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升东击西》作者:烟鬼YG【完结 番外】 > 《升东击西》作者:烟鬼YG.txt

第28章 第 28 章

作者:烟鬼YG 当前章节:4807 字 更新时间:2026-6-21 05:12

项左找到路西的时候,路西正蹲坐在路边睡觉,抱着包包趴在腿上面,跟被遗弃找不到家的孩子一样,卷毛上面还应景的掉了几片树叶。

项左跑过去,蹲下来用手拍拍他的脸,刚一碰到皮肤就觉得温度不正常,急忙把手放到后勃颈处果然浑身发烫。顿时急了,用手推着路西的胳膊一阵摇晃。

“小舅小舅,醒醒!别睡了!”

回头又对着车里的磊子喊了一声,“磊子!磊子!你快过来!”

“你来了。。。。我快困死了。。。赶紧回家睡觉,好冷。。。”路西迷迷糊糊睁开眼看见项左,站起来就要走,一阵眩晕差点没倒。

“回什么家啊,赶紧去医院,你怎么烧成这样啊?”

磊子把他胳膊架到脖子上,一手搂着他腰,俩人合力扶着他往车上走。

“我吃过药了,就是药劲上来有点困。”路西迷迷瞪瞪把身子靠在磊子身上。

“你在这干嘛,怎么不回家?什么时候学了睡路边的毛病了?不会给家里打个电话吗?出事了怎么办?”

“我就走到这累了想歇会,药劲上来就睡着了。”路西还挺委屈。

“你别说话了,听听都什么声了,嗓子还能出声吗。这才出去住几天呐都病成这样,我姥不把你捆回家才怪。”

俩人把路西送到医院,一量温度烧到38度多,又是挂号又是输液好一阵折腾,路西倒好,睡得昏昏沉沉的,啥也不管了。

项左吓的问了大夫好几遍,“他怎么一直睡啊?不会出什么事吧?”

值班大夫脾气不怎么好,“你烧成这样也困,他又吃了药,且睡着呢!”

项左忙完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只说自己晚上不回去住了,没敢说路西住院了,这要是知道了不得一大家子跑过来啊。电话还没来得及塞包里路北电话就打过来了,“路西有没有跟你在一块,他电话一直关机。”

“他发烧了,现在在医院,要是家里打电话你就说我们和你在一块,别说漏嘴了。”

还不忘串好供。

“在哪个医院,我现在过去。”

项左把地址告诉他,坐到路西床边守着,磊子去办手续还没回来,她也不敢走开。

路北来的挺快,一瓶水没下一半就过来了,一路小跑气喘吁吁的,“怎么样?严重吗?”

“38度多,嗓子有些发炎,一直睡不醒,等会输完水再观察一晚上。我快吓死了,自己也不知道想啥呢,我找到他的时候,一个人睡到马路牙子上,人都快烧傻了。”

“早上就不舒服,让他请假不愿意,非要去上班。下班了又不见回家,一晚上电话都打不通急死我了。”伸手过去摸摸路西额头,还是挺烫的。“你们先回去吧,我自己在这守着就行了,回去别给你姥说。”

“回去什么呀,我刚和我妈打过电话说我在你那,我在这待着吧。”项左说。

“那你回我那休息吧,我明天不去上班了,你还得过去盯着,都在这守着也没事。”说完把钥匙扔过去。

“你一个人行不行啊?我让磊子在这陪着吧?”项左不放心。

“不用,你俩都回去吧。”

“那行,有事你再给我打电话吧”项左又交代了几句才回去。

药劲上来路西睡的挺沉,中间几次换药人也没醒,厕所都没去,下半夜就已经开始退烧了。路西是被憋醒的,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路北正趴在床边打瞌睡。刚张开嘴嗓子就撕裂般疼,勉强咽了一下,伸手推了推路北胳膊。

路北吓了一跳,伸手摸了摸路西额头,已经不烧了,“有什么不舒服吗?”

路西指指喉咙,摆摆手,套上鞋就往厕所跑。

路北叫来值班大夫,检查一番扁桃体发炎,问题不大。又给开了些药,完了再输两天液就可以了。

路北一夜没睡,脾气也好不到哪去,逮着路西好一通教训。路西乖乖低着头听她训斥,趁中途休息的时候哑着嗓子说了一声,“我饿了。”

路北顿时没了脾气,看着他可怜兮兮的样也不好再骂,没好气的瞪他一眼,“拿上包回家。”

路北不知道是骂累了,还是看路西那倒霉样可怜,一路上也没再啃声。在小区门口的粥铺打包了粥和包子,路过停车位的时候路西还扭头看了看,陆冬的车已经不在了。

回到家项左还在睡,路西喝了几口粥嗓子疼的受不了,也不想吃,回屋就爬到床上继续睡。

项左跟他进来站到床边欲言又止,“你是不是和隔壁大叔吵架了?”

“。。。。”路西蒙住头装死。

“你不想听我就走了?我还上班呢”

路西掀开被子也不说话盯着她对峙。

“德行。。。他早上过来敲门问你回来了没有,我就跟他说你生病住院了,然后他就走了。。。”项左慢腾腾的说。

“。。。。”路西翻着眼白继续盯她。。。

“。。。。。”

“。。。。没了?”

“啊,没了!你想听什么?”项左看他那样心里暗自发笑。

“滚吧!”捞起被子蒙住头。

项左啧了一声,忍住了踹他的冲动,捡起地上的衣服把手机掏出来,给他充上电,怕影响他休息又给调成振动才出去。

就不该给你制造机会,浪费我的演技,亏我在陆冬跟前说的多严重!

陆冬看着人来人往的医院大门出神,直到后面的车催促才把车开到停车位。找到急诊进去看了一圈,也没找到路。去护士站问了问,说人已经回去了,都回家了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

出差前还好好的,怎么说病就病了?昨天回来也没顾得上说话,就见他趴桌子上露出俩眼睛,巴巴的看着自己,现在想想是有些不正常,大眼睛一点精气神都没有,人也有点蔫了吧唧的。

本来还想晚上带他出去吃饭,临下班被叶春晓抓了壮丁,老同学刚到这边只能过去帮忙跑腿,买完东西又急着回去,俩人在外头随便吃了点东西。

刚到家路北就过来敲门问路西在不在他这?这才知道路西还没回来,打电话手机一直关机,也不方便过去再问路北。

等到天亮去敲门是项左开的门,说是路西昨晚生病住院了,小姑娘难过的都快哭了,吓得陆冬以为有多严重。问了医院地址,早饭都没吃就急着过来了,到医院门口才觉得有点不妥,这一大早跑过来,别人会怎么想。心里又记挂着那孩子,想了想,不妥就不妥吧。

到办公室之后试着又给路西打了两个电话,开机了就是没人接,心也始终放不下来,叹了口气给老张打了个电话,“路西生病请假了,你把他手里的工作安排一下,别耽误了工作。”

“这么严重?昨天都让他休息了,难受成那样也不听劝,小孩实习期都比较在乎。那行,我这边给安排好。”老张感叹道。

路西昏昏沉沉睡到下午,中间断断续续有些低烧,路北看看时间,把他叫醒吃点东西,一会还要去医院输液。

“还有哪不舒服?”把粥端到桌子上,伸手摸摸路西脑门,路西那双标志性大眼睛都小了一圈,双眼皮都烧成了三层,一点精神都没有。

“我不想吃粥!我昨晚上都没吃饭,早上让我吃粥,现在还让我吃粥。我不吃!我想我妈!”路西心里不顺发起了脾气,撅着嘴把粥推到一边。

“生着病话都说不好了你还想吃什么听话,别闹脾气了,现在吃点清淡的,等病好了想吃啥我带你去。”压着脾气哄着祖宗,把碗往他跟前挪了挪。

“我饿,就不想吃粥!”把碗推到一边,劲有点大,溅出来几滴洒到桌子上。

“你发什么脾气,不吃就饿着!惯得你!”路北也生气了,把碗往他跟前一摔也不管他,转身回了房间,剩他自己一个人坐在餐厅。

路西就想发脾气,感觉哪哪都不舒服,我都这样了,发发脾气怎么了

自己犟了半天,还是默默把碗拿过来,捏着勺子搅了两下。眼泪噼里啪啦就开始往碗里掉,路西觉得自己憋屈死了,有种被遗弃的感觉,眼里控制不住往外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纸,只好拿手擦。

路北换好衣服出来就看见他拿着勺子抹眼泪,一下子急了。

路西虽然娇气爱闹别扭发脾气,动不动装个可怜卖卖惨,可那都是装装样子吓人的,老妈大姐吃他那套,其实一点事没有。自己知道他还真不是动不动就抹眼泪的人,这哭成这样一定是哪不舒服了,要不就是遇上什么事了。

“祖宗哎你怎么还哭上了?!哪不舒服你倒是说啊,咱去医院再检查一遍去。”抓起纸巾盒抽张纸给他擦擦花脸,又摸了摸后勃颈,还真有点热。

“嘴巴苦。。。”

“。。。。。”

路北问了半天也没问出个三二一来,实在没办法只能给老妈打电话,别耽搁出什么毛病来不好交代啊。

果然那边一听就急了,“昨天就病了现在才给我说,是要我命不是?我就不该把人交给你,现在怎么样啊?你把电话给他。”

“你别急,现在就是有点低烧,医生说是正常的。”

“什么正常啊,谁正常还会低烧?!”路妈咆哮。

路北悻悻的把电话递过去,路西接过电话哑着嗓子喂了一声。

“儿子啊,妈妈这就过去,还有哪不舒服啊”路妈放低声音。

“哪哪都不舒服。。。。”路西一听见老妈声音就憋不住了,眼泪掉的更凶了。

“怎么还哭上了?嗓子都哑成这样了,哎哟,急死我了!”那边乱成一团。

路南把电话抢过去,“三儿啊,你等会,我这就跟妈过去,把电话给你二姐。”

路北接过电话嗯嗯啊啊半天。

“走吧,直接去医院。”

到医院的时候路妈路南已经在门口等着了,路西一下车就被路妈拉过来检查,“这怎么都病成这样了?医生怎么说的?感冒都这么严重?”

“嗓子疼不想说话。。。”路西耷拉着脑袋。

“疼就别说了,走,咱进去再检查一遍,路南,你朋友怎么说的?”

“她在里面等着呢,先过去再说,这小脸蜡白的,人都瘦了。老二你是不是没给他吃饭?”

“。。。。。”

路北罪人一样跟在后面,看着俩人簇拥着路西进去。

路南有朋友在医院上班,过去领着他们检查之后确实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感冒炎症,输两天液就行了,路妈不放心,抓住医生追问了好几遍,路北好说歹说这才放过医生。

路西躺在输液室盯着药瓶发呆,迷迷糊糊的。也不说话,谁问都不搭理,半死不活的挺着。

路爸过来转了一圈听说没什么大问题,又要唠叨,就让路妈给撵回去了。剩下路妈和路南守着床边是寸步不离,这可苦了路北,俩人是轮着番的训,好好的人给弄成这样,路北低着头态度诚恳,“是。。。。。您说的对。。。。对,都是我的错。。。。嗯。。。。好。。。。嗯嗯。。。是。。。啊,我先接个电话。”

捧着电话跑出来,长出一口气,感激的眼神看向屏幕,是谁救了自己一命,陆冬?

“陆冬,怎么了?”

“我给路西打电话没人接,想问他怎么样了。”陆冬声音低沉,听不出什么情绪。

“哦,他手机在家里,我们现在在医院呢。”

“很严重吗?”路北没说完,急着追问了一句。

“额,还有些低烧,不舒服正闹情绪呢。。”

“在哪个医院?。。。我正好在这附近,等会过去看看。。。。没事。。嗯。。好,再见。”

陆冬把电话挂断对副驾的叶春晓说,“我等会去趟医院,你是先回去还是在车里等我?”

下班的时候叶春晓又扭着过来蹭车,惹的办公室一阵骚动。

“见谁啊?”

“一个朋友。”

“看你心神不宁的样子,不像是普通朋友哦?我要和你一块去!”叶春晓八卦起来也是不比秦淮差到哪去。

“别闹,你要是不想等就打车回去,反正也不远了。”陆冬把她的手拍掉,开着车呢。

“普通朋友还怕我看见?心虚什么?”

“随便你。”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