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也很对不住大家,辜负了大家的期望。
这篇文章要进行删文处理了,在这之前我会先保存自己之前写的内容。
实不相瞒,这篇文我已经写了67万字了,第四卷 快写完了,就差一个青少年犯罪没写,然后就是最后一卷了,预计还差20-30万字完结。且不说那二三十万字我能不能坚持下去,就说我之前写的那些,我现在都没有勇气把它们发到网上了。因为分享给大家以后我总有种期待,总想得到回应,但我也不想强迫大家一定要给我回应,因为这样会引起大家的不满,所以干脆不发了,心里就不会再有期待,不会再感到失望与难过。我特别能理解大家的沉默,但是我的诉求和大家的想法不太一致,希望大家也能理解我为什么萌生退意。
其实大部分原因在我,可能是我写的内容比较无聊,连涉及车的章节都没有很多回应,我简单翻了翻后面的内容,很多都比车正经得多,估计就更冷了,我对未来茫然而又恐惧,我不想再经历之前的那种失落。我个人认为写文就像谈恋爱一样,失望积攒到一定程度就是该放下的时候了。之前在闲聊区看到一个作者说她同时开了三篇文,有一批文几乎没有回应,她就弃坑了,还有一篇的回复也很少,她选择了周更,然后把写作的重心放在回复最多的那篇文上。我觉得这可能是为爱发电的作者的普遍困境吧。
我回想起最初写文时自己的“雄心壮志”——觉得网文需要有立意,需要扎根时代,需要写出一些东西来,现在突然觉得这些想法有些幼稚有些可笑。我以前太以自己为中心了,觉得自己喜欢的大家也会喜欢,结果写出来发出来就产生了很大的心理落差。可能比起自己喜欢的,更应该写写读者喜欢的,大家平时那么忙那么累,看小说就是为了放松或者打发时间,大家更渴望在小说中获得快乐得到满足,而不是压抑或者焦虑。可是我的这篇文已经写了这么多了,整体的基调已经不可能改变了,主角的性格也不可能大变了,所以就不发出来给大家心里填堵了。
P.S. 我没有不爱寻寻,也没有不爱邱老师,我会一直默默地写的,就是不再发出来了。谢谢大家之前给这篇文的评论和打赏,很抱歉它只能停在这里了,不能再继续了,祝大家能找到更好的文。
把海子最有名的一首诗送给大家,祝大家幸福快乐,前程似锦!
//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这是一首既绝望又充满希望的诗,很符合我现在的心境,我现在很难过,但我的祝福,我送给大家的祝福都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