐妈把盛着糖浆的木盒子拿去冰镇时,都已经接近中午了。

午膳时,小崽子照样来了。

我问他:你看过弟弟了吗?

他不高兴的嘟起小嘴:还没呢。后来父皇就不让我继续等了。

我揉揉小崽子的头,想起来不知道N以后会要自己儿子当太子这茬,顿时有点心疼。虽然是人之常情,但这样小崽子大概会很难过吧。

我说:阿平,睡过午觉,爹带你去看弟弟好不?

小崽子漏出灿烂的笑容:好啊!

于是我让林妈去太医院说一声,让小X下午不用过来了。结果林妈回来的时候说,A婕妤刚生,小X要专心照顾婕妤娘娘的身子,明天开始也会换成其他太医来替B太医的班。

用完午膳,我和小崽子漱了口,擦过手,一起躺到炕上。这么晚睡,又这么早起,还忙活了一早上,我挺累的,马上就闭起眼睛想睡觉。

结果小崽子叫了一声:爹。

我以为他又要为我吃不吃奶糖,闭着眼睛回他:嗯?

太子:这样真好啊爹。以前我叫都没人应我。

哎,这孩子咋这么会撒娇啊。

我翻过身去看着他,小崽子眼睛眨呀眨的,嘴边笑出两个浅浅的酒窝,真的很高兴的样子。

我忍不住对他回以微笑,伸手拍怕他的背,说:睡吧。

午睡以后我俩一起去了鸳鸾殿,还让林妈带了一些贵重的料子去做贺礼。

小崽子看见二皇子很开心,扯着抱着二皇子的奶娘,看了半天,还在二皇子的眼皮上亲了一口。

他转头问A婕妤:A娘娘,我好喜欢弟弟啊,我以后可以常来看他吗?

A婕妤用她一贯的语气回答:多谢太子殿下,殿下想来,自然可以。

她连对小崽子都是这么冷淡。还有啊,我发现她并不叫二皇子AT,而是叫他“照儿”。

我就知道她铁定对N取的名字很不满!

等我和小崽子分开回到椒房殿时,正好赶上徐妈将定了形的奶糖取出来切块。

她问我:少爷,你要试吃看看吗?

我想了想,拒绝了,还是让N当第一个吃的人吧。

我本来有点担心,LAT刚出生,N晚上会不会要去看他,结果小陆子还是来了,说皇帝晚上过来用膳。

等N来了,我发现我开始有点紧张。他还是一副疲惫的样子,可能今早睡都没睡就去上朝了吧,也是辛苦。

想到等等我要送他的东西,就觉得坐立不安。他会喜欢吗?会很高兴吗?我做的奶糖真的好吃吗?我果然还是应该试吃看看吧?

N本来就不太在吃饭时说话,我又满脑子在想这事,整顿饭吃起来异常沉默,只听得见碗筷碰撞的声音。

说实话,我觉得N好像有点消沉。

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我更加坚定了要送糖给他的决心。

好不容易捱过了这顿饭,我让林妈赶快收拾一下,并让徐妈把东西拿来。

徐妈端上一个盒子,是宫里制式的木盒。

N第一次送我奶糖,也是用这样的盒子装的。

我:陛下,你…打开看看吧。

N有点惊讶的样子,伸手打开盒子。里面和当时一样,我放了两颗奶糖。

皇帝:阿久…

我:陛下,这是臣,臣亲手做的奶糖。

哎,我一边说,一边觉得脸上热热的。

N看着那两颗奶糖,脸绷得死死的。没关系,我现在知道那是他害羞的表情了。

他看了盒子里的糖好一会,才说:阿久…朕,朕以为你还在生气呢…

他的声音竟然有点颤抖。

皇帝:前天晚上…虽然不晓得理由,但朕知道你不开心。

咦!所以他有察觉?刚刚的消沉也是为了这个?难道情商有坑的人居然是我吗?

我不太好意思的摸摸鼻子:…陛下,那啥,我就是听说了LZY的事,一下子缓不过来而已。我,我没有在意啊。

N短暂地沉默了一会,他从盒子里拿出一块奶糖,小心翼翼地放在嘴里含着。N的眼睛闭起来,好像在认真品味那颗糖的味道。

我看着他谨慎地吃糖的模样,莫名的喉头一紧。咋有人吃糖的样子会这么好看啊。

我一直看着N,直到他重新睁开眼睛说话。我好像又看见那天晚上,他眼睛里面熠熠生辉的星星。

皇帝:阿久,朕小时候,从来没有吃过糖。二哥他…父皇偏疼他,贵太妃也宠他,小时候,他随时有各种甜食…

皇帝:其实父皇在生活上没少我什么,但是甜食这种非必要的东西就重来没给过我。大哥一直很照顾我,但他也过了吃糖的年纪,没想过给我准备。

皇帝:一直到,有天,我碰上二哥的一个小伴读…

哎,好了,不用说,我都知道了,那个人铁定是我。

按照我当时的尿性,肯定也没管是谁,就问他,你吃奶糖吗?

皇帝:你第一次给我的糖,我只肯吃半块,剩下一直揣着呢,揣到都化了,还引来蚂蚁…

皇帝:之后我就老是盼着你来,你每次见到我,都会给我糖吃。一开始几次我确实是盼着糖,后来也就…

也就盼着人了是吧。

哎。

真的是奶糖的锅啊。

在此我要向前面说过这件事的姑娘们致上我深刻的歉意,你们现在可以说“我就说吧”了。

皇帝:阿久,二哥的事情,和大哥的事有些牵扯,你…你若想知道,朕通通可以告诉你。

哎。

我是很想知道,但我觉得这事现在没这么急了。

于是我拿起剩下那颗糖,递到他面前:陛下…你吃奶糖吗?

N愣了下,然后居然破天荒地,嘴角向上浮出了一个微笑。

笑得真好看啊。

他张口把我的指尖跟奶糖一起含进口里,然后我感觉到他用舌头把糖卷走,才放开我的手指。

我把手抽回来,把自己的脸凑近他的唇边。N毫不犹豫地吻了上来,还伸手把我搂到他怀里。

我们唇舌交缠,我可以感觉到那块糖在我们的舌尖上不断来回着,并且渐渐融化。

好甜好甜啊。

一直到那块糖完全在我们口中化掉,我们才气喘吁吁地结束了这个吻。

我有点不好意思看他,垂下眼皮。

我鼓起勇气说了一句自己觉得很大胆的话。

我把嘴巴凑到他耳朵边,低声的说:陛下…明天,是沐休…

N环在我腰间的双手猛然收紧了些。

谁敢在下面使用( ?°   ?°)脸给我试试看!的阿久娘娘 于 丁酉年 丁未月 乙酉日 戌时正二刻十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