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爹说“管不住了”那天之后,已经过了三个多月。
父皇并没有直接宣布过继的事情,反而先下令彻查当年先帝太子被废一案。陈年旧事了,哪里找得出什么证据,还不是我父皇说怎样就怎样。
不过朝中也没有太大的反对声浪,毕竟当年燕王党的余孽在燕王拿着遗诏政变失败的时候,已经彻底清除了,剩下的人,没有利害关系,自然不愿违逆我父皇,甚至还要帮着敲边鼓。
我大伯因此沉冤得雪。他被废而死,这次既然平反,父皇便追封他为忠王。父皇说,他大哥一生都忠于皇室,忠于天下,忠于大义,牺牲了自己的一切,却落得这样的下场,这个字给他也只能表示一点点的安慰。
接下来就是宣布我的出嗣。还有我哥身子不足,子嗣无望,因此不选妃嫔,要从宗室里收养。
我一直觉得这没必要,太伤他颜面,但我哥很坚持。就像他也觉得我其实根本不必出嗣,但我也不愿退让。
对此,我爹表示:“自己爱作的,合该受着。”
以男人来说,这类宣言还是很丢脸的,所以也没人怀疑真假。而且我哥为人和身份摆在那里,也无人敢耻笑。
在朝臣们看来,我的出嗣也是皇帝的强力表态:即便我哥不婚不生,皇位也是他的。在知晓我哥身分的人看来,更觉得我父皇重情重义,连自己儿子都不顾了,一定要把皇位还给大伯。
既然过继到了大伯名下,我齐王的封号也不能要了,要继承忠王。我哥原本的名字是李瑾毅,我也得跟着排行,改名为李瑾容。
苏茂还笑我这个名字太像女孩儿。
我并没有马上搬出宫里,毕竟我没有王府。
父皇怕我出嗣之后受人白眼,把他的原本的赵王邸赐给了我,提醒权贵们,我虽然不是他儿子了,但还是很受宠的。
父皇说:“朕能帮你的也仅此而已。”
我听了很感动。
我了解父皇的担忧,毕竟我以后的倚仗就只剩下我哥的宠爱了。尤其我爹和他不在了之后,我就是一个没有封地、没有实权、没有岳家和本家帮衬的空壳王爷。
但是我相信我哥。而且就算只作个富贵闲人,也远比非自愿被卷进帝位之争,争的对手还是我哥要好多了。
只是这事毕竟不是把“赵王府”的匾额换成“忠王府”就能解决的,赵王府久不住人,需要大修,所以这三个月来我还一直住在东宫里。
我哥还说了:“就算有王府,太子或皇帝想留忠王在宫里长住,也没人敢说什么,王府偶尔回去就行了。”
只是搬入忠王府,终究是一种分离。所以这三个月,我和我哥尽可能过着如胶似漆、蜜里调油的生活。
每天一同起床、上朝、议事、读书、用膳、就寝…形影不离,简直不能再更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爹不跟我说话。
毕竟不论理由为何,我终究是选择了“不当他儿子”,他铁定伤透了心。所以这三个月以来,除了黏着我哥的时间以外,我都拿来黏着我爹,有时也带着我哥一起。
我爹也不冷脸对我,就是摆明了一副哀怨的表情,不管我说什么都不应,也不主动向我开口。
我深知自己理亏,所以无论如何,都是笑脸对我爹。他不跟我说话,没关系,我就跟在旁边,他干嘛我就搭把手,磨墨添香、端茶倒水的,我爹也不拒绝。可惜到昨天为止,他还是不开口。
而今天已是我要搬去忠王府的日子。
虽然说我还是要长住宫里,但王府刚落成,好歹要去住个三天,意思意思。
我到椒房殿向爹和父皇告别。想了想,郑重地向他们行了三跪九叩的大礼。
我爹终于说话了:“你干什么!?”
我忍着眼眶里打转的泪水说:“父皇,爹,我…儿臣不孝,儿臣要走了。谢谢你们。在我心目中,你们永远都会是我父亲…”
我爹又惊又怒地打断我:“走什么走!不是三天就回来了吗!”
“是,可是…”我爹好不容易开口,我抬起头看着他,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再回来,就是李瑾容了,不是李安泰,以后,以后也不能叫爹了…”
我爹上前一把扯起我,我想他是要揍我吧,我也该揍,所以闭上眼睛等着他拳头落下来,结果他却一把抱住了我:“蠢货!回来当然还叫爹啊!”
结果我又嚎啕大哭了。
这次我爹没有不耐烦,一直抱着我,到我好不容易不再抽抽噎噎了,才松手,哽咽地说:“傻瓜!搞得跟嫁女儿似的…”
…可不就是出嫁吗?但我不敢贫嘴,把这句憋在了心里。
我转向父皇,也和他抱了一下。父皇当然不会像爹那样跟着我哭,但他的怀抱很温暖,很让人安心。他也没有急着推开我,让我抱够了才放开。
父亲们留在椒房殿里面,没有送我去宫门口,把这段路留给了我和我哥。春杏早就带着行李和其他下人先行一步了,苏茂在宫门外等着接我,所以说,从椒房殿到宫门口,是我和我哥最后独处的时间。
我牵着他的手,一路慢悠悠地走。除了告别我爹和父皇,我倒没有其他的感伤,我哥刚才也没跟着哭,而是含着浅笑,一路和我十指相扣,散着步向前走。
直到经过沁心亭,我才忍不住停下来看了看。
我哥:“怎么了,照儿?”
我说:“哥,你上去过亭子的屋顶吗?”
我哥不明所以地摇摇头:“没有。”
也是,上房揭瓦这事不太符合我哥的个性,关键是他不会武,也上不去。
我一把将他拦腰抱起,我哥惊呼一声,我便已抱着他跃到亭子之上。
我没放开我哥,而是抱着他,在我的老位子上坐下,让他靠在我怀里。
“我跟阿茂常常上来玩呢。”我告诉他:“这里风景好,早就想要跟你忆起看了。”
我哥轻轻笑起来,大大方方地躺在我怀里,看向御湖的方向:“是挺好。”
今天天气晴朗,已经要入夏了,没有风,湖面镜子似地倒映着万里无云的青空。
我从身后抱着我哥,下巴搁在他颈窝上,时不时就亲一下他的脖子,或朝他耳朵吹气。我哥被弄养了,就会稍微扭一扭,再任我继续胡来。我俩腻歪了好一会,我哥才回过头来说:“该走了,别让阿茂等太久。”
我注视着他好一会,才开口:“我很快就回来了。”
我哥嘴角微微上扬:“我知道。”
我想了想:“你偶尔也可以来忠王府小住的。”
我哥:“一定去。”
我低头轻轻吻了他的唇。
“哥…李安平,我爱你。”
我哥嘴边绽开笑容,微微仰脸,双唇覆上我的:“我也是。”
(全文完)
---
总算完结了,谢谢大家。
也谢谢那些说不喜欢泰平这对但还是看到最后的人。
总共就12万字,还写了半年多,我还需要多加油啊…
这对…原本预计两个人都会跟自己的生父很像。
一开始也是朝这个方向走,但…
不知为何但最终变成了哭唧唧的奶狗弟弟X有点点扭曲腹黑的哥哥( ͡° ͜ʖ ͡°)
番外里面又出现了两个有名有姓又有字的人:
一个是樊耀,字明宗,还有一个取了字却没用上的是苏茂,字永荣
就这样啦,接下来的《心里有鬼》也请大家多多支持。
明天会开始继续更心里有鬼,会尽量保持至少两天一更
大家也可以去关注微博 麻美火锅
更新或请假都会在上面说
txt的连结也放在上面,详见首楼
最后的最后,让我来怒刷一波:
( ͡° ͜ʖ ͡°)( ͡° ͜ʖ ͡°)( ͡° ͜ʖ ͡°)( ͡° ͜ʖ ͡°)( ͡° ͜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