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有种撩完别跑》作者:凡人笔【完结】 > 有种撩完别跑.txt

第49章

作者:凡人笔 当前章节:3964 字 更新时间:2026-6-21 02:42

“想我了没?”夏染挽着余笙往外走, 都不用转过头看就能感觉到她很开心。

“你是不是失智了?”余笙眯了眯眼, “我那天还给你发微信来着。”

“哦, ”夏染点点头, “就是想听你说一下。”

余笙盯着夏染看了几秒,又偏过脑袋笑了起来:“神经。”

“是, ”夏染笑起来,“一个智障一个神经, 多般配。”

“想, ”余笙在夏染挽着她手的手心里捏了捏, 就像夏染之前捏自己一样,“特别想。”

夏染愣了愣, 随即张开手掌扣住了余笙的手掌:“我也想。”

余笙瞥了她一眼, 声音里带着笑:“没创意。”

夏染用食指在余笙掌心点了点,想了想说道:“超级非常螺旋劈叉式想你。”

余笙顿住了脚步,转头看着夏染, 对于她能够把这句话连顺序都不带错的重复一遍感到很震惊:“这你都记得?”

“我记忆力一向很好,”夏染把她往前拉了拉, “再说了, 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卖力的夸奖我, 句式还很独特,当然印象深刻。”

“是,和我这个智商快要负值的人就是不一样。”余笙说道。

“没事儿,”夏染握了握她的手,“我是神经病嘛。”

余笙看了她一眼, 停了一瞬就开始笑,而且是爆笑。

夏染本来只是说说,看见余笙笑成这模样也有些忍不住,但毕竟是个公共场合所以还是在极力刻制。

余笙一边笑一边告诉自己要冷静,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今天见到夏染太兴奋了,越是告诉自己要冷静越是笑的停不下来。

感觉嘴都笑大了一圈。

俩人像个正常人走出去坐车的时候已经是五分钟以后的事情了,夏染的心情都变得格外的好,和在家里的时候简直判若两人。

“早知道就在中国过年了,”夏染坐在车上靠着余笙,“还能有美女慰问。”

“早就跟你说了你不听吧,”余笙说道,顿了顿,“不过回去过年也好,你老在国内呆着,过年还是和爸妈吃个饭比较好啊。”

“嗯。”夏染只是点点头,并没有多说什么。

余笙看着她,看这反应就知道夏染和爸妈的关系不算十分融洽了,有心想问些什么,但最后什么也没问,她不想再让夏染想些烦心的事儿,所以只是抓过她的手放在自己手心捏了捏。

夏染看了她一眼:“想问什么?”

“没什么。”余笙摇摇头。

夏染眼睛往下斜了一眼:“手捏的好玩儿吗?”

“啊,”余笙手的动作顿了顿,“还行。”

夏染当然知道她想问什么:“也没什么不好说的,我和我爸妈关系不算特别好。”

“是因为……”既然夏染都说开了,余笙也就直截了当地问了,但问之前还是看了一眼出租车司,“你那个前友友吗?”

“嗯,”夏染笑了笑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当初他们很反对,说……不靠谱。”

“嗯。”余笙应了一声示意她接着说。

“我当时挺倔的,就想证明给他们看,”夏染顿了顿,“而且…….也没办法不是吗?”

余笙的手紧了紧。

夏染的性格和自己这种生活的有些粗线条的人不一样,一看就是类似那种精英家庭出来的,在证明失败的情况下会面对什么样的情况余笙不太想问下去了,也不想夏染再继续说下去。

她不希望夏染心里会浮现那个如果这次又证明失败怎么办的问题。

“现在还倔吗?”余笙说道。

“没有之前那么厉害了,”夏染说道,“不然那个前友友…..”

“那幸好啊,”余笙打断了她的话,“否则就没我什么事儿了。”

夏染看了她一眼想,笑道:“是啊,幸好。”

车子到竹庭小区的时候已经快5点了,余笙跟着夏染上楼收拾好了行李之后便出来找吃的,这片儿当然不止上次去过的那种小吃摊,开车往左边大约十分钟左右就有一片商区,各种吃食都有。

俩人这会儿都有些饿,也无所谓什么好吃不好吃了,余笙是真无所谓,反正只要不是太难吃她都尝不出味儿来。

“我是真的佩服你,”夏染和余笙挑了家看起来环境不错,菜色也符合口味的餐厅坐进去的时候说道,“尝不出味道来你还吃得那么带劲。”

“也不是说一点都尝不出味道,”余笙喝了口水,“我主要是感受口感。”

“什么口感?”夏染说道。

“肉感,”余笙看着她,十分认真的解说,“和菜感,分别为有嚼劲,和没有嚼劲。”

“哦。”夏染愣了一会儿,然后就开始笑,赶紧喝口水想掩饰,随即才发觉喝水反而更误事,费了好大劲才把水咽下去差点儿咳起来。

“和你在一起我智商都下降了不少。”夏染说道。

余笙看着夏染笑的脸上都有了一丝红晕有些出神,这会儿听到夏染的话笑道:“是啊,怎么你嫌弃要找别的狗了?”

“不是我,”夏染看着她,“是你,你之前不是说要相亲吗?”

“嗯,不过这几天忙着走亲戚,老妈还没时间安排,”余笙转了转杯子,“过几天大概就会有相亲行程了吧,体会一把明星赶通告的感觉。”

这话当然是往夸张了说的,肯定是没有赶通告那么夸张,但是确实是有行程了。老哥和自己的都有,就差没做张表贴在各自的床头用来警醒了。

“你要不穿那件毛衣吧,”老妈兴致特别高涨地给余笙搭配意见,“显瘦。”

“胖点儿显得可爱。”余笙淡定地往自己身上套了一件并不经常穿的总认为显胖的白色长款毛衣,外面穿了一件蓝色的呢子大衣。

并没有精心打扮,甚至都没怎么化妆,但是在老妈法西斯般地压迫下还是稍微画了点儿淡妆,然后在老妈笑眯眯的目送下垮着一张男方欠钱的脸出了门。

等电梯的时候余笙给夏染发了条信息。

-我出去找狗了,快吃个醋我看看。

没多久信息就回了。

-完了小狗不喜欢我了,难过。

-太假了,而且完全感觉不到醋意,差评。

-是谁昨天晚上告诉我今天是蹭饭加拒绝他的了?

-早知道就不告诉你了。

-那我也知道你会拒绝他的。

-这么肯定?

-毕竟是贞洁烈狗啊。

这并不是她第一次相亲了,以余笙的性格,就算没有夏染她相亲过后多半也不会再和对方有什么联系了,但是每次老妈都毫不放弃并且乐此不疲地不断推销自己的儿子和女儿。

余笙叹了口气,今年的第一仗啊。

约好的是一家挺高档的餐厅,余笙没有去过,但在这种情况下,余笙并不在意这家餐厅高不高级,就算是路边摊要是和夏染去吃那她也是会眯缝着眼睛跑着去的。

啧,真是只小狗啊。

约好的时间是12点,但余笙故意迟到了一会儿,去的时候老远就能看见一个男生坐在那里正在看菜单。

仿佛是感到有人走过来了,男生抬起头来看见余笙笑了笑站起身来打了个招呼:“你好,是余笙吗,我叫冯亦。”

公司里还没有开始上班,这段时间还在年里,余笙今天又去相亲去了,夏染这会儿居然有些神奇地闲下来了。

为了不让余大厨下次来家里的时候没有菜给她大显身手,夏染早上特地出去买了一些菜回来放在冰箱里,这段时间卖菜的人不多,价格还死贵,但是夏染依然买了一堆。

然后自己点了一份外卖。

毕竟她不太想吃自己做的东西。

吃完外卖以后夏染打开电脑,闲来无事逛起了之前最常去的设计论坛,以前都是进去接一些任务作为爱好练练手,但是这会儿反正闲着没事便随意逛了起来。

【招聘平面设计师,有1-2年以上工作经验,本科学历,双休+五险一金】

论坛上倒是很多类似这种招聘的贴子,夏染以前一直没有在意过,一是没有时间,二是在中国无亲无故的,和Gina俩人打拼的话还是做目前这工作稳定而且工资较高的工作比较好。

但是夏染的心里总会有些痒。

每当看到一些设计广告时,或者看到设计论坛又发布了一些小任务时,总会撩到她心里的那个点上,然后不由自主地接受,做任务。

所以才会做出之前那种明明工作一堆但还是熬夜做设计的事情出来。

现在和Gina分手以后,再次看到这个招聘启事夏染有些动心了,不过想到余笙这会儿也还是个待业人员,又有些犹豫。

正琢磨着桌上的手机响了。

-报告老板,我已经结束相亲了。

-情况怎么样?

-吃完饭并且到家了。

余笙这会儿正在房间里和夏染发信息,毕竟老妈的追问不是谁都能扛着的,被问了几句以后老妈仿佛失去了未来的希望般眼神黯淡,吓得余笙赶紧躲到了房里。

-你是没看见我妈那眼神,哎哟那绝望的,我都跟着有点儿惨淡了。

夏染的手指顿了顿,余笙的妈妈她没有见过,但是看余笙的性格大概也能猜出七八分来,这种父母,这种家庭环境,才造就了现在活泼的余笙。

看着这条信息,夏染很自然的想到了以后。

在某个时候,自己会不会剥夺了余笙的这份活泼?

-不用绝望,有我。

余笙本来只是随口说着玩,但是看着这条信息的时候却好像能感觉到夏染的认真,仿佛她看到了自己前段时间的那些彷徨。

正准备回一句的时候,信息又来了。

-只要你需要,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余笙回复的很快。

-我一直都需要。

-那我会一直都在。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继续。

嗯…啊…最近沉迷于别的小说…嗯…一言难尽…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