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从来只会光顾有准备的人。
手冢国光喜欢有计划有条理的人生,但不是意味着他喜欢守株待兔。
所以当第三次在餐厅碰到不二而且恰巧两人都是单个的时候,手冢觉得有必要与他谈谈,至少,问问他最近好不好。虽然那微笑的脸庞同平时一样没有显现出半分异常,可是那天他低头不语的怔忡模样仍在心里久久,徘徊不去。
“我可以坐在这里么?”他指着他对面的空位。
“啊……Tezuka……坐吧。”似乎对他的突然出现有些意外,愣了一下才绽出那温暖笑容,“好久不见呐……”
如果上次视而不见,那么距上上次点头而过确实有很长的时间。手冢淡淡皱眉,眼光瞥见桌子上唯一所有的芥末冰淇淋,不禁把眉头又皱紧了些许——似乎每次在这里看见他,都是在吃这个东西。
像是发觉了他对自己不遵“医嘱”的不满,不二笑着挑眉:“呐呐,Tezuka,不点些什么吃么?当然,如果你想和我分享冰激凌,我也没什么意见——让我们一起为我好不容易争取到的美好假期庆祝吧~~”
“假期……?”
“是啊……忙了那么久总要放松一下吧……否则这把骨头都要散架啦。啊,当然,医生是个很重要的行业,救死扶伤么……所以不能懈怠。Tezuka不要嫉妒哦……”
他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压抑了很久的那一句“你还好么”似乎再也没有问的必要,而生生探索那天的事情好像也会破坏现时的气氛。手冢决定还是顺着他的话题进行下去比较好。
“假期打算做什么呢?”
“这个……还没有想好……不过很久以前想拍些贴近生活的照片办个个人摄影展,这下可以筹划准备下……呐,Tezuka有什么建议吗?”不二眯着眼笑,今天的手冢难得的话多呐。
“个人摄影展?……”他停下手中刀叉,“需要我来做模特吗?”一本正经的表情。
“诶?这可是Tezuka自己说的,”不二的眼睛里跳跃着兴奋和难以置信的光芒,“真的可以吗?”
“你不说的话没人知道那是手冢国光。”手冢仍然面不改色。
万无一失,不是你当初对我说的吗?
“呃?”那一双冰蓝眼眸眨了眨,重新微笑,“那个,这位先生?你确定你是手冢君么?”
“正是。”
“也没有……生病发烧?或者,吃了奇怪的东西?”
“没有。”真是奇怪的问题,手冢望着他,有些按捺不住笑意。
“那么……只是在计划中还未开始实施的东西……也许会拖好久?真的不会耽误Tezuka的工作吗?”
“没有关系。”
“那么……我们走吧。”他跳起来撇下勺子,拎起旁边座位上的包,“既然如此……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应该抓紧了才是!”
“去哪?”
“当然去签订合约……啊,对了,合约被我放在家,所以,真心邀请手冢君到寒舍做客~~”
走在斜后方的手冢脚步微微迟滞了一瞬。
连合约都有了,还说是计划中还未开始实施的东西……他有点不确定不二所说的个人摄影展是不是早就想好了在那里等着自己。不管怎么说,结果明显,自己非常轻易的上了钩……
望着前面笑得些微狡黠的某人,手冢暗忖,也许是“贼船”也说不准……
“啊,对了,上次你给宫本小姐的照片我加洗了一张放在家里,我想Tezuka应该喜欢全套的东西~正好可以一并带回去……”
手冢向前一步,与他并肩。挑了挑唇淡淡笑出来。
即使上了贼船又有什么关系?
自己心甘情愿。
只是想通过这样,了解他,更多一点……
…………