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瓶邪同人)债》作者:亡沙漏/公叔度/千宫一夜【完结 番外】 > 《(瓶邪同人)债》作者:亡沙漏(公叔度).txt

我爬上去的时候气喘吁吁,心力交瘁,看着那棺材就觉得人生无望,靠着穴壁滑坐下来。搞了老半天,以为有门道,结果还是死路。

在墓室的墙壁上再开个墓穴,实在古怪。看棺材板钉得挺结实,我把烧得暗弱的松明插在一旁,心想怎么也得让我缓一缓。这一缓就歪头睡着了,一睡,还做起了梦。

梦到坐在刚才那棺材堆里,捧着只脏兮兮的手骨在有滋有味地啃,嘎啦啦嘎啦啦,吃的跟个糖豆似地,那味道,居然还甜滋滋的!吃了还不够,居然还拿出随身的水杯往里头磕骨粉,嘿然一笑泡茶喝。我那个吓,醒过来迷迷糊糊翻了个身,谁知还是恶梦。一粽子在后头可劲地追,我腿重得和灌铅一样,在窅暗幽深的墓道里不停地跑,身后有空旷而悠远的足音,一步一步,像时钟一样沉稳,只是啪嗒、啪嗒地走着自己的路。你听到隔壁磨刀霍霍的声音,其实跟你看着一把血淋淋的屠刀时的恐惧是一样的。尼玛我被吓得心脏病都要出来了,墓道又无穷无尽。我心想这么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一气之下索性在那儿杵着,小爷我不跑了,吃了我算了。结果就感觉那粽子在背后戳戳我的肩,用漏风的声音说:“嘻嘻,现在换你啦!”

我一个寒战,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抹了把脸,又萌生“还是吃了我算了吧”这样的念头。睡了会儿,精神头回复了一点,肚子咕咕叫,只好拿出那一袋救命的泡椒鸡爪。塑料袋撕开的时候一股又香又冲的味道出来,刚才做的梦还印在脑子里,还真有点犯怵。平常吃那个东西都会觉得像人手。

可一想黑瞎子哑巴张都不知道往嘴里塞过什么呢,那么计较干嘛,掰了就往嘴里去。谁知还没到嘴,一只爪子居然斜拉里探了过来!

我丢了鸡爪弹簧一样闪开,回头发现那棺材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条缝,那粽子正往外探着爪子,上半个身子“笃笃笃”地在顶棺材盖!

这种东西如果让他动开手脚,那我是没人做了,扑上去赶紧想把棺材板压实,结果它动作比我快,已经把肩膀侧了出来,尼玛那张风干的脸就差跟我打上啵。肩膀一出来,五指山压着也没用,当初孙大圣就毁在这上头。我眼看不好,当即助跑了几步跳了下去,落地的时候顺势朝前一滚,碰了一鼻子的灰,除了撑地的手指关节全擦伤了之外,人倒没有什么大事。这时候,我也只祈祷它跳下来的时候也不要压坏我的七个姐姐,说不定我一不小心干死它,还能回来扫荡一遭。

我赶忙开了手电往前奔。我早知道甬道不长也没有出路,这时候梦里的场景就应验了,只听见背后踉跄赶过来的粽子越跑越顺溜,我觉得我可能都跑不到镶琥珀的耳室就得跟它碰面。这时候索性一咬牙,反正那几颗子弹派不上什么用场,我也不可能吃手空拳和粽子去搏,就照着梦里那样停了下来,靠着墓道把手电筒关了,脑子飞快地转起来。

我当然不指望它能跟我玩警察捉小偷。屏息很有用,当年鲁王宫的时候我们差点就糊弄了过去。只是那个血尸是因为被人掀了盖,沾了活气起尸,这个又是因为什么?从我进那个墓室到爬到上头,都已经过去了八个小时,如果七星棺为了镇煞气,我把七个姐姐垒成梯,它早该杀下来了;睡觉的时间看着飞快,表上显示也有毛一个钟头,所以这个粽子起尸他妈的也太延后了吧?要换做别人早跑了!我想来想来,只可能是因为我太衰。因为最近小哥常跟我说命格的事情,我想我大概出生在很糟糕的时辰。

时辰……

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家里头对我做的一些很基本的训练。时辰和五行都是有吉凶的,这个起尸会不会和时辰有关?比如说粽子躺在木棺之中,木行巳时病,午时死,未时墓,那么当木行的时辰从孕到墓,说不定就容易跳出来作祟。我是什么命我倒真不知道,但我记得,只有“土”行它是不会有“墓”这种说法,这是“土守四维”、“土旺四季”的由来。思及此,我往墓道上撂了把土就灌进嘴里含着,也塞了点儿到双耳中。然后用手捂着鼻子,大气不出地伏在墓道边。

刚准备好,就看到一个黑影慢慢自一片混沌中浮出来,跌跌撞撞地走着,指爪长得厉害。空荡荡的墓室里回荡着咯咯咯的声音,好像某种蚀锈的机关。它几乎没有看我就径直走了过去。等它走得看不见,我这才松了口气。看来这还真有点道理,大概黄土能隔绝人气。

但是很快那粽子的脚步声又近了,我意识到它大概走到了头,只能跑回来,害得我又拎起心肝。幸亏我现在跟隐身似地,它也看不到我,可是那么一小段墓道为什么要设劳什子粽子?它该不会就在这儿游来荡去吧?那我还不活活憋死!

有个这么样的粽子当警卫,肯定是因为这里很重要,什么东西重要?玉?玉别把人吸进来就万岁了。那是七个“烧饭”姐姐?死之前怎么不待她们好一点儿?死后丫也不给个明器做陪葬。我想来想去,看着有门儿的就只有那个悬空的墓穴。刚上去的时候光顾着休息,也没有好好查看一下,大概只能再上去一次了。

墓室里没了动静之后,我又在原地坐了近二十分钟才敢回去。人饿过一阵以后就没什么感觉,走起路来也轻松许多。小心翼翼接近墓室,在那道封石后屏息等了许久,里头什么动静也没有,静悄悄的一片。那粽子踩坏了我第一层垒最外边的那个姐姐,除了爬上去比较费劲,其他到没有什么事儿。我一得瑟,心说你这傻帽跳得还没我远,有脸出来当粽子么。

说归说,小心翼翼用手电照了一轮,再重新爬上垫脚棺材。攀着洞沿使劲的时候,墓道里全是我抑制不住的深呼吸。我非常紧张,浑身都是冷汗,就怕我引体向上做了一半正对上粽子的嘴脸。

万幸这种事情没有发生。我攀上去之后就摸了枪,一个打滚滚到了角落里,走时候留下的松明还在幽幽地亮着火星,好像在一片夜里窥探的兽眼。

没有粽子,棺材板里的缝钻大了许多,里头好像混混沌沌的黑暗。我下意识又抬眼看看天花板,上头乌漆麻黒,也没有可以藏身的地方,不用担心给我那么来一下。

我大着胆子围着那棺材走了一圈,发现后半段还真他娘埋山里头了,那这几平米的地方,粽子上哪儿?我又仿佛再次听到了隔壁的磨刀声,呼吸被逼的急促起来,下意识走到洞口去看看下头的墓室,一览无遗的空荡。

我心想这也稀奇了,难道它没躺回棺材里?它走到了其他地方?

娘的,早知道就跟着它是了……

想到这儿突然灵光一闪,我瞟了一眼棺材里头,拿手电筒斜斜照进去,里头空空如也,但是有一个隧洞!我大舒一口气,心说天不亡我。这粽子兄也罪过,那么多年悬着腰躺在里头。

我把棺材缝推得更大些,直直照下去,发现隧道不深,到底之后直直拐了个弯,遮蔽了视线,这样看来倒像是个盗洞!虽然我看不出这个盗洞是什么时候打的,但是应该是小哥他们吧?打盗洞打到这儿结果不小心打通了棺材板,遇上了粽子?虽然没有听到任何打斗声,但我还是觉得这个可能性本身就诱人得紧。为了保险起见,我垂了根点燃的蜡烛下去,想看看下头有没有足够的氧气。

蜡烛触到底部燃了10秒钟,我看差不多,就想收线,结果那点橘色的光焰突然“噗呲”一晃,灭了,嘶嘶的风声夹带而来!

我慌慌张张打着了手电往下照,就看到那粽子攀着盗洞往上飞快地爬,那酸腐的恶臭飘来,都快到我鼻子眼儿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