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一觉醒来宫斗都已经结束了怎么办?》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CP完结 番外】 > 《一觉醒来宫斗都已经结束了怎么办?》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txt

第49章 番外:泰平盛世 03

作者:我也想当段子手 当前章节:1595 字 更新时间:2026-6-20 21:01

我当然不是真的要去参加宴会,我主要是想远远地观察一下我哥的情况。

苏茂拒绝参与,因为他其实有点怕我哥。他说我哥是只笑面虎。

但这也不表示苏茂讨厌我哥,他只是有点怕而已。就像我很爱他哥,但我也有点怕。

说出来可能没人相信,但我爹才是比较严厉的那个。父皇虽然老是板着一张可怕的脸,但他心很软的,从来不对我们生气。

我爹当然也不会随便生气,他只是真的会生气。

椒房殿是我从小长大的地方,我完全知道该躲到哪去。后院的角落有一颗较高的树,枝叶茂密,适合躲藏,更重要的是它的枝干长到了围墙外头。

按规矩来说,长歪了的树是要修掉的,但我爹很喜欢那颗树的样子,特意保留了下来。

所以我从围墙外爬上那颗树就行了,完全不会引人注意。

我轻轻松鬆地爬上去,从枝叶间望出。因为距离有点远,只能勉强看个大概。我看到许多女眷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在椒房殿的花园里散步、赏花,也有几个是坐着的,但这都不是我要找的人。

既然苏茂已经离开了,我想我爹和我哥应该是在场唯二的男子。

我的目光巡视了一下,那个穿着大红色的男子肯定是我爹。不知为何,父皇特别喜欢爹穿正红色,所以我爹所有正式的服装一律是正红。父皇说那是一种昭告,我不太理解,但我爹说他有病。

可我似乎没看到其他男性在场。这有点奇怪,因为我哥通常不会提前离席。

“照儿,你的衣角露出来了。”

“咦?”

我低头一看,我哥正站在树底下,抬头看着我微笑。

“哥!”

我赶紧从树上跳下来,在我哥面前站好。

如今我已经比我哥高一点了。我哥其实不矮,但这几年我个子抽得很快,在去年底的时候,正式超过了他。

我还有点不习惯必须从高处往下看他的视角,感觉很奇妙,毕竟这么多年来我都是从下往上看着我哥的。

但他好像没这个困扰,依旧伸起手来揉揉我的头顶。

“哥!”

我一面抗议着躲开,一边把手伸进他怀里。

“照儿!”他也试着闪过我,不过我哥身手不好,还是被我从他怀中拿出一个小袋子。

这是我们从小玩到大的游戏,而且我每次都能抢到他怀里的东西。

刚开始是我哥会故意让着我,但我哥因为体质的缘故,从小身子就不好弱,也没办法真的练武,因此在我跟着苏茂向外公习武一两年之后,他就算认真也躲不掉了。

我打开袋子,那是一袋奶糖。我掏出一粒扔进嘴里:“哥,你都多大了还吃奶糖。”

我哥也不恼,轻笑着理了理身上的衣服:“你可以跟爹说去。”

今天怎么大家都用这句话来堵我。

我伸伸舌头,把袋子还给我哥。他接过的时候,我发现他手凉凉的。

“哥,你手怎么那么冰,是不是觉得冷?”

我吓了一跳,赶忙开始脱自己的外袍:“要不你先穿我的衣服吧,我不怕冷,你可别着凉了。”

“别。”我哥按住我的手:“只是吹了点风的缘故。我还得回席上呢,穿你的衣服像什么样子。”

“但…”

这又不是样子的问题,我哥他很容易生病的。虽然说都不严重,但三不五时咳嗽头晕什么的可一点都不好玩。

“没事儿。”他边说边帮我把外衣拉好:“就要散席了,我只是见你溜进来才来看看的。你要是不打算过去,到大殿里头等我一下。”

我上下左右打量了我哥一圈,他看起来还好,也不喘气,脸色也还红润,大概是真的还好。

“真的没事?”我不放心地问。

“没事。”

我哥对我露出一个要我放心的笑容,我只好点点头。

我实在搞不懂苏茂说的笑面虎是什么意思,我哥他明明就拥有世界上最温暖的笑容。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