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宗一郎,可以说是除了藤真以外,SD最漂亮的人物了,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总之一副无害的神情,对学长的尊重和对学弟的爱护,无不显示他是一个很善良,甚至有些柔性的人。所以又有兄弟吐槽了,说俺笔下的神不真实,神是“天真无邪”的,不可能会有野心,不可能那么“绝”。首先,关于神的野心,这个故事里,我想有一句话很适合他,就是“时势造英雄”,既包括天生的机会,也包括高头给的机会,以及包括大背景强加在他身上的所谓机会。他一开始或许是没有野心的,但是后来他也习惯了,或者说被迫接受了他必须有野心这个事实。其次就是原著中的神是否只有“天真无邪”这一面?一个在坚持了海南魔鬼式高强度训练之后,还能单独留下来,默默的加练500个远投;可以从一个习惯打中锋的球员强迫自己转型为锋卫摇摆人。一个没有野心,没有毅力的人是做不到这一点。高一的神或许很不起眼,然而当他的三分球出现时,就是锋芒四射,一剑封喉,再观照他那“天真无邪”的面容,简直让人惊羡到战栗。所以我一直觉得神和仙道一样,都有何表面不太一样的精神世界,不过神是很善良的,这一点我始终承认并坚持。所以神“绝”了吗?不会呀?
问题三:关于藤真健司。
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在寿受ID的朋友给俺的QQ邮箱发了邮件,说认为无论是在《后来》,还是在《江山物语》,俺的藤殿塑造的都是比较失败的。她认为藤真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在球场上,霸气、对篮球的执着和热情;当教练时的沉着、睿智;生活中,活泼、善解人意、善良、大方(见那次三个女生找藤真握手)。而我写的藤殿就没有了这些特点。她用评价诸葛亮的“其智类妖”来评价俺写的藤殿。也就是说,光剩下了算计的小聪明,而没有了“神奈川双雄”的霸气。这个我承认,并且很感谢她为我指出了这点。藤真我塑造的很不好,除了人物本身太光彩,塑造起来难度大之外(不是俺砌辞狡辩,可能阅读量有限的缘故,迄今为止,我还没有看见哪位作者塑造出很令我惊艳的全面而立体的藤真,大家似乎都习惯于只塑造出藤真性格的一个或者几个方面。),还有一个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的笔力太弱,没有写小说的经验,而且写文时缺乏思考,态度也不认真,都是凭自己非常任性的喜好和一时的头脑发热来写,藤殿塑造得比较失败,这个俺心甘情愿并心安理得的承认(无耻~),然后再冠冕堂皇的撂下一句:以后再努力提高!(虚伪~)。
问题四:还会有番外吗?尤其是那个因为严打了跳票的H?
答:没有了,包括那个H的。
------------------------------------------------------------------------------------------
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qunqunqun】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