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又想骗我哭[校园]》作者:酸皮橙好酸【完结 番外】 > 《又想骗我哭[校园]》作者:酸皮橙好酸.txt

第66章 朋友

作者:酸皮橙好酸 当前章节:3479 字 更新时间:2026-6-9 02:00

三个人躺在河边的石子路上一直躺到了太阳落山,睁眼起身的时候几个人一人喊了一句腰疼,衣服上粘的全是小石子,趁着天还有点光亮,徐亮挥了手,说要去看日出。

“沿这条路上去,走个十几分钟,从岔路口走上去有个小地方。”徐亮一脚跨在了车上。

“饿吗?”方一池转头问陆也。

徐亮转过头,“哎呦喂,上去有商店,我还能把你家宝贝饿着。”

“乱喊什么呐。”陆也对着他喊,脸羞的有点红。

车子沿着树林里的小道一路向上开,拐角处确实有个小店铺,三个人买了点水和面包,方一池出门前又买了瓶花露水,虽然天冷了,但谁知道晚上会不会出来些奇怪小虫子。

骑到半山腰,车子找了个隐蔽的地方靠边停了过去,几个人拐弯走了两步,一屁股坐在了旁边的树下。

这片没有遮挡物,抬眼就能俯视这个小城市,落日的余辉打在脸上,照的人睁不开眼,两个人找了颗小树靠着,方一池手搭在膝盖上,望着前面说了句好漂亮。

空气安静的不像话,昨晚上又吵又闹,现在几个人靠在树上倒是老实,后半夜的气温有点凉,陆也整个人缩进了羽绒服里,方一池怕他着凉,想了一下还是拍着肩膀将人叫醒了。

“方一池,虽然这个问题有点老套,但我还是想问。”陆也嗓子有点发哑,“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方一池笑了半天,“嗯...不知道,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是你缠着我叫阿池的时候。”

“我去,你早恋的有点太早了。”陆也偏头看着他笑。

“你呐?”方一池问。

“我啊,嗯...抓星星的时候?”陆也看了看天。

“你这可比我还早几分钟哦。”方一池手里攥着块石头一直在捏。

陆也伸了个懒腰,“但好像也说不准一个时间段,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看见你会不好意思,看着手机会傻笑,每天会想你在干什么。”

“小也啊,谢谢你。”方一池看着他说。

“谢什么?”陆也笑了一下,脑袋又靠着他肩膀躺了下去。

“谢谢你义无反顾的奔向我。”方一池笑了笑,“明明胆子那么小。”

“气氛不要走偏,不许损人。”陆也说完自己也跟着笑,“不管隔了多远,我都会朝着你跑过去。”

“别跑!我还能喝!”徐亮在旁边做梦,靠着树突然吼了一句,吼的自己身子颤了颤,嘴里嘟囔着睁开了眼,“几点了啊?”

“快四点半了。”方一池点开手机看了一眼。

“老子腰要断了!”徐亮伸了下胳膊,站起身子跳了几下,“来啊,迎着日出一起压压腿啊。”

“你慢点,别把那小胳膊给扭坏了。”陆也说完又开始笑。

徐亮站在旁边迎着日出做了套广播体操,陆也看着慢慢升起的太阳,“你看它像不像颗煎蛋?”

方一池笑了一会,“口水要流出来了!你这思维方式还真是跟人不一样。”他盯着太阳看了一会又说:“靠,我也饿了。”

“我就说吧。”陆也笑着站起了身子,对着方一池伸出了手,“一池同学,今天开心吗?”

“巨,他妈开心。”方一池对着陆也的手拍了上去,两掌一合,从地上跳了起来。

几个人站在旁边,一直看到太阳完全升起之后才动了动脚,陆也一挥手,“走!吃煎蛋去!”

陆也说要吃煎蛋,最后厨房里站着煎蛋的人是方一池。油锅里面呲拉的响,旁边的面包机上烤了面包,奶香味窜的整个厨房都甜滋滋的。

“吃蛋糕吗?”方一池转头问陆也。

“你做吗?你做当然吃了!”陆也盘腿坐在一边的凳子上,看着方一池傻笑。

方一池笑着夹起了面包,“什么味道的?”

“抹茶?”陆也歪着脑袋试探性的问。

“好。”方一池摆好了盘子递了过去。

陆也咬着面包说:“你不会又做出一个歪鼻子的熊吧?”

“你怎么老记着这些奇怪事情。”方一池咬着面包呛了一口,“这次没有熊。”

“我就是忘记拍照了,不然现在还能拿出来品品。”陆也一口灌完了杯子里的牛奶,趴在方一池肩膀上笑:“我这个男朋友找的可真好,我这一辈子的运气估计都用完了。”

“用不完,把我的给你。”方一池笑的时候,带着肩膀上的陆也一起抖了抖,他转头翻了一下柜子,“糖还有吗?”

“嗯?好像没有了,我去买吧,就在门口。”陆也说完就出了门。

商店离家不远,走两分钟就到了,陆也拿着一袋砂糖,探头在货架上找汽水,西瓜味的汽水都没了,他翻了好一会才在最里面翻出来一瓶。

“陆也?”门口的人突然叫了一声他的名字。

陆也回头的时候有点茫然,盯着门口的男生看了不知道多久,最后试探性的问,“赵克然?”

“对啊,不认识啦!”赵克然笑着走过来拍了拍陆也的肩膀,“我刚才也差点没认出来,看你拿汽水的时候才感觉出来。”

“你变了好多啊。”陆也盯着他看了一下,脚旁边突然有一个软软的东西趴了过来,“这是你养的?”

“对啊,豆子,还小。”赵克然蹲下摸了摸地下趴着的小金毛。

陆也蹲在商店门口逗狗逗了有半个小时,最后一敲脑袋才想起来他出来是干嘛的,“完了,一池还等着我买糖回去,那个,你要不要跟我回去?”

“下午吧,它估计要玩好一阵。”赵克然对着豆子扬了扬下巴,“对了,帮我给方一池打声招呼。”

“好,下午记得过来啊。”陆也挥了挥手,慌忙朝着家里跑。

陆也喘着气冲进了屋子,方一池坐在沙发上喝水,抬头看着他笑,“你这是去工厂造砂糖了吗?”

“唉,路上碰见赵克然了,逗狗逗了半天。”陆也脱了外套,坐了过去。

“嗯?”方一池睁大眼睛看着他。

“啊,是他养了只金毛,倒还挺可爱的。”陆也拿着桌子上的橘子朝嘴里送,“啊!酸死了。”

“要喜欢,我们也养一只。”方一池接过了剩下的半个橘子放到嘴里,脸上一点变化也没有。

陆也眼睛都在放光,“真的吗?”

“不然还能是假的?”方一池看着他笑,伸手拿过了桌子上的糖,“就是现在可能没办法养,等到考完试。”

陆也听完就开始拿着手机搜宠物店,盯着手机上的小狗照片傻笑。方一池在旁边敲敲弄弄了半天,最好好不容易把蛋糕放到了烤箱,拍了拍手上的面粉,“好了,等着就行。”

“这个可爱吗?”陆也把手机屏幕推了出去。

“好啊。”方一池盯着看了一眼,“以后一三五你遛,二四六我的,周日一起。”

“想得倒是挺多。”陆也低头继续翻着手机傻笑,嘴里说了一句,“好。”

烤箱叮咚一声响的时候,陆也家的大门刚巧也开了,赵克然进了门,陆也迎上去将人带了进来。

方一池看着他愣了一下,转眼又相视一笑,“变太多了。”

“你也是啊。”赵克然坐在沙发上。

满屋子都是蛋糕的甜腻味道,三个人坐在沙发上聊天聊到了晚上,一起约着后天打球,赵克然临走前对着俩人挥了挥手,转头又冲过来抱了一下,说了一句回见。

那天陆也吃了不少的蛋糕,晚上窝在床边看书。

方一池背了一书包的复习资料过来,每天晚上了抓着陆也的后衣领拽到书桌前才算完事。

整个寒假,俩人白天打球,无聊了方一池就做甜点,喂的陆也最后又胖了点,趁着最后几天的假期管住嘴才瘦回去。

最后一天的元宵节,陆安柏终于放了假,三个人腾了一张桌子在客厅,一人手里揉了一个元宵,陆也拿着红糖水在上面点红点,晚上坐在一起看了晚会,到了凌晨陆也歪着脑袋靠着方一池睡了过去。

回学校的那一天,突然又下了雨,陆安柏站在高铁站看着两个人不停的挥手,陆也回头看了不知道多少次,父子俩人搞得像是生死离别一样。

陆也本来觉得眼泪快下来了,陆安柏突然看着方一池说:“你看着这小子,他现在整天就知道皮,一点都不乖了。”陆也听完又活生生的把眼泪憋了回去。

高铁在离站的时候,陆也盯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方一池侧头看着他,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里面放着昨天晚上烤的曲奇饼干。

方一池拿着饼干喂到了陆也嘴边,吓得旁边的人回过了神,陆也张嘴咬了一口,巧克力味泛满了整个口腔。他伸手捏上了方一池的手,拇指在他的手心里磨。

“这边是你的家,那边也是。”方一池合了手掌,使劲捏了捏手心里那个有点发软的手。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