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毅先去三号楼门卫室取了球,然后又去校园超市买了两根冰棍,这才回到寝室。
“我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苗毅不由自己的骂了一句,“这娘们太狠了!”
也不知道是自己脸上的痛觉神经都被打死了,还是自己感受痛的能力本来就不健全,脸肿成这样都没感觉到有多疼。
苗毅用毛巾把两根冰棍包裹上,然后贴在脸上,在冰冷刺激下,他才感觉到左脸上一阵火辣。
他一手按着毛巾,一手掏出手机,按亮屏幕后突然发现微信里有十几条未读消息。
难道是姚丽主动来和解了?
苗毅不禁感到一丝兴奋,姚丽还从来没有吵架后主动来和解过,每次都是他拿着性子去哄她。
但是当他打开微信,那一丝兴奋突然就烟消云散了。
他把姚丽设置成了置顶聊天,所以进入微信第一眼就能看见她的头像,可上面没有未读消息。
消息是兰溪发来的,就在姚丽头像的下面,她用自拍做的头像笑的格外灿烂。
消息总共有十几条,苗毅大致看了一眼,都是问他在哪怎么样为什么不回消息。
苗毅叹了口气,心说姚丽都不如她室友关心我,她室友多知道问一问,她却一点消息都没有。
他点进姚丽的对话框,然后点开她的朋友圈,想看看她有没有发什么东西。
以往两个人吵架,或者姚丽心情不好的时候,姚丽就会发一些特别说给他听的话,他就会在下边留言求饶,或者哄她开心。
但是这一次苗毅点进姚丽的朋友圈,什么都没看见,封面墙和头像下边只有一条被一个黑点从中间断开的直线,剩下的全是空白。
姚丽把他拉黑了。
苗毅气的想要发疯,把手机扔到了书桌上,抬腿踢了一脚柜门。
柜门是铁质的,很薄,他这一脚下去,咣的一声,立马向里边凹了进去。
简直不可理喻,你返校不告诉我,你跟别的男生一块散步,我就揍了那个男生一顿,你就要跟我分手,还把我拉黑了,凭什么啊?
苗毅心里一面为自己打抱不平,一面特别像再踢一脚柜门,但往柜门上看了一眼后,他决定还是算了。
柜门是无辜的,自己就算再有气,也不能往一个不会说话的无辜柜子上撒气。
可是心里咽不下这口气,他又从桌子上拿过手机,直接把姚丽的好友删了。
你不是把我拉黑了吗?
你不是不想收我的消息吗?
我直接把你好友删了,你想收我还不发了呢!
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呢!
苗毅想起了老三李平常用来调侃老六徐大鹏的话,心说从以后爷还不伺候了呢!
爱找谁找谁去。
他越想越生气,翻开手机通讯录,把姚丽的手机号码也删了。
其实他自己都没想到,姚丽的手机号他都背下来了。
经过这一顿折腾,苗毅把已经快化成汤的冰棍从毛巾里拿出来,丢到了垃圾桶里,又把毛巾挂好,然后拿着手机上了床。
他翻开兰溪的对话框,回了一条。
-我回学校了,没事了。
兰溪很快回了一大堆消息过来。
-谢天谢地,你总算回消息了,我还以为你手机被保卫处的人没收了呢!
-他们没为难你吧?
-我本来想去看看你的,可校医院离保卫处太远了,我走了一半脚就走不动了。
苗毅突然想起她脚伤的事,忙发了一条消息询问。
-你脚咋样啦?还疼吗?
兰溪先回过来一个痛哭流涕的表情,然后回了一条文字。
-疼。
苗毅心里十分过意不去。
-你们校医院的大夫怎么说?
兰溪直接发了一条语音过来。
-“大夫说被砸伤后又抻了一下,伤着筋了,可能要养一个星期。”
苗毅也回了一条语音。
-“都怪我啊!你好好养着,等养好了我请你吃饭。”
兰溪回了个笑脸。
-好的,我等着。
苗毅拿着手机发了几秒钟的愣,最后还是没有按捺住心里的冲动,发了一条消息问姚丽。
-姚丽干嘛呢?
兰溪回了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你想知道,干嘛不自己问她啊?
苗毅觉得自己挺没出息的,叹了口气。
-她把我拉黑了。
兰溪回了一个意外的表情。
-不会吧?
-我回寝室的时候,她还好好的,后来就跟李梦去图书馆学习了,我还以为她没什么事呢!
苗毅看着兰溪发过来的消息,心再次跌入了谷底,而谷底到处是万年不化的寒冰。
这三年多,姚丽无论怎么跟他吵,跟他闹,怎么蛮不讲理,怎么得理不饶人,他都没有感觉过心凉。
但是今天他感觉到了,整颗心凉的彻底而通透。
兰溪的消息又发过来一条。
-真对不起啊,这事都怪我。不怪姚丽跟我吵了一架,骂我多管闲事。她说的没错,要不是我多嘴,你们俩也不至于分手。
-你放心,等她回寝室,我一定跟她道歉,劝她跟你和好。
苗毅见她把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心里更加愧疚。他觉得这事跟兰溪一点关系都没有,她只是不小心把姚丽提前返校的事告诉了自己,那有什么错呢?
明明是姚丽的错,她却偏偏把错推给兰溪,这正是她没理辩三分的性格。
兰溪的脚不但被自己砸伤了,后来又为了不让自己闯祸来飞奔着来自己,又二次受伤,回到寝室还要被姚丽无理的指责。
苗毅越想越觉得对不住兰溪,自己和姚丽俩人的事,却让她吃了瓜。
他赶紧发过去一连串的快哭了的表情,然后又说了一句。
-你受委屈了。
兰溪发过来一个委屈的表情。
-求安慰。
苗毅想了想,发过去三个拥抱的表情。
他觉得经过今天的事,兰溪怎么说也算是朋友了,这个表情虽然有点暧昧,但对方因为自己而受了委屈,发几个表情表示一下安慰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兰溪发过来一个憨笑的表情。
-立马就觉得不委屈了。
苗毅没有再说什么,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已经快要晚六点了,肚子感到一阵饥饿,不知道食堂这会儿还有没有菜了。
他爬下床,把身上的球服脱了,放到水盆里,又从被他踢得柜门凹进去的柜子里拿了一条牛仔短裤和黑色半袖出来,然后端着水盆锁了门来到水房。
把水盆放到水龙头底下,他也不管窗台上是谁的洗衣液,拿过来往里到了一瓶盖,然后拧开了水龙头。
放完了水,苗毅转身出了水房。
到了食堂,他见档口的师傅还在,赶紧跑过去点了一份牛肉盖浇饭,然后坐在旁边找了个座位,一边等着饭一边四周乱看。
食堂里的人很少,只有零星的有几桌坐着人,却也只有一个两个人而已。
突然,他的目光看见右前方的一桌坐着一男一女两个人,俩人一边吃着饭一边闲聊,偶尔女的还会喂饭给男的。
苗毅没有盯着人一直看的习惯,但这来人他足足有十几秒,因为这俩人十分的眼熟,可他一时间又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他的视力非常好,从他座位的角度看过去,能看见女的全脸和男的侧脸,但这足以让他感觉到似曾相识了。
“牛肉盖浇饭好了!”档口里的师傅在后面喊了一声。
苗毅站起身,突然灵光一闪,他想了起来,这俩人怪不得看着眼熟,原来那次他和苏眠去夜市吃「大福烤串」的时候,因为吃东西的人太多了,没有空桌,就和这俩人拼的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