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遇见你,我的爱情向左转》作者:微风振振【完结】 > 【书香门第】遇见你,我的爱情向左转[BL].txt

☆、第86节

作者:微风振振 当前章节:3887 字 更新时间:2026-6-7 02:39

日期:2012-01-13 23:15:58

140

那天吃完饭,我就把呈露和毛球领到了我家!因为还有事相托。启明本想也一起去的,但被我赶了回去。回家的车上我就在和呈露毛球串通怎么去骗我爸,我才能脱身去陪启明,但又不会让我爸怀疑什么!

到了家我妈就很热情的招呼启明和毛球,毛球和我妈还是很熟的,因为常来我家,而呈露却是第一次来我家,但我又不能介绍呈露是我女朋友,在外面介绍呈露是我女朋友确实有好处,可在家也这么说那可就麻烦一堆堆了!所以也只能说是我的同学了!

待我爸也回来的时候一切表演也就开始了!几个人闲在沙发看着电视,毛球开口说道“你说启明怎么那么惨啊!这过年回不去一个人在这过年也就算了,现在还伤了脚,连自理都成问题了,真是倒霉!”

呈露接道“是啊!真够可怜的,这边也没啥人照顾他,这脚一伤估计连饭也吃不上了!”

因为故意说给我爸听的,所以说的很大声,我爸走近问道“启明那孩子脚伤了吗?严不严重啊!”

我没作声色,毛球又回到“挺严重的,脚上打上石膏了!你说倒霉不倒霉,这过年回不去也就算了,现在还搞的连年都过不成了!说不定连饭吃不吃得上还是个问题呢!”

我妈听见后凑近问道“哎呦,那么严重啊!怎么搞的啊!”

呈露又接着回到“早上出门不小心啊!哪个缺心的在楼梯上泼了谁,结果昨晚那么冷就结了冰,早上启明没注意就踩在了上面,一不留神就摔了一跤,结果脚踝处骨裂了!你说倒霉不倒霉!”

听完我爸还有我妈就渍渍表哀,我妈又问道“那你们去看他了没有啊!”

我回到“我们一起看了啊!毕竟大家朋友一场,他在这也没啥熟人,我们不去看谁去看!这不刚回来吗!”

我爸又说道“没人去照顾他吗?”

看来我爸已经上钩,于是开始进入主题!毛球接过话回到“可不是吗!本来想让小北区照看启明几天的,可小北不肯啊!”

“那你怎么不去照看啊!干嘛非让我去啊!”我紧接着说道。

毛球又回“凭毛我去啊!人家启明以前对你可不薄,想人家以前免你房租,免你补习费的,还请了你吃了那么多顿饭,你不去谁去啊!现在正是你还给别人的时候了!”毛球说完呈露就在一旁应承。

“那你也吃了人家的饭了呢!那你也去!”我驳道。

待我说完我爸就说了“小北,人家以前真待你不错,你就去照顾启明几天吧!”说完我妈也就嗯嗯赞同。

于是我故作很不情愿心里却乐到开花的回到“那十天半个月都好不了的啊!我岂不是一个寒假都浪费在他身上了!”

我爸听过不乐意的回到“怎么说话呢!什么叫浪费,你寒假在家玩也是玩,何不去干点正事照顾下启明呢!礼尚往来懂不懂!将心比心懂不懂!人家对你不薄,你也该报答报答了!”

说到这毛球那货差点没人住就笑了出来,我真是心悬一线,差点就穿帮了,还好我爸没发现,一切搞定!心里自喜我真是天才小北!然后又很不情愿的回到“那好吧!”。

说完就上楼捡了几件衣服和书,一副失落的走出了家门,出门前我爸还没忘塞给我几百块钱,说让我买点好吃东西给启明还嘱咐我好生的照看启明。于是事情不但搞定而且还赚了几百块钱!毛球和呈露一路笑的不行,还夸我绝对是个表演天才!

而我一路屁颠屁颠的奔向我和启明的那个家!至于我怎么骗我爸的事启明一直都没有知道真相,我也没肯告诉他实话,就是觉得大过年的诅咒别人受伤致残的真不是件什么好事。。。。。

日期:2012-01-15 01:34:43

141

年前的那些日子整天就和启明窝在家里比较多,因为外面很冷,也懒的出去,一般出去买菜买个几天的,吃完再出去买,那些天启明和我讲了很多他老家的事,讲了很多他以前的事。

我呢就一边听他讲过去,一边用文字记录下来,还有把我以前记账的那个小本本上面的事也全部腾到了邮箱里,记着从认识他的那天起发生在我俩之间的事,有开心有幸福,也有悲伤和闹心。喜喜悲悲我都记着,认真的记着,我怕我以后会忘记启明的好,启明的笑。

我不知道我和启明的结果是怎样,但我想把这片记忆留下来,等多年以后翻来看的时候慢慢回味,回味那一缕香,回味那一抹笑。回味那一寸光,回味那一往事,我相信多年以后我再翻起这段往事的时候我会面带微笑的。

那些天和启明闲着无聊,就一起看电影,看电视剧,很喜欢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虽是平淡,但是安心。

过年的前一天我和启明去买了年货,春联,烟花,干果,还有些过年吃的菜,启明非要自己包饺子吃,所以买了些饺子馅材料,还有饺子皮,当然我是不会包饺子,所以包饺子的事全都是启明一个人完成的,而我就负责吵热菜了,那天的饺子包了很多,也包的很好吃,吃了三顿才吃完。

那年的年夜我们很晚才开始吃的,因为我必须除夕夜回家吃饭。所以年三十的中午我就回去了,菜也是提前一天就做好了,因为现炒都会冷掉的,到时候热一下就可以吃了!那天在家也只是简单的吃了点,虽然饭桌上很丰富,都是些我喜欢吃的,但我真真的年夜饭是要和启明一起吃的。

所以在家还没呆到七点的时候我跑出了家门,那天时年三十,每个人都在家呆着吃年夜饭,我没有年三十晚上出来过,我也不知道这一天公交还有出租都会停运,所以路上没有车也没有人,显得十分空旷,只有我一个人在奔跑着,因为还有个人在等着我去一起吃年夜饭。

几公里的路我跑了近一个小时,因为路上都是冰冻,中途还摔了一跤,摔的好疼,好半天才爬起来,然后起来继续跑,到启明那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当我打开门的时候看见启明一个人趴在桌子上望着一桌的饭菜在发呆,我不经的辛酸了,这一顿饭他等了我几个小时了。

我开了门,没有说话的望着启明,启明见我回来了便一股坐了起来,跑过来就把我搂在了怀里,两人都没有说话,而启明还是哭了,在我耳边说道“我还以你不来了呢!”

或许除夕夜一个人真的是一件很悲痛凄凉的事,听见了启明抽泣我也忍不住了眼泪,哭笑着说道“我不是来了嘛,我说会来就会来的啊!我不会把你一个人放在这过年的!”

启明听完更是搂紧了我又哭腔的说道“小北,我好爱你,好你爱!”

我摸了摸眼泪,又笑了笑回道“大过年哭什么啊!不哭了,快吃饭,马上都要快到明年了!”说完又伸手给启明摸了摸眼泪,然后拉他走近了饭桌!

日期:2012-01-15 01:35:35

142

那天启明开了瓶酒,看着他一个人喝也没意思,我也就陪他喝了一点,启明喝的好像有点多,因为饭吃到后面启明就开始话唠了,因为启明一般喝多了话都会特别的多,然后就和他一起东拉西扯的海聊了起来。

卧室里的电视一直在开着,在放着央视的春晚,我们也没有去听也没有去看,启明一直在跟我讲他小时候的糗事,我在旁边一直在笑,笑道肚子疼,最后启明说要去下饺子给我吃,两人才双双近了厨房。

从厨房的窗子望出去,可以看见夜空里绽放着各样的烟花,这才知道两人不知不觉一顿饭吃了几个小时了,吃完饺子饺子收拾桌子的时候才想起来,原来买回来的春联还没有贴上呢!于是两人又慌慌忙忙的去贴春联,因为快过十二点了,过了时间贴了不吉利!

贴玩春联看看时间还有半小时不到就到明年了!启明拉着我说要下楼去放烟花!烟花只有一个大的,因为挺贵的所以当时就没让启明多买。手里拿着的那种小的倒是买了不少,就是上次元旦湖边放的那种。

启明搬着烟花下了楼,找了个空旷的地方点燃了,两人站在树下抬头望着夜空等待着烟花的绚丽绽放。启明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上,就像生日那天一样搭在我的肩上,可那次我却没有勇气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因为身后有很多的人,因为我们见不得光!

或许只有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才敢做回真正的自己,我一手挽着启明的腰,一手握着启明搭在我肩上的手,然后把头埋在了他的胸怀里。望着夜空,烟花一朵朵绽开,又一朵朵的消失不见,燃烧自己点亮了夜空,却瞬间即逝。它的美丽是那么的短暂,是那么的遥不可触。

启明点燃了一根小的烟花递给了我,我又引燃了另一根递给了他,在烟火的照耀下,启明笑了,笑的是那么的开心和幸福,我兴奋的跑了起来,手里拿着烟火在小区里跑了起来,启明在后面追撵着我,让我跑慢些,怕我滑到。

在一个拐弯处启明截住了我,一头把我扑到在了路边的草坪上的厚雪里,启明把我压在雪獒里,几秒过后便吻了下来。我没有闭上眼只是我面朝夜空的迎合着,望着满天的烟火我却又哭了。

突然想起了张国荣的一首歌,然后突然又想到了我的播放器!顺手又摸了摸自己的口袋,还好还在,一切。。都还在。。。

张国荣“我”

I am what I am

我永远都爱这样的我

快乐是

快乐的方式不只一种

最荣幸是

谁都是造物者的光荣

不用闪躲

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

不用粉墨

就站在光明的角落

我就是我

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天空海阔

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我喜欢我

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

孤独的沙漠里

一样盛放的赤裸裸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