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有种撩完别跑》作者:凡人笔【完结】 > 有种撩完别跑.txt

第33章

作者:凡人笔 当前章节:4055 字 更新时间:2026-6-21 02:42

因为在公司为拿不拿年货的事儿耽误了一下,余笙和李静怡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比大多数人都晚了,不过还好陈涛给她们留了位置。

这家酒店不算特别大,公司就在大厅里包了7桌酒,已经占去了一大半的位置,不过难得公司的人都聚在一起吃饭,图的就是个气氛。

尤其是这会儿每个人都大包小包喜气洋洋的,让工作了一年的紧张感顿时松弛下来。

余笙扫了一眼,领导们都自成一桌,这会儿菜都还没有上,大家都只是坐在桌旁聊天嗑瓜子。

“干嘛去了,再不来你们就得蹲着吃了啊。”陈涛指了指旁边的两个位置。

“还准备把年货放公司待会回去拿的,”余笙把一堆东西放到脚边坐下了,“李静怡跟我说等会要去唱歌,我就又拿上了。”

“哦是,这是我们审计部的传统,”陈涛笑道,“不过一般领导不会来,只有我们这些助理。”

“是吗?”余笙应了一声,心里抑制不住地有些失望。

虽然一直刻意拉开了和夏染的距离,但是心里是想和她说话的。

每次和她说上几句话就跟吃了仙丹似的能飞起来,但是理智告诉她这种仿佛罂粟般的快乐是会让她越陷越深的。

到时候就会泥潭深陷,无法自拔。

每到这个时候余笙就不敢往下想,她的脑子里会出现老爸老妈,还有哥哥余棠。

他们每个人看着自己的表情都很冷漠,恶心,厌弃。

同性恋。

变态。

还有那天旅游回来用关浔的事情试探时老妈的态度。

一想到这些,就仿佛有一根无形的鞭子狠狠地抽打着她,让她不敢与夏染再有任何过多的接触。

就这样吧。

今晚发微信和她道个别,然后就不会再见了。

在余笙跟进货似的和李静怡走进来的时候,夏染就看到了,并且还注意到她的手上除了年货还有一些别的吃的。

比如说,良品铺子。

大概是同事送的。

原来大家都知道了,夏染想到那天余笙到处喊人请客吃饭的事,大概就是那天和别人说的。

夏染有些情不自禁地有些生气。

但不仅仅是因为余笙这段时间的表现。

这个人,就因为这种事要辞职?到底有什么大不了的非要把一份刚刚步入正轨的工作丢掉,俩人之间其实什么也没有说,就算这么装傻下去做普通朋友不是一样可以吗。

实在不行,就恢复成领导和下属的关系自己不也能配合吗?

非要这样扔掉自己的工作?

幼稚。

夏染深吸了一口气,又喝了一口红酒才平复下来。

等会好像那群助理还会去唱歌,往年夏染一般是不会参与这种活动的,毕竟都是一些小年轻,而且早上做那些活动,又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去吃饭,夏染实在是不想再动了,只想赶紧开车回去休息。

但是今年,夏染决定一起去。

毕竟身怀打狗的任务。

而且自己也还没到三十,那就是二十几,年轻着呢。

一吃起饭来,大家兴致就高涨了,本来早上又是爬楼梯又是萝卜蹲的,消耗了太多的体力,这会儿菜端上来,大家谁都没跟谁客气。

倒是这个群狼扑食的场景让余笙觉得似曾相识。

在余笙这个文盲的眼里,桌子上就两种菜,荤的和素的,哦还有小点心和小水果。

本来就不太尝得出味道来,这会儿吃得跟马上要出征了似的就越发尝不出来了,不过余笙那个小胃胃也吃不下太多,把桌子上的菜一样吃过一两口以后就差不多感受到了地球的重力。

站不起来了。

又喝了两口橙汁。

坐着都有点挤得慌了。

这会儿公司里的人大概都进入了差不多的状态,除了几个喝多了的正扯着领导或者同事撒酒疯。

不过今天本来就是图个开心,谁也没有在意,这会儿还有人一边起哄一边拍照的,申总被一个喝大了的经理勾着小手指挣都挣不开。

余笙伸长了脖子看了半天也没听清那位喝多了的经理大着舌头在和申总勾肩搭背讲些啥,只得又坐了回去。

“来,今天高兴,我发个红包!”申总好不容易挣脱了那位经理,红着脸大声说道,“你们注意抢啊!”

“哎哎哎抢红包了。”陈涛本来拿着手机跟狗仔似的挤到了最前头,这会儿又跟报信似的拿着手机跑回来了。

“哎等等等我手机还没拿出来!”余笙连忙拿出手机解锁,点开微信,生怕没赶上错过了一个亿。

一紧张手都有些抖了,点了几下才点开微信,又得等着微信启动。

感觉急的都要上火了。

“发了!”申总发送的同时还喊了一声进行友情提示。

“啊!”

“哦!”

各种吼叫响彻大厅,好像喊得声音高一点抢的钱就多一点。

余笙没有喊,只是憋着劲儿点开了红包。

然后看着它。

转圈圈。

还在转圈圈。

“啊抢完了….”周围一阵叹息,余笙抬头看了一眼,都是自己这桌的。

又看了看手机。

转圈圈。

猛然手机屏幕一变。

红包已领完。

“哎….”余笙叹了口气,手机是刚换的i7,网络也是4g的,为什么刷都刷不出来?

李静怡也挺郁闷,抬起头看了看:“估计是我们这里信号不好,在大厅最角落呢。”

听她这么一说,余笙也转着脑袋四周看了一圈,确实,自己这桌在一进大厅的门边儿上,而且自己的位置还是在这一桌的最里面。

“申总!没抢到啊!再发一个!”一个同事站起来喊道,反正都是好玩这会儿喊什么都没有人说你。

“申总!我也没抢到!”

“再来一个!”

“再来一个!”

不一会儿声音就越来越大,大有揭竿起义的架势。

“好,我再发一个,准备好啊!”申总也是高兴,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

“快快快,我们出去抢!”李静怡连忙拉着余笙往门外跑去。

一推门大冷风就刮得余笙恨不得要往回退两步,顶着风拿着手机晃了晃:“这次应该有信号了吧。”

“应该行了,”李静怡把兜帽罩在脑袋上,“等着吧。”

“嗯。”余笙跺了跺脚盯着屏幕。

盯了快有5分钟,屏幕没什么动静,自己已经快要打摆子了

“发了吗?”余笙问道。

“好像没有。”李静怡说道。

“还….还发吗?”余笙觉得风都要从牙齿里灌进去了。

“应该发吧,再等等。”李静怡说道。

“哦。”余笙有点想笑,但怕一张嘴就喝风又忍住了。

又在风中摇曳了五分钟。

“要不,”余笙转身推了推门,看到门口的迎宾小哥有一种难以理解的目光看着她们俩,“我们还是进去吧,冻傻了红包那点儿钱都不够看病的。”

“同意。”李静怡立马把手机塞兜儿里一副农民揣的架势。

俩人同时拉开门重新进了酒店。

简直温暖如春。

刚走到位置上时手机响了,余笙手忙脚乱的都不知道是先划开屏幕还是该先往门外跑。

“啊又没了!”

又一次在众人的哀嚎声及观看转圈圈中错失了一个亿。

陈涛举着一杯啤酒都快笑到桌子底下去了。

“笑个鬼啊。”余笙忍了忍笑说道。

“去敬酒吧天才。”陈涛举了举酒杯示意大家一起去敬酒。

余笙想了想往自己的杯子里倒了杯红酒,跟着这一桌的同事一起往领导桌那里去了。

夏染今天倒是没喝什么酒,主要是红的,今天要是喝醉了那个小白眼狼肯定是不会管自己了,她可不想要过年了还宿醉街头。

刚发红包的时候她往余笙那边瞥了两眼,结果笑的就差点喷到申总脸上。

傻。

不过好像自己好久没这么笑过了,最近一次还是那次爬山的时候,现在想来却好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余光瞥到余笙那桌人拿着酒杯往这边过来似是要敬酒,夏染勾了勾嘴角,往自己酒杯里倒了点红酒。

大厅没多大,从那桌走到夏染这桌要不了几步路,不一会儿一大帮人就端着酒杯过来了,首先就和申总敬酒。

不过大家知道申总大病初愈,不适合喝太多,所以大多都是以饮料代替,反正就是表个心意,顺便表达一下对公司的祝愿。

接下来就是对这桌其他领导一一敬酒,敬到夏染这边时,夏染端着酒杯站了起来,假装不经意间扫了一眼,余笙正混在人堆里端着酒杯,这一眼俩人视线就对上了。

余笙冲她咧嘴笑了笑,没说话。

夏染眼睛眯了眯,和领头敬酒的人碰了杯喝了一口杯子里的酒。

敬完她以后,大部队接着敬旁边的其他领导,一大波人也跟着慢慢移动,而就在余笙混在里面挪步上前时,猛然手腕被人一抓。

余笙低头一眼就看到了夏染。

立马心跳直冲250,酒杯都有点拿不稳了:“夏总。”

“不单独敬个酒?”夏染挑了挑眉,拿着杯脚似笑非笑地看着她。

“呃….”余笙虽然这段时间没怎么和夏染说过话,但是她也不是傻子,一眼就能看出不对劲,夏染表面上是在笑,但是直觉告诉她。

夏总心情不大好。

“夏总新年快乐。”余笙硬着头皮和她碰了杯,正准备收回手来喝一口的时候手腕被夏染拿酒杯的手腕勾住了。

余笙强行不让自己往交杯酒上想。

刚定神,就听到夏染凑近了自己说道:“等会唱歌的时候我有话跟你说。”

作者有话要说:  本文明天入V,谢谢一直以来所有小天使小可爱的收藏留言、霸王票和灌溉,愿意继续看的小天使还是希望能支持正版,毕竟下了班还得看书刷题然后还要码字的作者不容易,不愿意花钱继续看的小可爱们希望下本书还能再看到你们么么哒!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