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娃说:“这就是我们和人类的分别了,一来我们知道这个模型是真的;二来我们一点都不觉得可怕。”
衣红问:“不可怕?”
衣娃说:“是呀!宇宙中有什么不是能量的状态?”
衣红说:“可是我们能忍受的温度范围有限。”
衣娃说:“那是你的感觉状态,不错,感觉会受生命型态的局限。但是你应该还有意识状态,那是超越感觉的。”
衣红说:“这又是你们不了解人类之处了,人不可能脱离感觉而存在。”
衣娃说:“我记得你说过,你不是人。”
衣红反驳着说:“我当然是人!”
衣娃说:“你不太重视身体的感觉。”
衣红说:“那只是程度上的差别而已!”
衣娃说:“我所知道的人,凡是意识坚强的人,都能不受生理感觉的影响。”
衣红说:“那又怎样,人还是人!”
衣娃说:“我也知道,意识越坚强,生理感觉的影响越少。”
衣红怀疑地说:“怎么又说一遍?你不是在暗示什么吧?”
衣娃说:“我是告诉你,人的意识只是基本状态。渐渐你就会知道,高能状态实际上是一种更高层次的意识状态。”
衣红说:“你是说……”
衣娃说:“我是说,你的能量高,最适合太阳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