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也毕业之后留校了,继续读研究生,方一池进了家外企,每天忙的焦头烂额。大学附近的房子他们租了四年,到了毕业季,周围的邻居换了一批人,唯独他们两个人不移窝。
四年下来加上工作之后的两年,两个人一起存款买了辆越野车,就是天天放在院子里没机会开,外层都快盖灰了。
方一池每天回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陆也厨艺依旧感人,但也不影响他感动方一池。
饭吃不下口,但心意到了。
晚上十一点。
“我回来了。”方一池进门喊了一句,手里面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接通了放在耳朵边上,“好,明天九点准时开会...”他冲着厨房里的人扬了下巴。
嘴里面说着话,侧过头又贴着陆也脸亲了一下。
厨房里面弥漫着浓郁的咖喱味,陆也拿着量杯在接水,“今天这个肯定能成功!不成功的话就是你的问题了!”他手指对着手机上的视频点了几下。
锅上炖着咖喱,米饭掀起的热气吓得陆也往后缩了一下。
“煮什么好吃的呐。”方一池接完电话,走进来从背后背着陆也,下巴放在肩膀上不停的磨。
“今天肯定毒不死你。”陆也眯着眼看量杯,弹了下杯子,“成了。”
“你这做饭方式大厨看了自愧不如,这么认真。”方一池手臂又缩紧了点。
“我们要发现问题,然后解决他们,上次盐放多了是因为视频里那个人说适量,我怎么知道适量是多少啊!”陆也关了火,“好了,吃饭吧。”
桌子上两个人换了身家居服,对着电视上的喜剧片笑,嘴里一口一口的咖喱牛肉倒是没停下。
“你什么时候休息啊?”陆也眼睛还盯着电视上。
“估计要下一个春节了吧。”方一池挑了眉,又塞了一口咖喱。今天饭倒是做的不错。
“春节??”陆也转过头看着他,鼻子里呼了口气,“你这就是约等于没假期呗。”
“方一池吃了最后一口饭,支着胳膊看他笑,“怎么了?想去哪里玩?”
“我倒是还好。”陆也咳了一下,“就是院子里的车托梦告诉我,它太孤单了。”
“嗯。”方一池展开了笑容,靠在椅子上,“它还说什么了?”
“它还说自己轮子在不磨磨就该退休了,还有那个叫方一池的人,手那么好看,它都没机会碰。”陆也向前探了点身子。
“那这样的话。”方一池捧着陆也的脸揉了几下,“它也太可怜了,那我们带它出去遛几圈?”
陆也笑着挑了下眉毛,满脸都是得逞的笑,“去哪里啊?”
“去沙漠。”方一池起身朝浴室走。
“沙漠,沙漠??!”陆也反应过来跑过去拦住了他,“那不是会很远吗?来得及吗?”
“没事,我把假期移过来,到时候补就行。”方一池靠在门口看着他。
“这样啊,那行,我这两天收拾下东西。”陆也说完就准备走。
“都过来了还跑什么呀!”方一池拉着人就往浴室里面推。
“你能不能下次换个地方!怎么每次都是浴室!!”陆也话刚说完就关上了门。
放在院子里生灰的车终于见了阳光,一掀起来就是一层灰,方一池接了水在旁边一遍一遍的洗,陆也裤子掀到了大腿,还是湿了一身。
自驾过去倒是不用买机票什么的,路线查好了,后备箱里放了足够多的食物和毛毯,两个毛糙小子说走就走,倒是一点没含糊。
三月底的天气还有点凉风,方一池套了件黑色工装外套,脚上一双靴子和陆也是一样的。
车子开出了市区开始朝外省走,窗外的风吹的发丝有点凌乱。方一池被余辉照的眼疼,抽了个墨镜戴上,惹得陆也在旁边盯着他看了半天。
“怎么了?”方一池笑得时候露出了上齿的白牙,皮肤倒是一直都有点小麦色,下颌角和五官的线条本就清晰,阳光一照,显得又深邃了点。
“没怎么,看我男朋友好看。”陆也靠在窗上笑,一个小酒窝挂在脸颊上。
“那你多看看。”方一池盯着前面,嘴角的笑上挑的过分。
“我省着点看。”陆也椅子向后调了一点,“我睡会,等会开累了就叫我。”
趁着红绿灯,方一池转头盯着旁边睡得正香的陆也,盯的有点出神。
车中间的小盖子被他打开,里面有个红色的小盒子,方一池小声说,陆也,那个....
“嘟!!!”
后面的喇叭一个劲的响,方一池回过神来赶紧踩了一脚油门,手里面又把那个红色盒子重新塞了回去。
车子一路向着西北出发,到终点估计要花上四五天。两个人晚上的时候途径陌生城市,有酒店了就住一晚上,没有了就抱着毯子在车里窝着。
车子前半程方一池在开,后半程陆也开,两个人一路上倒是没太过疲惫,就是第四天都已经入疆了,晚上睡觉的时候车窗没关紧,陆也第二天连着打喷嚏,嗓子也哑了。
“快到了,结果我又感冒了。”陆也说完又打了个喷嚏,鼻头看着都有点发红。
“晚上把药吃了,找个地方好好睡一觉。”方一池侧头看他,眉头微皱了一点,陆也一看他那样子就知道这人脑袋里又开始担心了。
“没事,我感冒好的快,你又不是不知道。”陆也捏着鼻子在擦,说话支支吾吾的听不清楚。
越到需要房间的时候,偏偏就没又房间。酒店全部订完了,车子快走到草原了,开了好一会也没见有住宿的地方。
“在草原边上停一晚上吧,没事,刚好还能下车吹吹风。”陆也开了窗户朝外面看。
“都这样了还准备吹风?”方一池也无奈,开着车子在远处找了个路边停了车。
时间不早了,但西北天黑的晚,十点多了太阳还没下山,草原上零零散散的也停了些车,都是些找不到酒店的苦孩子们。
陆也开了车门,撒开腿就朝远处的草地上跑,方一池靠在车上抓不住他,拿了两件毯子准备慢慢跟过去。他手指放在那个小红盒子上停顿了一下,最后还是揣在了口袋里。
“你看那边天多漂亮。”陆也躺在地上轻轻的喘气,“草也好舒服啊。”
“不仅舒服,营养成分还很高,尤其是你头顶上的羊粪蛋。”方一池拿着毯子扑在地上。
“我说怎么一股味儿呐。”陆也从地上跳起来拍了几下衣服,一屁股又坐在了毯子上。
“我都几年没见过这么蓝的天了。”陆也躺在地上,翘着腿,手臂枕在脑袋后面。
“要喜欢的话,我们每年都来。”方一池靠着一旁的人也躺了下去。
草原上的风还是有点大,两个人吹了没多久就缩着脖子起了身,天也慢慢暗下去了,车子里面亮了昏黄的灯,给这个偌大的草原照了点光。
“回车上吧,太冷了。”方一池坐起来把陆也的外套又朝上拽了点。
“行,我也感觉有点冷了。”陆也吸溜了下鼻子,手掌撑着地面站起来跳了几下,手里面抱着毯子准备朝车那边走。
“陆也!!”方一池突然对着他叫了一嗓子。
“嗯?”陆也回了头,环境太暗,看不清脸。
方一池向前走了几步,突然“扑通”单腿跪了下去。
陆也吓得眼睛瞪的圆溜,大晚上的都能感觉到他身子抖了一下,“你干嘛啊?腿折了还是被咬了啊?”
方一池绷着的脸被他弄得有点哭笑不得,这好好的跪姿硬是被陆也给拉起来了。
“有话好好说啊,你这一跪我差点跟着一起跪,吓死我了。”陆也手里面抱着绵软的毯子,那双眼睛的确闪着点惊吓的神态。
“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方一池从口袋里掏出来盒子,突然又塞了回去,“先回车上吧。”
“啊,好。”陆也愣着转了头,脑袋歪了下不知道在想什么。
车上的椅子被放平了,陆也垫着毯子躺在上面,翻来覆去的像条鲇鱼。
暖黄色的小灯照亮了车内,倒是显得温暖了不少。方一池微微向后调整了座椅,看着陆也在想些什么。
“怎么了?你是不是要说什么?”陆也还是坐了起来。
“小也,要不要跟我在一起?”方一池看着他突然说出了口。
陆也愣了几秒笑了,“我们不是一直在一起嘛。”
“我是说,要不要。”方一池低头拿出了那个小盒子,对着陆也打开,“要不要跟我带个戒指,结个婚。”
空气凝固了好几秒,陆也盯着他的脸,呼气都是小心翼翼的,方一池转身转的腰都酸了。
“你号买对了吗?”陆也突然在这个安静的空间里说了话,脸上又带了那股子傻乎乎的笑容。
方一池转身凑过去,“那你试试。”
“行。”陆也伸手拿了盒子里戒指,套在了手上,“嗯,可以。”
“那就好。”方一池脸上带着浅浅的笑。
草原上的风吹的玻璃窗都在响,他们在公路旁的车子里面相拥睡了一晚。
隔天车子就奔到了沙漠,大太阳晒得沙子都发烫,一脚踩下去恨不得能烫出个泡。
陆也在沙子上划了几下,捂着屁股说烫,有乖乖窜回到了方一池车上去了。
他们租了辆沙漠越野车。陆也带着墨镜,脑袋从车体上面钻出来,扬着满身的沙子,对着头顶大喊了一句,“方一池!老子太爱你了!”
“你是属猴子的吗?”方一池开着车侧头笑,“你小心沙子...”他话还没说完。
“噗,沙子进嘴里了!水,水呐?!!”
“在后面,你慢点...”
“哎,不是...你开车稳点啊,脑袋撞顶上了....”
“那我给你揉揉?”
“好。”
--------
作者有话要说:
完结啦!!感谢!有什么建议都可以提,谢谢大家~
(全书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