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削绝壁,狂风阵阵,深渊下方水流湍急,剧烈旋转,仿佛一个巨型绞肉机,一边翻滚,一边还发出野兽般的吼叫。
崖顶上一个男子站在那里,身形单薄,衣摆被风吹得猎猎飞舞,他回过身,却看不清楚他的脸,只觉得这个人那么熟悉,好像印刻在了生命力,他就这么孤单地站在悬崖绝壁,静静地看过来,他笑着,笑得悲戚,好像随时都要流出眼泪。
“Gabrie?”唤出这个名字,但心里一个声音否定了自己的猜测,明明就是不一样的两个人。
仔细一看,那人身后还披着一片银色的羽翼,虽是银色,却没有了银色光辉,反而有些颓败,羽毛凌乱,另一边的翅膀消失不见,再仔细一看,他脚下的岩石上居然一地鲜红,鲜血一滴滴持续不断地落下,汇成溪流镶嵌在岩石缝隙中,羽毛也凌乱了一地。
正在惋惜天使折翼,低下头,居然看见自己手上牢牢抓住的正是一片孤零零血迹斑斑的翅膀。
难道是自己折断了天使的翅膀,心慌意乱地望过去天使依旧面朝自己,眼神却没有愤怒,没有仇恨,而是爱到悲伤绝望。
天使笑着,他伸出的手向自己伸了过来仿佛要抓住什么,却终究没有握住,最后攥成拳头贴近了胸口,垂下了头,他毫不犹豫地往后退去,一步一步,身子终于离开了崖顶,他笑如颓败之花,散成花瓣缓缓飘落,坠入了深渊,消失不见。
想要冲去救他,忽然发现自己全身捆满了锁链,无法挣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天使的身子渐渐没入崖壁,那原先站立的位置,空无一物,只有狂风依旧无情地咆哮。
回过身,发现一个黑衣男子手握住锁链的一端,让自己无法逃脱,得逞之后,他没有露出得意的笑容,反而满脸泪水,悲戚成河,就像照镜子一样看着和自己一般无二的脸孔,手里一遍一遍抚摸着折断的羽翼,终于放声大笑,泪如泉涌……
华丽的分割线……
持续的高烧,村子里的医生开得处方半点用都没有,明朗握住那人的手,看着他苍白憔悴的面庞,低声说:“对不起,是我一次次去怀疑你的感情,是我吓坏了你。”
“这边山路晚上不好走,要明早我们才能开车去宫崎医院,今晚就麻烦你多照顾了。”明朗没有回答,只是轻轻抚摸着苏离的脸,满脸担忧,浅川叹了口气,离开了。
已经入夜了,不知道怎么的隐隐约约好像听见有乐声传来,仔细去听反而听不见了,忽然想起浅川当时告诉自己这边到了丰收祭,晚上都会神乐表演,这个声音大概就是所谓的夜神乐了吧。
他给苏离换了个冰袋,看着他的脸,忽然埋怨的说:“阿离,我也好想去看夜神乐哦,你快点给我退烧,我们去看吧,天照大神都被这音乐吸引,没道理你那么喜欢音乐的人没反应啊。”他笑着用手去戳了戳苏离的脸,“可恶,你到底是怎么保养的,皮肤那么好。”甩甩温度计插进苏离的口中,“不醒过来,我就在你脸上画乌龟。”看着那人依旧没有反应,明朗呆愣了半晌,然后提了口气,笑了笑。
看到苏离的嘴唇有些干裂,明朗风一样去接了杯水,风一样冲回来,好像半秒也不愿和他分开。
用滴管将水一滴滴滴在他的嘴唇上,看着水将他苍白的嘴唇滋润,明朗咬了下自己的嘴唇,有些气愤地说:“怎么你嘴唇都那么性感啊。”说完埋下头就吻住了他,因为白天灌了他一些草药的关系,他的嘴里有股淡淡的苦涩。
仿佛想到了什么,明朗坐起来说:“虽然那个医生是蒙古大夫,不过这药还是要吃的,味道也还不错。”说完就去厨房煮药。
端着药碗出来,一边把药吹凉,一边眼一眨也不眨地盯着苏离看,那人的睫毛又浓又密,像一把精致的羽扇,鼻梁高挺,五官深刻,无论看侧面饱满的剪影还是正面若大理石雕刻的面容,怎么看都没有一点瑕疵,完美到不行,明朗又开始不爽,抱怨地说:“是混血儿了不起吗?长那么好看做什么?怎么能比我还要好看呢?”说完痞痞地摸了他的脸一把。
看到药凉了,然后自顾自地对着床上昏睡的人说:“嗯,你现在吃药不方便,我来喂你吧。”说完含了药就哺进他口里,然后再来个深深热吻,将药一点一点地填塞进喉中,喂完一口自己还咂咂嘴,称赞这个药好喝,忙活了好一会儿才把一碗药喂完,意犹未尽的盯着空碗,很认真地研究要不要再煮一碗,考虑到药多吃无益,于是最后决定放过他性感的唇。
到了后半夜,苏离开始浑身哆嗦起来,明朗把屋子里所有的被子全都盖在了他的身上,可状况未见好转,他一边冒汗,一边仍在发抖,明朗叹了口气装模作样的说:“看样子还是只能让本大爷给你暖床了。”说完迅速脱掉衣服钻进了被窝里,紧紧地搂住苏离。
看见苏离紧皱着眉头,额头上冒出一颗颗汗珠,伸出手指按住眉心:“你现在在做什么梦呢?”那么痛苦悲伤的表情是因为Gabriel,还是因为自己呢?
头埋进他的胸口,惩罚性地使劲儿咬了自己的唇瓣,不是决定不去怀疑他的感情了么?即使他在想Gabriel又有什么关系呢,他现在喜欢的是自己就够了,那天的表白即使只有一次,即使微不可闻,可对于自己,那就是一辈子。
静静地搂着他,听着他在耳边的呼吸,吻着他身上淡淡的药草味,他身上开始冒汗,有些黏黏的感觉,每个毛孔都在吸收着他的存在,越搂越紧。
“阿离,真的对不起,都是因为我的自卑感作祟,才会怀疑你的感情,你们都那么美好,而我早已污秽不堪。”
给读者的话:
亲爱泥们,谢谢你们的支持,某猫想文想到抓破脑袋啊!见到各位大大的留言,某猫觉得真是对不起大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